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Forth & Beam)

 



 @渚九君   &   @野芒   送给你俩~~~


凯瑟喵 — 撒野


这是个小长篇,在保证不虐的情况下,最大限度靠近主题,我真的尽力了~~~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

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结束了两个月的课题,导师一开恩准了一个礼拜的假,Forth第一时间赶回了家。这阵子不是食堂就是外卖,他馋他妈的手艺了。到家已是晚上,家门口放着双洗得发白的球鞋,微微还起了些皮。

“妈,咱家来客人了?”

“不是客人,是给你弟请的数学家教,一个勤工俭学的大学生。”

不多时,一人从楼上走了下来。

“Beam老师,今天Ohm怎么样?”

白衬衫牛仔裤的Beam老师声音有些清冷。

“进步很大,不过,还是调皮。我让他把作业检查一遍再下来。”

“真是辛苦老师了,赶紧过来吃点东西吧。”

白净小脸上的淡然疏离让Forth忽然起了探究之心,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妈,这位是?”

“这位是给Ohm新请的数学家教Beam老师。Beam老师是曼谷大学医学院的对吧?”

“是的,阿姨。”

“我是Ohm的哥哥Forth,在你隔壁的农业大学读工程。”

“你好。”Beam眼神淡淡扫过Forth,很快转向一旁,“阿姨,我这就走了,下周再过来。”

“这么晚了,你又没骑车,不然...”

“我开车送你吧。”鬼使神差地Forth抢先说道,然后也不等Beam拒绝就径自向外走,“刚好我落了点东西在宿舍。”

 

“不好意思,”清冷的声音响起,Beam简单报了个地址,眸光淡淡看向Forth,“麻烦送我去这里。”

地址在相对偏僻的贫民区,和大学城是两个方向。Forth点点头,不动神色调转车头,余光中,Beam转头看向窗外,侧脸在霓虹透进的光影中明灭斑驳。两人一路无话,二十分钟后,车子停在了一栋破旧的矮楼前。

“今天麻烦了。”Beam冲Forth略一欠身下了车。

目送那抹纤细的白色消失在一片黑暗中,Forth的心突然闷得发慌。下了车,他点了根烟靠上车身,刚吐出一口,三楼的一个房间亮了灯,印出个细长的影子不住移动。又靠在车上看了会儿,Forth把烟头一丢,开车走了。

 

Beam拖着疲累的双腿走到楼下,就见昨天那辆车停在院子里,车边站着个高挑的人,是Forth。

“你可算回来了。”Forth一见他顿时粲然一笑。

“你在等我?”Beam的神色淡然中有些戒备,“有什么事吗?”

“你有兴趣再接一份家教的活儿吗?”

从Forth朋友家出来,不等Beam开口,Forth自顾打开了车门:“上车吧,我送你回去。”

Forth坚持的表情让Beam咽下了拒绝的话:“谢谢你。”暗暗算了算这月的结余,Beam咬咬牙开了口:“作为答谢,我请你吃饭吧。”

“那敢情好。”Forth倒也不客气,“不过我可不想下馆子。”看着Beam讶异的眼神,Forth心情突然雀跃起来,“我想吃你亲手做的。”

“可是我只会做最简单的家常菜。” 

“我这人就爱吃家常菜。”Forth爽朗一笑,一个刹车把车停在了楼下,“回去早点休息,明天周六,我早上来找你,咱们一块去买菜。”

 

顺着昏暗的楼道走上三楼,Forth按下了305的门铃。门内一阵窸窣,不一会传来了Beam清冷的声音:“谁啊?”

