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四重奏 第二回

*  高家四兄弟的梗取自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的视频,已获得授权

*  四兄弟人设如下:

第一对大哥:阳光忠犬攻(沈浩然)x禁欲总裁受(高访)

第二对表哥:英武霸气攻(白羽瞳)x傲娇温柔受(展耀)

第三对三哥:腹黑学霸攻(何晓冬)x蠢萌颜控受(陈明俊)

第四对四弟:低情商总裁攻(林耀正)x风骚秘书受(高阳)

第五对小羔羊发小: 司澄 x 花千肉



*   ooc预警,如有bug算我的

*   感谢好基友  @狗六子 的情节线梳理


前文:

第一回(3k)

后文:

第三回(6k)

第四回(6k)

第五回 (7K)

第六回(8k)

第七回(7k)

第八回(1w+)

第九回 (1w)

第十回 (1w+)

第十一回 (8.5k)

第十二回 (8.6k)

第十三回 (1.4w,完结)

番外

浪漫的事(沈浩然 & 高访)

校园恋爱(沈浩然&高访)

白大爷的幸福(白羽瞳&展耀)

秋日一叙(白羽瞳 & 展耀)

追阳实录(林耀正 & 高阳)

宠溺风云(林耀正 & 高阳)

幸福味道(林耀正 & 高阳)

包子铺的爱情(花千肉 & 司澄)

高门家宴(五对齐聚)

离情别绪 (何晓冬&陈明俊)

爱人一室(沈浩然&高访)




第二回(5k)


高阳拎着包一早来到公司,他人还没进秘书室呢,先闻到了一股浓重的玫瑰花香。

他动动鼻子嗅了嗅,啧啧,还是名贵沙龙香,这Yuna姐可真是下了血本。

只可惜林总怕还是不会高兴,高阳九分窃喜一分同情地挑了挑眉毛,据他观察,这林总对香水那是骨子里的反感,哪怕你祭出顶级古董香,也是没什么用滴。

如此得瑟地迈着步子,高阳抬脚进了秘书室。

偌大的秘书室,现在只摆着两张办公桌,也就是只有两名秘书。

作为林氏百货的正统继承人,林耀正林总在若干年前归国上任之初,曾经有过一支浩浩荡荡的秘书团队,什么首席、第一、第二......阶梯鳞次,职责明确,可谓大家风范尽显。

奈何几年下来,这支秘书团队尽数解散,唯一留到现在的便是眼前这位穿着超短裙的Yuna。

解散的原因非常简单,没能满足林总全方位的要求。

至于Yuna为何能成功撑到现在,有时候人们为了自己的那个目标,还真是能忍下一切旁人所不能忍。

高阳扫了眼近似及臀的黑色紧身裙,似乎比昨天那条更短了。

镜片后的眸光一厉,高阳低头掩下了心头的那份酸。

同样是喜欢一个人,有时候当女人,真是方便。

 

早上九点整,随着林耀正踏进办公室,紧张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好的,林总,我马上送进来。”Yuna娇滴滴放下电话,转头看向高阳已换上一脸的冷艳,“高秘书,那份尽调案做好了吗?”

“做好了。”高阳递了过去,绷紧嘴角看她扭着屁股走进了对面的总裁办公室,手上刚打出来的报告早不知不觉被捏成了一团废纸。

被甩锅干活什么的,自己资历浅,做也就做了,可竟然拿着我辛苦做出的文件、当着我的面明目张胆地色诱我看上的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手上哗啦一下,报告彻底报废,高阳气闷地把不成样子的报告放进碎纸机,只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被碎成了一条又一条。

不能忍,还不是得忍?难道真冲进去告诉林耀正,老子看上你了?

唉,还是赶紧把这个报告再打一份吧。

高阳正叫自己心头的那点患得患失扰得郁闷,就听总裁室传来一阵喧哗,不会吧,这光天化日的,林耀正你竟然......高阳怒火一起,从座位上“蹭”一下站了起来。

冲不冲?!到底要不要冲进去?!

