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太空的人(异坤,一发完)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星球,彼此靠近凭吸引,分开也不过一瞬间的轻而易举。

“你确定要这么做?”

蔡徐坤唇角轻勾点了点头,平日里含情带笑的一双眼,此刻淡然看向窗外,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真的不打算当面告诉他?”范丞丞咬着唇,话说得小心翼翼。

“不了。”蔡徐坤收回视线,看向手中最后一口咖啡,“我怕一见他,就分不开了。”

分不开,但还是得分。

 

王子异下了一夜录制回到宿舍,两人房间内,蔡徐坤那张床是空的。

这人大概是上通告去了。

随着限定组合发展的稳步上升,几人因着不同的定位和特色,个人或小分队行程也慢慢多了起来,分开行动倒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实在累得够呛,王子异顾不上多想,简单洗了个战斗澡,很快坠入了沉沉梦乡。

再醒来已过中午,宿舍无人,蔡徐坤也还没回来。

得了经纪人特赦难得休息一日,王子异懒懒坐起靠在床头,手机上一连串工作电话和消息,他一一回复,最后点开了蔡徐坤的那条。

“王子异,我们分手吧。”

这是什么玩笑吗?

王子异皱着眉头给蔡徐坤打电话,响了几声就被掐掉,如此多次,一次未接。

这人在耍什么脾气?

王子异揉着额头努力回想,上一次见面是前天还是大前天来着,各自分开出行程前,这人不是还紧紧抱了自己?

索性回翻聊天记录,上一条停留在昨天中午,蔡徐坤照例提醒自己要按时吃饭,自己当时忙着开企划会,也就没顾上回复。

再然后,就是今天这条,不过两个小时前。

 

大概是耍小脾气了吧。

无措地摇摇头,王子异把手机往旁边一丢,起身进了自带洗手间。

牙刷和毛巾只剩自己那份,王子异心念一动,叼着牙刷满屋子转了起来。

蔡徐坤的拖鞋不见了,情侣杯只剩下一个,原本摆放的两人合照没了影……

书架上的漫画明显少了,而桌上的笔电也只剩下了孤零零的一台。

压下渐生的惊意,王子异猛地打开衣柜,衣服果然是少了大半。

王子异蓦地回身抓起床上的手机,连着又拨了几遍,无一例外地拒接。

这人,是真的要和我分手?

 

仓惶间,只听外面开门声响起,王子异赶紧冲了出去。

没有他,没有蔡徐坤。

同回来的几人简单打了招呼,王子异拉起正说着冷笑话的范丞丞,一口气带回了房间。

“他去哪儿了?”

乍听冷静的声音实在有着太多破绽,范丞丞听出了那话里的颤抖失措,心下一叹。

“被王姐带着参加那个竞技综艺去了。”

王子异的眉头却丝毫未解,拧得越发深重。

为什么不和自己说一声,为什么把所有东西都拿走,像是……像是不会再回来?

“对了,小坤他换宿舍了。”肩膀被王子异捏得生疼,范丞丞却只能硬着头皮继续道,“楼下的那间也租下来了,咱们有四个人搬下去,小坤就是其中一个。”

 

王子异心下一沉,蔡徐坤是真的要和我分手。

 

 

 

夜晚的山顶,清风徐徐,星光点点,有些清冷的浪漫。

蔡徐坤目光明灭,看向山下有些陌生的城市。那里灯火通明,霓虹璀璨,无端让人生出些渺小的慨叹。

不过一场分手,又不是什么大事。

如此想着,却突然就生出股冲动,蔡徐坤拿出手机点开了那个熟悉的对话框。

“小坤,你在哪儿?”

“蔡徐坤,能不能别闹了?”

知道这人一向不多话,对自己亦然。

只是,如今就连分手,都不过寥寥几句。

深吸口气,蔡徐坤松开攥得发白的手,拨通了烂熟于胸的号码。

三声未到便被接了起来,是那人急促的呼吸,倒让蔡徐坤慢慢平静了下来。

“蔡徐坤,你……”

“王子异,你爱过我吗?”

