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Ming & Kit)


  @哈尼  送给你


林宥嘉-说谎


讲真,特别传统的一个阴差阳错的套路故事,但是我写得很开心,在我心里MK就是这样打打闹闹的样子,愿大家也看得开心,这篇和歌曲基本不搭调了已经,原谅我。。。


顺祝大家明天周一恐惧症,开心~



Kit最近有些心焦,他最宝贝的弟弟Yo被一只不正经的色狼看上了。这只色狼叫Ming,来头不小,绯闻无数,是传说中迷倒万千少男少女的校之月。

切,什么校之月,我还是医学院吉祥物呢!一切虚名都是浮云,不过就是一绣花枕头,虽说长得确实不错。这只色狼最近频频出现在Yo左右,眼泛桃花,一看就不怀好意。绝不能让坏人得逞!Kit暗暗握紧拳头,敲上了弟弟的房门。

“等等,先别进来!”惊慌的声音从门内传出,Kit心下一惊,这是有小秘密了!刚想附耳偷听,门忽地打开,Yo一脸的不自然:“哥,你怎么还没睡?”

五感尽开,Kit异常警觉地四下逡巡,没发现什么异常,于是转过头来看着自家弟弟惶然的表情,徐徐开口:“Yo宝,你最近是不是交了什么新朋友?”

“没有!绝对没有!”急着辩白,一定有鬼!Kit满心悲怆,自己冰清玉洁的弟弟都会说谎了,果然是对那个色狼动了心吗?

“你最近和那个Ming好像走得挺近啊。”漫不经心地开口,余光密切关注,就见Yo脸色一变,小心翼翼地问:“哥你觉得P’Ming怎么样?”

哼!还能怎么样?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Kit清了清喉咙:“我对他还不是很了解,不好妄下定论。”

“那正好!P’Ming约我这周末逛街买礼物,哥一块去吧。”这么快就想让心上人见家长?我家宝贝以前可绝不会这么不矜持!这个Ming,我一定要好好会会!

 

输人不输阵!Kit一大早就爬了起来,捣鼓半天才满意地对着镜子点点头。虽说咱身高不占优势,但这气质、这肌肉、这皮肤、这品味,绝对秒得你渣都不剩!Kit哼着小曲出了房门,对上Yo讶异的小眼神。

“哥,这才早上7点啊。”Yo睡眼惺忪地叼着根牙刷,看得下巴差点掉下来。

傻Yo宝,哥还不是想给你长脸!

 

我输了!Kit在商场门口看到Ming的第一眼就在心里下起了五月的鹅毛大雪。这人不仅个高,身材比例还好,五官精致得像画一样,配上一身帅气的牛仔,连我都想流口水。Kit气馁地低头看看自己,也是一身牛仔,但是怎么看怎么像牛仔旁边那个敦实的马夫。等等,这小子和我穿了情侣装?!

Kit偷眼去看身旁的弟弟,Yo表情如常地和Ming打着招呼,没有丝毫不快。哎,这傻也有傻的好处,要换个心思重的,早就撅嘴吃醋了。这么想着,Kit更加觉得一定要帮弟弟好好把关。

“Kit?Kit?”感觉胳膊被轻撞,Kit连忙抬头。

“Kit是看我看呆了吗?”Ming一脸轻笑,“是不是觉得我穿牛仔特别帅?”果然是个纨绔子弟,连准男友的哥哥都要调戏!

“我是看你这衣服有点眼熟,想起来在校门口地摊上看过。”

“噢?”Ming听了也不生气,不慌不忙地打量了一下Kit,那眼神让Kit浑身不舒服,“我可是看到Kit有这么一件,穿起来特别帅气,才特地去买的。”说着,Ming微微倾身靠近Kit,“Kit没发现我们今天穿的是情侣装吗?连鞋子的颜色都一样呢。”

Kit连忙低头一看,还真都是小白鞋!哼!妄想利用我弟对哥哥我的崇拜走捷径,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一转头,却见Yo匆匆放下手机,一脸着急:“哥,我作业出了问题,得马上赶到学校去,你陪P’Ming好好逛吧,我先走了!”说着,又转向Ming,“P’Ming,我哥就拜托你了。”

喂,什么叫拜托他!我难道不能照顾自己吗!目送着自家弟弟一溜烟跑没了影,Kit撅着小嘴转过头,发现Ming正眉眼弯弯看着自己,那眼睛波光粼粼仿佛会说话。顿时又觉得浑身不自在起来,Kit赶紧把大步一迈:“不是要买礼物吗?还不快走!”

“好,Kit等等我。”放心,我不止等你,我还要好好审审你!