激烈的思想斗争尚在继续,就见总裁室的门猛地一开,Yuna从里面哭着跑了出来,一脸厚粉的妆都给哭花了。

高阳还来不及装模做样表达一下对情敌的关心,又见他的暗恋对象林耀正出现在了门口。

那张帅气英挺的脸上此刻写满了严肃,当然这人平时也不怎么苟言笑,连锋翘的眉头都紧皱了起来。

“高秘书,”被女秘书性////////骚扰了一把的林总拧眉沉声道,“你叫高……高什么来着?”

“高阳!”高阳的小身板站得笔直,“林总,我叫高阳。”

“哦,”林耀正目光打量投来,片刻点了点头,“高阳,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首席秘书。”

 

高阳独自坐在宽敞的秘书室里,四下无人,他终于仰天发出一阵无声长笑。

他高阳,今天可就正式升级成为林总首席且唯一的秘书了,那些个妖艳贱货小浪蹄子可别想再近他家林总的身!

正想得开心,手边滴溜溜一阵铃声,高阳看了眼来电显示,立刻接了起来。

“喂,表哥。”

“阳阳,哥问你点事。”

高阳听出展耀话里的犹豫,顿时来了好奇,什么事能让他这个无所不能的表哥吞吞吐吐。

“行啊,你问。”

“那个,豆腐鲫鱼汤怎么做?”

豆腐鲫鱼汤?

他这个五体不勤、分分钟能把厨房祸害成凶杀现场的表哥这是要下厨?

还真是新鲜了!

“表哥你这是要给谁做啊?”

“没谁。”那头明显的欲盖弥彰,连语气都急了起来,“你就说你会不会吧。”

“会倒是会。”高阳眼珠子一转,慢吞吞道,“我想想啊,能让表哥你亲自下厨的绝对不是一般人,亲自下厨还这么用心的那就更是亲上加亲,所以表哥,是不是为了我白哥啊?”

那头气息一顿,好半天冒出一句:“废什么话,你教不教?不教我挂了!”

听这语气凶的,恼羞成怒了不是。

高阳向来知道自家表哥只能顺毛捋的道理,赶紧收敛语气,把烹饪流程详细说了一遍。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表哥你听明白了吗?”

“差不多吧。”展耀在那头不太有信心地说,“搞不定我再问你。”说着就要挂电话。

这头高阳熊熊八卦之心可还没满足呢,赶紧道:“表哥,我白哥到底怎么了?是执行任务受伤了?还是你俩太激烈?要说你两也是,何必急于一时呢,这技术是要慢慢提高的......喂,喂,表哥......”

 

展耀一把挂了高阳的电话,这小子瞎说什么玩意,改天他一定要上门好好教训这个胡说八道的货。

先要把锅烧热,锅……锅在哪里?

然后倒入适量的油,油......油......油......找着了,等等,适量是多少?

展耀正琢磨中文语法奥义呢,就听卧室传来某人大爷气派的呼唤:“猫儿,我口渴!”

“床头柜上不是给你放了水吗?!”

展耀看着锅,这冒了烟应该算是热了吧。

“我要喝牛奶,医生说牛奶才能补钙!”白大爷继续呼唤道。

展耀一门心思倒着油,被他这么一叫唤,手一抖,油哗哗下去好多。

这么一下,绝对是适量以上了。

“我这做菜呢,待会给你送过去!”

下一步干嘛?对了,撒盐......盐......盐......盐在哪里?

眼瞅着大半锅油也冒起了烟,展耀着急找盐,身边突然就递过来一袋。

“之前的用完了,这是新买的,还没来得及拆。”白羽瞳单手挂着固定绷带,笑着看向展耀,“这是打算给我做鱼汤?”

展耀叫他看得不好意思,烧着脸拿过盐,笑什么笑,我这是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

展耀一剪开盐袋就要往里倒,白羽瞳赶紧拉住他的手:“这盐是为了防止鱼粘锅,知道放多少吗?”

