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入梦(从一场噩梦开始,沈教授大概可能又吃醋了)


*  吞后重发,真不知道哪里越了界

*  时间线如有bug请见谅

*  各种各样的小澜孩依然很优秀

*  4K+,所以希望能多点互动啦~



石头是黑漆漆的一块鹅卵,赵云澜拿在手上掂了掂,有些分量,但说实话,和平常那些雨花玄石也没什么区别,更别说他几次试探也没能从这看似普通的石头中感受出什么异力灵气。

可偏偏就是这么一块不起眼的石头,惹出了一连串的摄魂命案,折腾得特调处上上下下鸡飞狗跳,忙活了大半个月,才将流窜各处的摄魂灵一一收编。

最后一个落网的自然是最难对付,一团漆黑魂灵瞬间涨成遮天迷雾,奔着赵云澜手中的石头咆哮而来,一嘴的腥风将赵云澜精心拾掇过的发型分分钟吹成了野兽派艺术,气得他老人家当下一发威,抬手就将那团乌黑掐灭在了手心。

一旁的林静同志一脸的大不忍,摇着头念了句“阿弥陀佛”。

现在的鬼怎么这么没有眼力见儿,不知道他们赵处家的沈教授今晚回来吗?看不出人赵处这头乱发可是专门去美发店找Tony老师高价修理过的吗?

石头安然躺在赵云澜的手中,没有一点动静。

赵云澜实在猜不透它的来历,想着沈巍今晚就回来了,到时候可以问问他。

归心这么一似箭,赵云澜把石头往口袋一放,又吩咐了特调处众人几句,转身哼着小曲走了。

 

沈巍在地府算是个甩手掌柜的高级存在,声望地位较之前更盛,也就免不了需要不时回去参加些劳什子会议,听取听取下面重要不重要的各种汇报,一般就是走个半天一天,来去匆匆。

赵云澜这大半个月忙着四处抓摄魂灵,偶尔冒出点床笫间的活泛心思都叫困意席卷而去,这好容易结了案,他肚子里那些干柴烈火的花花肠子终于彻底肆无忌惮了起来。

他低头闻闻自己一身的鬼气骚味,皱着眉头把口袋里的石头往床头柜上一放,赶紧冲进了浴室。

Tony老师重金设计的必杀发型看来是没戏了,不过大爷我魅力天成,哪还需要那些个手段?

赵云澜鼻子一哼,把纽扣又解开两颗,一件本就无比骚包的低胸睡衣这下彻底成了半搭在肩头的一块布,还是大门失守、让强迫症看了就想给他直接扯下来的那种。

赵云澜满意地看了看自己这身惹人犯罪的造型,斜斜靠坐床头,想了片刻,又把领口往下拉了几寸。

此时正是,万事俱备,只欠美人。

巍巍,你怎么还不回来?

 

耳边有些鸟鸣嘈杂,赵云澜迷迷糊糊睁开眼……

头顶是蓝天白云,脚下则是三五成群的来往行人,个个青春朝气,背着包拿着课本…….

等等……他怎么……飞在半空?

还有这里的环境,如此眼熟…..是龙城大学!

赵云澜心下一惊,手脚并用地动了动,又皱着眉头叫了几声,几分钟后终于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没有人能看见或听见他。

自己这是被人摄了生魂、游离人间?

毫无头绪间,他突地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气息,急忙往地上一看,沈巍果然从大路一侧慢慢走了过来。

“巍巍!沈巍!”赵云澜激动地飞了过去,落到沈巍面前,冲他摆了摆手,沈巍的脸自然还是那般儒雅动人,可惜却是半点反应也没有。

所以……连斩魂使也觉察不出我的存在吗?

赵云澜一向诸事不怕,此时却拧住眉头悸了心神,看来事情比他预想的还要严重。

沈巍手上拿着教案继续往前,一路上还有不少学生同他问好,赵云澜在他身后一路跟着,越看他家沈教授这一身行头越是眼熟。

整整齐齐的长袖白衬衫、熨帖的西裤还有胳膊上的那个袖箍……这不就是他俩因着轮回晷第一次见面那天沈巍穿的一身衣服吗?!

赵云澜觉出了些模糊的关键,就见沈巍往右一转,果然是往李茜宿舍楼的方向。

如果他没有记错,接下来沈巍会叫住被自己差遣着爬上窗台的郭长城,然后就是两人第一次的见面。

也许,这是一个重要的玄机。

如此想着,赵云澜紧跟沈巍,不多时便来到了那栋宿舍楼前。

赵云澜飞高了些,看进202的窗户。

他看见了那个自己,正和大庆说着什么,然后又一脸不耐地抽起烟,觑向一旁颤抖着往窗台上爬的郭长城。

几秒后,沈巍就该……

赵云澜下意识低头去看沈巍,就见他眼神深邃难解,抬头看向二楼窗台,眼中似有波光浮动,却又在片刻后略低下头,用手扶了扶眼镜,继续向前走去,只是那步伐较之前慢了许多,像是负着千山万重。

沈巍他……他没有叫住郭长城……

飘在空中的赵云澜全身发冷,几乎僵在当场,而郭长城此时已从窗台上顺利爬了下来,正和房内的两人说着什么,一切再自然不过地继续着。

所以…..在这一段不知从何而起的时光中,沈巍没有主动认识赵云澜,那么接下来,是不是他们两个也不会再有交集,会不会……会不会就这么“互相”不认识地生活下去……

念头刚起,赵云澜只觉得心尖一痛,全身几乎是下意识地剧烈颤抖了起来。

他控制不住地一口气飘到了还在缓步前行的沈巍面前。

“沈巍!”

