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月诗话之大雪满弓刀(Forth & Beam) 一发完



傅嗣旗开得胜班师回朝那天,京城十里长街围满了看热闹的人,皆是为了一睹骠骑大将军的风采。傅嗣不动声色搜索一番,果然在人群之外看到了远远站着的那人,一袭青布衣衫。见傅嗣眼神飘了过来,那人微微一动,转身走了。

是夜,胡氏医馆少东家胡光平的卧房里潜入一人。

“平儿,我....”傅大将军话刚起头就被胡光平拽了过去,双手逡巡着查看周身。

“想不到平儿如此热情,让为夫我受宠若惊。”傅嗣的手还没碰到人衣角,就被“啪”地打了下去。胡光平瞪他一眼,也不说话,四下摩挲一番,最后一把扯开这人遮遮掩掩的衣襟,果然看到了包扎的痕迹。

“把上衣脱了。”傅嗣看着胡光平微微皱眉的表情,摸摸鼻子,乖乖脱了衣服。

白日看着这人僵硬的身姿就知有异,怎么这么不知爱惜自己!胡光平愤愤加重了手下上药的动作,就听这五大三粗的傻大个一声闷哼却不敢抱怨,心下叹息,终是放软了手劲。

“平儿,这都是小伤,不碍事。”见又要发作,傅嗣连忙小心抱住这人,“平儿我好想你。”

胡光平放软身子由着这人去了,卧房的烛火一夜摇曳。

 

傅嗣寡不敌众败走麦城,这趟回京城走的是侧门。路旁不时有些稀落人群,窃窃私语的都是些不入耳的话。傅嗣四下扫视一番,没看见那人。

骠骑大将军此番败仗辱没了天威,念其既往功绩,责令府内自省。门庭冷落,倒也乐得清静。傅嗣命人把小塌搬到院子里,正躺着晒太阳,就听下人来报:“胡公子求见。”傅嗣立马迎了出去。府外有人在那指指点点,但胡光平背着个大药箱,在门前悠然而立,自是一派云淡风轻。傅嗣不觉笑了,他的平儿,从来就是这般不怕天不怕地。

“傻子,笑什么,还不赶紧领我进去!”

 

冬日的京城,积雪压瓦,寒气逼人,却无碍人们看热闹的兴头。骠骑大将军此番将功折罪大胜单于,这入城坐的可是皇上御赐銮驾,连马都不用自己骑。

听着旁人议论,心下却是一凉。当夜,胡光平潜入傅府,由着傅嗣的亲信引着来到床前。

果然是伤重未醒。胡光平颤抖着手抚过这人满脸的胡渣,定了定心神,连忙打开药箱,这一忙就是大半宿。头上似有轻抚,胡光平惊得立时从床边坐了起来,就见床上重伤的人正冲自己咧着嘴笑。心下一松,泪却是落了下来。

“平儿,别哭。”

“谁...谁哭了!”

“平儿,此番我爹娘大仇得报,我心愿已了。”

“嗯。”

“我不日就会向圣上请辞,你可愿随我归隐田园?”

“那皇上要是不准呢?”

“此次出征前,我已向皇上禀明心意。现在,就等平儿你一句话。”

“嗣哥,我从儿时跟着师父学医,就想着有一天能周游天下,做个悬壶济世的游医。”

“我知道,这些年平儿困在这京城,都是为了我。接下来,就让我陪着平儿纵游天下,咱们做对神医侠侣。”

“谁跟你做侠侣!你这大蛮牛,给我松手!”

“嘘,平儿,让我好好抱抱你。”

不多时,房中细语皆息。只有温柔缠绵的月光,透过窗棂,照在床上那对交颈而眠的有情人身上。

 

但有情结胸中绕,谁惧大雪满弓刀。


评论(16)
热度(146)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