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情(瞳耀AU)


*  AU预警,不是原著设定

*  普普通通的爱情故事,5k+

*  这篇也会收录在本中,不用担心




晚上10点,爵士酒吧正是微醺。

展耀将吧台座上的身影又打量几眼,端着酒杯走了过去。

“你......”

男人转过头来,帅则帅矣,一双眼睛却是湿漉漉地透着股失落,只对上一眼,展耀心中就大呼不好。

出来喝酒的,除非是特意心怀不轨,不然有几种人绝对不能碰。

喝成摊烂泥的,闷声死命灌酒的,还有就是眼前这种,明摆着是来找人倾诉的,这往往意味着一晚上的耳朵长茧和知心哥哥。

男人的眼神伤心纠缠落寞,在展耀身上匆匆扫了一道,也不给他多一秒组织托词的机会,嘴角一垮,主动将杯子碰了上来。

“我失恋了。”男人沉沉道。

展耀叹了口气,算了,就当多听个故事吧。

他细抿口酒,看向男人棱挺的侧脸,好歹是个赏心悦目的。

 

最近出差,等展耀再次踏入这个酒吧,已是大半个月后。

他刚找了张桌子坐下,还没点酒呢,对面的空座就自填上了一个人,上次那个拉着他倾诉失恋到深更半夜的男人。

展耀单边眉梢挑了起来,就见男人笑容灿烂地推过来杯酒:“上次真是多谢了,我叫白羽瞳,咱们交个朋友吧。”

眉梢换了个边,挑得更高了。

展耀不动声色看着男人,他看出男人明显没有消遣方面的打算,口中的“朋友”还真的就是朋友。

一如既往地,他想拒绝。

对于展耀,酒吧,哪怕是爵士清吧,也不是交朋友的首选。

他来这偶尔喝点放松,偶尔喝点寂寞,更偶尔地,找个同样寂寞的人消遣一夜,天亮后各自回归生活。

但此时此刻此景,他看着男人带笑的眼,弯翘成新月的弧度,叫一室迷离哑光衬托出诚恳的亮,透着些concrete junkle稀有的纯真赤诚。

“展耀。”他握上了那杯酒。

 

还真就做上了朋友,却也不是手机里多一个号码的形式主义。

白羽瞳是个天生通达的性子,交朋友也交得热情认真。

发笑话、发趣闻、发吐槽,邀吃饭、邀运动、邀电影,展耀初时还有些怀疑这是他追人的手段,几次下来就发现,这人真是把自己当了朋友,才如此地心无芥蒂。

展耀的性格一向是有些拒人于千里之外,这是种骨子里的冷清,于他设计总监的职业特性倒也相得益彰。

平时生活中来来去去的,无论同事还是朋友,都知道他这个性子,无人会去越界。

现在突然出现了白羽瞳这么一个阳光灿烂的异类,竟然不让他讨厌,倒也算是个不小的奇迹。

“今天来我的餐厅试菜吧,我刚设计出几道新菜,不辣,你都能吃。”电话那头是白羽瞳一贯的爽朗。

展耀看了下手边的日程表:“下午有个debriefing策略会,可能会拖堂。”

“没事,等你来了再开席。”白羽瞳那边传来些响动,“我这边得去忙了,你记得下班后过来。”说着就把电话给挂了。

展耀揉了揉额角,这人风风火火的性子啊,他内心失笑一下,将心思放回到了笔电上,看来得再加快点速度了。

 

下了会已是晚上八点,展耀给白羽瞳打了个电话便匆匆赶去,等到了包厢,那里面除了白羽瞳,还坐着另外一个男人。

“展耀,这是李昕然。”白羽瞳的脸上有着纷杂的情绪,“昕然,这位是展耀。”见两人彼此注视也不说话,白羽瞳只好硬着头皮打圆场:“你们今天应该是第一次见面,都是我的朋友,千万不要拘束哈。”

见面是第一次,展耀面色平静地打量着对面的男人,但名声绝对如雷贯耳,这不就是那一夜在白羽瞳口中频繁出现的名字吗?