“是我,Forth。”

门一开,Beam穿着旧T恤大裤衩出现在了眼前,修长细白的小腿很是晃眼。

“不好意思,家里有些小。”这么说着,Beam把Forth迎进了屋,面上疏离中些许窘迫一闪而过。相对于外部的破旧,这间不大的二室一厅收拾得相当整洁。家具摆设有些时间的痕迹,却看得出主人的精心维护。光线顺着窗户爬了进来,窗台上的几盆花带来丝丝香气,整个屋子敞亮中透着股淡雅,一如他的主人。

Forth把房子看了一圈,最后转向了此刻背对着他在厨房倒水的人。白洁纤细的背脊颈项有着惹人遐想的优雅曲线,Forth却知道,这副看似柔弱的身躯中蕴含着怎样坚韧的力量。Beam的爸妈在他小学便双双车祸去世,之后他跟着舅舅一家生活。满十八岁后,他想办法拿回了爸妈的这套房子,从舅舅家搬了出来。现在的他,应该是靠着奖学金和勤工俭学的钱独立生活。想着从妈妈那听来的消息,Forth再次环顾四下,暗暗握了握拳头。

“我这没什么饮料,柠檬水可以吗?我自己做的。”

Forth拿起水杯轻轻一笑:“我就喜欢喝柠檬水,美白。”

菜市场里人声鼎沸,对Forth来说是种不同于超市的全新体验。他亦步亦趋跟在Beam后面,看着那人熟练地挑选菜品、跟相识的摊主讨价还价,不时转头询问自己爱吃的菜,很有些家庭煮夫的味道。压了压上翘的嘴角,见Beam向肉摊走去,Forth赶紧把人一把拉住:“我最近想减肥来着,咱们今天吃素行吗?”

Beam的眼神有些复杂,怕他不相信,Forth拉着他的手摸上了自己的肚子:“不信你摸摸,我肚子上又多了一层赘肉。”

轻触的肌肤生出些灼热,惊得Beam赶紧甩开了Forth的手,一向苍白的脸上却是多了些红晕的点缀,让Forth看得目不转睛。

“那咱们去买水果吧。”话没说完,人已是逃命般飞快向前,留下Forth眸光一闪,嘴角又上扬了些。

青椒炒蛋、醋溜白菜、酸辣土豆丝、清炒莴笋丝,再加个冬瓜海米汤,清清爽爽几样菜,让Forth狼吞虎咽吃下去三大碗饭、喝下两大碗汤。

“你...你吃慢点,没人和你抢。”

Forth连连摆手,吞下最后一口汤:“你做得太好吃了,这土豆丝,比我妈做的还地道!”

“真的吗?”Beam难得露出笑容,似是有些害羞,一双眼睛睁得滚圆。

“当然是真的,你自己没感觉吗?”

Beam摇了摇头:“我都是跟着菜谱自己学的,可能吃惯了没什么感觉,也没有别人吃过我做的菜。”

“这么说,我是第一个让Beam亲手做菜的人咯?!”

看着Forth立时兴奋起来的表情,Beam不知所措地起身去了厨房。

“你休息一下,咱们待会吃点水果。”

不远处一闪而过一群白鸽,Beam放下手中的水果,不自觉走到窗边看了起来。

“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看天上飞的各种鸟,总感觉看多了自己好像也能飞。”耳边的热气让Beam猛地一惊,想要避开却被困在窗子和那人之间,而那人像是毫无知觉般继续说了下去。“所以长大后我选了工程专业,”Forth伸出手,张开五指对上那群盘旋飞翔的白鸽,“总有一天,我会造出会飞的机器人。到时候我们一块去试飞好不好?”语气中的笃定让Beam有些动容,转头对上Forth希冀的眼眸,他点了点头。

“那Beam为什么会选择医学院呢?”突如其来的问题让Beam如恍然大悟般清醒过来,转开交缠的视线,半晌,他又看向了远处的白鸽:“大概是想让世界少一些分离吧。”

 

那天以后,Forth开始频繁出现在了Beam的生活中。在他家楼下等他,然后强行进屋蹭饭,还装模做样地上交搭伙费。出现在他学院门口接他去做家教,说是刚好顺路,又会在结束后坚持送他回家。在他难得空闲时,强迫他去农大的工程学院实验室看有趣的阶段性试验,又或者拉着他在校园乱逛,说些好玩的轶事,似乎是一心要逗得他发笑才罢休。

“喂,老铁,他这是在追你吧。”

Beam看了眼身旁一脸八卦的好友Kit,低头轻敛眉眼:“我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Beam在躲着自己。电话消息全面冷寂,惯常的作息也都变了样,连家教时间都在他不知情时改动了。 如此直白的抗拒,虽是早有预料,仍然让Forth有些沮丧心疼。稍一思量,他打算立刻执行下一套方案——从Beam身边好友下手,却先一步接到了Kit的电话。

Forth赶到医院时,Kit正在病房门口焦急踱步,见了他赶紧迎了上来。

“怎么回事?怎么会突然昏倒?”

