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继者(Forth & Beam)

 @谢谢谢东言 送你的!


任然-后继者


这个故事我很喜欢,因为是我的亲身经历~

希望大家也能喜欢~




爱情中的先来后到,与时间有关,

感情,却不以此定长论短。

初见倾心,再好不过;

偶尔,兜兜转转,众里寻他,只幸你还在灯火阑珊。

如此,甚好。

 

 

餐厅里,Beam顶着一头汗水姗姗来迟,惹得Kit一通数落。好不容易坐了下来,看着桌上第四副餐具,Beam挑了挑眉:“还有人?”

“收起你的花花肠子,不是给你介绍对象。”Kit瞥了他一眼,“故人。”

话音刚落,身后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春水皱吹,鸥鹭惊飞。掩下心中万千思绪,Beam微笑转身,对上来人明亮如昔的眼眸。

“Beam,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Forth。”

 

大三那年,一个小众的纪录片电影节,Kit答应了要陪Beam一块参加,无奈被男友Ming一通撒娇放弃了兄弟间的约定。作为补偿,Kit一再保证要给Beam找一个最棒的一日影友。这个一日影友,就是Forth,彼时是Ming工程学院的大四学长。

当天,两人聊得颇为投契,于是约好了下次一块看电影。电影看完了,又约了再下次的话剧。渐渐地,这一日影友变成了长期玩伴。电影、话剧、演唱会、讲座、酒吧...再然后,逛书店、逛街,或者什么都不做,一起在太阳下发呆。本就志趣相投的两人,不意外地又从长期玩伴成为了好朋友。这好朋友之间,当然就会说心里话。

“Beam,我喜欢上了Boa,不过她好像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看着那人一脸的为情所困,Beam压下心中的酸涩拍拍Forth的肩膀:“只要没在一起,你就有机会,是男人你就上!”

回到家,Beam把自己摔进了床上。Forth...Forth...Forth...轻念那名字,摸着有些失序的心跳,Beam放任自己去感受满心的酸胀,他似乎喜欢上了自己的好朋友。

“Beam,听说Boa好像失恋了。”

“那你赶紧多陪在她身边,找机会表白。”然后Beam一夜失眠。

“Beam,Boa她刚刚拒绝了我。”

“今晚哪儿都别去,等我带一车啤酒去找你,不醉不归。”

一番狂灌暴饮,Forth醉得不轻。Beam费劲把醉鬼扶到床上,又洗了个毛巾帮他擦脸,就听Forth嘴中不断呓语:“Boa,Boa,我...我喜欢你...Boa...”说着说着就彻底睡了过去。

Beam出神地看着睡熟的人,英挺的眉毛,挺翘的鼻子,饱满的菱唇,那双有神的大眼睛此刻正安然闭着。于是有些情不自禁,手上逐一轻拂,复又对那嘴唇几下轻揉。

Forth,真的非她不可吗?换我,行不行?

“Beam,我还是有点不死心,想再试试。”

“Forth,我对你有点感觉,你要不要跟我试试?”

“对不起,Beam。”

那天晚上,Beam一夜没睡,绕着城区走了一大圈。早上7点,他坐在两人第一次见面的电影院前给Forth发消息。

“翻篇了,咱们还是朋友。”

“好的,还是朋友。”

却还是慢慢断了联系。刚开始是不约而同的刻意回避,然后,当习惯成自然,两人就再也没见过面。心怀鬼胎的友情,一旦戳破,下场大多如此,Beam却从不后悔当初的主动告白。好歹,爷也放肆青春了一把,虽然是踩着青春的尾巴。偶尔夜不能寐,Beam会偷偷幻想,如果当初Forth答应了,现在两人会是怎样。

只是,没有如果。

后来,听说Forth一毕业就出国去读研究生,还拿了奖学金。又听说,他终于在国外追上了Boa,两人整天在校园出双入对,很是般配。再后来,也就是现在,Forth坐在自己的对面,说他回国工作了。

“麻烦Beam送我回家了。”Forth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

Beam目不斜视,只微微笑了笑:“不用客气,都是朋友。”

“Beam的号码还是那个吗?”

“是啊,一直没换过。”握着方向盘的手下意识紧了紧,“你呢?”

“我也一直没换过。”

下车后,Forth双手搭在车窗边看着Beam:“咱们保持联系,下次一块看电影吧。”

“好。”咽了咽口水,Beam赶紧把车开走了。回到家,把脸埋进被子,脑中不停回放着Forth最后的那个眼神,那句话。看电影,哼,小爷才不会去呢!

 

出了电影院,Forth看了看头顶的大太阳转向Beam:“去买点喝的?”

“好。”这么热的天,我明明刚下夜班,根本应该回家好好睡个大觉,为什么会答应和他出来看电影啊!

“想不到这家咖啡店还在。”

“何止在,都开了好多家分店了呢。”说着Beam点了杯最爱的抹茶玛奇朵。

“我也要一杯抹茶玛奇朵。”转头是Beam一脸见鬼的表情。

“怎么这样看我?”

“你不是从来不喝这么甜的东西吗?”

“看你一直这么爱喝,突然就想尝尝。”

“不爱喝你可别怪我。”

“不爱喝的话,Beam帮我喝完吧。”

“边儿去,老子才不要喝你的口水。”这么说着,脸却是红了。

Forth看在眼里,嘴角一弯,不动神色地又靠近了些:“晚上去吃三文鱼吧。”

“你请客?”见Forth点点头,Beam顿时一脸怀疑,“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是不是有事相求?”

Forth勾唇一笑,倾身向前,发亮的眼睛紧紧盯着Beam:“就觉得又能这样和Beam在一起,真好。”

又来了,又是这个眼神!Beam觉得自己的脸更烫了。

 

“Beam,今晚陪我去买点床上用品好不好?”