男人相貌清秀,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大,身材高瘦,一身的西装笔挺,神色有些淡漠,只是那眼神绝对算不上客气。

展耀接收到对方视线间的凌厉审视,拉着椅子坐了下来。

两人互相点了头,算是认识了,却是谁也没说话。

迷之沉默的气氛中,只有白羽瞳穿插几句打着哈哈,结果撞上一左一右两堵硬墙,妥妥地对牛弹琴。

等白羽瞳被服务员叫出去处理事情,包厢内的尴尬彻底达到了顶峰。

 

“听羽瞳说,展先生你不能吃辣?”李昕然突然轻笑道,“真是可惜了,羽瞳他最拿手的便是川湘口味了。”

展耀手上把玩着茶杯,淡淡道:“李先生也爱吃辣?”

“我是湖南人,不过更喜欢麻一点的口味。”李昕然环顾一下包厢,似是感慨地叹道,“羽瞳当年说要为我去学川菜,我还当他是开玩笑,没想到真的连店都开起来了。”

“我确实不太能吃辣。”展耀缓缓抬头看过去一眼,“不过据说今天都是不辣的菜?”

正说着,白羽瞳推门进来,身后跟着辆餐车。

“快来尝尝我新设计的几道菜。”白羽瞳边让服务员布菜边冲展耀笑道,“知道你不能吃辣,一点辣椒都没放。”

展耀余光扫过对面紧绷的唇角,心下却是渐起一片烦躁。

 

展耀最近车辆送检,晚上是由白羽瞳开车送回去的。

车停在楼下,展耀冲他点了个头就从副驾驶座开了门,那边白羽瞳也下车跟了过来,叫住了展耀。

“今天不好意思。”白羽瞳歉意的眼神扫过车后座,李昕然今晚喝了点酒,不胜酒力之下正躺在后座靠背上,也不知清不清醒,“我没想到他今天会突然过来。”

展耀静静看了白羽瞳一阵,见他表情紧张,暗叹了口气:“没事,”他冲白羽瞳笑了笑,“醉了的人都不舒服,你快送他回去吧。”

进了房间,展耀把手上的衣服和包随意一丢,也不急着开灯。

他脚下缓踱几步,最终还是走到了窗边。

楼下,车已经开走了。

 

展耀洗了澡从浴室出来,正擦着头发,突然来了酒兴。

他也没挣扎几秒,从酒柜拿出一瓶波尔多,刚倒上一杯,门铃就叫人按响了。

门外站着的是白羽瞳,乱糟糟的头发,迷茫的表情,还有照例湿漉漉的眼神,展耀的视线落到了他的唇上,目光随之黯了黯,那里新鲜出炉了一道咬痕。

“他说他分手了。”白羽瞳咬着自己的嘴唇,连语气都透着无措,“他让我留下来......陪他。”

深红的酒色叫灯光疏离出斑驳的幻影,一如透亮。

展耀拿着杯腿晃了晃,随即淡淡一笑,把酒杯给门口垂头站着的男人递了过去:“进来吧。”

 

“那你怎么不留下?”展耀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走过去同白羽瞳一起坐在沙发上,“你不是一直在等着这一刻吗?”

白羽瞳的眉头皱了起来,他像是抗拒着展耀的话,却也没有反驳,只摇了摇头,拿着酒杯喝了一口。

醇香的酒汁在那咬痕上缠绵出一道血色艳红,展耀眸色一深,伸手摸了上去。

几下轻柔摩挲,他徐徐抬眼,对上了白羽瞳吃惊的目光:“如果……是我让你留下呢?”

