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归程(算是结局改写吧,如果巍澜也看了镇魂)


*  说实话,这个剧情,是个人都会崩溃的

*  所以,我不接受

*  进而,写出了一点自己心中的巍澜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了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好。”

 

音乐声渐渐放大,几乎要盖过最后那一声“好”,赵云澜抱着电脑愣住了神,也不知在想些什么,就这么在沙发上静坐了下来。

不知多久,伸过来一只手,贴着他的后颈细细柔柔地摩挲,微暖的温度让他蓦地回了神。

“没事。”

赵云澜长舒口气,转头冲一旁拧眉探来的沈巍摇了摇头。

沈巍的目光清明深邃,一闪而过些旁人见不着的淡淡柔光,只一眼就让赵云澜心头突起的躁动安伏了下来。

他觉出些疲惫,索性把耳机一拔、电脑一扔,卸了全身的劲,大剌剌地一脑袋枕上了沈巍的大腿。

“头疼,帮我按按。”

赵云澜闭上了眼,耳边先是几下纸张窸窣,大约是沈巍把手中正在看的教案资料放在了一旁,然后太阳穴上一热,沈巍的手指搭了上来,不轻不重地打着圈,按揉的力度控制得刚刚好。

他们两人在家的时光,几乎都是如此度过的。

赵云澜发现自己很是贪恋沈巍身上那股清寂淡然的安定,倒比他这个实打实的老神仙还要超然物外,熏陶得他彻底厌了往日那些酒桌应酬,只想和这人呆在一起,什么也不做都是无比的惬意。

而沈巍,千万年来修炼出的心无旁骛,只要身边是这个人,天崩地裂都与他无关。

于是不约而同地,他们会一块呆在客厅或是书房,各做各的事儿,互不打扰地彼此陪伴。

比如今天晚上,沈巍继续准备他的课程教案,而赵云澜在百无聊赖之下,选择欣赏欣赏他老爹捣鼓出来的副业样片。

 

头侧的隐隐作痛很快散去,赵云澜为着自家可心可人的沈教授忍不住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心里说不出的最后一点燥意也彻底杳无了踪迹。

他大爷一般地放松身体,在沙发上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顺便把二郎腿也翘起来颠了几颠。

“这戏拍得不好?”

沈巍淡笑着缓了手上的力道,就见赵云澜睁开眼,眼珠子上下左右齐齐转了好几圈,然后一脸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

“说是系统宣传片,样片目前内部传阅一下,估计下几个月就正式播出了。要说这戏,当初打着提升形象的名头,老头子这里里外外很是拉了些赞助。结果我刚才四十集一口气划拉下来,什么剧情、特效、台词、道具,哪儿哪儿看着都费劲,逻辑线脆弱得还不如郭长城的好人日记。”

“这么糟吗?”

“这还不止。”赵云澜的语气相当怨念,“这里面那个什么赵处长简直就是个技能全无的废物,连枪都打不准,每次都等着别人……当然了,也不能算是别人……”赵云澜说着冲沈巍暧昧一笑,“每次都等着他家沈教授来救他。”

沈巍的视线和赵云澜匆匆一对就急忙转开,表情相当镇定地继续问道:“这个项目是你父亲主导负责的吧?”

赵云澜一爪子抓住沈巍的手,握在手心别有用心地捏了捏,顺便拿眼角娇羞不胜地扫了他一眼:“要叫‘咱爸’。”

沈教授的白面果然还是玲珑剔透地窜上了两片红。

沈巍无奈又无力地看了眼躺在他腿上笑得肆意的男人,用得闲的另一只手帮赵云澜掠了掠额角翘起的碎发:“这部戏就没一点可取之处?”

赵云澜握着沈巍的手又揉又捏,歪着脑袋想了一会才说:“这戏的剧本当初写的时候说是要如实表现案件细节,就连我们特调处当时也让汪徵提供了案件参考,结果听‘咱爸’说,”

赵云澜不忘特地在某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最近广电那头对内容审得挺严,什么过于血腥暴力的不能拍,不够科学唯物的也不能拍,还有什么炫富拜金的内容也不能有,所以删删改改的,最后就成了这副四不像的鬼样子。”

沈巍了然地点了点头:“是把案件渊源都改成了基因科幻吗?”

“你刚才也看到了?”赵云澜大感兴趣地坐起了身,用肩膀紧贴着沈巍撞了撞,“觉得怎么样?”

“你每一集都拉快进,四十多分钟的内容五分钟不到就看完了,我根本没看到多少。”

“那些都不重要。”赵云澜嘴角一咧,冲沈巍眨眨眼,笑得分外有深意,“你觉得,是里面那个什么赵处长帅,还是你面前的这个男人帅?”

