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交 (暗恋+好兄弟变爱人,巍澜AU)



*  9k+长文预警


*  OOC AU预警,普通人设定


*  同人几大梗占了两个:暗恋+好兄弟变情人








 


赵云澜失恋了。


仗着那股子失恋最大的底气,以及平常管他的人不在现场,他拉着特调处一帮子人喝了个酩酊大醉,然后一闭眼睡到了不知人事。


他是被一大盆凉水泼醒的。


“起来。”冷清清一个声音,窗子被彻底打开,空气立刻钻了进来,吹拂间总算带走些房间积郁的酒气。


赵云澜大叫着坐了起来,一脸凶相:“你!”


“你什么你!”沈巍把浴巾往他脸上一扔,“赶紧洗澡换衣服!”


“不去!”赵云澜硬邦邦把浴巾往旁边一丢,整个人眼看着又要躺平。


沈巍双手抱胸,不疾不徐道:“你要是再不起床,我不介意再打上一盆凉水。”


赵云澜一个机灵,瞅见沈巍镜片后的眼睛收成一道狭长的线儿,知道这人是认真的。


这管他的人终于回来了。


 


镜子里的脸异常颓废,一头乱发,满腮胡渣,眼下是深深青青的黑眼圈。


自己这他妈是什么鬼样子。


厨房飘来炒蛋的香味,赵云澜深吸口气,刷起了牙。


“你的牛排要几分熟?”沈巍喊了几声不见回答,穿着围裙来到浴室,就见赵云澜正对着镜子刮胡子,下巴上全是白色泡沫。


“还是老规矩?”


赵云澜点点头,拧起眉费劲对付着下颚的死角,剃须刀就被沈巍拿了过去。


脸上是轻柔的刮擦,赵云澜看着面前一脸认真的男人,脑子开始不自觉发飘。


沈巍这人,平常只觉得儒雅端方,这么凑近一看,白白净净,长得还确实挺好看的,怪不得迷倒了一堆小姑娘,貌似……还有几个男人。


赵云澜正神思飘渺呢,就感觉下巴一紧,他赶紧“哎哟”叫唤着按住沈巍手里的剃须刀。


“那边不能动!那可是玫瑰花的刺,我魅力的杀手锏!”


沈巍没好气地扫了赵云澜一眼,邋邋遢遢一糙汉,什么玩意就玫瑰花?


他慢条斯理地扶了扶眼镜,掩下眼中一闪而过的光,招蜂引蝶的家伙,早晚给你全剃了!


“速度点,十分钟后开饭。”


“沈教授真是越来越贤惠了。”


“去!”沈巍一脚揣上了赵云澜的屁股。


 


“你吃慢点,当心噎着。”


眼前的人吃得狼吞虎咽,沈巍把自己盘子里剩下半块牛排给他匀了过去。


“从我上周出差算起,你到底几天没好好吃饭了?”


赵云澜动作一顿,口中含糊道:“也没几天,主要你做得太好吃了。”


“我手艺好我自己知道。”沈巍伸过手去把赵云澜的嘴角往下一压,“不想笑就别笑了,难看死了。”


“沈巍,我心里还是难受。”


“我知道。”


“我真接受不了,上学那会儿她可是我们全班的女神……”


“我知道。”


“你说她现在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可能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吧。”


看着赵云澜一脸的黯然,沈巍眼神一沉,低头帮他切起牛排。


“那你现在….还喜欢她吗?”


赵云澜苦涩一笑:“我也说不清,可能……失望更多吧。”


“那就别再想了。”沈巍叉起块牛排塞进他嘴里,“难得大晴天,再不出门,太阳都要下山了!”