 

在唇上的手指叹息着撤离前,白羽瞳下意识抓住了展耀的手。

那手有些微凉的湿润,握在掌中却是柔软恰好,让人舍不得放开。

白羽瞳忍不住又捏了捏,感觉到几不可查的回握,吊了一整晚的心突然在这一刻自然而然地松弛了下来。

原来那些迟疑,那些犹豫,那个他心烦意乱之下选择的方向,不过就是如眼前的简单。

白羽瞳的拇指轻擦过展耀细腻的手腕内侧,在对面的唇角勾起的片刻中,他倾身而上,将满口醇香的酒意自相贴的唇间渡了过去。

 

一碰上就欲罢不能,白羽瞳带着后知后觉的渴求在展耀的唇舌间探索,发现自己的蠢蠢欲动原来并不只是此刻。

展耀被他压靠在沙发上,惬意地开启双唇享受着来自身上的热情。

他的浴袍自腰间被打开,粗粝薄茧的手急切地摸了上来,在他的全身游走轻抚,舒服得让他不掩轻吟,又被一一倾吞。

他的双手环住白羽瞳的脖子,在这人颈后缠出一个不容挣脱的结。

他用口中尖锐的虎牙在白羽瞳的下唇啄出耳鬓厮磨的痛,然后抿住那道咬痕来回地舔。

“白羽瞳,”展耀将喘息一声声打出,按住白羽瞳又要吻上来的唇,抵在他耳边轻笑道,“留下来,可就是我展耀的人咯。”

白羽瞳深望进那双深邃迷离的眼,他伸出舌头在那手心舔了一下,然后又是一下,感受着唇下的颤动,他终于笑出了声,低头顶住了展耀的额头。

“求之不得。”

 

两人就这么在一起了,似乎也是相当顺理成章的事,以至于相处的模式都没什么变化,只除了多了过夜这道程序,以及双方家里都多出来的属于对方的东西。

白羽瞳的消息发得更加频繁,在既往的吐槽笑话趣闻外,多出了许多更为私密的分享。

小耀,我今天穿错了你的内裤,好紧。

展耀冷笑一声,给他回过去:那是因为你胖。

什么胖,我那都是肌肉,连那里都是硬邦邦的,你难道还不知道?

当然往下流方向发展的不只是消息,还有图片。

看我的巧克力腹肌,帅不帅,想不想摸?

看着那张连腹股沟都入了镜的限制级,展耀回想起了昨晚火辣辣的体验,手感确实不错。

想摸,现在就想摸,不止想摸,还想舔,再用牙齿咬一下。

那边很快回了过来:小耀你别惹火,不然今晚也不让你休息!

展总监得意地扳回了一局。

 

接着李昕然的电话时,展耀愣了一下,这种旧爱挑衅的戏码,他以前只听说过,没想到清心寡欲如他,也能经历一遭。

吃饭地点自然是有着特殊的意义。

“这里我和羽瞳经常过来。”李昕然的表情平静,只从语气显出了争强好胜的野心。

展耀自然是毫不意外,他淡定地喝了口茶:“我知道,前一阵他带我来过,说是定期要来取取经。”

李昕然似乎没料到展耀能如此镇定,不由得冷笑着加重了语气:“展先生真是好气度。”

“客气。”看着李昕然脸上浮出的不忿,展耀不由想起了当初白羽瞳醉醺醺说失恋的那一幕,难得忍不住道,“我能问一下,李先生你喜欢过白羽瞳吗?”

如此的直接倒让李昕然一时间愣住了,片刻后他才有些恼羞成怒道:“你是什么意思?!”

展耀看他脸上阴晴不定,无奈叹了口气:“李先生,羽瞳是一个对朋友很好的人,值得同样真诚的对待。”

见李昕然僵着脸隐有怒意,展耀自觉一时的多言点着了火,想了想继续道:“我知道羽瞳他喜欢过你,曾经应该是很喜欢,只是,他现在已经和我在一起了,无论李先生你现在是真的喜欢他,还是受不了他喜欢别人,都请尊重他的决定。”展耀站起了身,“我没什么其他要说的了,就此告辞。”

“等一等。”李昕然叫住了展耀,“你就这么确定羽瞳他对你的感情?”说着,他发出声嗤笑,“展先生,你不觉得......咱们俩长得有些像吗?”

 

展耀回家时,客厅的灯正亮着,白羽瞳从厨房端了个炖锅出来,一见他顿时笑道:“正好赶上,刚蒸好的鸡蛋,赶紧趁热吃了。”

展耀眼神发散,有些怔愣:“你怎么过来了?”

