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phony(Forth & Beam)


 @阿茶多酚   送给你的~


Clean Bandit & Zara Larsson—Symphony


Forth的个性很OOC,接地气的那种,Beam特别特别温柔~~~



街角开了家花店,Beam从门口路过时发现店里放的是贝多芬的《C小调第五交响曲》,激昂的乐曲中,一个男人蹲在地上跟一篮子红玫瑰较劲。

“可能花枝需要再修剪一下。”Beam站那儿半天,最后实在看不下去,忍不住提醒道。

男的闻言一抬头,古铜色的皮肤,英俊硬朗的脸上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看向Beam,缩成一团的鼻子又皱了皱。冲Beam点点头,他拿起一旁的花剪“咔嚓”几下,成了。

“非常感谢!”男人个儿挺高,站起身左右看了看,拿起一朵绿玫瑰笑着递给Beam,高兴得牙龈都露了出来,“送给你,作为谢礼!”Beam走出几步,听见那人在后面喊:“有空记得光顾哦!”花店老板冲他挥着手,身边那捆红玫瑰看着还是有些分崩离析的松散,他远远冲热情的花店老板也挥了挥手。

这个半吊子花店,开得下去吗?

第二天是周六,Beam下楼买菜,在拐角处又遇到了嘴叼油条、手拿豆浆的花店老板。站在自家花店门口,他浑身上下摸索着,似乎是在找什么东西。Beam摇摇头走了过去,从男人身后的一个小花盆旁捡起了一串钥匙。

“对对对,就是这个!”男人慢不迭接过,三两下开了门,“恩公,进来坐坐吧!”

Beam看了眼里面横七竖八各种花束,哪还有下脚的地方,可对上男人充满希冀不住扑闪的眼神,实在说不出个“不”字,于是无奈地点点头,跟了进去。

“不好意思,刚开业没多久,有点乱。”男人几口解决了早餐,迅速把满地杂物清了清,愣是给Beam收拾出一小块地方放了张椅子。

“你...”对上男人亮晶晶的大眼睛,Beam斟酌着用词,“你为什么开花店?”明明是一副对花束手无策的样子。

“大概是替人还愿吧。”眼中的伤痛一闪而过,男人低头摸了摸鼻子,起身打开了一旁的播放器,还是C小调第五交响曲。

暗骂自己多事,这分明是戳到了别人的伤口。“那个,我平时自己也喜欢收拾些花花草草,你要是不嫌弃,我有空就过来帮忙吧。”

“不嫌弃不嫌弃!”眼神陡然发亮,男人一扫刚才的阴郁,恨不能扑上来抱住Beam,“我对这些简直一窍不通!”

看出来了。

“我叫Forth。”

“我叫Beam。”

 

送走买花的女生,Beam看了看门口的人来人往,考虑了半天,还是冲着坐在收银台后面算账的Forth说:“咱能不能换首歌?”这第五交响曲也太激情澎湃了,根本没人敢进来,而且一天到晚就这一首,实在听得人耳朵长茧,连隔壁商户都有了怨言。

“命运的抗争,不好听吗?”似是自言自语,Forth咬着嘴唇半晌没说话,正当Beam又忍不住自责时,他却幽幽开了口:“那你选一些其他歌放吧。”

晚上关了店门,Forth拉着Beam下馆子吃麻小。Beam一向不在外面吃这些东西,担心收拾得不干净,不过看Forth一脸兴奋的样子,不忍心拂了他的意,也就被他拉着走了。

“这家店可好吃了!保证你吃一次还想来第二次!”

听着这人语气中的欢欣,Beam的心也跟着摇摇晃晃起来。

“老板,两瓶冰啤酒,两斤麻辣,两斤十三香,两斤黄焖。”Forth点完菜看着Beam,“这家的口味我全都试过,这几样最好吃!对了,你能喝酒吧?”

“不太能喝。”

“没事,喝不完就给我,我能喝!”

一个小时后,Forth红着脸趴在桌子上对着一盆子龙虾壳说醉话:“你...你说,为...为什么,为...什么忘记...忘记过去那么...难!”打了个酒嗝,“Tap...Tap...我...我好想你...还...还好有...有Bea..Beam。”说着他伸手往虚空一抓,不知想抓住些什么。

低声一叹,Beam把那人犹自在空中扑腾的手抓住,在手心握了握,也喝了一口啤酒。

真是身不由己,心不由己。

 

如此又过了些日子,Beam选了个大周末,把Forth请到了家里。

“你这收拾得可真干净!”Forth边看边不住赞叹。

不大的两居室,窗明几净,一室清风,四处摆放着好些花草,收拾得亮亮堂堂,一股子家的味道。Beam从厨房里端出一大盆掐头去线小龙虾,冲着仍在客厅不住打量的人说:“来尝尝我自己做的小龙虾,十三香,你的最爱。”

“好吃,真好吃,比店里的还好吃!”Forth手上不停,嘴巴又要吃又要夸,忙得不可开交。Beam看他这样忍不住笑出了声,伸手拿了张湿巾相当自然地替他把下巴上溅到的汁液擦了。这一下,两人却是都愣住了。

Beam讪讪收回了手:“你别误会,我...”

