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窝(Ming & Kit)



蔡卓妍 & 林俊杰—小酒窝



 

放学后的篮球场上,运球频传,阻击投篮,高潮迭起,引得不少围观,鼓掌声叫好声不断,很是热闹。

跑动中最醒目的,要数一个高个子男生。

有着较同龄人高出许多的个头,挺拔的身材看着有些瘦,可那手臂小腿的肌肉随着穿梭的身形不时鼓起,一看就是个经常运动的。

不过这最吸引人的,还是他那张脸。

轮廓立体柔和,五官小巧又不过分阴柔,很是有些精致的帅气。

这么出众的一个人,又是回回出手必中,自然成了场上的焦点。

 

观众席最高处的角落,坐着个戴眼镜的男生。

男生长得白白净净,白衣蓝裤,模样很是清秀可爱。

在如此喧闹的环境中,他竟然拿着本书,自成一境地在那儿看着。

不时敛眉轻皱,偏头沉思,看样子读得很是认真,只偶尔顺着欢呼声朝场上注目片刻,又很快收回目光,继续埋头苦读。

他的旁边放着两个书包和散落的外套毛巾,还有一瓶水,看样子是在等什么人。

 

又过了五分钟,那高个男生冲队友随意摆了摆手便下了场,在四周注目中几个大步弹跳,一屁股坐在了戴眼镜男生的旁边。

拿起毛巾擦了擦满头满身的汗,他接过身旁那人递来的水,仰头就是一大口,喉结因着吞咽的动作不住颤动。

几大口清凉下了肚,他满意地一声叹息,这才懒洋洋地开了口:“Kit,看什么呢?”

“时间简史。”扶了扶眼镜,Kit把书举起来,给他看了看封面。

“又是这么无聊的书!”Ming一声哀嚎,抬手摸上Kit的头几下呼撸,“再看可就更傻了!”

Kit鼓着腮帮子把头上的大手拉了下来,拿毛巾帮他擦了擦手臂上的汗:“这可不是傻,这是科学!”

“知道知道,我们Kit以后可是要当科学家的人!”

Kit冷冷瞥了Ming一眼,不打算再理他,拿起书继续看了起来。没过多久,就听见Ming有些兴奋地说:“Kit,你觉得那个女孩怎么样?”

Kit有些迷茫地抬起头,顺着Ming的目光一看,那是个高高瘦瘦的漂亮女生,有着纤细的小腿和长长的卷发,正站在球场边和身边的朋友聊着什么,眼光不时投过来,对上了Ming的也不扭捏,还冲他挥挥手,转头又和朋友咬起耳朵。

“她是下一届的校花,貌似对我有点意思。”Ming边冲那女孩挥手边说,“我打算追她。”

“噢。”Kit点点头,又转头看了看那女孩,想了想,收起了手中的书,“那我先走了,你的书包我帮你一起带回去。”

“好。”Ming又擦了把汗,然后一个起身,“你就等着我胜利的消息吧!”

 

两个书包,Kit背一个拿一个,刚走出校门10分钟,身后就传来熟悉的呼唤。

“Kit!Kit!等等我!”回头一看,Ming大步跑了过来。

几步跑到近前,Ming把Kit手上的书包一把接过,顺手把自己肩上的外套扔给了他。

“我想了想,还是不太放心,这一路上巷子不少,你要被人堵了怎么办。对了,这外套你赶紧穿上,起风了,你可别又感冒了。”

“噢。”Kit听话地脱下背后的书包交给Ming,慢慢穿上了外套。

Ming的身材比他大了两号,这外套穿在他身上宽宽大大的,就像件披风。

“那个校花怎么办?”

“没事,我和她说了,明天放学带她去看电影。”

 

 

 

第二天放学,Kit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后照例走到最后一排。

Ming双手交叠放在脑后,靠着椅子悠哉地看着Kit帮他收拾。

“这书包我先帮你带回去了,你看完电影记得来找我拿。”Kit扶了扶眼镜,“刚才上课老师说的考试要点,我待会回家帮你抄一份,你今晚记得好好看看,及格应该就没问题了。”说着,Kit拿起书包就要走。

Ming连忙把他一把拉住,语气很是惊讶:“你要去哪儿?”