“沈巍,你看看我!”

“我是赵云澜!”

“沈巍!”

“沈巍你个混蛋!”

赵云澜全力的呼喊在空气中激不起一丝涟漪,沈巍依然半低着头,脚下迈着千斤重的步子,径直穿过了赵云澜伸去拉他的手……

在这个世界里,赵云澜的生命中不再有沈巍这个人。


不……

 赵云澜无助叫喊,只觉得臂上一紧,然后他被蓦地拉进了一个泛着冷意的怀抱。

沈巍!

熟悉的气息包裹着涌来,赵云澜瞬间手脚并用地紧紧抱住了眼前的人,箍得重如生命。

“云澜,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吗?”沈巍心里着急,可双臂被赵云澜锁得死紧,只得安抚地用脸碰了碰他汗湿的额头。

赵云澜没有说话,却突地松开双臂,然后也不等沈巍反应,他一个猛力把人扑倒在了身下,用手细细摸上了沈巍的脸。

沈巍的脸还带着那处的寒意,却慢慢透出了稀薄的温度,让赵云澜急惶的心一点点安定了下来。

“沈巍……沈巍……”赵云澜口中轻吐着近似呓语的呢喃,双目紧锁着身下眉头微皱的沈巍,这人此时一脸担心,却是无比顺从地看着他,只用手轻轻把他护住,带着千万年来的小心翼翼。

赵云澜只觉得心被开了个口,灌进酸痛苦涩的百般滋味,还有那独一份的恐惧,将他拉回镇魂灯于天地间重燃的那一刻,他也是如梦魇里那般,眼睁睁看着沈巍一点点消失于眼前,消失在他的生命里……

赵云澜的唇瞬间压了下来,带着难言的狠戾,将沈巍咬了个措手不及。

然后像是再也按捺不住地,赵云澜“啪”地一声撕开了沈巍的衬衫。

“别戴套,直接进来!”

 

云雨收歇,夜色早已深暗。

赵云澜浑身是汗地枕在沈巍肩头,喘着粗气刚想去拿床头柜上的烟,就叫沈巍拿住了手。

他悻悻不甘地扭头咬了一口沈巍的肩头肉,手一偏,拿过了那块黑漆漆的石头。

“这石头有些古怪。”回想起刚才让他失控的梦魇,赵云澜仍是忍不住心悸,那份永失所爱的恐惧他真的一点都不想再经历了。

沈巍看了眼赵云澜阴晴不定的表情,偏头亲了亲他的额头,然后从他手中拿过那块石头:“这石头可能和地下那处有些渊源。”

赵云澜点了点头:“我明天让桑赞在图书馆找找资料,看看是什么来头。”如此说着,他似乎又想到什么,突地一笑,翻身趴上了沈巍的胸口,一双眼睛笑盈盈地看着沈巍,不知又有了什么鬼主意。

沈巍偏头看着赵云澜,双手倒是相当自觉地按摩起他的腰,力度控制得刚刚好,让赵云澜舒服得眯起眼睛,然后一低头亲了一口沈巍湿漉漉又白嫩嫩的胸口。

“宝贝,这几千年下来,你也看过我无数次轮回了吧。”沈巍闻言疑惑地瞄了眼一脸兴奋的赵云澜,就听他继续道,“那你跟我说说,那些轮回里的我,都是什么样的?”

沈巍听得一愣,连手上按摩的动作都停了下来,赵云澜却是越想越激动,在沈巍的胸膛上直起了胳膊:“大爷我是不是每一世都这么英俊潇洒惹人爱?”

 

英俊潇洒吗?

沈巍不由得想起了那一世的突厥小王子,一头粗犷乌发,虬须虎眉的硬挺,却也是别有一番不羁的豪放,只可惜英年早逝,还没遇见心上人就叫人给投毒害死了。

不过,也不能算坏事。

沈巍不动神色看了眼胸口侧卧的赵云澜,慢慢点了点头:“你每一世都很好看。”

“大爷我就知道!”赵云澜无比受用地凑上去亲了亲沈巍的唇角,然后舔着嘴唇冲他挑挑眉毛,“快都跟我说说!”

 

“有一世你是伊稚斜单于的儿子。”

“伊稚斜单于?”赵云澜愣了愣,皱眉想了一会,“是西汉那个和霍去病、卫青打仗的匈奴老大?”

