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有秘密(瞳耀,一发完)


*  剧向



展耀一进门便觉出了不对劲,耳后疾风袭来,他不能后退,只得往前踉跄奔逃,刚躲开一下,那道风又紧跟而来。

此时他摔倒在地已是避无可避,索性抬眼迎向那刀锋,却听一声惨叫,凶徒被一脚踢撞上墙壁,他的眼前,气喘吁吁地,是白羽瞳。

这是白羽瞳第几次救他?

白羽瞳目光怒厉,似乎没有过来扶他的意思,展耀自觉理亏,自己从地上站了起来。

“小白,我......”

他话刚开头就见白羽瞳猛转过身,然后这人迅速给受伤哀嚎的犯人戴上手铐,便迈着大步走了出去,留给他一个怒气冲冲的背影,门外,其他S.C.I.成员冲了进来。

“展博士,你没事吧?”

展耀目光追随那身白影,冲王韶心不在焉地摇摇头。

“还是白sir厉害,猜到展博士你会来这里。”

展耀心中苦笑,他确实来了,在这人明确告诉他不要擅自行动以后,可他只是心中有疑想来证实一下,他也不确定凶手真的会旧地重游啊。

 

展耀看着公孙剪下最后一道纱布,将绑成了粽子的手掌挥了挥,还好,不影响活动,只是......

“要不再绑几圈?”

公孙淡淡扫他一眼:“你这是擦伤,不是刀伤。”

展耀自然明白过犹不及的道理,于是把手冲公孙一伸:“那就帮我滴几滴红的在外面,弄得逼真一点。”

公孙下意识就想把他踢出去,对上那双灼灼猫眼又实在下不去脚,于是深吸口气,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了一个诡异深红的小瓶:“这血用一滴少一滴,你要珍惜。”

展耀看他一脸凝重,心下颤了颤,这瓶子里装的不会是真的人血吧。

 

展耀举着疑似带血的粽子手,敲开了组长办公室的门。

白羽瞳头都没抬,也不说话,仿佛他办公桌前根本没站着个人,直到眼前伸过来一只白粽子,还渗出了血!

“怎么回事?”白组长顿时不淡定了,他怕碰着伤处,只好轻抓住展耀的上臂,带着就要往外走,“怎么不去医院?!”

展耀拉住白羽瞳,口中喊着:“小白,轻点,疼!”

“哪儿疼?”白羽瞳赶紧松了手,虚护住那大粽子,急切道,“不行,都渗血了,必须去医院!”

“小白,我胃疼。”展耀惨兮兮地用没受伤的手摸了摸肚子,“我想吃你做的海鲜意面。”

白组长的眼睛敏锐地眯了起来。

 

展耀是骄傲的,这是种骨子里的自尊,和炫耀无关,和他白羽瞳有关。

眼前的这只猫,此时是一脸的主动示弱,下一刻遇上恶犯,还是会将自己的叮嘱全抛在脑后,这么一次次的,没一次让他放心。

白组长双臂一抱,靠坐上桌沿:“最近去练枪了吗?”

这个话锋,有些不对啊。

展博士小心翼翼地摇了摇头。

白组长皱着眉头继续问:“之前教你的擒拿术每天练了吗?”

“小白,咱俩住在一起,我练不练你不都知道嘛。”

“那就是没练?”

展耀自觉这个话题走向对自己极为不利,遂对着一脸严肃的白羽瞳挥了挥粽子手:“小白,我受伤了,需要补血。”

“确实要补。”白组长终于站了起来,轻弹了一下那个粽子,“你既然受伤了,这段时间就别出外勤了。”什么?!“至于以后,等你射击达标了再说,当然,要是你能徒手打过S.C.I.里除我之外的任何一个人,那也行。”见展耀急急要开口,白组长不紧不慢补充道,“白驰除外,他本来也不出外勤。”

“凭什么!”

这一下展耀是真急了。

 

展耀自然知道自己身手不好,这倒没让他多在意,毕竟他一向靠的是脑子。

进了S.C.I.,面对的罪恶尽数升级,从哪个角度都不是过去可比,自然也更加凶险。

他枪法不行,肉搏更是零战斗力,可也从来没在危险前退缩过!

况且自保的方式有无数种,他自认能保护好自己,今天这样的情况又不是天天发生,他下次注意一点不就行了!

这个死老鼠,凭什么剥夺他出外勤的权力!

展耀想得不忿,正打算据理力争,耳边飘来白羽瞳轻轻一句。

“猫儿,刚才在老宅,那人拿刀冲向你的时候,你怕吗?”

展耀愣了愣,怎么突然说到这个?

“我怕。”白羽瞳的语气轻描淡写,像在说着什么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很害怕,怕自己动作慢了,来不及拦住他。”

展耀怔愣原地,他眼前是白羽瞳认真不过的表情,缓缓的,淡淡的,平静下隐动出泛泛微波,那微波随着每一个字荡出涟漪,一层叠着一层,终于堆叠出汹涌波浪,一下朝他打来。

“你问我凭什么。”白羽瞳忽地一笑,“凭这个,可不可以?”

唇上吉光片羽地一下,有些热。

 

小白……小白他……

展耀僵在原地,全身上下连眼珠子都忘了要动。

白羽瞳又站了片刻,依旧没等到展耀的反应。

他有些挫败地勾了勾嘴角,正打算转身,手腕就被拉住,是那个纱布白裹的大粽子。

“那人冲过来的时候我很害怕。”声音轻而颤抖,白羽瞳不抬头都能想象此时那脸上通红的窘意,“我怕再也见不到你。”


评论(27)
热度(134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