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病(Forth & Beam)



 @蜜糖🍬 送给你的~~~


张震岳 & 蔡健雅 (Gai & 王心凌 cover)— 思念是一种病


回归爱情本身,不过是深深的夜里我思念你。




“你要去美国?”

“对,出差两周。”

“那正好,帮我带个包回来,我女朋友一直吵着要。”

“没问题。”

小口啜着酒,Beam听着一旁的对话,心里有些情绪随着杯中的冰块浮动融化。

“Beam有什么要带的吗?”

对上转过来的含笑眼眸,Beam轻轻摇了摇头。

Forth压低了头靠了过来,用只有他们两人才听得到的声音说:“那Beam会想我吗?”

 

喜欢是一种什么心情?

大概是夏天里,想要迎着风骑车狂奔的冲动,对着无人的大海喊出你的名字,然后被风吹得远远的,能不能吹到你的心里?

又或者是冬夜里握住的一块热乎乎的烤红薯,热意顺着手心传了上来,浑身暖洋洋的舒服,亲手帮你系上围巾,系得紧紧的,不让一丝冷风吹进,然后傻笑着问你,还冷吗?

无意中听到一首关于想念的歌,旋律荡进心里,于是痴痴地发起了呆,你会不会也在想着我?

风里吹来些欢闹声,深吸口气看看头顶的蓝天白云,如果我约你去海边吹风,你会答应吗?

喜欢的心情千百样,独独猜不透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这两周就麻烦Beam帮我浇水了。”

点点头,Beam接过Forth递过来的钥匙,咬咬嘴唇。

“有事就打电话。”

“那没事,就不能给Beam打电话了吗?”

看着眸光闪烁的那双眼,里面的笑意让他微微恼了起来,连语气都有股子赌气的味道。

“随你!”

 

Forth的家黑白风格,简约分明,收拾得很有条理,像他的人一般,似乎对什么事都有条不紊又游刃有余。

在屋里走了一圈,Beam来到了客厅一侧的照片墙,上面有着各个时期不同年龄的Forth。

一张张细细看下来,找到了不少自己的影子。

或勾肩,或搭背,Forth总是站在自己身侧笑得灿烂,毫不介意露出牙龈。

而自己,那副小心翼翼的笑容,真是傻透了。

收拾满心的酸涩,夹杂小小沮丧,Beam走向窗台,那儿的花花草草正在阳光下开得肆意。

 

接通了视频,Forth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难得地戴着副金边眼镜,看着更加沉稳了。

“Beam是看呆了吗?”

语气中的调笑让Beam回了神,有些庆幸屏幕那头的人看不出自己悄悄红了的脸。

“怎么这么早?”Beam看了眼手表,“你那边才早上8点吧。”

“对,刚吃早饭,待会要去和客户开会。”Forth粲然地露齿一笑,“想听Beam给我鼓鼓劲。”

“你这家伙,哪还需要这些。”Beam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原来Beam对我这么有信心啊。”

对你,我一直都很相信。

“那我去开会了,你待会别睡得太晚。”

Beam看着他点点头。

“那我挂了。”

“等等,”有些别扭地转开视线,“你,,,待会加油。”

 

关了电脑已是晚上十点,夜空中星月交映,Beam站在窗前看了会,忽然就生出些难忍的冲动。

早上十点,那家伙应该还在开会吧。转身拿起桌上的钥匙出了门。

Forth的家一片黑暗,月光透进些空寂的冷意。

凭着记忆摸黑打开了音响,Norah Jones沙哑低回的声音在夜色中静静流淌。

Come away with me in the night.

Come away with me and we'll kiss on amountain top.

Come away with me and I'll never stoploving you.

静静躺在沙发上,夜空暗云浮动,给月光蒙上一层纱,无边的月色愈加朦胧起来。

 

这样偷偷喜欢他的心情,已经忘了是从何时开始。

仿佛不经意间,这人的一切就印在了心上,再也挥之不去。

总是如兄弟般地打闹,那人偶尔的亲昵像是心上的骚痒,撩拨得无迹可寻。

若即若离的距离,每每为着些许切近忐忑窃喜,却又在下一秒隔山隔水的如常遥远。

一颗心上上下下走着钢丝,在这寂寞的深夜,无处消解,无所遁形。

思念,更深了。

 

“谈得很顺利,说不定能提前回国。”

看着手机,Beam嘴角不自觉翘起。

那就早点回来吧,想你了。

你是不是也有些想我?

“恭喜了。”

“你还没睡?!”

下一秒电话打了过来,Beam赶忙把音乐声调小了些。

轻浅的呼吸顺着电波传来,Forth的声音在夜里越发低沉。

“Beam,你在哪儿?”

喘息急促了起来,Beam咬着嘴唇不说话,心里突然就涌上些委屈。

“Beam,照片墙上最中间的那张照片,去把它拿下来。”

那是高三一次篮球比赛的合影,照片上的Forth一手比着“V”,另一手搭着他的肩膀,大概是因为得了冠军,笑得比往常还要灿烂,而旁边的自己也是难得丢了暗恋的羞怯,舒展了眉眼。

“看看背面。”

灯光下,寥寥数字。

Beam,我喜欢你。

“等我回去,好吗?”

温柔的诱哄惹出了眼眶的湿润,手上的照片捏得更紧了。

“嗯。”

“那你早点休息。”

“Forth,我..我也喜欢你。”

 

匆匆挂了电话,心才像是苏醒过来,又恢复了跳动,却“扑通扑通”跳得剧烈,仿佛下一秒就要冲出胸膛。

用凉水洗了把脸,又关了灯,慢慢走到了阳台上。

凉风终是解了些臊意,月亮似乎又亮了些。

他,应该也在想着我吧。

思念,果然是一种病,它同爱情相伴相生,会传染。


评论(17)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