“对,你是他几个儿子中的一个,他很喜欢你。”说到这,沈巍看了赵云澜一眼,“你还跟霍去病结拜成了异姓兄弟。”

“我勒个去,我竟然认识霍去病这么厉害的人物!”赵云澜忍不住惊呼,就听沈巍一声冷哼,似乎是相当不满,“那我娶媳妇了吗?我媳妇漂亮吗?”话音刚落,赵云澜就感觉腰上一酸,他赶紧神色一正道:“再漂亮那也没我家大美人漂亮!”

沈巍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倒是缓下了手上的劲儿,有些慨叹道:“那一世,你的儿子被送去汉朝当了质子,你到最后都没再见上他的面。”

成王败寇,功成骨枯。

赵云澜虽对那段轮回毫无印象,却也从沈巍的话中听出了哀伤,料想当年这人应当也是感同身受地痛了许久,他低头在沈巍胸口轻落下一吻,复又轻快道:“那我还认识其他什么牛逼的人物吗?”

 

“有一世你是冯庸。”沈巍慢悠悠地说,见赵云澜不自觉张大了嘴,他眯着眼睛,一个没把持住又下了重手,听得耳边“哎哟”一声,沈巍微赧地清了清喉咙,“你和张学良……拜了把子,后来还当了台北市长……”

“我勒个去!”赵云澜惊得差点从沈巍身上跳起来,又瞬间扶着酸爽的腰软了下去,却是两眼放光地看向沈巍,口中跃跃欲试道,“巍巍,咱们去台湾玩一趟吧,我本人的光辉历史那我必须得亲自去瞻仰一下!”

“你……娶过两任老婆,”沈巍的声音还是那般沉静,却让赵云澜听出了波澜不惊下那么一丝危险的暗涌,“还生了……六个孩子。”

赵云澜飞快观察了一下沈巍的表情,悄悄咽了咽口水,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

“宝贝,我的腰好酸,你再帮我好好揉揉。”赵云澜可怜兮兮地趴在沈巍的身上扭了扭,听他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腰上很快恢复了轻柔的按摩。

 

可惜赵云澜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听沈巍幽幽道:“有一世你特别喜欢一个女孩,她在计算机系,你在外语系,你每天都会骑着摩托车去找她……”

看这话题的走向,真真是步步惊心啊!

强烈的求生欲让赵云澜原先那点好奇早没了影,只一门心思找机会及时脱身。

可腰上的手劲不断加重,他根本不敢刺激眼前的男人,只得咬紧牙关,旖旎万分地揉弄起沈巍的腰腹,极尽挑逗之能事,妄图转移一下这人的注意力。

偏偏沈巍似乎是打定了主意,只淡淡扫了他一眼又自顾说了下去:“那个时候,你的头发特别卷,还染成了橘色……”

橘色,还卷发?这他妈什么审美?

赵云澜无比恶寒地想象了一下那个造型,简直是颗变异的花菜。

“但是她拒绝了你…..”

绝对是那颗橘色花菜的锅。

“然后你又喜欢上了她的室友,最后还和那个室友在一起了……”

这下子,腰酸事小,赵云澜是清清楚楚地感觉到了四周急速下降的温度,他家斩魂使的心情看来是真的很不好了。

 

可叹他还没来得及指天指地表达坚贞,耳边又传来沈巍更加清冷且哀怨的声音:“还有一世,你和一个女生第一次见面,就英雄救美帮她赶跑了小偷……”

“我那是正义感使然,绝对不是贪恋美色!”赵云澜终于见缝插针地表了忠心,觉得自己补救得特别完美。

沈巍看了他一眼,目光极为深沉:“你确实是很有正义感。”

看吧!

“所以有一世你直接当了警察,你的女朋友也是警察,你们遇到些意外,你为了她出生入死,就连失去记忆都在找她。而且每次你一见到她就会…..”沈巍的眼神突然一厉,“亲-亲-抱-抱!”最后这四个字,一向沉稳儒雅的沈教授说得可真是咬牙切齿。

 

腰间是又酸又痛,赵云澜觉得自己的老腰今晚是好不了了,只怪他自己不该多嘴想听故事,现在不仅故事听得胆战心惊,还惹得自家大美人不高兴了。

要说自家这个大美人,什么都好,可这一旦吃起醋来真是让人……痛并快乐着……

不过,这到底还是快乐多一些。

在沈巍又一次开口前,赵云澜一个急扑,赶紧吻住了他的嘴,把多年压箱底的手段全祭了出来,务必要让大美人迷失在自己高超的吻技之下。

效果立竿见影,大美人果真立刻沉迷其中,抱着赵云澜一个翻身,开始了又一轮的春宵苦短。

“赵云澜,”耳鬓厮磨间,沈巍的声音沾染情欲的热度,无比清晰地烧入了赵云澜的耳中,“这一世世,我要一笔笔都讨回来。”

赵云澜急喘着笑出了声,双手搂紧了身上律动更甚的男人:“大美人,咱们不着急。爷这接下来的生生世世,可就只有你。” 


评论(21)
热度(106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