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兰实三部曲完结后

从2017年9月8日,兰实记事第一部《刚刚好》开始,到今天2017年11月5日兰实记事第三部《慢慢来》完结,兰实三部曲正式结束了,具体包括:

1、刚刚好:Ming & Kit,13篇;

2、千千结:Forth & Beam,13篇;

3、慢慢来:两对同时进行,13篇;

4、35篇番外:覆盖Ming高三、三人帮大一那年两对的故事。

我用74篇文字,约11万字写出了我心中的MK和FB。

很幸福,很满足。

全篇里,我写得最满意的,而且有些眼角湿润的,其实是Beam和他养母Jasmine的那几场,这对母子的感情互动,我自己都很喜欢。


我希望我的文是,伤心难过,或是夜深人静时的那份温暖,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也不知实现了没。


兰实三部曲讲的是几个人从中学到大二的故事,没有太多跌宕起伏,只是按照我心中的人物个性,把这两对的故事讲得圆满了些,都是些小生活中的平常事,也是我心中生活的样子,当然也有愿景。


一开始写的时候是因为喜欢,可是渐渐有了些心态问题,可能这也是很多人的心路,再后来慢慢地又回归了最初的喜欢,所以越写越有幸福感,就好像我写的真的是他们的生活一样。

越来越多的时候,感觉他们就是实实在在地为自己而说、为自己而做,只不过借由我的笔触记录而已,这种自然而然的写作状态,真的很舒服。

所以,虽然是连载,其实我每一部都是一口气写完的,因为想保持思路的通畅和风格的一致,这点,我也很佩服自己的毅力。


我不舍得虐笔下的人物,因为我个人觉得人心不是机器,不能格式化,所有的伤都会留痕。

诚然,我相信人的自我成长和超越,但也希望爱人之间不要多些本可避免的伤,当然,这也是我自己的个性选择。

就像我对我爱的毒 @不如叫有毒怎么样呢 所说的,真心的创作者,写不出他/她不是或没有的东西,所以,做我的读者,可能会被糖甜齁,不会被虐。


说实话,我并不真的觉得自己的文字是傻白甜,倒不是因为写得多好,而是就像桃子 @kiki家的桃小爷 跟我说的,悲剧固然有其强大的感染力,如果能把喜剧写得动人,也是种魅力,至少我写的时候感动了自己,所以我很满意。


其实我每一篇都有设了些伏笔,有默契的可能会有所感,全凭缘分。


后续可能还会写些番外,也会按照时间线走,依然,全凭缘分。


接下来,感谢一下看文、点赞、推荐、评论、催更的所有人,我这人记忆力好,而且习惯性逐一清通知,所以每一个和我有过交集的人,我都记得,谢谢你们,无论什么,都是爱。


最后,我知道最近热情减退,大家墙头都很多,所以文荒不可避免,想要推荐一下一些作者。

我这个人看文有个特点,其实不太看重情节,更看重文字的流畅性。经常看文的亲应该理解那种感受,就是一口气读下来不卡壳的畅快,不会读到某处觉得,怎么一下子人物性格或者写作风格就拐弯了,这样的,有时候词藻再华丽,我也读不下去,所以,想推荐一下我个人很欣赏的能给我这种畅快感的作者,一些比较有名或者比较活跃的写手,很多人提名过也都认识,我就不重复了,仅推荐一些比较新的或者个人特别偏好的,就当雨露均沾吧,排名不分先后:


1、 @彩虹de末端 (有点淡淡的殇,但是感觉很好);

2、 @Kitkat(这位读着有暖意) ;

3、 @地面指挥部  (这位是吃货,写车很有搞笑风格);

4、 @蒹葭苍苍 (这位很暖很温柔);

5、 @不如叫有毒怎么样呢 (这位很高冷);

6、 @摸摸镜 (这位写OG,不过是美食文,可以点菜);

7、 @Pollinerry (这位更文不定,但是很有感觉);

8、 @瑠 (这位,嗯,很美好)

9、 @柒 (这位,嗯,很可爱)

10、 @高尾和树 (这位,看得很舒服,自称高冷受,猜测有些逗逼)

11、 @馬亦珣 (这位,我觉得很有才)

12、 @锅 (这位,有坑,不过写得很带感,我也一直在等)

13、 @Lucille.K.  (这位是繁体中文,读起来别有一番味道)

14、 @不是胖丁是皮卡丘 (这位,糖里有渣的潜在虐文写手)

15、 @跑偏的木马 (这位,让我特别揪心)



么么哒~

如果你一路看到了这里,那么,请一定不要爱上我,因为我是单身珂基。


评论(130)
热度(2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