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Ming & Kit)



 @叶宁紫夕  送你的


黄靖伦—缺席


这篇也送给我自己。


我家的狗狗13岁了,从小看他长大,做主人的心里都有些感觉,应该不会太久了,但是会陪他到最后一刻。

生活在我看来就是一个个点串成的线,有相遇,有交错,哪天分开了,也会有缺席。

生而为人,能改变的不多,在相遇的每一个瞬间,勇敢把握,不留遗憾,愿你开心~



火化的那天Kit没去。

一个人在家里各处挑挑拣拣,收拾出许多旧物,把它们堆在一起,然后木然地看着出神,连开门声也没有听见。

被从后面抱住的时候,他陡然一惊,又立刻放松下来,默默依着身后那人,看着日头渐渐落下,窗外不觉灯火万家,黑暗中,谁也没有说话。

“我想把这些东西烧过去,不然他会冷。”拍拍腰上的手,Kit示意他放开自己。

“好。”

Kit的脸在黑暗中微微泛光,Ming倾身吻上那一脸湿润,然后对着他的薄唇亲了上去。

 

开了灯,光亮注进些暖意,Kit僵了一天的身体也慢慢回了温。

闻着空气里渐渐传来的米香,他走到厨房门边,靠墙站着,静静看着背对着他忙着切菜的人。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在一起八年了。

高中双向暗恋,大学表白恋爱,然后是凡尘俗世最寻常的同居相处、打打闹闹,虽说没有那纸证书,这人,却从没缺席自己生命中的任何时刻,已是这世上和自己最亲近的人了。

Corgi是两人同居不久Beam送的礼物,小短腿大屁股,又乖又闹,见谁都亲得不行,谁都说可爱得像小天使。

说不定,还真是个小天使,这不就被召唤回去了吗?

擦擦眼睛走近几步,Kit从后面抱上Ming,用脸在他背后几下摩挲。

“Kit是饿了吗?”手有些湿,Ming用手背碰碰腰上的手,然后继续切菜,“再忍忍,待会就好了。”

“好。”拥抱的暖意让人眷恋,Kit把脸埋进Ming背上的宽厚,很快在上面留下了一片水渍。

“Ming,我想Corgi了。”

哽咽声从背后闷闷传来,背上渗进些湿意,Ming手下的动作顿了顿,很快又“噔噔噔”地继续。

“我知道,我也想他。”

 

散步的时候,Ming拉着Kit的手避开大道,走上一条偏僻的小路。

牵着手两人慢慢走着,下弦月,星星不多,夜晚的风还真有些冷。

Ming把外套脱下来给Kit披上,然后牵起他的手继续向前。

走到以前Corgi最喜欢的花圃,Ming停下脚步,拉住了Kit。

“Kit,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看着这人发亮的眼睛,Kit轻轻点了点头。

 

今晚的Kit格外热情,惯例一次结束后,又主动夹着Ming的腰来了两次。

待一切偃旗息鼓,Ming吻了吻Kit汗湿的额头,正要拔出来,就听Kit沙哑着开口:“能不能…放在里面?”声音越来越小,几不可闻,只有最亲密的人才能听得到,“Ming,抱抱我。”

轻抚着怀中人汗湿滑腻的背,Ming的胸口落下点点滚烫。

“我今天真像个哭包。”不知过了多久,Kit有些郁闷地说。

“我喜欢Kit在我床上哭。”说着Ming的手别有深意地往下摸了摸,“我更喜欢亲自弄哭Kit。”

话音刚落,腰上狠狠一掐,Ming才算放下心来。

“明明在医院见多了生离死别,我好像还是很不习惯。”Kit轻轻叹了口气。

“习惯了就不是我爱的Kit了。”摸了摸Kit的脸,Ming低头亲了口他抿起的酒窝。

“Ming,我不想再养狗了。”

“好,Kit养我就够了。”

“你才是咱家的有钱人。”

“我的钱,还不都是Kit的。”

Kit抬头看进Ming的眼睛,满目深情,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自己,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如此。

抬手抚上自己最爱的脸庞:“Ming,我们像这样一直在一起,永远不分开,好不好?”

“好,永远不分开。”

 

生活免不了来来往往、生离死别,所幸我们在彼此的生命中,没有缺席。


评论(32)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