阳阳说是均匀一层,但这“均匀”两字在这个搭配里是个什么意思,展耀他真心不敢确定。

展耀的一脸茫然让白羽瞳没忍住笑出了声:“算了,还是我来吧,你就给我当助手,帮我递东西。”

白羽瞳熟练地往锅里撒起了盐,展耀看他一会,又扭头看了看案板上躺着的鱼。

算了,还是都交给小白吧,大不了……大不了答应他晚上帮他洗澡好了。

默不作声站在白羽瞳背后,展耀的脸悄悄地红了。

 

林茜的生日会,高访本是不打算来的。

占南弦这家伙因公徇私,借着去欧洲谈生意的机会把温暖带过去二人世界,还把副总老林拉过去当谈判苦力。

前几天,自己已经帮老林提前给林茜送了趟生日礼物,其实今天可以不用来的。

“唉,也不知道我们家茜茜那天会打扮成什么样?要是太漂亮了,她身边那些男同学会不会......”独自把女儿拉扯大的老林特地给高访打来了一个跨国长途,公事简单几句,倒是长吁短叹了好一番家常,于是高总今天还是来了。

高中生的聚会,高访也不想显得太出格,他穿了身休闲装,想着反正除了林茜,自己基本是一个人也不认识,呆上一会确认她没什么问题就撤吧。

他刚走到老林家别墅门口,余光扫过花园暗角,就瞧见了一个人。

好吧,高访下意识揉了揉眉心,也不是一个人都不认识,这不还有一个A中校霸嘛。

 

A中校霸沈浩然此刻口叼一朵玫瑰,正认真调着吉他的弦。

沈校霸已经打定了主意,今天是林茜的生日,他呆会要当着所有人的面,用自己的音乐正式向林茜表白,管他高访是什么成熟大叔,今天他沈浩然志在必得!

沈浩然三两下调好最后一根弦,正打算回到屋里做最后的准备,就听不远处花丛传来林茜的声音。

他面色一喜,刚要走过去,就被猛地一拽躲到了树后。

“别说话。”

这是......他情敌的声音!

沈浩然下意识就要推开拽着他的高访,却听这人小声道:“等一下,林茜来了。”

林茜来了有什么可躲的?

狐疑间,林茜的声音再次响起,还伴着另一个再熟悉不过的男声。

“茜茜你放手......”

“不,我不放,宇腾,我喜欢你,我就是喜欢你!”

“林茜,我再郑重跟你说一次,我是你的班主任,还是你的数学老师,我绝对不会接受你的感情!”

“可是你今天来了,既然来了,就说明......”

后面的话沈浩然再也没听进去一个字,他愣愣站在原地,脑中不停回荡着一句。

林茜喜欢周老师......

高访看着怔愣发呆的沈浩然,不由得暗自慨叹。

他一早猜出林茜有喜欢的人,想着与其让沈浩然对自己继续误会,不如快刀斩乱麻,让小朋友早点认清现实。

可现在这个现实,连他都有些经受不住,没想到这丫头竟然喜欢上了自己的老师,高总有些后悔今天的一时失察,看来老林以后可有的心烦了。

说话声渐远,高访这才抬手拍了拍沈浩然的肩膀:“小朋友,没事吧?”

沈浩然僵硬地转头看向高访,他幽黑的瞳孔在眼眶里转了半圈,终于缓缓聚焦到了高访身上。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对于知心哥哥的身份,高访自认相当有经验,他有意开口解释一下,却发现眼前的人已经红了眼眶。

他尴尬地张了张嘴,还未及说些什么,就见沈浩然把他的手一甩,背着吉他倒退着走了几步,然后转身跑向了大门。

几秒钟之后,一辆摩托车疾驶而去。

 

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是没什么耐心啊,高总有些感慨地想。

说到年轻人,他想起了家里那一位,就手拿出了电话。

铃声响了许久,那边才慢悠悠接了起来:“喂,大哥。”

声音懒散,明显是还没睡醒,高访的眉头皱了皱,这都倒了多少天时差了?

“明俊,你的入学手续办好了吗?”

“啊!”那头叫了一声,随即有些心虚道,“那个什么,大哥,我明天就去。”

这小子,准是玩得又给忘了,高访叹了口气:“明天一定要记着去。”

“知道了,大哥,我明天一定去!”

“对了,明俊,你们年轻人......一般去哪些酒吧?”

 

高访按照陈明俊提供的地址来到了酒吧街,他把车停在路边,从街口开始,一家家地找。

走到当中一家,门口停着一辆摩托车,那摩托车上还锁着一把吉他。

高访叹了口气,走了进去。

沈浩然醉醺醺地趴在吧台上,他面色酡红,眼神明显对不上焦,面前还摆着个空杯子,正拍着桌子跟调酒师要续杯。

“沈浩然,我送你回家。”

高访伸手去扶沈浩然的胳膊,却被他猛力推开,喝醉的男生没站直一会,又趴上了吧台。

“你他妈别管我,我还要......还要喝......”