沈巍倍感头痛地揉了揉额角,见赵云澜一双眼睛直溜溜地盯着他,看样子是不肯轻易罢休,他叹了口气,还没想好怎么开口,就听赵云澜语带不满道:“这还要犹豫?要我说,里面那个沈教授虽然也不差,但绝对不及大美人你的万分之一!”如此说着,赵云澜一双贼手又爬了上来,一只搂住沈巍的腰,一只捏住他的下巴,贴着他身体的曲线就压了过来,嘴唇吹袭着靠上了沈巍轻颤的唇角,一字一顿道:“邓林之阴初见君,惊鸿一瞥......”

“乱我......心曲......”沈巍只觉得心神一片恍惚,几乎是下意识地接出了赵云澜未尽的剩下半句,他眼中只看得到面前明眸带笑的人,双手控制不住地紧搂住赵云澜,倾身覆上了自己的唇。

 

一吻下来,两人皆是气喘吁吁,衣服也凌乱不少,要按赵云澜那意思,此时就该乘兴追击直奔卧室那张king-size大床。

可惜他家沈教授看着没半点入室宣淫的打算,还颇为暗示地摆弄了一下手表,8:00pm。

看着沈巍手边一堆没看完的教案,赵云澜很是不甘心地一咬牙,好吧,大爷我就再忍个两小时。

那头沈巍有些不好意思地觑了他一眼便重新拿起了教案,赵云澜甩甩脑袋,端起面前的电脑,犹豫片刻,再次点开了最后一集。

这一回,他忍着没有快进。

又是那片黑洞虚空,屏幕上的两人相对站着,那个“沈教授”双眼红睁,只微微一动,眼泪就流了下来。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了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

无形的大手又一次攥紧了赵云澜的心,仗着一帧帧循序渐进的离别画面,硬生生地将那心攥在手中死命去揉,揉得赵云澜喊不出地疼,几乎逃难般一把按下了暂停,甩开了电脑。

他惊魂未定地喘着气,这才发现沈巍不知什么时候靠了过来,坐在他的身边,正一瞬不转地盯着屏幕。

“要说这戏,倒也不是全无可取之处。”赵云澜掩饰地讪笑一声,压着未匀的气息指了指屏幕上的两人,“这两人演得就挺像,我好几次都当真了。”

沈巍幽幽转过头来,一双眼睛定定看他,却是缓慢而坚定地摇了摇头:“一点都不像。”他的手慢慢摸上了赵云澜的脸,似是眷恋地来来回回,“我绝不会把你一人留下,无论什么时候,我的选择只会是你。”

 

大不敬之地,小鬼王圆睁着一双眼恶狠狠地瞪着昆仑。

“如果没有大封,如果不是你替女娲封了四柱,如果不是你身化镇魂灯,是不是你就不用死了?那我砍了这树,捅破了这该死的大封!”

“我还可以把世上的人都杀完,我可以屠尽所有活物,让山不绿、水不流,满地尸骸,千里没有人烟。”

“你不准死,我什么都办得到,什么事都办得出来!”

 

地府黄泉,长大的鬼王一脸惨白倔强地跪在神农面前。

“我已禁锢了昆仑的元神,只要你能让他像凡人一样进入轮回,”虽然每次都将不记得我,但总归还是好好活着的,“我将永远守住后土大封,大封在我在,大封破,我会和所有鬼族同归于尽。”

“我......我发誓永世不见他,如果我忍不住,那就让他精血被我吸干、魂飞魄散而亡。”

 

镇魂灯前,长发飘飘的沈巍周身燃起火,从身后搂紧赵云澜深深吻住,于顷刻间擦去这人所有的记忆,然后放任自己的长发与长袍一同被卷进大火,再也看不见。

他亲手推开了费尽心机唯一想要得到的人,亲手毁了机关算尽要来的同生共死承诺,只为让这人好好活着。

 

回忆重重压来,让赵云澜几乎不能呼吸,眼前像有什么隔山罩雨让他看不清,却将千万年来的道道虚影叠合出眼前苍白温柔的一张脸,被他急不可待地拥进了怀里。

怀中的人有着温热的暖意,让赵云澜无比庆幸地箍紧双臂,牙齿却发了狠地一口咬住了沈巍的脖子,磨着牙齿恶狠狠道:“下次绝不允许你再自作主张!”

沈巍轻而缓地点了点头,下巴顶着赵云澜的肩膀磕出一下下的诚意,他的眼角有些酸涩,此刻只懂得用力回搂住赵云澜,片刻后低声道:“如果……那次我没能......”

“没有如果!”赵云澜霸道劲儿一起,顿时又成了那个“天地神鬼皆可杀”的鬼见愁,他的牙齿顺着沈巍的脖子一咬一个准,看样子是打算把满肚子积怨全用来磨牙,“没有如果!”他咬着牙又强调了一遍,最后大口一张,狠狠叼住了沈巍的耳垂:“我赵云澜的人,谁都别打算夺走!”

就算是该死的天命,也不行。




评论(22)
热度(7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