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早晨(Forth & Beam)



 @Sheila、  作为特别点歌送给你~~~


IU — 秋日早晨


生活在每一天,从一个秋日早晨开始~~~





三楼的小公寓,楼旁绕着有些年头的大树,旁边挨着个社区幼儿园。

秋日的早晨,总是先听到几声清脆的鸟鸣,如果轻轻掀开窗帘一角,会看到枝桠上那昂首挺胸的几只小精灵,在枝叶间上下翻飞,不住百啭低语。

在阳光透过帘布顺着窗沿偷偷爬进来不久,隔壁幼儿园就会陆续传来孩童们雀跃的笑闹声。

彻底拉开窗帘,从掩映枝蔓间看去,沙坑里的滑梯旁,一堆穿得鼓鼓囊囊的小团子正叽叽喳喳地排着队,不远处的大门前,还有几个小不点拉着老师的手,正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挥着小手告别。

在窗前又注目片刻,Forth转身在床上那人微微撅起的小嘴上印下一吻,拿起门边的几袋猫粮出了门。

楼下的小猫已经换了第三波,这次的三只胖乎乎的很是可爱,也不怕人。Forth刚把猫粮倒在地上,已经自觉围了过来,小脑袋挤在一块吃得香,毛绒绒的三只小屁股依次排开,随着身体轻晃,在晨光中折射出轻灵的光。

 

40分钟后,晨跑回来的Forth将门口早点摊上买的豆浆包子放上桌,在洗手间里找到了正闭着眼睛刷牙的人。

轻轻在爱人鼓起的小脸上轻捏几下,总算让他清醒了些,然后在那人嗔怪的眼神中回到卧室,把被子叠好,再收拾下床单枕头,片刻之后,他微微用力推开了窗。

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带着些秋日的寒凉,受惊的小鸟扑腾着翅膀飞到了更高处的枝头,阳光点点洒在窗台,远处传来街市的人语熙攘,新的一日匆忙才算是拉开了序幕。

通体舒畅地伸个大懒腰,背上压过来一个脑袋。

“困,不想上班。”

转过身把人搂住,背上几下轻抚,笑得温柔。

Beam的身体自动靠了上来,在Forth宽厚的肩头几下不甘心地厮磨,然后抬起脸主动亲了他一下。

“吃饭!”

 

刚毕业不久的小情侣,冒天下之大不韪地出了柜,随后被家人断了来往。

靠着不多的存款,两人幸运地在这闹中取静的旧城区找了间老旧却舒适的小公寓,虽不时囊中羞涩,倒也过得有滋有味。

“这包子真不错,就是皮厚了点。”一大口咬上馅心,Beam突然一拍桌子,起身跑进了厨房,不多时拿了几个一次性餐盒出来。

“昨天特意打包的,味儿不错,差点就忘了。”说着献宝似地夹起一块牛肉喂进了Forth的嘴里。

“确实不错,”Forth嚼了几口,“刚好昨天还有些剩饭,今天咱们都带饭吧。”

刚出炉的豆浆还冒着热气,Beam吹了几下,小心翼翼吸上一口,还是被烫了个呲牙咧嘴。

“你慢点吃。”Forth一脸无奈地捏过他的下巴,“张嘴让我看看烫坏了没有。”

“没事。”Beam吐吐舌头吸了几口冷气,“你赶紧吃,待会不是还要和客户开会吗?”

Forth看了看时间,嘴上加快了速度。

最近新项目启动,他有幸被安排参与其中,是得好好表现一下。

Beam去厨房拿了两个饭盒,又把昨天的剩饭盛了出来,坐那吸着舌头给两人装起午饭。

“你饭都给我了,自己吃什么呀!”

Beam灵巧躲开Forth伸过来的手:“你赶紧吃你的饭,我这减肥呢,他们都说我最近长胖了。”说着又往Forth那盒加了点饭。

“那也不能不吃饭啊,真想减肥,以后早上起来跟我一块跑步。”

“不要,我宁可一辈子不吃米!”

仰着脖子把凉了许多的豆浆一口气喝完,Beam把Forth给他留的最后一个包子塞进了嘴。

 

卧室里,Forth对着衣橱镜打着领带,却有些不得章法。

“还是我来吧。”Beam把餐盒兜放进Forth的包里,走了过去。

三两下打好了个温莎结,Beam帮Forth整了整衣领,又抬手理了理他的头发,这才满意地点点头。

我的男人,就是这么帅!

“你今天和我一块出门吗?”Forth拿起床上的西装外套穿了起来。

“昨天又是加班又是应酬的,老大特地开恩,让大家晚一个小时上班。”

跟着Forth走到门口,Beam被他抱进怀里来了个热烈的告别吻,小嘴被亲得红艳润泽。

把包递给西装笔挺的人,顺手又帮他掸了掸肩头的浮灰。

“加油工作,不要给我丢脸!”手对着Forth结实的屁股用力一拍,在那人转身之前,Beam赶紧关上了门。

 

把桌上的垃圾收拾了一下,又把家中各处简单打扫了一番,最后走到了窗前。

秋风轻拂,吹在脸上卷起些寒意。

欢快的音乐声中,小不点们排得整整齐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着早操,Beam在楼上看得有趣,也跟着轻挥了几下手臂,筋骨稍稍舒展,扫除了饭后的小小慵懒。

此时的太阳已经彻底升了上来,灿烂的阳光斜斜打在脸上身上,暖意顿时覆盖周身,秋风似乎也没那么凉了。

深吸口气,Beam伸了个懒腰,听着公交车的刹车时远远传来,关上了窗户。

今天,又是努力奋斗的一天!


评论(19)
热度(215)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