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四方(Ming & Kit)



裹着头巾,背着包袱,挑着灯笼,瓜小明一天到晚在外头旅行不着家。

明信片一张接着一张,一会小桥流水,一会寺庙大川,眼看在桌上堆成了小山。

这个不肖子!

牵肠挂肚的老父亲Beam看得长吁短叹,捡出最近一张给一旁坐着的蜗小酒递了过去。

“又是大阪城!”Beam一抹辛酸泪,“都去了三次了!也不知道回来看我一眼!”

明信片上的瓜小明,顶着那块绿了吧唧裹了层灰都快看不出本来颜色的头巾,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背影看着可有些寂寞。

“小酒,你不是他好朋友吗?你写信让他回来!”

长长的触角转过来又转了回去,蜗小酒摇摇头,慢慢吞吞往外挪,在地上留下一道歪歪扭扭的水线。

这孩子还是那么不爱说话。

无暇多想,Beam赶紧低头,打算把自家不肖子的明信片好好看上第99遍。

“叔叔,”耳边传来蜗小酒清冷的声音,这孩子不知什么时候又挪了回来,“我爸让您晚上去家里吃饭,有蒜炒猪肉。”

说罢一转身,又在地上画出道湿漉漉的线,这次更蜿蜒了。

 

瓜小明的明信片又来了。

不过这次可有些不一样,明信片上除了他,旁边还蹲了个膀大腰圆看着贼喜庆的大胖田鼠。两人一人抱个大地瓜坐在树干上啃,看着相当和谐有爱。

田喜,新认识的朋友,挺有意思。

“这小伙子看着不错,两人一块旅行好歹有个伴。”放下心来的老父亲Beam眼眶一热,搓了搓鼻子,“你说是吧,小酒。”

蜗小酒看了那照片好一会儿,点点头又轻轻摇摇头,也不知是个什么意思。

“叔叔,我爸让您晚上去家里喝酒。”然后歪歪斜斜地又走了。

要不说是一块长大的青梅竹马呢,这两孩子一个比一个不爱说话,心思个顶个地猜不透。

Beam一肚子心酸,转手拿出那盒明信片,打算再好好看上第199遍。

 

又是田喜。

这次是躲雨,小小树叶下瓜小明和田喜挨得挺紧,好得跟一个人似的。

这孩子,总算是开窍了。

站在信箱边,老父亲Beam看着热乎乎新出炉的明信片老怀宽慰,耳边一阵窸窣,蜗小酒慢慢悠悠从远处挪了过来。

“小酒你看,他俩是不是搞对象了?”

蜗小酒背上驮着的小酒壶“叽里咣当”滚到了地上,慢吞吞捡起那酒壶塞到Beam手里,他话也不说一句转头就要走。

“我家小明今早回来了!”Beam赶紧把他一把拉住,“你赶紧进屋看看,顺便替叔叔问问。”

摇了摇头,蜗小酒触角上的大眼睛滑下几颗水珠,东倒西歪一阵风似地爬走了。

 

Beam一脑袋浆糊地进了屋,他儿子瓜小明正坐在桌前削着木头。

“你和小酒吵架了?”

瓜小明手下一顿,手上那块就给削劈了叉:“没有啊。”说着又捡起一块木头继续削了起来。

“这孩子,你不在家他天天来,你这一回来了,他反而不肯进来看你。”Beam把明信片往桌上一放,“我给他看这明信片,他好像还哭了…”

话没说完就听“咣当”一声,耳边一阵风略过,桌上的木头柴刀还在打着颤。透过敞开的大门,他家瓜小明颠着跳的背影已然是看不见了。

这一个两个怎么都神经兮兮的!

儿子,你跟这田喜到底怎么个意思,倒是给爸爸说说啊!

 

日头偏西也不见人回来,Beam收了院里最后一根三叶草,正打算出门找找,就见他儿子瓜小明搂着蜗小酒亲亲热热地回来了。

一走近,也不等Beam开口,瓜小明把蜗小酒滑溜溜的小爪子一拉:“爸,我们打算旅行结婚,待会就走!”

什么!

晴天霹雳的老父亲Beam给惊了个身心俱颤,倒地的瞬间被蜗小酒柔柔扶住,那清冷的声音硬是让他听出了娇羞:“爸,您慢着点。”

这就叫上爸了?

 

待风中凌乱的老父亲Beam反应过来,家里又只剩他一个人了。

青灯黄烛,很是寂寞。

这个不肖子!

还把我可心的儿媳妇也给拐走了!以后谁来陪爸爸说话!

正想得心酸心痛,门上几声叩门,也不等他起身那人就自己推门进来了。

“四哥!”Beam一见来人顿时委委屈屈地偎了上去,“孩子们都走了!”

Forth把人往怀里一搂,顺了顺他软绵绵的头发:“没事,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评论(57)
热度(228)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