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月童话之游龙戏凤(主MK,副FB)一发完



凤族凤柯和龙子龙明是死敌,一见面就开打的那种。

作为凤族宗主凤四唯一的宝贝弟弟,凤柯除了是众所周知的武痴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哥控,平日最听不得别人说他哥不好。

上回,人月老只是开玩笑说了句“凤四这么黑,所以我给他找了个白媳妇儿”,他立马一挥手就是一火球,可怜这月老养了几千年白花花的大胡子,全被这熊熊凤火给烧了个精光,至今窝在他那红线宫不肯出来见人。

所以,当凤柯听到有人说他哥是“老婆奴”时,二话没说,上去就是一拳,把那人打了个措手不及。

说话的就是龙王最小的儿子,龙九子龙明。

当时,龙明正和碧华灵君聊八卦聊得开心,就感觉耳畔生风,一拳倏至,他一愣之后迅速反击,与来人莫名其妙地对打起来。打得正激烈,就听得碧华灵君在那儿喊“这是凤四的弟弟凤柯”,他顿时有了计较,正打算休战解释,脑袋上“嗡”地一下,他被凤柯一拳打昏了过去。

这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要说这凤柯,在别人眼里是个面无表情、一言不合就开打的煞星,可在他嫂子梅不平眼里,那绝对是世间最最可爱软萌的小凤凰,一看见就要抱在怀里。这不,凤柯正乖乖被他嫂子抱着:“嫂子,我不嫁。”

“不嫁不嫁,让你哥去和玉帝说,还有你侄子,让鹤儿去说,这事绝对没问题。”

然而,无论凤四还是东华老仙鹤,都没能换来玉帝的回心转意,凤柯最终还是被玉帝指婚给了他最最讨厌的龙明。

大婚之前,他逃了婚,敛下气息躲进了龙明的卧房,

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他要找出龙明的把柄好上报天帝取消婚约。

 

第一日,龙明取出一副画像,温柔地抚摸了半晌,分明就是心有所属。凤柯稍稍开启灵识那么一看,怎么是自己的画像!就听得这只恶龙深情地说:“柯儿,你到底在哪?你就这么不想嫁给我吗?我好想你。”柯儿也是你叫的!凤柯抖了抖一身的凤皮疙瘩,脸上有些发热。

 

第二日,龙明把那副画像挂在了墙上,然后取出一把古琴。对着画弹奏了半晌,突然又停了下来,他有些忧伤地对着墙上的画像发呆,终是发出一声叹息。凤柯一向音律不通,却从这琴声中无端听出了些思念的沉重,看着龙明有些悲伤的表情,他的心也跟着莫名纠结起来。

 

第三日,龙明还没来得及拿出画像,就听下属来报,说是有人冒充龙九子在外面采花摧草,外面都在传他是个心狠手辣的花心淫贼,天帝派来的人正在大厅等着带他回去问话。“您看,有没有可能是凤少爷他….”话没说完就被龙明厉声喝断:“一派胡言!凤柯他乃性情中人,光明磊落,绝不会做这等事。”说着他拿出了那画像伸手摩挲,“柯儿他注定是我的人,你们须效忠等同,此等不敬言辞以后不要再让我听到!”气息不自觉纷乱,看着那人匆匆离去的背影,凤柯吊着的心怎么也定不下来。

 

第四日,龙明没有回来。凤柯有心出去打听消息,却发现龙宫外重兵把守,根本出不去。心神不宁地回了龙明的房间,属于这人的龙诞香稍稍让他平静下来,拿出那幅画,画上的人一派英武、体态灵动,表情却有些娇羞。这就是他眼中的我吗?凤柯将手抚上了画像。

 

第五日,在凤柯快要按捺不住打算硬冲出去之时,龙明回来了。表情疲惫地站立桌前,须臾,提笔作画。寥寥几笔,心中之人跃然纸上,龙明的手忽地颤抖,耳后一个清丽的声音传来:“我哪有这么胖!”一个回身,龙明终于抱住了凤柯。

 

“嫂子,我不嫁!”

“嗯,不嫁不嫁,让你哥去说。”梅不平心疼地拥了拥怀里的小凤凰,这才出去几天,孩子都瘦了,礼服看来得重做!

“哼,我哥他就是个叛徒,这次竟然和龙明那家伙合起伙来骗我。我再也不要理他了!”

“嗯,不理不理。”咱们这次是嫁,这嫁妆也得赶紧置办起来。

“我这次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龙明,看他以后还敢不敢再骗我!”

“嗯,教训教训,待会就让鹤儿去教训他。”这龙族毕竟是水族统领,容不得闪失,要不待会就去向月老请教请教礼制规矩。

“嫂子。”

“嗯?”

“鹤儿他下手太重,我…我自己去教训他就行了。”

 

大喜之日,把新人送入洞房,凤四抱着自家媳妇在海面的礁石上看月亮。

“四哥,我舍不得小凤凰。你说,龙明那小子欺负他怎么办?”

“平儿不用担心,他以前哪次和柯儿过招不是处处忍让,这次也是生生受了天帝50棍的惩罚,我相信他对柯儿是一片真心。”

“说的也是。不过咱家柯儿对他那也是次次手下留情,还躲到人家卧房呢。”梅不平灵光一闪,这不就是画本的故事嘛!“四哥,要我说,咱家小凤凰怕是早就对人家心有所属而不自知呢!”

“那平儿也能不能对我心有所属啊,这几日你天天和柯儿一起,实在是让为夫备受冷落。”

然后,一阵风飘过,礁石上顿时没了人影。

 

洞房里,红浪翻滚,帐幔摇曳,娇喘连连。

此起彼伏中,凤柯似有不甘地问:“那要是我没躲入你的卧房呢?”

“小柯儿,月老跟我说过,他早把咱们的红线牵一块了。所以,你一定是我的!”

游龙戏凤,龙啸凤鸣,一夜未停。

 

洞房外,月老捧了壶酒对月独酌,笑得开怀:

小凤凰,你以为爷爷我的胡子是随便能烧的嘛!


评论(20)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