 


 



 


卡车失控而来的瞬间,沈巍下意识往旁边猛地一打方向盘,扑在了赵云澜的身前。


一声巨响,紧接着一阵剧痛,世界骤然安静。


恍恍惚惚,也不知过了多久,沈巍顺着微光的指引,慢慢睁开了眼。


全身酸痛,喉咙干涩无比,他转动眼珠费力往旁边去看,赵云澜右手绑着绷带,双眼红肿,一见自己醒来,顿时扑了上来:“沈巍,你终于醒了!”声音是明显的哽咽,眼角也瞬间窜了红。


沈巍有心伸手替他把眼角悬着的泪珠擦去,这才发现自己浑身被绷带固定着,动也不能动。


赵云澜一抹眼角,坐到了床边,用手碰碰沈巍的脸,力道轻得像是怕弄疼他。


“你感觉怎么样?”那声音在颤抖。


“水……”沈巍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哑得吓人,“要……喝水……”


沈巍的喉咙还不能吞咽,赵云澜用勺子一点点地喂他,可惜右手行动不便加上不得章法,大部分的水顺着他的嘴角流到了枕头上。


沈巍看赵云澜实在辛苦,用手背碰了碰他的胳膊,示意他停下。


“沈巍你放心,”赵云澜红着眼睛紧盯着他,“我一定好好照顾你,一辈子都行!”


傻瓜,躺着没法动的人用眨眼表达着内心的无奈,我想要的一辈子可不是这样的。


 


两小无猜的感情什么时候变了质,沈巍自己也说不上来。


“喂,你挪过去点。”洗好澡的赵云澜一身的水气,穿个大裤衩就爬上了床,头上湿答答的也不擦干,水珠顺着他的脸流过下巴,又滑上了赤裸的胸膛,紧接着往下……


沈巍喉咙发干,赶紧转开了眼。那人偏偏自己靠了过来,温热的皮肤紧紧贴上了他的。


“你干嘛!”沈巍猛地一惊,赶紧跳下了床。


“你这什么毛病?”赵云澜被他吓了一跳,“床就这么点大,让你挪过去点没听到啊?”


从小一块长大,同床共枕都不知多少次了,连彼此光屁股的模样都没少见,怎么今天这心就突然狂跳不止了?


“我……我还是回寝室吧。”沈巍抓起书包逃得飞快,留下赵云澜满腹狐疑地抓着头发,这家伙今天怎么了?不是他自己说这里离考场近,可以多睡一会的吗?


意识像被抽离,全身没有力气,只有那“砰砰”的心跳声,在一片安静中越发清晰。


爱上赵云澜,沈巍只用了一秒的时间。


 


“要我说,你这是没见过好的。”好友骆闻舟嗑着瓜子撞撞沈巍的肩膀,“你赶紧找个人谈场恋爱就没事了,要不我给你介绍几个?男的女的你随便挑。”


沈巍一咬牙,点了点头。


此后,女的男的他可真没少见,只是每每到了牵手亲吻的关键时刻,他脑子里浮现的都是赵云澜那张笑得欠扁的脸。


还是不行。


“你干脆直接告诉他得了,就问他愿不愿意和你在一起!”


如果说了,会不会连朋友都做不成?


 


 



 


出院后,沈巍敌不过他妈的眼泪攻势,被强行接回了家。


“妈,我这都好得差不多了。”沈巍甩着手臂比划了一番,“医生都说我避让及时,伤得不重。”


“那也不行。”沈巍他妈眼珠子一瞪,强迫他坐在了沙发上,“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一百天你必须跟家里住!”


两家一个小区,赵云澜打小就是沈巍家里的常客,这下也跟着暂时搬了回来,跑得更勤了。


“阿姨,我妈炖的汤我放这儿了。”赵云澜把保温壶往餐桌一放,转身就往沈巍房间去,“我去看看沈巍。”


“哎,小澜,回去跟你妈说以后别麻烦了,阿姨这啥都不缺。”


“那可不行。”赵云澜手握门把,回头冲沈巍他妈笑得认真,“沈巍可都是为了救我,我得管他一辈子!”


“我的一辈子可不劳你费心。”


一进门就听到如此一句,赵云澜也不生气,一屁股在沈巍的懒人沙发上坐了下来:“怎么着,呆得烦了吧。”


“烦透了。”沈巍把手机一扔,长叹口气,“我妈把我当大熊猫一样饲养,什么都不让做。”


“所以哥这不就来解救你了嘛。”赵云澜冲他扑闪几下卡姿兰大眼,“怎么着,跟哥爬山去吧。”


 


这一日是微风和煦、晴空万里,爬山的人相当多。


赵云澜弯腰扶膝,气喘吁吁地看着身边不断超过自己的人,表情忿忿不甘。


不过现下更让他不服气的,却是身边这一位。


“你丫不是还没完全恢复吗?怎么体力这么好?!”


