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来(瞳耀AU)


*  AU预警,OOC预警;

*  发小;

*  5.5k+长文预警




白羽瞳回国那天,蔚蓝无云,天气不错。

他摘下墨镜看着这个阔别数年的城市,回国前的昂扬期盼在满目熟悉又陌生中无声沉静下来,他深吸口气,终于回来了。

白锦堂帮他把行李放进后备箱,转手递给他根烟:“真不走了?”

白羽瞳对上他哥的眼神,吐出口连环烟圈:“不走了,这趟回来就不打算再走了。”

白锦堂连抽几口烟,把烟蒂按灭在一旁的垃圾箱上,拍拍他的肩膀:“走吧,回家。”

 

离家多年的小儿子回来,白家爸妈都是激动落泪,白妈妈抹着眼角又把白羽瞳看了个够,这才拉着白爸爸进厨房继续忙活。

白羽瞳看着餐厅摆好的五把椅子,眼神动了动,拿着行李回了房间。

房间一切未变,还保持着他走之前的陈设,墙上贴着科比,书架上放着篮球,床上孤零零坐着一只看着有些旧的泰迪熊。

白羽瞳刚拿起熊,就听门铃声响起,他快行几步,又在房门前停了下来,那个声音是陌生的。

白羽瞳在泰迪熊背后摩挲一阵,凭着记忆找到了那个按钮,一按下去,泰迪熊就说话了:“白羽瞳,你个猪脑子!”

这,才是他熟悉的声音。

白羽瞳忍不住又多按了几遍,一声声“猪脑子”中,他叹了口气。

自己可不就是猪脑子吗?

 

来人叫公孙哲,是个俊秀清冷的Omega。

“这是我那位。”白锦堂把纤细的人搂带进怀里,随意指了指白羽瞳,“这是我弟弟,白羽瞳。”

公孙哲的目光淡淡落在白羽瞳身上,像是在仔细打量,片刻后才沉声道:“久仰。”

那声线清亮自带疏离,配上不甚热情的稀薄笑容,让白羽瞳看出了几分不掩饰的冷意。

自己难道得罪过这个公孙哲?

“开饭了!”

随着白妈妈一声令下,众人纷纷落了座,看着那被填满的第五把椅子,白羽瞳敛下眼底情绪,接过白妈妈夹来的鸡腿。

 

桌上的话题初时还是白羽瞳的回归,后来便渐渐转向了白锦堂和公孙哲的婚事。

白锦堂难得露出笑容,连公孙的脸都于清冷间泛了光,透出些暖人的温度。

白羽瞳配合着笑了一阵,又叫心底浮上的嘈杂乱了节拍,他微低下头扒了口饭。

“小耀说他那边结束了,要不要......”

小耀?!白羽瞳猛然抬头,就见公孙哲拿着手机有些犹豫地看过来。

白锦堂咳嗽一声:“忘了告诉你,公孙和小耀是医院的同事。”

“羽瞳,你看?”

对上白妈妈询问的眼神,白羽瞳压着心下潮涌微微一笑:“赶紧让他过来,我俩都多久没见了。”

 

多久呢?

从二十岁自己突然决定出国起,一晃竟然也六年了。

倒也不是完全没见过,六年间大哥不时发来的照片视频,光影枝末间也有那么几回轻略过那道瘦削挺拔的身影,只是真的面对面了才发现,这人比他以为得还要再瘦上一些。

怎么这么瘦?平常不好好吃饭吗?

“羽瞳,好久不见。”

声音清脆入耳,带着熟悉的韵律,让白羽瞳微蹙的眉头稍稍松了下来。

依旧是细致轻灵的眉眼,叫时光拉长了青涩的伏线,现出了帅气的锋芒。

白羽瞳叫那明丽笑容晃了神,怔愣一会才缓缓道:“确实是好久不见,小耀。”

 

月色未及疏朗,倒叫满城霓虹照亮了夜。

两人伫立阳台静看一阵,白羽瞳不多时便将目光悄悄投向了身边。

俊挺的侧脸在半明半暗中勾出一脉朦胧的曲线,如同连接了记忆的画面,那些流动的、闪耀的、拉扯着彼此时间的,于此刻交汇成眼前的重叠,让白羽瞳不自觉开口道:“怎么瘦了这么多?”

