逐月童话之梅妻鹤子(FB)一发完



凤族宗主凤四最近有些郁闷,他不过是下界巡视了一番,他府里最最宝贝的蛋就给丢了,而且据仙童报,这蛋还是自己跑的。

要说蛋在仙界实在算不得稀罕,但这蛋却是大有来头,乃是上古三神将之一的东华帝君精魄所化。这东华帝君三万年前为保天界太平,于神魔大战中自毁神元,其精魄最后化为一颗蛋,由天帝指派给羽族统领凤凰一族世代相传孵化。自凤四继位宗主以来,他已经看顾这蛋足足五千年,从无纰漏。

这蛋近日红光闪动、灵识初具,破壳之日指日可待,可偏偏在这节骨眼上,它丢了。

要说这东华帝君,昔日以灵力强大闻名八荒,但更出名的是他顽劣贪吃的性子。

这几日,凤四用灵识升天入地,均未探得其踪迹。想到这,凤四不禁抚额,这蛋可不就是自己跑了嘛!

 

梅精梅不平是梅花山一霸,平日最好打抱不平。

别的梅精,自灵识初开就一门心思吸取天地灵气,以期早日飞升百花园。可梅不平呢,一门心思吸收天地灵气,为的是化成人形到人间去看画本。

画本看得多了,梅不平自认对人间那些个爱恨情仇、家长里短了如指掌,一见不平事就喜欢主动上前替人公断,道理说得一套一套,每每把人说得哑口无言、头疼不已。要是遇上不讲理的,更是一言不合就开打。

梅不平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那要是打不过呢?

那就跑呗。

 

这一日,梅不平正在家里哼着小曲,做着他最拿手的梅花糕。

这梅不平的梅花糕,糯而不粘,甜而不腻,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可说是三界闻名。

蒸上一刻后,香味渐渐飘了出来,梅不平正打算起身翻看,就听门外“咚”的一声巨响,开得门来,地上有一个泛着红光的蛋。

梅不平问了一大圈,最后把这颗无人认领的蛋带回了家。

这蛋比寻常的要大上许多,壳硬且厚,不时红光流转,还会随着梅不平的话不时弹动,似有呼应,如此灵识充足,绝非凡物。

“蛋啊蛋,你究竟是何物呢?”梅不平温柔地摩挲着蛋壳喃喃自语。

突然这蛋红光大盛,逼得他闭起眼来,耳边似有呼啸奔腾之声一扫而过。待他再睁开眼,就见桌上的碎蛋壳间立着只黑白杂毛小乌鸡。

未待梅不平有所反应,这小乌鸡就扑腾着小翅膀,冲着蒸笼高低不稳地飞去,敢情是饿了。

 

看着桌上吃得正欢的小乌鸡,梅不平心生怜惜,知它出生即带灵识,梅不平有心问问它的来历。还没等开口,这小乌鸡咽下最后一块梅花糕,几步上前拿一头杂毛蹭着梅不平的胳膊,一口脆生生的童音:“恩公,我本出自仙界大户人家府上,奈何亲爹凤四见弃于我,把我丢于此地听凭生死,今唯求恩公收留。”说话间,眼眶蓄上两泡热泪,大黑眼珠子眨啊眨,眼瞅着就要大哭。这可把梅不平心疼坏了,搂过小家伙连声说好。

正相对而泣呢,就听有人敲门。梅不平抱着小乌鸡开了门,一见来人,小脸刷地一下就全红了:这人…这人长得太好看了,真真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

羞红着脸,梅不平正扭扭捏捏打算问其来意,怀里的小乌鸡突然扭动起来。眼前这人一声轻笑,双手作揖:“在下凤族凤四,梅公子怀中之物乃出自在下府上。今日其得梅公子搭救,实乃三生有幸。不知梅公子能否让在下将其带回府里,改日定当登门答谢。”

然后,堂堂凤族宗主,连乌鸡毛的边都没摸到就吃了个大大的闭门羹。

笑话,这等抛弃亲子的无良之徒,岂能和他客气!

从三纲五常、骨肉亲情到因果报应、天道轮回,梅不平站在门前足足讲了三个时辰,那叫一个怒其不争、语重心长,连茶水都顾不上喝。

眼瞅着就要天黑,梅不平可没打算留人吃饭,丢下一句:想从我这接人走,就把你娘子带来,让我也好好教教她什么是骨肉伦常!这才把门摔在了那张惨绝人寰的俊脸前。

这梅不平三个时辰口干舌燥所讲的情理,一心盯人的凤四那是一点没记住。

不过这娘子嘛,凤四摸了摸下巴,看着紧闭的房门,高深莫测地笑了。

 

等梅不平意识到他的小乌鸡原来是只仙鹤时,他刚和凤四拜完天地,正被这好色老凤凰压在婚床上,欲行那苟且之事。

眼看着自己上下失守,梅不平强撑最后一丝清明,誓要问个清楚:“所以,这鹤儿已经全无东华帝君的记忆,以后就只是咱们的儿子?”在得到凤四肯定的回答后,梅不平两眼一闭,红着一张脸随他折腾自己去了。

 

东华帝君,天生顽劣,嗜吃如命,转生为鹤后,为了梅花糕不惜佯装失忆,认凤凰做父,当个闲散仙家公子。这不靠谱的事,既然天帝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自己自然乐得做个顺水人情,还成功拐带了心仪已久的梅精。

 

这鹤子,既为你所愿,为夫自当为你取得。

只因,为夫要的,从来都只有梅妻你一个而已。


评论(10)
热度(130)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