“让你前段时间醉生梦死,现在虚了吧。”沈巍小口喝水,不时抬头看看天,表情那叫一个轻松惬意。


赵云澜好容易直起身,正打算武力反击,肩上被用力一拍,一个精神很是抖擞的白发老大爷冲他语重心长道:“小伙子,年纪轻轻的体力就这么差可不行,要多多锻炼啊!”老人家留下一个爱和鼓励的眼神,又脚步如飞地继续前行了。


赵云澜看着沈巍一脸的幸灾乐祸,狠狠捏了把他的脸:“从明天开始,你每天早上陪我晨跑!”


“凭什么!”沈巍大叫起来,“我是伤员,不能做剧烈运动!”


“就在小区里慢跑,不行你就坐着看我跑。而且医生也说了,适当的运动有助于你肌肉功能的恢复。”赵云澜一伸懒腰,顿时又活力满满,“明早6:30,你自己起不来的话,我不介意亲自过去叫你起床,反正我也有你家钥匙。”


“你这人简直……”沈巍气得抬脚就要去踢,被赵云澜灵活地一闪,一转眼已经几步蹿到了前面,“后到山顶的人请吃饭!”


这家伙,果然还是活力四射的样子最顺眼。


沈巍低头轻轻一笑,赶紧追了上去。


 


登上山顶时,太阳正渐渐落下。


美丽的城市笼罩于一片落日余晖,安宁美好。


赵云澜长吁一声,把胸中的浊气尽数呼出,然后用肩膀碰碰身边的人:“兄弟,谢谢你。”


“既然是……兄弟,还说这些干嘛。”


夕阳微光中,赵云澜眯眼去瞧,沈巍弯着眉眼冲他微笑,说不出的好看。


 


 



 


沈巍把手机拿在手里转了几转,又放下了。


今天是最后一次去医院复查的日子,之前赵云澜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陪着去,可眼看快到出门时间了,这人一个电话也没打来。


这段时间,赵云澜似乎有些回避自己,沈巍叹了口气,其实也都不是多大的事儿。


约好了一块晨练,他几乎是隔三差五地换着理由推。


平常不时来蹭蹭饭,现在除了日常送补汤,基本不留下来吃饭了。有时连自己房间都不进,话都说不上几句。


不过,连线开黑倒是一点没忘。


沈巍暗嗤自己多心,或许他真的是太忙,或者太懒了吧。


正想着,赵云澜的电话就来了,一接起来便是开口道歉:“沈巍,我今天临时有事,过不去了,你找骆闻舟那小子陪你去吧。”


“没事吧你?”沈巍听他在那头气喘吁吁,不禁有些担心。


“没事,就Dora约我见面,哭得特别伤心,我担心她出事,得赶紧过去看看。”


老话怎么说来着,最难忘记是旧爱,最是阴魂不散,沈巍低头看着手机,诚不欺我。


 


“不好意思,我刚才在电话里哭成那样,吓坏你了吧。”


“说实话,真吓坏了。”


“人可能真的要经历过才能明白,谁才是最值得珍惜的人。”隔着餐厅浪漫的烛光,Dora红着眼睛看向赵云澜,“云澜,我们……能重新来过吗?”


眼前的娇容,比之前两人在一起时又俏丽上几分,满目的期待看得赵云澜心下恍惚,却也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激动。


大概有些感觉,一旦变了味,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这段时间,他工作之余一心忙着沈巍的事,当初痛心疾首的过往其实都不怎么会想起了,只除了偶尔的感慨。


想到沈巍,赵云澜低头看了眼时间,也不知道他复查得怎么样了。


Dora把赵云澜的心不在焉看在眼里,幽幽叹了口气:“云澜,我和你真的没有机会了吗?”