说是审,却也得讲究个方式方法。怎样才能不漏痕迹地问出自己想要的信息,这可是个大学问,所以Kit一路愁眉苦脸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

“Kit,你觉得这个柯基公仔怎么样?”Ming举着个满脸傻笑的小柯基放到头边,笑得那叫一个灿烂,“是不是和我很般配?”

“般配。”般配得不得了,简直是两个傻子凑一块了!不对,我不应该侮辱柯基。

“那你觉得买这个当礼物可不可以?”

“那得看你送的是男生还是女生了。”Kit状似不经意地答道。

“送给男生呢?”

按说,这十个男生里能有二个喜欢公仔就不错了,而Kit和他弟Yo恰巧就是这难得的两个。看来,果然是送给Yo的,继续问!

“那还得看你和他的关系怎么样了。”又是漫不经心的一句。

“关系嘛...”Ming语调一转,“我想要追求他。”

Kit脚下一个踉跄,不愧是纨绔子弟,这么直接,也不考虑一下我这个当事人哥哥的感受!“那就得看这人喜不喜欢柯基了。”据我所知,Yo喜欢灵缇这种长腿狗,连带着人也喜欢大长腿。Kit偷偷打量了一下Ming的身材,心中无限悲戚,就是你这样的!“Yo他比较喜欢腿长一点的动物。”和人。

“噢,是吗?”Ming拿着那只柯基又看了看,“我倒觉得小短腿也挺可爱的。”说着,又把那只柯基举到Kit面前,“Kit觉得呢?”

“就那样吧。”压抑着内心的冲动,Kit用手摸了一下,手感还不错,模样也是傻呆呆的萌,忍不住接过来又蹂躏几下,等反应过来有些不合适,就发现Ming站那儿一脸含笑。

啊啊啊,我高冷的形象啊!煞有介事地清清喉咙,Kit把柯基放回架子上,状似无意地问:“你交过那么多女朋友男朋友的,选礼物应该很有经验了吧。”干得漂亮!Kit在心里为自己的机智默默鼓掌。

“哪有!”Ming一脸委屈,“我可是非常专一的,就交过一个女朋友,还是她离开了我。”

真的假的!像是看出了Kit的怀疑,Ming委屈万分地继续说:“学校里那些都是自己围上来的,我可从来没有主动招惹过他们。”生怕Kit不相信,Ming急忙补充,“我连联系方式都没给他们,最多只加了好友而已。”说着就要拿出手机以证清白。

Kit连忙把他的手一按,内心愧意浮现。看这人着急的样子,应该是真的。这么说来,以前的确是我道听途说了。不过,这初恋女友,还主动离开,保不齐是个隐患,我得再审审!

“那你当初是怎么给你那个前女友挑礼物的?”

“我没有选过,都是她看中什么主动和我说,我再去买的。”见Kit又是一脸惊讶,Ming无奈地耸耸肩,“就是这样啊,当初也是她主动表白我们才在一起的。后来她就抱怨我对她不够主动,不够上心,然后我们就分手了。”

这,怎么听起来有点渣。不过,果真如此的话,那他最多就是有点傻,绝不滥情。我,啊不对,我弟应该可以搞得定。

 

Kit回家时,爸妈出门买东西,Yo一个人抱着靠枕躺在沙发上玩手机。

“哥,你觉得P’Ming怎么样?”看着Yo一脸兴奋,Kit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是男大不中留。“没我想得那么花,不过人品性格啥的,还得再相处相处才知道。”Yo宝啊,别怪哥挑剔,这感情可来不得半点儿戏!

“这样啊,那哥你说他下周约我看电影我去不去?”什么!电影院那么乌漆摸黑的地方,简直就是动手动脚的温床!“去,哥陪你们一块去!”

看到《忠犬八公》时,Kit心下暗叫不好。他喜欢动物电影,但有个毛病,泪点贼低,一看就会不自觉跟着流眼泪。要是碰上那人和动物生离死别的,眼泪更是哗哗止不住。所以他从来都是一个人在房间里看。怎么偏偏是这部,Yo怎么也不提前告诉我一下!

