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Forth & Beam)



 @王漂亮  送给你


梁博—男孩


还是小段子,但是我很喜欢~也希望你们能喜欢~




天空飘着几片白云,入耳是几声鸟鸣,不时几缕微风拂面,今天真是个好天气。

说不定,会有好事发生。

难得起了童心,Forth把车门一关,今天就坐公车上班吧。

 

此时高峰已过,车上乘客不多。

一路看着窗外的风景,些许惊喜地发掘着平素被自己匆忙忽略的一幕幕生活。

中央公园竟然翻修了?

街口的老电影院原来已经被拆了啊。

那家老字号小吃怎么开了这么多分店!

原来这个城市,不知不觉已经有了如此丰富的变化。

 

公车前行一站,上来了一个人。

Forth不经意地一瞥,立时有些移不开眼。

这是个男孩,白衣黑裤的大学校服,瘦瘦高高,有着介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青涩柔和。

白皙的皮肤,红润的嘴唇,最吸引人的是那双莹莹水亮的眼睛,掩映在长长的睫毛之下,仿佛会说话,只看一眼,就让人难忘。

男孩的眼神在Forth的身上停留片刻,又很快移开。

他在Forth前面几排的位子上坐了下来,直到Forth下车,都没有回头。

 

第二天,Forth坐在了第三排。

今天的男孩有些匆忙,上车时跑得气喘吁吁。他径自往第五排走去,不经意间,一本书从忘了拉上的包里掉了出来,就这么落到了Forth的脚边:《巨人的陨落》

Forth勾着唇角捡起了书。

“这是你的书吧。”

犹自在书包中翻找的男孩抬起头,迷茫的眼神在看到Forth手上的书后迅速转为惊喜。

“是是是。”男孩点着头,感激地看向Forth,“谢谢你。”眉眼随着笑容生动绽放,本就盈盈的水眸此刻更显动人。

“你也喜欢肯·福莱特?”

“你也是吗?”

见Forth点了头,男孩顿时一脸兴奋,往里挪了个位子,让Forth坐了下来。

“我很喜欢他阐述历史的方式,细节之中有人性的推演,场面把控也好,看着很过瘾。”讲到了感兴趣的话题,男孩的声音不免有些激动,脸上也泛起一丝惑人的潮红。

Forth正把人看得目不转睛,男孩突然有些羞赧地停了下来:“不好意思,我一兴奋就爱说话。”

“说得很有道理。”Forth微笑地看着他,“我完全认同。”

男孩的眉眼因着这话又弯了弯,露出了可爱的虎牙。

“我一直想看他的《圣殿春秋》,可惜书店老是断货。”

“我有啊!”男孩立刻叫出了声。

Forth心下暗喜,正想趁热打铁,就见男孩急急忙忙站了起来:“哎呀,我到站了!今天有大鲨鱼的课,绝对不能迟到!”说话间,男孩边跑边回头,“那个书我有,明天带给你!”

真是…好可爱啊!

Forth摸着下巴如斯想道。

 

新项目出了些状况,Forth当天晚上就急忙赶往外府,回到曼谷已是几天过去。

周六大学应该是不上课的吧,这么想着,却还是在那个时间坐上了公车。

一路上无心看风景,Forth数着站牌,公车终于悠悠晃到了那一站。

饶是心中有着份期待,在看到男孩上车时,Forth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要的《圣殿春秋》。”

男孩把书递给了Forth,然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一双大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心中冒出些蠢蠢欲动,他想要试一试。

“今天…你是特地来等我的吗?”

“算是吧。”男孩答得相当爽快,却又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反正周末也没什么事,就想来碰碰运气,毕竟答应过要借你的。”

说着,他有些担心地上下打量了一下Forth:“前几天没在车上看到你,没事吧。”

心中有些热意涌动,Forth笑着掩下了万千思绪:“没事,出差而已。不好意思,我那天爽约了。”

“没关系,这书也不是很重,我天天带着,就想着说不定哪天碰上了就能给你。”

傻瓜,我要是一直不出现呢?

 

暹罗广场站前,公车缓缓停了下来。

“你跟我来!”

抓上男孩的手腕,Forth拉着他下了车,几步奔跑,两人很快站在了高高的钟楼面前。

“正式介绍一下,我叫Forth。”

“我叫Beam。”

男孩被Forth眼中毫不掩饰的热情弄得红了脸,把头转向一边,倒是没有甩开他的手。

那只手慢慢下移,最终虚虚捏上了Beam发烫的指尖,随之而来是Forth愈加低沉的声线:“我想追求Beam,可以吗?”

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得通红,Beam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半晌没有说话。

静静看着眼前的男孩,Forth也不逼他,手上的力道却是半点没松。

不知多久,指尖传来些回握的力量,耳畔男孩的声音一如清亮:“那你,就追追看吧。”


评论(40)
热度(237)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