“你别急。医生说是有些过度疲劳,加上他长期以来营养不良,好好调养一下就行。”见Forth急着想往病房里冲,Kit赶紧把人拉住,“他刚打了点滴,这会才睡下。这单人病房我打过招呼了,可以一直住到明天。趁这会,咱俩聊聊?”

傍晚天色渐暗,不远处灯光点点,几缕凉风吹得人头脑也清醒了些。

“我在追求Beam。”面对Forth的主动承认,Kit有些赞赏,眼神却是犀利了起来:“Beam和那些随便玩玩的不一样,如果你只是图个新鲜,请不要再来骚扰他。”

“我从来不是一个玩弄感情的人,对他,我再认真不过!”

良久审视,Kit缓缓又开了口:“那你自凭本事吧。不过,如果让我发现你是在玩弄感情,我绝不会放过你!”

醒来时手边趴着个人,Beam小心翼翼坐起身,就见Forth在自己的动作下醒了过来,睡意朦胧的眼睛在对上自己后顿时亮得发烫。

“觉得怎么样,头晕不晕,肚子饿不饿?”Forth从柜子上端来了水杯,却被Beam一把推开:“你回去吧。”话音刚落,嘴里就被塞进一根吸管,趁着Beam发愣的当口,Forth把水杯放进他手里。“那你自己可拿稳了。”说着,Forth又拿起一旁的苹果削了起来。

“你不用削了,削了我也不吃。”

Forth似乎没听出Beam语中的恼意,三两下削好了一个:“我做菜烧饭统统不行,就这削苹果的手艺特别好,你看这削出来的皮不仅薄,还能连成一条呢。”Beam咬咬牙,伸手把那果皮一打,也不去看Forth的脸,语气带了些强硬:“我让你走,你没听见吗?我这根本不需要你!”

Forth兀自拿过一次性小碗把苹果切成小块堆了起来,又拿着那小碗坐到了Beam的病床沿上。往自己嘴里放了块嚼了嚼,Forth点了点头,叉起一块递到了Beam嘴边:“这苹果不错,挺甜的,不信你尝尝。”

猛地拍掉那手,Beam用尽全身力气把Forth推下了床。碗中的苹果块落了满地,病床禁不住折腾轻晃几下,发出了几声金属响动。暗暗捏紧拳头,Beam低头发出最后的嘶吼:“我叫你滚!”这下该是彻底死心了吧。眼眶发烫,Beam死咬牙关,不能哭,绝不能哭!

“我真高兴。”低沉的声音慢慢靠近,Beam由着指甲陷进皮肉,低垂着死不抬头,然而那个恼人的声音还在继续。“这是你第一次对我发火,也是你第一次对我不那么客气。”肩上搭上一双手,那侵袭还在逼近,“Beam,我想看你哭,也想看你笑,想看你发火生气,也想看你对我微笑,我想看到更多的你,我想看到真正的你。”

被搂住的瞬间,眼眶盘桓已久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双手拼命推拒着眼前蛮横入侵他平静生活的人,双手却被紧紧攥住,最终和一双温暖的大手十指交握,抗拒不得。怀抱有些温暖,让人下意识贪恋,Beam将头埋进那人胸前,感受着手上的暖意,终于哭出了声。

 

得知Beam辞去家教一职,Forth急急忙忙往外冲,跑到门口却又折了回来。

“妈。”

“怎么了,儿子?”

“我...我可能...可能...可能不能让您抱孙子了。”

“是Beam老师吗?”

“妈,您怎么...”

