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拍记(疑似情敌番外)



*  镇魂非盈利本今天定了封设,疑似情敌有四篇番外,这是其中一篇

*  闷葫芦医科生 Vs 霸道总裁

*  前文



沈巍走出实验楼没几步就敏锐地感觉到有人在偷拍他,作为一个十几岁就自学黑客技术全网搜索刘威龙犯罪证据的经验人士,沈巍对于跟踪反跟踪这类信号非常敏感。

他若无其事地扶了扶眼镜,将身形一转,直直朝着偷拍者的隐蔽处走去,又在快走近时装模做样地看了下手表,懊恼道:“糟糕,忘了带钱包了。”

就这样,他原路返回了实验大楼,然后在几分钟后,拨通了赵云澜的电话。

“巍巍,想我了?”赵云澜的声音是调笑依旧,沈巍的语气听着却有些紧绷。

“云澜,我刚给你发了封邮件。”在沈巍诉说的同时,赵云澜即时打开了那封邮件,里面是一张照片,“这个人在学校跟踪偷拍我,我刚查了一下,他叫陈迪。”赵云澜听出了沈巍话中的迟疑,直觉他肯定是皱起了眉头,“他是……你们万钧旗下《视界》杂志社的记者。”

这一下,连赵云澜的眉头也拧起来了。

 

在刘威龙的案件尽数移交给国际刑警之后,沈巍并没有放松后续的跟进,更何况还有赵云澜那边的内部消息。所以,无论是他还是赵云澜都非常确定,哪怕是最后刘威龙和国际刑警做成了什么交易,都不可能再有能力兴风作浪了。至于那些不成气候的小喽罗,更是第一时间见风使舵地各奔了前程,哪还有什么精力手段追查甚至报仇?

既然这个叫陈迪的人基本不可能是刘威龙那边的人,那他到底有什么目的?

“这个陈迪入职才一年,背景资料也没查出什么问题。”沈巍的声音此时已恢复了镇定,“我这边没发现什么异常,可能还需要你那边......”

“放心,交给我吧。”赵云澜沉声一句,忽又放松语气慵懒道,“巍巍,你答应了今天要来陪我下班的,你没忘记今晚的电影吧?”

这人,还真是一点也不担心,沈巍听着那头传来的一派轻松,心里那些忽起的担忧也不知不觉地跟着卸下了。

“记得,我待会就出发了。”

 

等沈巍一小时后出现在赵云澜的办公室,这人不仅查出了陈迪的真实目的,宽大的办公桌上还放着好些新洗出来的照片,有他的,还有他和赵云澜两个人的,根据角度和清晰度判断,大部分都是隔着相当远的距离拍摄的。如此看来,今天这人倒是有些铤而走险了,应该是没想到会被他发现吧。

“这个陈迪和刘威龙确实没什么关系。”赵云澜长臂一伸,把沈巍拉到了身边,“这小子是打算拍他老板我的八卦,好在业界闯出个名头。”还真是初生的牛犊不长脑子。

“八卦?”沈巍完全没想到是这样一个啼笑皆非的答案,顿时愣住了。

他和赵云澜在一起的事,两家父母既然都已经知道了,他们也就没有刻意去避讳过。因而两人身边的人,特别是赵云澜这边,无论是林静还是Lisa,以及那些日常能见到沈巍频繁出现在赵云澜董事长办公室的万钧集团内部人士,耳中听得他们老大每天中午吃着爱心便当的传闻,心里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毕竟这大老板的瓜,谁不爱吃?

不过这知道归知道,哪怕商界也有不少道听途说的消息在传播,倒也没有人敢真正地说些什么。这等商界韵事,即使是发生在两个男人之间,在光怪陆离的生意场上也算不得多稀奇。更何况,赵云澜的身份地位摆在这儿,而言诚作为老牌本土企业,那也是有一定的势力影响的,谁敢乱来?结果没想到,还真有这拎不清状况的。

“那......”沈巍在这方面还真是没什么经验,只得求助地看向赵云澜,这人倒是一脸的胸有成竹。

“都已经解决了。”赵云澜握着沈巍的手,又开始习惯性地玩起了他的手指。

沈巍看出了赵云澜几不可察的一丝异样,便随他拿捏自己的手,同时将另一只手搭上他的肩头轻巧地按了起来。

一会之后,赵云澜有些闷闷道:“还不如我们自己发个公告,就说我赵大公子有主儿了,还是言诚制药的少东家。”

这句话虽是玩笑,但那份想昭告天下属于彼此的心情倒是一点不假。

如同那些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发着情侣自拍的广而告之,他赵董事长有时候也有那么点粉红色的炫耀心思,想要告诉全世界,这么好的一个人,他可是我的。

沈巍现在对赵云澜的各种情绪可谓是一抓一个准,他略一思考,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对着两人交握的手快速拍了一张,然后指尖一番操作,方对赵云澜微微一笑:“发朋友圈了,@你了。”

 

万年也不发一次朋友圈的沈同学,好容易发一次,还发的是一张如此有内涵的图,配的文字更是大胆直接:

我和他。

后面还跟着颗红色的心。

那底下的点赞和留言真是在区区几秒内以几何倍数飞速蹿升,一水的感叹祝福,当然还有不少表达了没尽早下手的遗憾。

赵云澜心神一荡,捏了捏沈巍的手,赶紧也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我和他。

照片上的手指相叠交错,如斯亲密。

赵云澜低头掩饰着奔涌的情绪,同时手指飞动几下,理直气壮地盗了图,也发了个轰轰烈烈又悄无声息的朋友圈。

他和我。

第一个留言很快出现,来自沈凌。

哥夫威武,小丫头如此评论道,还连比了好几个大拇指。

不一会,赵夫人竟然也给他点了个赞。

他妈这是……松口了?!只是......他妈什么时候也在朋友圈活动了?

赵云澜激动之余正有些疑惑,沈巍突然把自己的手机伸到了他的面前。

那上面,在长长一串点赞名单的最后,俨然是“老爸”两个大字。

“云澜,”沈巍的目光跳跃灼亮,脸上漾着欣然的笑意,“待会的电影,我们就买情侣场吧。”



评论(8)
热度(4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