“其实我们的想法一直都很不同,想要的也是不一样的生活。”赵云澜淡淡一笑,冲她举起了酒杯,“过去的美好不如就让它留在回忆里吧。”


 


两人出了餐厅,赵云澜刚把Dora送上出租车就给沈巍打电话。


那头好半天才接起来,一片乱糟糟的音乐声中,沈巍的声音若隐若现地模糊,让赵云澜听得皱了眉头:“喂,沈巍,你在哪儿?”


“赵云澜……”沈巍似乎在傻笑,本就不大的声音被突起的节奏撞得凌乱,越发听不清楚,只不过,这个醉醺醺的语调……是喝醉了?


赵云澜心里着急,又连着追问了好几句,可惜对着个醉鬼是什么也没问出来。


他索性挂了电话就打给骆闻舟,这两人应该是在一起的。


骆闻舟倒是接得很快,没有嘈杂的音乐喧闹,语调也相当平静:“赵云澜,怎么了?你陪沈巍检查得怎么样?”


“你没陪他去?”赵云澜不自觉加重了语气。


“没啊,你不是说你去的吗?”


“Dora约我谈点事,我就让他找你陪他去。”赵云澜的眉头彻底拧了起来。


“Dora?”骆闻舟的声音隔着听筒高了八度,随即带上了显而易见的不满,“赵云澜,事到如今你别告诉我,你丫看不出沈巍那个傻瓜他喜欢你!”


什么?!


沈巍他……他喜欢我?!


我们不是……不是兄弟吗?!


 


 



 


“你他妈开什么玩笑?”赵云澜觉出了自己的颤抖,从身体到声音。


“开玩笑?”骆闻舟一声冷笑传了过来,接下来的连珠炮把赵云澜的耳朵砸得轰隆冒火星。


不喜欢你,你有个风吹草动,他就第一时间现身?


不喜欢你,你谈恋爱出双入对,他人前欢笑人后落寞?


不喜欢你,你失恋消沉,他一天到晚往你那儿跑怕你难受?


不喜欢你,车祸时他会不要命地把你护在身后?


“赵云澜,你他妈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


 


在酒吧找到沈巍时,这家伙已经喝了不止半醉,正趴在吧台念念叨叨,也听不清楚说些什么,手上倒不忘抓着杯子,对着酒保要续杯。


幸亏这里的酒保是熟人,不然就这副任人宰割的糊涂模样,还不知要出什么乱子。


“沈巍?沈巍?”赵云澜拍拍他红通通的脸,那双眼睛已然失了焦点,“跟我回去好不好?”说着就要拉他起来,却被猛地一推,沈巍伸出个中指直直对着赵云澜的鼻子,语气一板一眼地相当认真:“不要……不要以为你长得像…..像赵云澜,就…….就可以骗我!”


不自知的醉鬼说话间又打了个酒嗝,差点没滑到地上,吓得赵云澜赶紧上去护在他的身侧,这好容易才恢复,千万不能再摔着了。


眼看着沈巍又要蛮力挣脱,赵云澜赶紧缚住他不听话的两只爪子:“沈巍你看着我,我就是赵云澜,我来接你回去……”


“赵云澜?”沈巍皱着眉头努力睁眼,偏头把眼前的人打量了好半天,然后鼻头一皱,又拼命摇起了头,“不,你不是…..不是赵云澜!他……他在陪他那个女……女朋友,他们…..他们还会结……结婚,他才……才不会来……来接我……”说着说着,那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已经是几不可闻,“他根本……根本不喜欢……喜欢我……”


 


宿醉后的清晨,沈巍揉着太阳穴坐起了身,发现自己躺在独居之处的卧室。


“父皇,昨晚多谢了。”昨晚的记忆全无,沈巍用肩膀夹住手机哑着嗓子,骆闻舟这小子挺聪明,还知道送我回这里。


“昨晚?”骆闻舟在那头一愣,语气蓦地猥琐起来,“昨晚你和赵云澜你们俩……”


赵云澜?关他什么事?


沈巍正皱眉疑惑,卧室的门突然一开,赵云澜匆匆看了他一眼又飞快转过了身。


“我买了早餐,赶紧来吃吧。”


赵云澜……怎么会在这?


