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没件小棉袄?(瞳耀)

*  小短篇一个,个人感觉可能有点OOC,勿拍或轻拍



展耀刚从书店出来,天上就降下一大瓢,紧接着又是好一泼,瓢泼大雨就这么下了起来。

他没带伞也不开车,今天横竖没什么紧要安排,打算就在这街边屋檐下等雨停。

不一会,从雨里跑过来一个女生,中学生模样,刚站定就忙着接电话。

“嗯……对……下着呢……你要来接呀……好呀……那我等你喔……”

那女生挂了电话,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眼身边的展耀,很快将目光投向了雨雾。

不一会从那雨雾中跑过来一把伞,伞下是个挺清秀的男生,肩膀有些湿,看样子跑得挺急。

“等急了吧。”

“没有。”

“冷吗?”

“不冷。”

“那咱们走吧。”

小情侣躲在一把伞下,甜甜蜜蜜地搂在一起冲进了雨雾。

展博士目送他们远去,继续等。

 

又是一会,有人噼里啪啦踏着水声跑来,这回是个光头汉子。

“雨挺大啊!”汉子呼撸了一下秃脑壳,正想再说什么,裤兜里电话就响了。

“喂,媳妇……别介,你别出门了……没事,我一大老爷们,淋点雨算……行行行,那你过来吧……我现在在……”

汉子收起手机,冲展耀摇了摇头:“女人就是操心。”那嘴却是咧了起来。

没多久一辆车在路边停下来,汉子转头看向展耀:“兄弟,要不搭你一段?”

“谢谢,不用了。”展耀微笑看那汉子冒雨冲进了车里。

手机又响了,这回是展耀自己的。

刚接起来,白羽瞳的声音就咋呼入耳:“书店里都没你人,在哪儿呢?”

展耀看向不远拐角处的拉风超跑,有一人撑着伞站在车边,一身白衣叫雨雾打出了疏影。

“你再往前开点。”展耀没忍住勾了下唇角,“记得撑伞迎接,我可不要淋雨。”

 

刚坐进车里,一杯热气腾腾就递了过来。

“赶紧喝了。”白羽瞳皱着眉头,“感冒才好一点,再生病谁受得了?”

“又没让你受!”展耀挑眉顶他一句,随意喝了一口,顿时叫了起来,“这是姜茶!”

这通辛辣。

“不然怎么去寒气?”白羽瞳也不惯他,把杯底一托,将整杯姜茶一股脑全给抗议的人灌了进去。

展耀差点没给呛死,眼睛都给辣得冒了水,他伸着舌头说不了话,只好用眼神瞪白羽瞳。

白羽瞳毫无愧疚地回瞥一眼,这才踩下了油门。

 

车子劈开雨雾往前开,却不是回家的路。

“这是去哪儿啊?”

“不是想吃海鲜吗?”白羽瞳慢悠悠道,“要不还是直接回家得了。”

“别别别!”趁着等红灯的功夫,展耀赶紧给白大爷敲起肩膀,“您继续开,继续开。”

敲了没一会……

“多买点虾。”

“嗯。”

“蒸条鱼吧。”

“知道。”

“蟹也是季节了。”

白大爷脚下一起刹车,无奈道:“猫儿,咱别什么都紧着这一顿行吗?”

展耀撇着嘴沉了沉气,一会又道:“那就做个蟹粉豆腐,不用上牙。”

你是不上牙了,我这手得上多少啊?

白羽瞳没好气地一咬牙:“你他妈就知道折腾我。”

 

回了家,展耀往沙发舒服一躺,白羽瞳拎着一堆进了厨房。

“赶紧洗澡去。”白羽瞳在厨房边忙乎边喊,等了会没听见动静,他洗了手出来一看,这人果然还赖在沙发上。

“听到没,先洗澡,待会去床上躺。”

白羽瞳见展耀转着眼珠子看他,却是动也不动,就想伸手去拉,结果一个不防,反被拉着跌坐到沙发上。

“小白!”罪魁祸首搂着他的肩膀死不撒手,口中嬉皮笑脸道,“你对我这么好,是不是想泡我啊?”

白羽瞳脖子叫展耀抱得紧,又怕压着他,只好将双手撑在沙发面上,闻言“呵呵”一声:“敢情之前爷卖力那些都不叫泡?行,看样子你也是好全了,有力气造了,不然就再现泡一壶吧。”

他话刚说完,还没上手呢,展耀就跟滑泥鳅一样窜下了沙发。

“白组长,这光天化日的,请你放尊重点。”说罢一口气奔进了浴室。

白羽瞳叹口气回了厨房,他几下剁好葱姜蒜,正打算收拾鱼,又突然停了下来。

他站着想了几遭,然后把刀一放,又把海鲜包好全放进了冰箱。

反正没到饭点,急个什么劲儿?

白组长洗好手,难得地擦也不擦,迈着大步就往浴室去。

反正待会儿哪儿哪儿都得湿,白组长想,还是省点力气干正事要紧。


后续车走狗六子[瞳耀]白组长有件小棉袄



评论(31)
热度(5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