展耀轻笑着转头看他一眼:“没办法,医院太忙了。”

那目光在他脸上盘旋片刻,像隔着夜光,迷蒙得看不透彻,随后徐徐往下,落上了他的手指,那里还有一圈不甚分明的白色印记,“你和Lisa的事,我很抱歉。”

展耀的目光诚恳得让白羽瞳心慌,他下意识迈出一步,又叫那眸光中的闪躲惊了神,他收起了不知何时抬起的手,只轻轻摇了摇头:“没事,早都过去了。”

“都过去了......”展耀低声重复一句,那声清寂伴着似明似灭的灯火散入夜色,像在心上打出远山回响,又顷刻杳渺无踪,总归是个抓不住,“羽瞳......你一定还会遇上更好的。”

白羽瞳静静看着面前的人,如果我不想再去遇上呢,他缓缓握紧了拳头,如果我只是后悔了,真的后悔了,想要追回呢?

 

展耀下了夜班从医院大门出来,他此时一身的疲累只想快点打车回家。

门口停着的一辆黑色轿车突然按响了喇叭,那车窗也跟着摇了下来,露出白羽瞳的笑脸:“小耀,上车,我送你回家。”

展耀正有些犹豫,就听白羽瞳催促道:“小耀快点,这里不让停车!”

他暗叹口气,还是坐了上去。

“待会你先洗个澡睡一会,我来做饭。”

开车的人目不斜视,说出的话让展耀皱起了眉头,这人要跟着自己回家?

他的表情尽数落在了白羽瞳的余光中,白羽瞳也不欲多说,只专心把车开得又稳又快。

在又一次小转弯后,展耀终于开了口:“你怎么知道我住哪儿?”

“我问了大嫂。”白羽瞳答得轻快。

想起刚才交班时公孙似笑非笑的表情,展耀忍不住又叹了口气,索性转头看向了窗外。

早春花开,过街枝桠发出翘生苞蕾,看着是个年年如新的气象,又怎知这新不是个如旧的轮回?

 

展耀换了家居服从房里出来,厨房里已然有条不紊地开了张。

他抱着胳膊靠在门上看了一阵,发现这人一招一式竟然还挺像那么回事。

“我记得你以前不会做菜啊。”

“我这都是给逼出来的。”白羽瞳回头冲展耀一笑,手下继续忙活,“国外都是芝士啊薯条啊披萨啊炸鸡啊那些玩意,我连吃一个月实在是受不了了,只能自己动手了。”说着,他端了新拌好的海带走了过来,“尝尝味儿调得够不够?”他夹起一筷子递到展耀嘴边,谁知展耀下意识往后一躲,那一筷子海带就全落回了碗里。

原来,不知不觉地,早已不习惯这样无遮拦的亲密了。

展耀扫了眼还端着碗发愣的白羽瞳,从他手中抽出了筷子:“还是我自己来吧。”

白羽瞳沉默着把碗往前送了送,从紧绷的嘴角生扯出一点笑容:“尝尝看醋下得对不对。”

展耀不再看他,只低头夹起几根往嘴里放,刚嚼了一口,眉头就拧了起来:“太酸了。”

“酸吗?”白羽瞳直接上手喂了自己一根,“还行啊,你不是最......”

他话没说完就停了下来,那边展耀看他一眼,把筷子和碗重新放回了料理台上。

“爱吃酸的,可能不是我。”展耀站在料理台前,慢慢收拾起上面的各种食材,一件件用保鲜袋装好放进了冰箱,“我每次下夜班的时候都喜欢喝点白粥,为了怕来不及,都是提前一天煮好,回来用微波炉热一下就能吃。”他从冰箱里拿出个微波碗,放进了一旁的微波炉。

随着微波炉旋转开来的“嗡嗡”声响,展耀慢慢转过身,看向神色复杂的白羽瞳。

“羽瞳,你回去吧。”他轻声道,手下微微用力抓紧了料理台,“我们还是朋友。”

 

究竟为什么会分开?

其实都不能算分开,毕竟他们从没真正地在一起过,只是身边的所有人都这么认为而已。

从小一块长大的亲密无间,到了十七岁,一个分化成了个Alpha,一个分化成了Omega,似乎在一起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只是这份顺理成章却从不知何时开始,仿佛成了白羽瞳心中深重的枷锁。

“我那时......很迷茫......”

白羽瞳怔看着眼前的柔亮眸光,像是陷入了回忆。

当时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父母,朋友,同学......可他只觉得一天天地烦闷,凭什么,凭什么他就只能有这一个选择,他明明......

“我知道。”展耀轻叹口气,“你只把我当作是朋友。”正是知道这一点,哪怕旁人说得再多,我也从没想过要去逼你,“我只是没想到你会突然出国,连我都没有告诉。”

“我......”