“床上用品?!不去!”

隔着电话想象Beam羞恼的表情,Forth愉快地笑了出声:“去吧,就是些床单被罩四件套,顺便再买两个枕头,这方面Beam的品味一直比我好。晚饭我全包,如何?”我的品味当然好!Beam医生勉强“嗯”了一声:“下班了过来接我,我今天没开车。”

临时加了会班,等Forth急急忙忙赶到医院,就见Beam正和一群小护士聊得开心。他整了整衣服,走了上去。

对面的小护士突然个个眼睛发亮地盯着他背后,Beam正打算回头,肩上被人一搭,Forth出现在了他的身侧。

“对不起,我来晚了。”

“哇,Beam医生,你的男朋友好帅!”

“对呀对呀,和Beam医生好般配!”

男朋友?!Beam忍着脸红心跳忙要解释,肩膀被轻捏几下,Forth绽开一个盛放的笑容:“你们好,我叫Forth。”

他究竟要干什么?为什么不解释?为什么不解释?坏家伙!坏家伙!坏家伙!

Beam在那儿戳着米饭泄愤呢,Kit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说吧,怎么回事?”Kit实在看不下去,赶紧把餐盘从Beam手里解救下来。

“我也不知道。”Beam烦恼地揪着自己的头发,“他最近老是这样,做些让人莫明其妙的事。”

人家这是在追求你呢,你个在室纯情少男。Kit清了清喉咙:“我听Ming说,Forth和Boa已经分手一段时间了。”

Beam眼神一亮,又蓦地暗了下去。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就算分手了,难道他会和我在一起?而且,我已经不喜欢他了!

“要我说,这次你很有机会。”顿了顿,“如果你还喜欢他的话。”

我还喜欢他吗?

 

周日一大早,Beam被Forth的连环夺命call惊醒。大哥,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选我下夜班的时候啊!

“Beam,我的车坏了,陪我去机场送个人吧。”

怀着满心的怨念,Beam还是打着哈欠把Forth载到了机场。刚停好车,Forth就拉着他往出发厅跑,Beam无意识地被拉着向前,等到了近前一看,这不是Boa吗!

通体发凉,全身发软。Beam还来不及感受欲哭无泪的情绪,肩膀就被Forth一把拢紧。

“这就是Beam。”Forth的声音听起来很是欢快,让本就无措的Beam更加迷茫。抬起头,Forth眉眼带笑地看着自己,再一转头,Boa也是一脸的迷人微笑:“Beam,你好,我是Forth的前女友Boa。”

我知道你是他前女友,我还见证了他当年追你的全过程!忍着心里的酸楚,Beam挤出一丝笑容:“你好,我是Beam,是Forth的...朋友。”

“朋友?”Boa疑惑地看向Forth,得到对方无奈的一笑,“这次我离开,可能很久都不会再回来了,你们俩有空去美国找我玩。”

Forth上前给了Boa一个拥抱:“保重。”

“你也保重。”松开Forth,Boa一拍Beam的肩膀,“你们俩要幸福哦!”说着,她拖起箱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Beam一脸恍惚地被Forth带回了家,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Forth的家!这桌子,这椅子,这窗帘,这沙发,还有这杯垫,可都是我选的!Beam正要起身,就被Forth一个用力压在了沙发上。

“Beam,”Forth用鼻子不住轻蹭着Beam的脸颊鼻尖,“和我在一起吧,嗯?”

眼前这人表情认真,Beam深吸口气,然后使劲儿一推。哪儿那么容易!

“说,今天早上怎么回事?”Beam坐在沙发这头,警惕地瞪着那头的Forth。

“Boa全家移民了。”然后呢?这就没了?

看着Beam一脸不满意地撅起嘴,Forth脑子飞转,赶紧补充:“我和她在一起三个月就分手了,因为发现彼此各方面都不是很合适。”

各方面?

“就是...她发现她比较喜欢女生,而我,”眼见着Beam紧张地盯着自己,Forth不动声色挪近了些,“我发现自己总是会想起你。”

顶着张大红脸,Beam挺起腰杆继续问:“那为什么一直不和我联系?”

“因为我想确定一下自己的心意,不想再让Beam伤心。” 说到这,Forth观察了一下Beam的表情,一咬牙还是说了出来,“那天晚上,我一直跟在你后面,走到了天亮。”

思绪忽地回到了那个晚上,他在街上不停暴走,四周的一切都和他无关,那是他第一次体会到,真正的伤心原来根本说不出口。那个晚上,这人一直跟着自己吗?

“Beam,”最后一个大跨步,Forth终于成功坐到Beam身边把人搂住,“我喜欢你,不是一时兴起,是长久的思念和绝不放手的决心,和我在一起吧,好不好?”

这人的口才还是那么好,当个工程师真是屈才了!Beam脑袋一歪,把头靠在Forth肩上,嘴上却是半点不放松:“那我可不能答应你。”

“为什么!”

“你还没有追求我。”说着他把身子又往Forth怀里靠了靠,值了一晚上夜班,又绷了一上午神经,他的睡意渐渐袭来,“得追得我满意了,我才能答应你。”说完,又打了个哈欠。

看着Beam快要睁不开的眼睛,Forth心疼地摸了摸他的脸,把人勾着腿一抱:“没问题,那就从陪Beam睡觉开始。”然后,他把人抱进了卧室,放在了特意定制的超大双人床上。

这床单,我选的!

这被套,我选的!

这枕头,我选的!

还有现在从后面搂着我这人,也是我自己选的!

Beam满意地打了个大哈欠,转身窝进Forth怀里,彻底睡了过去。


评论(60)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