 

喜欢上一个人,其实是件容易寂寞的事。

特别是喜欢上王子异这样一颗耽于自转的星球,任凭自己去猜去想,常常心思百转也是毫无端倪。

累而无解,倒不如分开转动,至少多了分漫步太空的随性。

 

当初在一起,是蔡徐坤追的王子异。

看起来冷峻严肃的人,却是相当干脆就答应了和他试试,倒让此前惴惴不安数日的蔡徐坤有些怀疑莫不是在做梦。

说是在一起,却也没有那些恋爱故事里的热烈,大概因为都是男生,加上他们性格本就不同,常常是一个说,一个点头,类似独角戏的场景,倒也在相生相伴间生出些只可意会的亲昵。

偶尔不免失落,但蔡徐坤一直以为这人的性子冷冷清清,又不爱说话,如此已是极好。

直到他闲来无事翻看那人手机里的照片,一个女生的校服裙独照就那么不经意地出现在了眼前。

“这是…..”

当时,王子异一把抢过手机,语气是难得一见的冷硬:“以后不要随便动我的手机。”那张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却是慢慢红了起来,让蔡徐坤的心沉了又沉。

疑心生暗鬼的故事,蔡徐坤听得不少,却没想到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如常的相处,却开始敏感地觉出他的分心,唾弃自己的无事生非,却阻不住那旁生的间隙。

王子异不爱笑,不爱说话,是不是因为,他对着的人是自己?

 

“王子异,你真的爱过我吗?”

电话那头呼吸一滞,喘息耳闻地加剧,却是半晌没有开口。

果然,还是不行吗?

“王子异,我蔡徐坤爱你。”抬头看着有些孤寂的深蓝夜空,蔡徐坤没有阻止流下来的眼泪,“但是,再见了。”

 

 

 

大概是山顶的风过于凛冽,第二天录制结束后,蔡徐坤已是鼻涕不停,明显有了感冒的症状。

一路强撑着回到宾馆,又被王姐喂了特效药,他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正睡得不安稳,门铃突然响了。

躲进被子里想让那门铃自动消失,谁知门外的人更加固执,几分钟后,不胜其烦的蔡徐坤无暇顾及王姐的一再叮嘱,还是吸着鼻子踩着拖鞋开了门。

朦胧中看去,是那张熟悉的冷脸,本就分明的轮廓因着紧抿的嘴角越发冷峭,看着可有些怒气隐隐。

可惜此时的感冒患者已是不甚清醒,让自己心思郁结睡不安稳的罪魁祸首就在眼前,哪怕是在做梦,他也不能放过他!

蔡徐坤用力吸了吸鼻子,颤抖地伸手向前,然后用上了全身的力气狠狠捏住了梦中人硬邦邦的脸!

怎么是热的?

可惜他还来不及思考,手腕就被人使力一带,下一秒钟,他被拥入了一个泛着冷气的怀抱。

“蔡徐坤,我不要和你分手!”

脑子依旧迷糊的蔡徐坤有些心酸地想,怎么就算在梦里,自己也还是对他狠不下心,没什么力气的手倒像是有了自己的意志,慢慢环上了眼前这人的腰。

如果是梦,就让他再做一会吧,因为真的舍不得。

 

不是梦!

相拥的怀抱渐渐有了暖意,腰上近似桎梏的力道让蔡徐坤慢慢回了神,这才觉出刚刚发生了什么。

这人,明明正在录制异地的通告,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宾馆门外?

蔡徐坤下意识的挣动很快被王子异此刻绝对的体力优势一一压下,倒是手上又加了力气,把人更深地拢紧。

“王子异,你放开我!”可惜鼻塞耳鸣之下,蔡徐坤的声音越发绵软,倒有了股娇嗔味道,毫无威慑。

“我不!”王子异拒绝得理直气壮,倒也没忘趁机带着人挪动几步,把门给关上。

“我们已经分手了!”蔡徐坤吸着鼻子,声音慢慢降了下来,“请你放开我。”

“不放!”王子异回得干脆,然后咬牙切齿地咬上了蔡徐坤泛着热意的耳垂,“我不同意!”像是怕蔡徐坤没听清楚,他紧贴着那耳廓又是大声一句:“我不同意分手!”

蔡徐坤,我不要和你分手。

 

 

 

“小坤,喝点粥再睡。”

“我不……”话没说完,口中就被塞进一大口热粥,蔡徐坤愤愤地瞪向床边的王子异,却被那人深沉的眸光逼得转开了视线,这人怎么还不走,这都大半夜了,明天的通告他还上不上了!

“我买了凌晨第一班飞机。”王子异声音低沉,抬手又递了勺粥过来,“小坤不用担心,来得及。”

谁他妈担心了!