“前段时间,不然就不回来,不然就和Beam老师一块回来,每次说话没几句就扯到Beam老师身上。“当妈的,哪有不了解自己儿子的。

看着他妈悲喜莫辨的表情,Forth心下一揪,想要伸手握住她的手却被躲开,声音也是些许悲怆的颤抖:“Beam老师是个好孩子,妈妈知道,可这事....这事...从小到大,什么事我们都让你自己拿主意,你也没让爸爸妈妈担过心,唯独这次....”哽咽声慢慢传来,Forth心下沉重地听他妈吸了吸鼻子,“儿子,你得给爸爸妈妈时间。”

“妈,我第一眼见他就喜欢他了,我真的...真的控制不了。”

“那Beam老师呢,他...他怎么说?”

“他还没答应我,不过,我一定会让他心甘情愿地和我在一起!”

“死小子,可不许欺负人家!”

握上他妈轻打的手,Forth拼命点着头,眼眶有些泛红:“妈,谢谢您。”

“谢什么,我又没说同意。而且你爸那里,你自己想办法搞定。”

“妈你最好了!”

“臭小子!就知道气我!”

 

门上大力的拍击终于停了,黑暗中,Beam松开紧捂的耳朵,大声的喊叫却又传了进来。

“Beam你开门啊,你再不开门,整栋楼的邻居可都要被我吵出来了。”静夜里,突兀的叫喊格外清晰,Beam气恼地不知如何是好,门外似乎多了些嘈杂。心下一急,他赶紧冲过去一开大门,冲着探出身的邻居笑了笑,把那个表情悠哉的人拽了进来。

“Beam,我饿了。”

“那请Forth先生赶紧回家吃饭。”

“我就要吃你煮的面!”

锅里的水沸腾起来,Beam放入一把面,想了想,又加了一撮。面条滑入水中,他拿着筷子轻轻搅动,正有些出神,腰上一阵轻柔,那人从身后抱住自己,双手在身前交叠握紧:“我把你困住了,这下看你往哪儿跑!”

得意中略带小小埋怨,却让Beam心下酸涩不已:“你这又是何必呢,我们...我们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Beam,只要你看着我的眼睛跟我说不喜欢我,我马上就走得远远的,再也不来烦你!”这么说着Forth关了火,搂着身前的人在自己怀里转了个身,“只要你说出口,我马上走!”

“我...我一点都不喜欢你!”

“低头不算,要看着我的眼睛。”抚上Beam尖尖的下巴,却被他转开脸去仍是不肯抬头,索性把人彻底搂进怀里,感受着微弱的挣扎,Forth对着那红透的耳朵轻吹热气:“你知道吗?来之前,我妈特意交代了不能欺负你。”

怀里的挣扎顿时激烈了起来,Forth费了好大劲才又把人将将搂紧:“我妈挺喜欢你的,我和她说了咱俩的事,她那关基本没什么问题。”知道怀里的人正竖着耳朵听着,Forth微微软了力气,把头搭在身前这人的肩上,“我爸那关,有我妈在,应该问题也不大,至于我弟,那更是你的迷弟。”下巴在那肩膀来回蹭了蹭,“你就从了我吧,怎么样?你看我,又帅又痴情,以后还能给你造会飞的机器人,这么好的男人哪里找!”

许久,Beam的声音从怀里传来:“这么好的男人,为什么会喜欢我?”

“那是因为他对Beam老师一见钟情,只一个眼神,就想和Beam老师牵手到老。”

“可是我根本没有你想得那么好。”

胸襟渐渐湿润,Forth又是甜蜜又是怜惜地轻抚着怀里颤抖的身体。

“在我这,你只管撒野奔跑做自己,在我这,你哭你笑你无理取闹,于我都是最好的。”

“Beam,来之前我妈特地教了句情话,让我说给你听。‘我想要接下来的岁月中,左肩有你,右肩微笑。’这也是我的愿望,你愿意帮我实现吗?”

半晌,Forth腰上搭上两只手,慢慢后移,最终在他的身后交叠紧握。

“我…我也把你困住了。”


评论(52)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