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月诗话之相看两不厌(Ming & Kit) 一发完



柯大将军府上的小公子柯基,平生最烦人说他可爱,大约是小时候长得过于粉雕玉琢被人调戏得烦了,举凡敢在他面前提“可爱”两字的,在榻上趴个三五天都是轻的,有那不开眼让他笑个酒窝出来看看的,十天半月不要想着下榻出门。

这本是京城人尽皆知的事,可偏就有那不怕死的。

这说的,就是明尚书家的二公子明宽。

这明二公子,真真是翩翩如玉佳公子,品貌自不用多说,为人更是亲善有礼,长年位列“京城媒婆贤婿榜”榜首。可就这么一位,每次看到那柯小公子都要逗弄一番,不把人逼急了绝不罢休,着实让人有些看不懂。

再说这柯小公子,依着家学渊源,加上天分使然,手脚功夫实在不错,几年下来,也算是打遍京城无敌手。可就一条,他不打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

要说同是文弱书生,这一般人,修的是与人为善、兼济天下,嘴上心里也没那些个调笑心思,可这明二公子偏就是个例外。

他深谙柯小公子不打书生的原则,每每三言两语把人激得恨不能将其暴打,却也只落得气极而退,然后他站那儿拿把折扇摇啊摇,看着那人怒气冲冲的背影,一脸的心满意足。

如此说来,这两人也实在算得上是两看相厌。

 

这天,柯基被明宽气得实在没忍住,一个运气出拳把人打出三丈远,明二公子火速被护送回府救治,柯小公子也被他爹柯将军彻底禁了足。三日之后,明二公子伤愈出府,主动上了门。

“基儿。”

“............”

“基儿,你为何不理我?”

“............”

“基儿,这几日没见你酒窝,愚兄我甚为想念。”

“............”

“基儿,你这唇红齿白的,还是笑起来比较可爱。”

“............”

“基儿,不如你笑一个,让愚兄我戳戳酒窝?”

“............”

“哎呀,我的胸好痛。”

“我看看!”

“基儿摸摸我就不痛了。”

“明宽,你又骗我!”

“基儿别动,让我抱抱。”

“你放开我,你这个大骗子!你害我被爹责罚,现在外面都说我骄纵任性、恶意伤人!”

“都是我的错,这事我来解决。”

“你…你的伤怎么样了。”

“一抱上我家柯基,什么伤都好了。”

“我再信你,我就跟你姓!”

被赶出门的明二公子,摸了摸鼻子,转身往柯大将军书房去。

 

又是几日后,柯大将军府上的小公子柯基被皇上亲自指婚给了明尚书家的二公子明宽,大婚三日,好不热闹。

这下众人可算是看明白了,敢情这两人这么多年打打闹闹,都是人小两口的情趣。

“明宽,这就是你说的解决办法!”

“基儿,我自小对你情根深种,此次托我爹向皇上请旨赐婚,实在是为了一偿多年夙愿。”

“那….那你为何每次都戏弄于我,让我出丑!”

“我怕基儿把我忘了。”

“呐,这个还你。”

“这不是我小时候丢失的玉佩?”

“这个玉佩,我多年随身携带,现在物归原主。”

“基儿,你….”

“呆子,人都是我的了,还要玉佩干嘛!”

“原来基儿你…”

“再废话我揍你咯!”

“那不废话,基儿,咱们赶紧洞房吧!”



评论(20)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