高访头痛地扶了扶眼镜,他其实很不懂得该怎么应付醉鬼,眼下这情形,看来只能智取了。

他走近沈浩然,不动声色地试了试他衣服裤子各处口袋,只从裤兜里探出了钥匙的形状。

没有手机钱包,不会是都给人偷了吧?

看来用手机给他家人打电话是不太可能了。要说这事跟自己也有点关系,总不能把他一个人扔在这里不管吧。

高总无奈又是一叹,智取不行,只能硬来了。

“沈浩然,站得起来吗?”

“我不……”

“沈浩然你别拽我衣服!”

好容易把醉鬼折腾到了肩上,高访正打算扶他出去,又被调酒师拦住了。

“麻烦先把他的账结了,明细在这,”调酒师扬了扬手中的单子,笑得很有些暧昧,“一共是1,314。”

 

沈浩然一进门就捂着嘴冲进了洗手间。

干呕和流水声很快传来,高访无语摇头,将门口摔成行为艺术的运动鞋摆了摆正。

沈浩然扒着马桶吐得天昏地暗,等什么都吐不出来了,他才洗了把脸,脚步虚浮地慢慢往外走。

高访刚从厨房出来,手里端着个碗,他看出沈浩然脸上的赧然,缓缓道:“看来是清醒了,把这碗解酒汤喝了吧。”

沈浩然呆了呆,他完全没想到高访会来找他,把买醉的他带回了家,还给他煮醒酒汤......

“先喝汤,”厨房里又走出一个人,看着和高访有几分相像,“喝了汤再吃碗面。”那人笑着把面放到了饭桌上,冲高访道:“大哥,你们聊,我先回屋了。”

 

这人很快离开了客厅,沈浩然有些尴尬地转过头,继续怔看着高访。

他的头叫未散尽的酒精烧得昏拙依旧,正不知该说些什么,就见高访走到面前,把醒酒汤放到了他的手上。

“赶紧趁热喝了。”高总扶了扶眼镜,“等喝完了,你边吃面边和我说说进入酒吧后发生的事,警方那里需要些案件细节。”

警方?案件?

沈浩然听得一愣,连醒酒汤的苦味都忘了咋舌,他怎么又和JC扯上了关系?

“小朋友,你的手机被偷了,”高访在他的震惊目光中徐徐继续,“还有你的钱包。”

什么?!

“那我的摩托车呢?还有吉他?”

“放心,这两样我已经让小耀先弄回警局了。”特殊情况,高访也不得不动用了一下官方裙带,“别急,先把面吃了。不管什么事,总归有办法,不用着急。”

听到手机钱包被偷,沈浩然本是心急火燎。

可现在,他看着表情沉静的高访,入耳是这人冷静镇定的声音,突然就觉得,似乎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似乎再大的事也都能够顺利解决。

这是多好的人啊,怎么林茜就没看上呢?

沈浩然几乎是下意识开口道:“高大叔,你别伤心,你以后一定会遇上比林茜更好更适合你的人的。”

 

这小子,高访感觉自己的青筋都要爆出来了,怎么都这个时候了,还有心情想乱七八糟的事?

他无奈抚额,只想赶紧把这个话题略过去,那边沈浩然却是越说越兴奋:“高大叔,不,我以后叫你高哥吧。高哥你看,现在你也失恋了,我也失恋了,咱俩这像不像失恋阵线联盟?高哥你要是心里不痛快就跟我说,我一定能理解......”

沈浩然还在兀自继续,高访只觉得耐心都要告罄了,这还有完没完!

他高总人尽皆知的好脾气,难道今天就要葬送在这小子手上?

“等一下。”高访深吸口气,打断了沈浩然的话,“沈浩然同学,我在这里正式跟你最后一次澄清,我从来没有对林茜有过任何超出兄妹以外的感情。”见沈浩然一脸的“你不用解释,我懂,真的都懂”,高访眉毛一挑,扬声道,“我不可能喜欢林茜,因为我......喜欢男人。”





评论(26)
热度(8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