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也在这里(Forth & Beam)



 @LinLing_若曦  送给你


刘若英—原来你也在这里


 

这是Forth到瑞士巴塞尔出差的第三天,谢绝了客户的邀请,他打算用这忙里偷闲的下午四处走走。不想去人挤人的地方凑热闹,Forth放弃了诸多世界闻名的景点,选择了周边一个不知名的小镇,闲庭信步起来。

赏景入眼意在心,他一向这么认为。

初秋有些微凉,Forth穿着风衣,感受着不同于曼谷的秋意萧索,入眼红叶远山,蓝天白云,好一个秋高气爽。

不知不觉走到镇子中央的广场,广场不算大,中央有一个雕像,刻得栩栩如生,是爱神维纳斯。维纳斯的基座旁,放着个小小的木篮子,里面零落几张纸条,最上面一张写的竟然是泰语。

生出些好奇,他蹲在篮子旁,把那纸条拿起一看: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下面还摘抄了这段话的英文原文:

What matters in life is not what happens toyou ,but what you remember and how you remember it. 

这是马尔克斯《百年孤独》里的一句,也是Forth最喜欢的一句。又仔细看了看纸条上的字迹,隽秀飞扬,下笔利落。突然想要看看这是怎样的一个人,才会在异国他乡一个明显用来祈愿爱情的地方,留下这样一句话。

终是一时之念,Forth轻轻一笑,把纸条放回篮中。起身的瞬间,他发现了篮子旁放着的一副手套。手套看着很新,不是很厚,看大小是男款,不过这么早就开始戴手套,这人到底是多怕冷?

 

“Excuse me , sir, that’s my gloves!”遥遥入耳是不甚流利的英文,迎着秋日暖阳,Forth微眯起眼看向由远及近跑来的男人。

穿得可真厚啊!

短羽绒,防风裤,头上还戴着暖耳罩,整个人鼓鼓囊囊,看起来像只小熊。Forth有些忍俊不禁,不过这小熊,长得倒是白净清秀。

那人跑到Forth面前,顾不上喘气,指着Forth手中的手套用英语磕磕巴巴一通比划,配上他那身装束,看着更像跳舞的小熊了。

忽然灵光一闪,Forth试探地用泰语问道:“你是泰国人吗?”

那人顿时激动得不住点头:“我是!我是!”说罢长舒口气,“终于不用说英语了,这几天可折腾死我了。”然后他向Forth粲然一笑:“我叫Beam,很高兴认识你。”

“Forth。”Forth笑着冲他一点头,把手套递了过去。

眼见着Beam一接过去就立刻戴了起来,Forth忍不住心中的好奇:“你这么怕冷?”

Beam忙不迭地大力点头,手上动作却是不停:“这里可比曼谷冷太多了!”

原来他也是曼谷的。

“那张纸条,”Forth指指篮子,“是你写的?”

“你说《百年孤独》那句?那是我最爱的小说,也是我最爱的一句。”

眼前的人眉眼弯弯,笑容灿烂。

今天来到这个小镇,真是再明智不过。

 

那个下午,两人结伴而游,相谈甚欢。

于是各自放弃了其他计划,在小镇安静的小餐馆共进了晚餐。

明亮灯光下是Beam侃侃而谈的点点眸光,伴着手舞足蹈间的笑意涟涟,让Forth忍不住跟着身心雀跃,又希望时间能就此停止。

两人是在中央车站分的手,约定了第二天一块去博物馆。

Forth站在那儿,看着Beam离去的背影,有些隐隐的冲动,却只得轻叹一声。

正要转身,耳边一声呼唤,Beam在不远处冲他用力挥着手:“Forth,明天见!”

“明天见,Beam。”轻轻说着,Forth冲Beam挥了挥手。

然而,第二天一早,他就被公司一个紧急电话召回了曼谷,没能去和Beam说声再见。

如果昨天留下联系方式,会不会还能再见面?

 

Forth一回曼谷就开始了连轴转的加班,连好好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所以周五晚上被老友Pha拉去酒吧参加聚会时,他是一脸胡渣满身疲惫,按Pha的说法,很有些颓废的性感。

这次聚会的由头是Pha正式带他的小男友Yo和大家见面。据说两方朋友都会来,也算是变相确认了彼此的身份。

人确实来得不少,Forth打了一圈招呼,终于得空坐下来喘口气。

叫了杯威士忌,刚拿起酒杯,身后传来的交谈声却是心头萦绕不散的熟悉,于是迫不及待转过头去,居然是他!果然是他!

今天的Beam不再是胖乎乎的小熊打扮,白衬衫配破洞牛仔裤,纽扣解开三颗,露出性感的锁骨,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闪动着诱人的光。

看得口干舌燥,Forth不自觉把手中的威士忌一饮而尽。有些冲动,想要上前打声招呼,心里那些愧疚怯意却在此时一点点泛了上来,犹豫间,Beam竟然被Yo带了过来。

“Forth,这是我最好的朋友Beam…”Yo话刚起头就被Pha给叫走了,只留下两人相视而立,有些说不出的此刻彼时。

 

挑了挑眉,Beam唇角一勾,落落然先开了口:“想不到,我们又见面了。”

语气平淡,却让Forth从那眼角唇边诸多细节看出了玄机。

这人生气了。

夺过Beam的杯子一饮而尽,又示意酒保再上三杯,然后,Forth当着Beam的面把那三杯威士忌一口气喝个精光。

“我错了,向你以酒谢罪。”

满是歉意的语气,配上一脸的诚恳,终是让Beam软下了心。

“那天我等你等到天黑,就这么算了?”话虽如此,双眼却是泛起了笑意,勾得Forth心痒。心下一动,他倾身靠近,贴上了Beam的耳廓:“那把我自己赔给Beam,好不好?”

耳朵红出了热意,呼吸跟着变了调,Forth把人微微一拢,手抚着那胳膊摸索向下,轻轻柔柔握上了Beam些许凉意的手。

慢慢回了温,由手到心。

“再有下次,我绝不等你。”

把人拢紧了些,手上传来回握的力道,轻舒口气,Forth用力抱住了怀中这份最想要。


评论(36)
热度(254)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