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瞳耀)

* 第四案番外,可独立阅读


前文:

第一案

第一案番外

第二案

第二案番外

第三案

第四案



 

白羽瞳坚定谢绝了赵云澜留他们吃晚饭的邀请,不过礼物倒没忘了拿。

赵云澜送他的是若干盒特殊子弹,白羽瞳接过时很有些迟疑,担心这东西过不了安检带不上飞机。

“不用担心。”沈教授手掌在那弹盒上缓缓一抹,“不会被发现的。”

封建迷信又一次战胜了高科技。

展耀得到的是一叠符纸,和之前看着就扭歪的那一批相比,这叠明显要规整得多,还叫绳子分捆成了不同摞,似乎是有着不同的功用。

赵云澜挨个向两人详细介绍下来,最后拿起了最薄的那一摞:“这是唤神符,遇到实在对付不了的,烧一张,我和沈巍会第一时间赶到。”

唤神符?这两人还真是神仙不成?

展耀和白羽瞳对看一眼,片刻后伸手接过了那叠符纸。

 

临走前,大庆没扛住展耀的眼神攻势。

他勉勉强强变出个人形,扫了道对面又惊又喜的眼神,心里鄙视道,愚蠢的人类。

他没保持三秒又变了回去,懒懒缩成个球,就听展耀在那儿说:“想不到人形那么瘦,猫形能这么胖。”

胖?大庆的爪子蹭一下亮了出来,你才胖!你全家都胖!

 

 

 

回家刚到饭点,两人在飞机上都没怎么吃东西,很有些饥肠辘辘。

白羽瞳一向嫌弃飞机餐,自然是不碰的,只吃了点水果。

可怜展博士的口味被身边这位饲养得越发挑剔,他勉强尝了尝,觉得和白羽瞳的手艺简直天壤之别,又恹恹将叉子放下了。

“想吃什么?”白羽瞳边问边打开冰箱。

“海鲜意面!”

那边脱口而出的同时,白羽瞳已将冷冻海鲜拿了出来。

白组长都不想再提那句“我就知道”。

 

吃完饭,展耀负责收拾,白羽瞳拿着浴巾去洗澡。

等他擦着头发出来,就听展耀在客厅喊:“小白!小白!”

白羽瞳几步走过去,就见他盘腿坐在沙发前,身前的地上摆着个挺大的纸盒。

“小白!”展耀冲白羽瞳招着手,示意他坐到自己旁边,“快过来!”

展耀的眼神兴奋,对他了如指掌的白羽瞳却一下看出了那份赧然。

这盒子白羽瞳认得,是展耀的宝贝,谁都不让碰一下。

白组长心头一动,马上忘记了自己洁癖的毛病,一屁股坐了下来。

 

展耀深看了眼白羽瞳,伸手去揭那盒盖,又在快打开的当口突地停下来,转头冲白羽瞳严肃道:“待会不许笑!”

白羽瞳同样严肃地点点头,心里不停喊着“快打开!快打开!”

要知道他从八岁那年第一次见到这个盒子,就没停止过对它的觊觎。

这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宝贝,能让那只猫儿护成那样,真是谁动就跟谁急。

展耀又深吸口气,这才缓缓打开了盒盖。

 

 

 

最上面是一封信。

白羽瞳一眼认出那皱巴巴的封皮,那是两人入海那次叫海水浸泡后留下的痕迹。

他当时只想着去找展耀,还没来得及打开,信又叫这猫儿收了回去。

所以这封信里究竟写了些什么,他至今仍是不知。

“小白,”展耀拿起那封信,像是看得入了神,“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身边的气息陡然一沉,展耀转头看向眯起了眼睛的白羽瞳,固执地把话说完,“再打开这封信。”

白羽瞳眯眼瞪他一阵,随后哼一声把信抽过来扔到一边,看也不再看一眼,反倒从盒子里拿出了一张照片:“我记得那次的篮球赛你说没空去看,这照片是怎么回事?”

当然没空!

谁有空看你那一大帮子后援会给你又送水又递毛巾,还满场高喊“羽瞳加油!”“羽瞳好帅!”。

白羽瞳瞧见了展耀脸上泛起的红,心里得意,嘴上可没打算就这么放过他。

“那时高三冲刺,我记得展学霸似乎是每天都泡在图书馆里,那这照片……”

“我就是路过!”展学霸色厉内荏地梗着脖子回瞪一眼,把照片抢了过去。

路过?

图书馆和体育场可是两个方向吧。

白组长偷笑着摸摸鼻子,低头去看盒子里的其他东西。

 

这是……伞刀!

白羽瞳一把拿起那刀,他侧着刀身细看片刻,果然是自己以前用过的那把99式。

白羽瞳喜欢在自己的东西上做标记,这刀身尾端叫他画了个图标,一般人看了只当是个笑脸,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其实是一只缩成团的小猫。

他记得这刀他当时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还以为自己弄丢了,怎么会跑到展耀的手里?

他疑惑的目光飘向展耀,就听这人清了清喉咙,转头看向了阳台。

“那个时候我在国外,你一直不给我打电话,我想着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白羽瞳似怒非怒的重重鼻息让展耀顿了顿,他停了片刻又继续道,“可是我真的……很想你。”刚说完,他的手就叫人握住了,“所以我请公孙帮了个小忙。”展耀说着转过头来看了眼白羽瞳,又将目光投向他手中的伞刀,“那只小猫,刻得很好。”

这一回,轮到白羽瞳脸红了。

白组长掩饰地又哼哼几声,抬手捏住展耀的下巴拉到面前:“叫你以后还不告而别!”

 

 

 

白羽瞳把展耀抓在怀里狼吻了好一阵,然后才心满意足地舔着嘴唇,也不松手,只把人虚搂着,一齐去看盒子里剩下的东西。

有许多两人从小到大的合照,估计比两家妈妈的相册还全。

不对,白羽瞳看清了那一张张照片角上的编号,这只猫儿,敢从两位太后娘娘的眼皮底下偷东西!

要说他俩从小一块长大,逢年过节的就被妈妈们摆弄出各种造型放在一起拍照,什么小蜜蜂啊,小恐龙啊,连小仙女都有,真是往事不堪回首。

这可怕的命运一直持续到八岁。

八岁那年,自己认清了一小时差距的微不足道,决定打死也不再叫这人“哥哥”,然后两人迅速开启了延续至今的吵闹冤家模式。

说到八岁,这盒子也是在那一年出现的吧。

 

木头士兵,弹弓,小水枪,同心锁,奖状,班长臂章……一件件无声流过时间,将一路相伴带回到夜色阑珊的眼前。

白羽瞳将盒子里的各色物件仔细看过,紧了紧怀中沉默的人:“怎么收集得这么全?”

怀抱温暖,展耀往后舒服地靠了靠,低头玩起白羽瞳的手指:“那时爷爷去世,一家人守夜,大人们在一起说话,奶奶把我叫过去,她跟我说‘耀耀,喜欢什么就要留个纪念,不然等以后再想找,就找不到了’。”

白羽瞳听展耀轻声说完,也不接话,沉默着把人抱得更紧。

两人无声拥在一处,不多时,白羽瞳突然拿起一旁的信封,在展耀意识到不对前,他已经几下将那封信撕了个七零八落。

“小白你干什么!”

“展小猫你给我听清楚了,”白羽瞳把怀里的人转过来对着自己,他的眸光锋芒尽现,“我白羽瞳从来不需要任何其他东西去记住你!”他将唇霸道压上,自喉间低吼出一句惊心,“因为我死都不会忘记你!”



评论(19)
热度(4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