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Forth & Beam)



 @不如叫有毒怎么样呢  


刘惜君—光


有些清冷寡淡,不过我奏是这么高冷的纯情小写手!




 

 

失明的第一天,Beam把自己关在了房间,谁都不让进来。

一片漆黑,眼,或者心。

凭着记忆,他摸索着站了起来,走到书桌边打开了第一个抽屉,他记得那里有一把刀,普通的文具刀,有些年头了所以不甚锋利,但是割破皮肤、刺穿血管,够了。

抽屉是空的,不止小刀,连笔、尺子、转笔刀都不见了。

何必呢,一声苦笑,他又顺着书桌摸索向前,那桌角已经全部用旧衣服包裹上厚厚的一层,沿着墙壁,最后来到了窗前。

打开窗户,十三层的清风微凉,跳下去,一切都解决了。

Beam手扶窗沿,任凭风吹乱额发,鼻端突然闻到一丝桂花香。

按说,这楼下的花香远传不到这么高的楼上,他顺着香气嗅了嗅,最后摸到了角柜上的小碗前。

浅浅的碗里放着几簇桂花,香气四溢,刚才他关着窗户竟然没有闻到。

Beam从小就喜欢桂花香,爱屋及乌地,也喜欢桂花糕、桂花粥、桂花茶,以及桂花炒蛋。

用手摸着圆润的碗沿,若是把这碗砸了,碎片该是够锋利的。

几下摩挲,他捻起一簇桂花放到鼻下,用力深吸口气。

不多时,紧锁的房门打开了。

“妈,我想吃桂花炒蛋。”

“好!”Beam妈妈紧紧抓着老伴的手,红肿着眼睛不住点头,语气是掩不住的哽咽,“妈妈这就给你做!”

 

不知怎的,又想起了一年前的事,Beam轻笑着摇了摇头,大概是因着这手上的桂花糕吧。

“怎么样,好吃吗?”低沉的声音在身侧响起,Forth在他身旁坐了下来,“我妈特地让我带给你的。”

“阿姨的手艺一如既往的好。”又轻咬了一口,唇齿糯软,心内留香。

“喜欢就好。”Forth用手摸了摸Beam柔软的头发,那张脸上有着让他安心的清淡笑容。

Forth是Beam邻居家的哥哥,两人一块长大。Beam从小就把Forth奉为偶像,还追随着他进了外语系。

失明后不久,Beam就进了Forth自己创办的翻译公司做听译,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

“今天的活儿多吗?”Forth用手帮Beam拂去了下巴上的碎屑,拿起一块桂花糕也吃了起来。

“不多,还差半小时的采访就结束了。”

“那下班等我一会儿,一块回家。”

手上接过Forth塞进来的水杯,Beam点了点头:“好。”

头又被摸了几下,听着身边这人离去的脚步声,Beam低下头喝了口水,掩去了嘴角的笑意。

 

“Forth哥,你怎么回家还要特意喷香水?”

Beam又用鼻子嗅了嗅,玫瑰花香,有些强烈的凌厉。

“还不是我妈,说是今天Pring要来家里吃饭,非逼我好好打扮一下,我这西装都穿上了。”

Forth哥身材高挑挺拔,而且经常去健身房,肌肉相当紧实,穿西装一定特别好看,Beam悄悄用手摸上了Forth的西装袖子。

“是以前去学校看过你的那个Pring吗?”这么问着,Beam咬上了自己的嘴唇。

“就是她,我妈同事的女儿,说是最近研究生毕业回国了,被我妈请来家里坐坐。”

“阿姨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满心酸涩只能用调笑掩饰,Beam暗暗捏紧了手心。

“吃个饭而已,别想那么多。”

头上又是一下,Beam没好气地打下了那只手:“再摸我就要秃了。”

“怕什么。”Forth把车停在了楼下,“你要是秃了,哥哥我剃光头陪你。”

 

“蜜糖,今天下班可能还得你自己回家,我帮你订了出租车,还是那个Off。”

入耳是Forth有些歉意的声音,Beam的心跟着坠了又坠。

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第三次了,想起中午女同事们的八卦,据Forth哥的秘书说,Pring今天又打电话来了。

他还依稀记得Pring的模样,和Forth哥成堆的追求者相比,算不上多出众,却相当有个性,是个很耀眼的女生,这样的女生和Forth站在一起,很般配。

“好,祝你约会愉快。”

Forth闻言干笑几声,一顺手又摸上了Beam的头。

“那个…哈哈…谢谢啊…”

 

饭桌上,Beam他妈兴高采烈地说着关于Forth的最新消息。

“据说两人都已经单独约会好几次了,蜜糖,你听Forth说过什么吗?”