Kit转头想和弟弟好好沟通沟通,却发现左手边的位置没人了。“Yo他刚才出去接电话了。”Ming靠近Kit的耳边,温热的气息拍打耳廓让他一个激灵,赶忙往旁边移了移。正当时,电影开始了,Kit有心出去看看Yo,却被Ming拉住了手:“Kit,我们先看吧,他待会就回来了。”

黑暗中,Ming的大眼睛格外闪亮,扑闪着期待让Kit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只能硬着头皮点点头。过了一会觉出不对,怎么这人还拉着我的手!转过头想叫Ming松手,却发现那人竟然还保持刚才的姿势目不转睛看着自己。不对,他一定是在痴心遥望Yo回来的方向!压下心中酸甜苦辣百般滋味,Kit轻轻拂开了Ming的手。

电影虽然情节简单,但刻画得异常细腻,Kit很快陷入其中,感同身受起来。不时抽吸几下鼻子,还顺手接过Ming递过来的纸巾擦着湿润的眼角。到了最后那段,男主人公去世,柴犬八公每天跑到车站苦等主人,风霜雨雪不误,却再也没有等来主人的身影,Kit苦苦压抑的泪水终于控制不住地倾泻而下。

恍惚中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蹭着颊边的衣服擦眼泪,这Yo什么时候开始健身的,胸肌这么有料!

 

一到家,Kit就把自己关进房间,谁都不让进,连饭都不吃。临到睡觉了,Yo试探地又敲了敲门,就听一声带着浓重鼻音的“进来”,他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他哥坐着床上,红着眼睛鼻头,抱着个海豚玩偶,怒气冲冲地瞪着他:“说,今天去哪儿了!”

Yo咽了咽口水,表情异常乖巧:“我临时有个小组讨论,不去不行。”

哼!然后你就把哥哥我一个人丢在那里,让我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全被Ming看了去,让我不小心用Ming的衬衫当毛巾擦了眼泪,还不知道有没有流鼻涕!哼!

“哥,我刚才接了P’Ming的电话,他说你一看完电影就跑了,没事吧?”

“没事,突然累了而已。”Ming真是很温柔啊,一定会对Yo很好的。Kit突然有些提不起劲儿,眼神也暗淡了下来。

把一切看在眼里,Yo掩下内心的兴奋:“P’Ming刚才又约我下个星期吃饭,你说我去不去啊?”

“去...去吧,他挺好的。”可我这满腹的心酸委屈,又是怎么回事?!

 

“哥,我临时要留堂讨论作业,你替我去和P’Ming说一声吧。”

“你给他发个消息或者打个电话不就行了吗?”

“他特别重视这次吃饭,我怕他觉得我是故意敷衍他,拜托了哥~”

那人委屈的表情,好吧,确实让人不忍心。就去一趟吧,这次之后,再也不和他见面了!

Kit一路按图索骥来到餐厅,随着慢慢走近,他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猫猫狗狗。再次确认了下地点,没错啊。他在餐厅前站定,认真观察了半天,有金毛,有布偶,有柴犬,啊,还有曼基康!所以,这是家宠物餐厅?宠物餐厅!这真的是宠物餐厅!

Kit开心得差点跳起来,正在那雀跃不已,就听身后一声唤:“Kit!”

转过头来,Kit顿时呆立当场。这人,也穿得太帅了吧!西装笔挺,背头刘海,皮鞋锃亮,简直总裁酷帅狂霸拽!Ming总裁的旁边还站着只黄白相间的小短腿,正好奇地看着自己,跃跃欲试地想要扑过来。这不是...这不是...

“柯基!”顾不上害羞,Kit一个箭步冲上去,把那个小肉团抱在怀里一阵揉搓。

“Kit,你对我都没有这么热情。”又是那个委屈的语气,Kit尴尬地放下柯基一抬头,果然又是那副委屈巴巴的表情。

“那个,我弟今天有事来不了,他怕你多想,特地让我来转告你。”忍着满心酸涩,Kit拍了拍Ming的肩膀,“我看他挺喜欢你的,你也喜欢他吧。你们...好好在一起,我先走了。”

擦身而过的瞬间,Kit被Ming拉住了手。不解地转身,还没反应过来,怀里就被塞进了那个沉甸甸的肉团,还“汪汪”直叫。然后,Kit就被酷帅狂霸拽的总裁抱进了怀里,特别地小鸟依人。

“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啊,我的傻Kit。”

你才傻,你们全家都傻!不对,你喜欢的是我?

“你说谎,你明明一天到晚围着Yo打转!”

“那是为了跟他打听你的消息。”

“那你还老约他出去。”

“那都是为了顺便把你约出来。”

怪不得Yo每次都很快走人,敢情都是阴谋!阴谋!

“那你...”

“嗯?”

“你真的喜欢我?”

“Kit,我一早就说过,我最喜欢柯基了。”

你才柯基,你们全家都是柯基,嗯,不包括我!

“Kit,和我在一起吧,好不好?”

“我...我..又不喜欢你。”

“不许说谎!”

“那...那就在一起吧。”



评论(34)
热度(3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