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Forth & Beam)

 @韭菜x餃子   送给你的~


林晓培—心动(这是原唱,勾起童年回忆,这首我唱得贼好听!)



照例加班晚回家的Beam医生,打开电饭煲看了眼温着的菜,狠狠嗅了嗅香气,然后满意地点了点头。不错,蒜下得很足。饭吃到一半,他突然想起了件重要的事,于是往碗里夹了几筷子菜,赶紧跑到客厅。匆忙打开电视,熟练地调到财经频道,人也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时间刚刚好。

电视上的脸帅气依旧,怎么这人脸看着更小了,Beam不乐意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决定在减肥成功前再也不和这人拍照了,这么想着,他又气鼓鼓地吞下一大片蒜炒猪肉。

“Forth先生,今天机会难得,很多观众朋友也一直对您的个人生活很感兴趣,我们这边准备了几个小问题,能不能满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

“只要不涉及机密,我愿意和大家分享。”屏幕上的人轻笑着开口,Beam却不由得咬上了嘴唇。这次的采访Forth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和他事先过稿,他也不知道有些什么问题,这人又是怎样回答的。

“Forth先生,听说您已经结婚了是吗?”

Forth举起左手无名指展示了一下戒指:“从恋爱到结婚,已经十年了。”

“那真是相当长的时间了,能问一下您和您爱人是怎么认识的吗?”

似是回忆般略偏过头,Forth唇畔勾起一丝笑意:“我和他是一所大学的,我对他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个鬼!Beam大嚼着口中的米饭,嘴巴一鼓一鼓地像只仓鼠。当年一见面就打了我一拳的也不知是谁,问也不问就把我当成欺负你妹妹的负心汉,我这张俊脸差点就毁在你手里,我真是脑子抽风才上了你的贼船!不过这人的性子还真是变了很多,谁能想到当年那个风风火火个性冲动的工院教头,现在竟然能如此沉稳冷静地管理着偌大的家族企业、接受电视采访。不过,他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听,不管是现在,还是在某些特殊场合。Beam拍了拍自己发起热的脸,矜持!矜持!

“听起来好浪漫啊,那您和您爱人谈了多久恋爱才决定结婚的呢?”

“这个嘛,说实话,我和他在一起没多久就认定了这个人,所以结婚的念头一直都有,”Forth低沉的笑意有着巧克力般的魔力,“但是我的伴侣他一开始有些顾虑,所以直到我第二十六次求婚他才答应。”

确实有顾虑,回忆起当年的情形,Beam一时间有些感慨,连吃饭的动作都停了下来。Forth来自一个背景显赫的大家族,又是家族寄予厚望的继承人,自己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愧疚,一度主动提出分手,还为了避开Forth申请了海外交流。最痛苦的那段时间,自己人前强颜欢笑,背后却是每天夜晚抱着Forth送的抱枕哭,严重时甚至有了轻微的抑郁倾向,还好这人亲自追到了国外,在那个漆黑雪夜的漫天星光下抱住了失眠游荡的自己,也找回了自己游离失所的心。

后来虽是坚定了信念不再放弃,但是对于结婚这个形式,却隐隐有了抗拒,这个家伙为了彻底打破自己的防线,还真是狠下了一番苦心。

第一次求婚是在自己生日当天,Forth包下了自己最爱的餐厅,把戒指藏在了蛋糕里。小提琴、烛光、亲朋好友,还有Forth深情的眼眸,然后自己呢,跑了。还真是有点对不起Forth的良苦用心,陷入回忆的Beam下意识抓了抓头发。

第二次是游乐场,Forth陪着恐高的自己坐上了摩天轮,在自己紧紧抓着他的手浑身颤抖的时候拿出了戒指,自己不知所措地主动狼吻了上去,不让他继续说话,然后在回到地面后,一个转身又跑了。这第二次的愧疚感,倒是就没那么多了。

然后是第三次、第四次,以及以后的许多次,Forth大水牛的性子真不是盖的,竟然一直都不放弃。自己又是怎么会答应他的?还真是有点悲情的场景,Beam忍不住摸上自己左手无名指的戒指。

随医疗队下乡的自己,所在的车辆返程时遭遇了严重车祸,自己当时就失去了意识。醒来时Forth正在自己身边,眼睛充血,满脸胡渣,脸瘦得比现在还小。见自己醒来,他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和我结婚,我们死也要死在一起!”自己当时脑子发懵,劫后余生的狂喜让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抱住他,然后拼命流着泪点头,那还是自己第一次看见Forth哭。

说是结婚,其实也就是去国外领了个国内根本不承认的证,然后被Forth拉着在他的家族律师见证下签了一大堆他根本看不懂的文件。从那天以后,自己就成了有资格在Forth急救单上签字的人,尽管自己打心眼里希望一辈子不用行驶这个权利。

被回忆勾起的甜蜜心酸只能用蒜炒猪肉压制了,Beam有些食不知味地吞了几口饭,注意力又被电视上的采访吸引了过去。一个走神,采访接近尾声,现在是最后一个问题。

“我想您的爱人此刻也一定在电视机前看着我们的节目,能请您对他说一句最想说的话吗?”

Beam有些紧张地摒住呼吸,不自觉握紧了手中的碗筷,连脖子都伸长了些。

“我想他现在应该是刚下班回家,边吃饭边看这个节目,如果他没有累得睡过去的话。我想对他说,”转过脸看向镜头,Forth脸上有着最让Beam心动的温柔,“以后要按时吃饭多多休息,你吃得再胖,我都不嫌弃你。”

我今晚要是让你上我的床,我就跟你姓!桌上的手机铃响了,Beam撅着嘴走了过去,果然是那个混蛋。扭捏了半天,Beam还是接起了电话,不过...

“Beam,吃饭了吗?”

“哼!”

“那个蒜炒猪肉,我特地多放了蒜,好吃吗?”

“哼!”

“Beam看了刚才的电视采访吗?”

“哼!”你还有脸说!

“那Beam听到我说的情话了吗?”

“哼!”嫌我胖也能叫情话!

“刚才关于心动的回答其实我没有说完。”

心动,什么心动?!莫不是自己走神漏掉的哪几个问题?

Beam这边正有些心虚遗憾,就听电话那头浑厚性感的声音传了过来:“和Beam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都让我心动。”

陡急的呼吸顺着电波敲打在彼此的心上,不知过了多久,Beam轻轻说:“你晚上早点回来,我等你。”

放了电话,Beam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肯定又全红了。真是的,都老夫老妻了,怎么反而越来越容易害羞,真是要不得!Beam握着手机,想了想又打了通电话。

“喂,Kit,那个采访帮我录了吗?”

“那行,我待会开车过去拿。”

“知道知道,你两个月的午饭我包了。”

“我家Forth就对我肉麻了,怎么着!你就羡慕嫉妒恨吧你!”

快乐,悲伤,相聚,分离,亲爱的,心中有你的每一刻都是我在为你心动。





评论(54)
热度(4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