“回家啊。”

“回家干什么?你还要陪我看电影呢。”

Kit闻言一下睁圆了眼睛,一脸疑惑:“你不是和校花一块去吗?”

“是没错,可还有你啊。”Ming背起书包,牵着Kit往外走,“是你最爱的科幻片,早就想拉你来看了。再说了,你一个人回家我可不放心。”

可是,校花她会愿意吗?

Kit咬着嘴唇总觉得有些不合适,可他一向习惯了Ming来安排各种事情,而且这个电影,他也确实挺想看的。

 

这校花大概是不太喜欢科幻电影,电影才放了一半就要走,Ming跟着走了出去,不一会又一个人回来了。

“她没事吧?”Kit贴上Ming的耳朵小声问道。

“没事,她说不喜欢科幻电影,让我陪她逛街。”

Ming的身子向后缩了缩,随即用手揉了几下耳朵。

“那你陪她去吧,我呆会看完了一个人回家就行。”Kit又凑近了说。

“那怎么行!”Ming的身子轻颤一下,微微调整了下坐姿,“我让她自己先回去了,下次再约。”

“噢。”

Kit听他语气随意如常,这才放下心来,很快又投入了精彩的情节中。

看完电影已是华灯初上,Ming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开始环顾四周。

“想吃什么?”

“吃什么随便,不过,我可不可以喝杯粉红冻奶?”

“不行!”Ming一口拒绝,“你感冒刚好,怎么能喝这么凉的东西!”

“我已经全好了!”Kit不满地撅起嘴,见Ming压根不理他,伸手抓上了他的袖子摇了摇,声音也不自觉软了下来,“我就喝一杯,好不好?”

Ming斜眼瞟着他撒娇的小模样,唾弃着自己又一次的心软,却还是松了口:“就一杯!”

“就一杯!就一杯!”Kit不住点头,瞬间绽放出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脸颊上两个小酒窝浮现,很是可爱。

“你呀!”一抬手又揉上了Kit的头发。

因着心情大好,Kit也不计较,拉着他的袖子就走:“快点,快点,去晚了可就卖完了!”

 

 

 

上次电影看得不满意,校花似乎是闹了一阵子脾气,Ming低声下气哄了好几次,这才又答应一块逛街吃饭。

Ming一放学就拉着Kit急匆匆往家赶,等把他安全送到家,又火急火燎地奔赴约会地点。

晚饭后,Kit拿着根笔对着Ming的课本帮他划重点,房门突然被猛地推开,Ming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一脑门子汗水。

“看我给你买了什么!”Ming得意洋洋地把手中的东西往他面前一递,“蜘蛛侠限量版手办!”

激动地把那盒子一接,真是他心心念念的手办,蜘蛛侠,正版的!

一转头,Kit两眼放光地看向Ming,语气充满了崇拜:“Ming,你好厉害,这个我可是找了好久呢!”

“那当然,也不看看大爷我是谁!”

Ming得意地一挑眉,随即向后一倒,整个人躺上了Kit的床:“这一路可跑死我了,快给大爷我整点好吃好喝的!”

 

见Ming吃得直打饱嗝,Kit赶紧开了瓶可乐,给他递了过去。

“你怎么没吃饭就回来了?”

“哎,别提了。”喝了口可乐,Ming一脸郁卒,“她一路只逛不买,走走停停,无聊透了。等我买到了你的手办,想着赶紧吃完饭给你送回来,她反而不高兴了,说我态度不好,对她不上心。你说,她怎么这么麻烦!”

“是挺麻烦的。”Kit赞同地点点头,对于女生他也是一向不懂,“然后呢?”