手上一顿,有些艰难地咽下口中的饭,Beam摇了摇头。

“据他妈说,八九不离十!Forth这孩子从小就稳重,这么久了也没个对象,保不齐就是在等这个女孩,真是不容易。”

“妈,我吃饱了。”

回了房间,Beam习惯性开了灯。

虽是看不见,那稀薄的热气也足以让黑暗中的人贪恋。

躺在床上,脑海中Forth一贯清晰的面容变得有些模糊,毕竟,他已经有一年没看见Forth哥的脸了,只怕以后还会忘得更快。

侧过身,眼角不自觉滑落出温热,Beam轻轻蒙上了自己的眼睛。

总有些话,注定说不出口,不如就默默祝福吧。

眼泪不自觉流得更凶,Beam摸索着关了灯,咬着枕头蜷缩在床上。

今天过后,都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这么想着,隐忍的哭声在房间飘荡开,伴着骤然清冷的桂花香。

 

 

 

“蜜糖,你小子最近在躲我?”Forth逮着机会,终于把人堵在了茶水间。

“没…没有啊。”控制着表情语气,Beam的手偷偷在身后攥成个拳头,用力握紧。

“你!”扫了眼那清冷面容,Forth看了看手表叹了口气,“等我出差回来跟你算账!”

Forth出差孔敬府一周,今天是他离开的第五天。

五天没听到他的声音,作为失明后对声音异常敏感的人,还真是有些难熬,Beam打开了收音机。

“泰国东北部孔敬府今日傍晚刚刚发生里氏7.0级地震…”

孔敬府…

蓦地站起身,Beam顺着熟记于心的路线快速打开了房门。

他妈第一时间跑去隔壁陪着Forth他妈了,电视上滚动播出着地震的实时消息,Beam和他爸坐在沙发上听着新闻。

摒住呼吸,Beam听得认真,心是一个劲儿地往下沉,虽然看不到图片,但那惨烈的景象却在脑海中自发勾勒。

已经过去了3个小时,电话打不通,没有任何消息,渐渐就无法呼吸,他不能再这么等下去了!他要去找Forth!

一定会没事的,Forth一定会没事的!

强撑着身体往房间走,身份证、钱包、移动电源,多带些药物,还有水和食物,越想越慌,Beam哆嗦着手扶上了门框。

“Beam!”

熟悉的声音卸尽了全身力气,Beam顺着门框滑倒在了地上。

“蜜糖,别哭,我回来了。”

我没哭,我哪里哭了!

虚脱中有人不住摸着他的脸,是Forth让人安心的气息。Beam扑了上去,紧紧抱着他不放。

仍是黑暗,却终于又有了力气。

 

“蜜糖,乖,先松开手,我去给你倒杯水。”

声音宠溺地诱哄,让Beam听着更加不舍,摇了摇头,手上抱得更紧了些。

怀里的小兔子哭红了眼,Forth越看越心疼,把人紧紧揽进怀里。

“Forth哥,你别走。”

“我不走。”轻轻蹭了蹭那柔软的头发,“我会一直陪着蜜糖的。”

“骗人。”怀里的人小声地抽泣,“你以后结了婚肯定会离开这的。”

“结婚?”Forth听得摸不着头脑,“那也得有人要我啊。”

“Pring…”

“谁?”

“Pring!你都要和Pring结婚了!”

Forth哑然失笑,伸手抬起Beam的下巴仔细看了看,半晌,在那咬得红肿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Pring已经有男朋友了,可她爸妈不同意,所以拉着我打掩护,还逼我不准说出去。”他用手擦起Beam脸上的泪痕,“我一直喜欢的,除了蜜糖,没有别人。”

“可是…可是我…”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

“蜜糖喜欢我吗?”

“我想照顾蜜糖一辈子,不管蜜糖看不看得见。”

“我从中学起就想和蜜糖在一起了,蜜糖呢,喜不喜欢我?”

“喜欢…”几乎是哭着喊了出来,“我一直…一直喜欢Forth哥。”

“乖,别哭了,哭多了对眼睛不好。”拿起毛巾给Beam擦起眼泪,Forth难抑激动地继续说,“其实我这次提前回来,是要告诉你个好消息。”说着,他扳正了Beam的脸,“蜜糖,你的眼睛很快就能看见了!”

 

眼角膜移植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拆线的那天,Beam紧张地攥紧了衣服,慢慢睁开了双眼。

许久未见光,眼睛忍不住几番睁开闭上才渐渐适应了光线,瞳孔慢慢地聚起了焦。

爸爸生了好些白头发,妈妈脸上的皱纹也多出好几条,不过还是那么漂亮。

最后,Beam把目光转向了Forth。

一如记忆中的英挺帅气,似乎是黑了些又瘦了些,比印象中更多了份男人味。

眼角眉梢情意浓烈,让他受不住地害了羞,却又舍不得转开视线。对望中,Forth一步步走了过来,给了他一个最深的拥抱:“蜜糖,我们回家。”


评论(42)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