蔡徐坤拧着眉头刚想反驳,就听王子异叹了口气,他心上一悸,心底那股子酸酸胀胀小心翼翼地冒了头。

“小坤,”王子异趁着蔡徐坤心神松散又给他喂进一口粥,看着眼前这人灵动带怒的眉眼,忍不住唇角一勾,还会对自己生气,说明对自己还有感觉,飘了许久的心这才慢慢落了下来,“我这人不太会说话,你知道的,我一向说不出那些…..那些甜言蜜语。”

看着王子异顶着张冷肃的脸无比别扭地说出“甜言蜜语”这四个字,蔡徐坤一个没忍住,“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你敢笑话我?”王子异眉毛一扬,把碗往床头柜上一放,一个俯身把犹自笑得乱颤的人压在了身下,“我让你笑!”手上也是半点不停,对着蔡徐坤的腰就是一阵挠。

一番折腾下来,蔡徐坤出了好一身汗,又或许是吃下去的热粥让他有了力气,头倒是没那么晕了。

眼看着王子异抱着自己不撒手,蔡徐坤咬着嘴唇推了推他:“喂,你放开我。”

“不放。”王子异把头埋进蔡徐坤的脖子,声音越发闷闷沉沉,“除非你答应我,不和我分手。”

他以前怎么不知道,这家伙竟然这么幼稚又无耻!

 

不过既然要幼稚,那就…..大家一块幼稚!

蔡徐坤抿了抿嘴,然后一咬牙:“那个女生是谁?”

“哪个?”王子异抬起头,见蔡徐坤表情狰狞瞪着自己,拼命回想却是更加一头雾水,“小坤,我真的不记得什么女生。”

“就你手机里的那个。”蔡徐坤把头转向一边,“你的初恋情人。”

“我的初恋情人不就是你吗。”王子异想都没想就接了一句,一出口倒让两个人都愣住了,瞬间对视,两人赶紧各自转开了红着的脸。

“不许笑!”王子异磨牙咬上蔡徐坤的脖子,这人小身板抖个不停,分明是在偷笑!

“那你说,她是谁?”得了便宜的人这下越发肆无忌惮。

“不是谁。”终于回想起来的王子异,此刻声音比蚊子“嗡嗡”还小。

“什么?”蔡徐坤皱着眉头把耳朵贴了上去。

“那是我!”

打赌输了被迫穿女装拍照,当时明明逼着大家全都删了,谁知又被损友不知从哪儿找到了照片发过来取笑。当时自己忙着轮轴转通告一时忘了删除,这么丢脸的事,怎么好意思让最在乎的人知道!

“小坤……”王子异的声音隐隐带上了威胁,可偏偏止不住身下这人越发肆意的大笑,他正想着下一口从哪开始,脖子就被柔柔圈住,是蔡徐坤笑意透亮的眼:“子异,我也不要和你分手。”

 

 

 

醒来时,另一边已经空了。

“头还晕吗?”见蔡徐坤摇了摇头,王姐伸手试了试他的额头,有些感叹地笑着说,“年轻人果然是身体好,一晚上竟然就好得差不多了。”

蔡徐坤微微一笑,抬手摸上了自己的额头。

昨夜的后来,那人看着自己吃了药,然后陪着自己一块躺下。

睡得迷糊间,自己感觉到了他起身的动作,还有那额上滚烫的吻。

 

王子异这人,话不多,倒也不是真的那么猜不透。

比如对上自己,抿抿嘴或是摸摸鼻子,还有那深邃的眼神,全是因着自己才有的心绪波动。

自己其实才是恃宠而骄的那一个吧。

背着经纪人和助理打飞的来找自己,这人的浪漫,其实哪需要什么甜言蜜语。

王子异,蔡徐坤低头在唇边卷起个笑意,我也爱你。

 

每个星球在太空游走,都有着自己的轨道和频率,彼此吸引实属不易,一旦有缘环绕互转,还真是需要潜心配合,走出好好珍惜的默契。

喜欢上一个人,确实会寂寞。

哪怕人在身边,常常还是忍不住想要更多。

想知道他每分每秒的想法,想知道他是不是也在疯狂想着自己。

会寂寞,会无助,这本就是爱的一部分,谁说爱就只有欢欣?

又或者,我们都是漫步太空的人,有时只需要说一句“我爱你”,给身边的人。



评论(16)
热度(76)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