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月童话之照猫画虎(MK)一发完



柯小基是森林公认的丹青圣手,尤擅肖像。柯基一族的他,虽然手脚短小,但胜在灵活。他笔下的动物,神态逼真,体态动人,最是那点睛的眉目传情,寥寥几笔情意毕现。

这天,他的画室来了一个新客人。

“在下暹罗猫族明小宽,想请柯先生帮我幅肖像。”这是一位非常英俊的猫先生,他说话的时候眼神专注地发亮,让柯小基忍不住有些脸红,但他的语气却有些羞赧:“我打算参加几日后猫族公主的驸马甄选,所以麻烦先生了。”

他长得这么好看,一定可以选上!当天晚上,柯小基想着明先生那双闪亮的大眼睛,辗转反侧不得成眠。

第二天,明小宽端坐画布前,任由柯小基仔细打量,一双眼睛依是闪闪发亮。

他的耳朵,黑灰相间、又大又尖,柯小基不自觉动了动自己的,嗯,和我的一样好看;他的脸,优雅细长、轮廓分明,透着贵族的霸气,哪像我,永远是娃娃脸;他的身形,纤瘦均匀、肌肉发达,柯小基看了看自己的小短腿,还有大屁股,心情有些低落;他的眼睛,深蓝莹亮、脉脉含情,柯小基忍不住又羞答答看了一眼,可是他以后只会看猫族公主了!

越想越伤心,笔下却是刷刷不停,柯小基只想把这人画得更好些,让他达成心愿。一个时辰后,柯小基在那眉眼上最后一点,肖像完成。

“画得很好。”明小宽眼神透亮,似有笑意闪过,“请问多少银子?”

“不...不要钱。”柯小基结结巴巴,低头摆弄手中的画笔,“祝你如愿以偿,抱得美人归。”明小宽沉默片刻,未再多言,拿了画像便告辞离开。

我还能再见到他吗?望着渐行渐远的背影,柯小基心中的酸涩无以复加。

接下来,柯小基照常开画室画丹青,只是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森林里传来消息,猫族驸马已定,是猫族大户明家的长子,长得是一表人才,和公主天造地设,不日将举行婚礼。天造地设...天造地设...没等听完,柯小基失魂落魄回到画室,关了门,眼泪立时倾泻而下。

这人,他怕是再也见不着了。眼泪流得更凶,伤心间柯小基漏听了那几下敲门声。

“柯先生为何哭得如此伤心?”

疑心听错,柯小基顾不上擦眼泪急忙抬头,对上自己心心念念的一双眼。

“你...你怎么在这?”

“我是来找先生算账的。”明小宽含笑上前,眼睛发亮地盯着眼前的泪人,忍住了替他擦去泪水的冲动,“先生这画画得不像,害我落选了。”

“不像?这不可能!”柯小基因着“算账”二字心下一揪,一把取过画像打开,端详片刻,“这哪里不像?体态雄伟、身姿霸气、目光如炬,这不就是你吗?”

“噢?先生觉得我体态雄伟、身姿霸气、目光如炬?”气息吹拂着耳尖,柯小基这才发现那人不知何时已来到身边,双手搭上画幅把自己整个环抱其间。如斯亲密,柯小基害羞迷茫,正想问问,就听耳边又一阵话语亲昵传来:“可是先生害我丢了媳妇,要怎么赔我?”

“那...那我把自己赔给你,好不好?”

那幅画,后来挂在了两人的新婚卧房,这是明小宽要求的。他说这画是媒人,柯小基就红着脸随他去了。

若干年后,4岁的曼基康明小平指着这画问他爹:“爹,为何这里有一副老虎的画像?”

明小宽高深莫测地笑着摸了摸他儿子的头,嘱咐道:“这话,可千万别跟你娘说!”

 

照猫画虎,姻缘自求,谁说小短腿不能有春天?


评论(20)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