“Beam。”Forth打断了他的话,脱下一次性手套抓住了那只想要收回的手,“能不能...给我些时间。”语气是有些沉重的决然,揪着Beam的心浮浮沉沉,却是轻轻点了点头。

摩挲几下Beam的手心又放开,Forth继续专心对付剩下的大半盆虾。

“Forth,”脸上一阵轻抚,Forth抬头对上Beam的眼睛,那里朦朦胧胧漾着心疼,“以后不想笑,就别笑了。”

 

街角的花店终于换曲风了,邻里街坊感动流涕、奔走相告。

“这什么曲子,挺好听的。”Forth手在键盘上翻飞,身子不自觉跟着音乐轻晃。

“DJ OKAWARI的One for u。”Beam抬头看着Forth笑了笑,“我最喜欢的歌之一。”

眉眼弯弯让Forth看得出神,许久他才不好意思地皱着鼻子低下头:“挺好,多放几首,咱们的营业额一定能再创新高。”

“那接下来就让这些曲子好好陪你吧。”Beam拍了拍手上的土,满意地看着新出炉的盆栽,“我明天要去外地交流一个月。”

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也着实不短。Beam克制着自己,不主动给Forth发消息,每天晚上却是看着Forth发来的一条条笑着入睡。

“今天下雨,好冷。”笨蛋,多穿点衣服啊。

“你说都是花,为什么我剪的就是没有你剪的好看?”笨蛋,这是审美问题。

“今天没有胃口,好想吃你包的饺子。”嗯,回去给你包。

“我才发现咱俩从来没有一起拍过照,我手机里连一张你的照片都没有,回来得补上!”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

...

“Beam,等我。”从床上一个坐起,想了想还是拨通了电话,忙音。然后,Beam再也没有收到过Forth的电话或消息。

紧赶慢赶回到熟悉的城市,Beam怀着最后一丝侥幸下了出租车,街角的花店果然是关了门。店主有事,江湖再见。龙飞凤舞的笔迹,是那人一贯的风格。

拎着行李回了家,在落日余晖中发了会呆,再清醒过来已是晚饭时间。吃什么呢?饺子吧。有些乏了,索性买了现成的皮,然后剁馅,调味,包饺子。等饺子开了锅,一个个在热水里上下翻腾,Beam夹了一个尝了尝。下次,还是得自己擀皮儿。眼泪却是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这日子还得往下过,照常上班、下班、看书、做饭、养花,只是每次路过街角,都会下意识从街对面过,避开不想看的,也避开些不知如何作答的询问。

等你,凭什么!Beam有些赌气地想,但是号码旁边的删除键却是怎么也按不下去。放下书,懒懒躺在沙发上,正想小憩一会,门铃响了。

一开门,Beam就被一个穿着邋遢、满脸胡渣、浑身散发出莫名酸腐味的野人给抱住了。光天化日,朗朗乾坤,Beam正打算叫救命,野人抬了头,大眼睛眨了眨,甜甜地叫出了声:“Beam,我回来了!”

Beam睁大眼睛看了好一会,才在Forth又把头伸过来的瞬间捂住鼻子、皱着小脸往后拼命仰头:“你,赶紧给我洗澡!”

洗了澡刮了胡子,Forth顶着满头长毛坐在沙发上,一脸乖巧地看着Beam,大眼睛不住扑闪,看着贼可爱。可惜Beam的视线压根没往他脸上落,只顾盯着那头卷毛若有所思。

“Be..”

“我帮你剪头发吧。”

坐在一片报纸中间,Forth一动不敢动,嘴巴却是不停。

“Beam,你真厉害,连剪头发都会。”头顶一“哼“,Forth也不放弃,“以后我的头发都归你剪,咱家可以剩下好些钱呢。”

咱家?

头皮被猛地拉紧,他吸了口气顽强继续:“我和Beam的家,Beam,我这次回来就不走了。”Beam手上一顿,好半天才缓缓开口:“还开花店放命运交响曲?”

“以后开书店,放One for u,还有所有Beam喜欢的歌。”头上半天没动静,Forth小心翼翼地伸手抱住了Beam的腰,“我已经在故地和命运谈判和解了。”

Beam眼眶发热,正感动着呢,就感觉腰上的爪子越抱越紧,而且上下游走、蠢蠢欲动。

“撒手,头发还没剪完呢。”

“不要!”毛脑袋在Beam胸口蹭了蹭,“就这么抱着剪,我一辈子都不撒手。”



评论(11)
热度(201)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