白羽瞳急惶地想要解释,可又似乎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眼神焦灼地看着展耀,就见他淡淡一笑,抬头看来:“没事的,那些都过去了,你不用对我愧疚。”他顿了顿,“我们真的还是朋友。”

也只是朋友。

展耀神色间的释然只让白羽瞳更加烦躁。

该怎么说,我根本不想和你只做朋友,又该做些什么?

可现在,我们之间陌生得大概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了吧。

 

展耀从没想到医闹这事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当那个疯狂的患者家属不要命地挥舞着刀刺向身边的女医生时,他几乎是第一反应把人往旁边一推,自己迎上了刀锋。

一阵剧痛袭来,然后又是几下,他分不清到底哪里痛,只感觉浑身的力量在迅速流失。

彻底遁入黑暗之前,他恍惚地想,只可惜他从没告诉过白羽瞳,其实自己真的很爱他,哪怕他并不爱自己。

 

接到大哥打来的电话,白羽瞳几乎以为在开什么国际玩笑,尽管他大哥从来不是一个会开玩笑的人。

“小耀他现在还在手术室,你快点......”

后面的话,白羽瞳再也听不到了。

他几乎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保持冷静地把车开到医院的,等他真正站在了手术室外,只剩脑中一片轰隆作响,来回反复只是那两个字:小耀......小耀......

他眼睁睁看着面前开开阖阖的几张嘴,他哥,还有公孙,他们在说什么?

白羽瞳靠在墙上,他的双眼紧盯着手术室的顶灯,心中数着时间,一下也不敢眨。

小耀他不会出事的,不会的。

我还没有亲口告诉他,告诉他我爱他,告诉他我这一次是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

他一定不会有事的,他一定能够听到。

旁边递过来杯咖啡,白羽瞳颤抖着从白锦堂手中接过,咖啡叫他抖得溅出几滴,全滴在了手上。

白羽瞳像是根本觉不出烫,只面无表情地看着手上被烫出的几片红,许久才缓缓道:“我一直以为还有好多时间。”

却原来时间从来不等人。

白锦堂揽着他的肩膀用力拍了拍:“小耀那么坚强,他一定能够挺过去。”

 

展耀睁开眼时,差点没认出面容憔悴一头乱发的男人。

他喉咙干痛,头昏脑胀,浑身也是僵硬着作疼,他知道自己应该是刚出了重症,却觉得面前的白羽瞳看着似乎比自己还要惨,那一身衣服皱巴巴的,也不知道是几天没换了。

“你......”

白羽瞳随着展耀的目光也低头在自己身上看了一遭,随即不在意道:“今天还没来得及换,你先别说话,保护嗓子。”

白羽瞳拿着个小勺给展耀小心翼翼地喂了几口水,又拿方巾帮他擦了擦嘴角,这才在床边坐下,不时拿手碰碰他还插着点滴的手背,像是要确认他的存在。

“小耀,等你好了,我们就在一起吧。”

白羽瞳说这话的时候两眼深看着展耀,见他目光震惊,忍不住低叹一声:“我真后悔没有早点说出来。”

他的手说话间摸上了展耀的脸,那脸叫这一番折腾下来,又消瘦不少,让人心疼地硌手。

“Lisa把订婚戒指退给我的时候说,我和她在一起的这些年,从来没有真正放下过,她还说,如果放不下,就该回去。”白羽瞳忍不住俯下身,用脸极小心地轻贴住展耀的,“我真傻,明明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小耀,原来我真的是个猪脑子。”

 

展耀只觉得眼眶发热,也不知是Omega激素失调还是麻醉剂的副作用,总之那眼泪像是不听话,自己就流了下来。

白羽瞳赶紧拿纸给他擦,口中紧张道:“小耀你别哭啊,医生说你现在不能激动,你一哭呛到了怎么办?”

展耀听得气不住拿眼去剜他,但看着这人一脸紧张兮兮的傻样,心里的慌和浑身的痛似乎也好上了那么一些。

“我知道自己是大猪脑,做了很多错事,也浪费了好多时间。”白羽瞳边给他擦眼泪边低声道,“小耀你快点好起来,我等你罚我。”

展耀心下百感交集,一时烦乱,索性把头偏向另一边,不去看他。

白羽瞳也不气馁,赶紧又搬了个椅子坐到另外一边,轻握着展耀的手柔声道:“等你好了,就罚我从头开始追求你吧。”

 