“然后她就说,这饭也别吃了,吃了也没什么意思,就一个人走了。我一直没打到车,想着也不远,就一路跑回来了。”Ming说着又拿了瓶芬达,示意Kit帮他打开。

“你怎么不送送她?”Kit拧开芬达的盖子,又递了过去,见他两手都是吃的,索性喂了一口。

舒爽地吁口气,Ming拍了拍肚子,那里面现在全是垃圾食品:“用不着,我是看着她上出租车的,车号我也记了下来。再说了,她那么大个人,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那你怎么还老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家!

撇了撇嘴,这话Kit当然是不敢说的,否则又要被好一番说教,同时施以挠痒痒的酷刑。

“那你和她接下来怎么办?”

“没戏,直接凉拌!”Ming无奈地往后一仰,靠在了Kit的枕头上,“这女生,真是越漂亮的越麻烦。”

看着Ming一脸的心灰意冷,Kit仔细回想了下,Ming的感情之路确实有些坎坷。

虽然认识的女孩个顶个的漂亮,不是班花就是校花,可感情之旅往往还没开始就无端夭折,最长一次也不过是在一起一个星期。

Ming长得好,爱运动,为人又义气,这些女生真是不懂珍惜!

正想得出神,就听见Ming在那儿说:“我就不明白了,Kit你也这么漂亮,又可爱,可你就没那些个毛病!”说罢又是一声叹息,“你说她们要都能跟你一样,那该多好!”

恼羞成怒地站起身,Kit涨红着脸把桌上的书扔到Ming怀里:“你有心情在这胡说八道,倒不如好好看书,重点都给你画好了,再考不及格,你就别和人说是我朋友!”

 

 

 

下课间隙,Ming的同桌,一个非典型性女汉子抱着本花花绿绿的书,在一旁看得起劲,Ming有些好奇地凑过去一看。

《怎么判断你是不是爱上了一个人》

“May姐,你终于思春了!”

大姐大May眼睛一瞪,一脸嫌弃地看着他。

“我这是为以后的写作积累素材,你以为人人都像你,谈了一堆无疾而终的恋爱,白瞎了你这张脸。”

Ming最近正为自己坎坷的情路苦恼不已,闻言也不生气,态度颇为不耻下问:“那这上面都是怎么说的?”

“根据无数爱情专家的总结,你在凌晨三点想到的那个人,就是你一生的最爱,绝对不能放弃!”

 

写下最后一个字,Kit放下笔伸了个懒腰,又把笔记从头到尾过了遍,这才满意地点点头。

看看时间,已经过了凌晨三点,正要伸手关灯,就听窗户上一声轻响,他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

楼下大门外,Ming穿着睡衣,正抬头看上来。

这深更半夜的,难道是出了什么事?!

Kit不敢多想,穿着睡衣就冲下了楼,一口气跑到了Ming的面前。

他气喘吁吁地正要开口询问,眼前忽然一暗,Ming用手遮住了他的眼睛。

“Ming,你……”

“Kit,能不能先听我说?”

Kit点点头,安安静静站着不动,耳边传来Ming些许颤抖的低沉声音:“May姐今天说,每个人在凌晨三点想到的那个人,就是他一生的最爱。Kit,我连续试了好几天,”说到这,Ming顿了顿,Kit似乎听到了他喉咙传来的吞咽声,“每一天的凌晨三点,我想到的,都是你。”

Ming的声音不大,却在寂静的夜里如烟波肆意飘散,在Kit的心上激起无尽旖旎。

Kit慢慢抬起颤抖的手,覆上眸上那双,这才发现,这人的手也犹自僵硬地颤抖着,他狂跳不止的心突然就沉静了下来。

从手掌下的斑驳光影中,Ming看到了Kit慢慢翘起的嘴角,他最爱的小酒窝浮现在唇畔,有着醉人的笑意。

Ming悬着颗心隐隐期待,却又怕听到不能承受的答案,忐忑间,就听Kit轻轻一笑:“我刚刚帮你整理笔记,脑子里想的全都是你。”

不多时,月光下的身影慢慢交融,汇成了一抹淡淡的弯。


评论(67)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