“怕你今晚应酬得太晚,又饿肚子。”白羽瞳走过去拍拍他的脸,“怎么了?不想见到我?”他脸上顿时摆出个哭相,“你这个负心汉,这么快就厌了奴家!”

展耀无意识摇摇头,就被白羽瞳接过手上的东西,拉着坐到了桌前。

黄灿水嫩的一碗蛋上,浮着几点葱花,间或有些细丝点缀其中,飘出些鲜香,像是干贝的味道。

展耀缓缓舀起一勺送进嘴里,果然是他最喜欢的干贝。

“怎么样?火候够吗?”白羽瞳拉了个椅子在一旁坐下,顺手帮他掠了掠额角碎发。

舌尖香鲜渐递而上,不多时散逸全身,暖得人心尖都发软。

展耀的双眼终于聚了神,他冲白羽瞳微微一笑:“很好吃。”

 

一碗蒸蛋下了肚,展耀回房换衣服,白羽瞳在厨房收拾。

他听到身后的脚步,不多时腰间环上双胳膊,在他身前握成了一团,锁得有些用力。

展耀今天的一切反应都有些不寻常,白羽瞳心里有数,却不想开口去问。

他用脸颊贴了贴靠上来的人,他在等这人自己开口。

“喂,白羽瞳,”展耀把脸埋在这人背后,好半天闷闷道,“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瘦瘦高高,斯文书生,个性清冷,展耀咬住了后牙槽,是自己,也是李昕然。

“怎么想起问这个?”白羽瞳用手肘往后顶了一下,见展耀似乎是要定了答案,才认真想了想,“就你这样的吧,外冷内热,还会心疼我。”

展耀不乐意地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不许敷衍!”

白羽瞳哎哟一声,委委屈屈道:“哪里敷衍了,你难道不心疼我?”

展耀见他插科打诨也不认真回答,有些泄气地松开了手:“算了,不问了。”

“哎,我说你。”白羽瞳赶紧转身拉住人往身前一带一搂,蹭了蹭展耀的鼻子,“怎么了?遇到什么不高兴的事了?”

展耀皱起眉头快速看他一眼,咬牙道:“你觉得我和李昕然像不像?”

 

这下轮到白羽瞳的眉头拧起来了。

他仔细打量着展耀羞恼转开的脸,不多时就想明白了关键,嘴角却是一下子咧了起来。

“你吃醋了!”

展耀把人一推就要走,又被拉扯着拽进怀里,白羽瞳连尾音都扬着得意:“小耀你吃醋了!”

展耀挣脱不开索性放弃挣扎,一张脸倒是眯着眼睛严肃了起来,冷冷看着笑得开怀的白羽瞳,很有些暴风雨来临的隐而待发。

白羽瞳见逗得太过,赶紧咳嗽一下收敛了表情,当然嘴角还是弯着的。

“你和昕然哪里像了!”他理所当然道,“你性子外冷内热,最会考虑别人,昕然就是个任性的小孩脾气,想一出是一出,你们俩太不一样了。”

展耀的眉头松了松,又听白羽瞳继续道:“再说样子,昕然看着瘦,一身的腱子肉,我俩当初经常一块去健身房,他生起气来,连我都不一定打得过,至于你......”白羽瞳的眼神猥琐至极地在展耀全身上下来回了几趟,还不忘一脸回味地舔舔嘴唇,“浑身又软又滑,抱起来最舒服......”

他话没说完,脚面上就迎来了扎实的一踩,展耀冷哼一声,转身出了厨房。

白羽瞳赶紧单脚跳地跟在后面:“哎,小耀,今晚......”

“我明天有会,今晚不行。”展耀丢下一句,进了浴室。

不一会,白羽瞳正在卧室铺床呢,就听浴室传来展耀的叫声:“白羽瞳,我没拿浴巾,给我递一下。”

得了暗号的白羽瞳立刻把衬衫一脱,宝贝,我来啦!

 

所以这外冷内热,从来心疼他的,还是面前的这一个呢。 





评论(32)
热度(4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