出了重症,情况也就没那么严重,只是展耀长期超负荷工作导致体质过差,伤口恢复得有些慢。

等他终于可以吃半流食了,两家妈妈就开始用各种营养品加倍让他进补,几天大补下来,展耀对一切油腥味都产生了逆反心,一闻就毫无食欲。

这天白羽瞳拿着保温壶进来,还没把菜往外拿呢,展耀的脸就垮了下来:“快拿走,我一点不饿。”

白羽瞳笑着把餐桌摆上,趁展耀不注意勾了下他的鼻子:“放心,今天这顿我做的,保准你爱吃。”

展耀捂着鼻子瞪他一眼,看他往外拿出那一样样,白粥,烫青菜,烫西兰花,还有一碟子削骨肉,细碎的少少一点,看样子是用手撕的。

“肉还是要吃一点的。”白羽瞳把勺子递过去,“这菜我按照你的口味拌的,一点点醋,多加了芝麻油。”

芝麻鲜香顺着舌尖漫上来,展耀低头喝着粥,感觉白羽瞳的目光落在脸上,那脸也跟着一寸寸烫了起来。

“好吃吗?”

听出那语气中的紧张,展耀依旧低着头,只压了压唇角,淡淡道:“还行吧。”

他依稀记得昏迷前涩然的遗憾,可真等醒了过来,天天叫这人陪在身边,倒有些说不出口了。

白粥里夹进来一筷子削骨肉丝,展耀一闻到肉味还是习惯性皱起了眉头,他用勺子把那些肉丝压进粥里,等假装自己都看不见了,才状似随意道:“你去上班吧,我这边还有护士,不需要陪。”

“我想陪你。”白羽瞳拿起个苹果削了起来,眼光依然在展耀身上打着转,“小耀,我在追你。”

展耀一口口解决了两个小菜一碗粥,拧着眉头把那碟子削骨肉朝白羽瞳的方向推了推:“先把这个吃了再说。”

 

白羽瞳出去买水果的功夫,再回来就发现病房里坐了个女人,是被展耀救下的那个女医生。

这女医生自打展耀醒来就探望得相当频繁,更重要的,她也是个Alpha。

“原来展医生你更喜欢喝粥啊,那下次我把汤换成粥。”女医生态度热情,要说没别的心思那也是没人肯信,毕竟现在整个医院都在传着这个英雄救美的故事,虽说是Omega救的Alpha,那也是佳偶一对。

白羽瞳沉着脸用力推开了门。

“你朋友回来了,那我改天再来看你。”

“徐医生以后不用再麻烦了。”白羽瞳笑着把那个汤壶退回到主人的手上,“小耀他恢复得差不多了,明天就可以回家静养了。”

“这样啊,那展医生,等我有空去你......”

“徐医生,”白羽瞳沉声上前一步,随着他的动作,一股Alpha的气息释放入空气,厚厚压来,“小耀他还是由我来照顾吧。”

女医生叫那气息一撞,差点没软了腿脚,她咬牙看向面前高大的男人,接收到展耀投过来的歉意目光,猛一转身,开门出去了。

 

“快把气息收了!”展耀也被白羽瞳突然释放的强大气息刺激得够呛,所幸这气息并不对着他来,不然还指不定会惹出什么状况。

白羽瞳闷声收了气息,把水果往柜子上一放,拿出个梨子就开始削,这一回他的眼神紧锁着手上的刀,表情狰狞得就跟对付敌人似的。

“就许你有未婚妻,我就不能有几个追求者?”

白羽瞳手上一歪,本是连成条的梨子皮顿时断成了两截。

他讪讪把梨子皮捡起来扔进一旁的垃圾桶,看了眼一脸无辜的展耀,起身洗手去了。

出来时展耀正拿着那个梨认真地削,他的眉目本就秀挺,此时因着专注凝成股眉峰,显出孩子气的执着,如同小时候为了一块拼图的可爱。

白羽瞳这么一看,就看入了迷、看恍了神,等反应过来,展耀正拿着梨在他眼前晃。

“吃不吃梨?”

展耀说着就要拿刀把那梨切开,白羽瞳赶紧按住了他的手。

“怎么了?”

“不能分梨。”

展耀有些怀疑这是白羽瞳会说的话,可这话还真就是这人说的。

“不能分梨。”白羽瞳按住展耀的手,拇指在他手背轻抚过一下,欲语还休般低回道,“小耀,我不要和你分离。”

手背那处发了滚,热渐由那相亲处攀爬,缓缓晕上心头一点。

展耀看着两人相握的手,片刻后轻声道:“那就不分离吧。”


评论(30)
热度(4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