“那个兄弟啊,你喜欢赵云澜的事,我昨天一时没忍住,一不小心就告诉了他。你可……”


骆闻舟后面的话沈巍再没听进去,他迷迷糊糊挂了电话,身子一晃跌坐在了床上。


赵云澜他……都知道了。


 


两人低头闷声吃饭,赵云澜不时偷眼看向对面,正食不知味就听沈巍轻声开了口。


“骆闻舟他说的话,你不用放在心上。”沈巍抬起头,表情看着有些脆弱的倔强,“你不必因为车祸受伤的事,就想着用感情来报答我。至于我喜欢你这件事,其实……其实和你没有关系。”


怎么会没有关系?!


赵云澜下意识就想出口反驳,又生生收了口,只把手上的勺子攥得更紧。


这该说不该说的都说出来了,接下来,他们两个又该怎么相处?


 


 



 


似乎也不用去担心相处的问题,因为基本上,两人算是没了联系。


只除了下班回来后饭桌上照例出现的汤,不过送汤的人多半会在沈巍回来之前匆忙离开。


果然是不能说,这下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骆闻舟很是内疚地连打了好几个电话,还特地上门赔罪了一趟,带着他忍痛割爱从费渡那儿顺过来的新款PSP。


“这样也好,我不用再自己瞎猜了。”


“那这PSP?”


沈巍在骆闻舟出手前一把将PSP收到身后:“送给我的那就是我的了,好歹我也是失恋人士啊!”


骆闻舟长叹了口气,真恨自己这张快嘴,倒也把沈巍脸上没藏住的失落看了进去。


 


赵云澜到家时他妈刚挂电话,一脸的喜色藏也藏不住,完全没把赵云澜的垂头丧气放在眼里。


“儿子,今天不用送汤了。”


“为什么?”赵云澜一个没忍住提高了音量,又赶紧咳嗽几声调整了下情绪,“不是说还要再给沈巍补上一个月吗?”


“补还是要补的,只是今天用不着了。”赵云澜他妈双掌对击,相当兴奋,“小巍他今晚和一姑娘相亲吃饭,你沈阿姨高兴坏了。这小子也是,一直不答应,突然就开了窍,你说……”一抬头,赵云澜早一阵风似地回了房间。


 


他为什么要去相亲?


手机拿在手上,赵云澜有冲动打去质问,可真见着那个名字,又憋着气把手机扔到了一旁。


自己又凭什么质问?


对沈巍的感觉,赵云澜自己也说不清。


从没想过这人会喜欢自己。


就连那个时候在山顶夕阳下自己心里一闪而过的悸动,他都自我解释成了脑子抽风,尽管那之后好一段时间他都有些不敢见沈巍。


沈巍是他的好朋友,是从小到大的兄弟,他们两个怎么……怎么可能……


而且,他们都是男人,这男人和男人怎么……


最最重要的,我喜欢他吗?


 


 



 


女孩相当优秀,长相漂亮,气质谈吐也很优雅。


两人聊得不错,等沈巍打车把人送到家再回来,已过了九点,连小区散步的人都少了许多。


昏黄路灯下,沈巍走过中心花圃,抬头看了眼那一栋楼,赵云澜的房间还亮着灯。


看了片刻,他正抬脚要走,一旁传来些动静,吓得他差点没叫出来。


“谁?谁在那里?”沈巍壮着胆子弓起了身,做好了随时逃跑的准备。


“是我。”赵云澜闷着声音走了出来,本就不白的皮肤在灯下看着更加黝黑发暗了。


“你……在这做什么?”沈巍稍稍后退一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赵云澜看在眼里,没来由一股气,顿时两个大步迈了上来:“赏月!”


“哦。”看了眼云里雾里捉着迷藏的月亮,沈巍点点头转身要走,又被赵云澜给叫住了。


“你们……你们聊得怎么样?”赵云澜难得说话扭捏,自己也觉得不够爷们,可偏偏放不开心里那点事儿,索性借着夜色遮掩大胆去看沈巍,就见他的目光柔柔亮亮,在对上自己的瞬间又忽地收了回去。


“挺好的。”


挺好的!!!


赵云澜心里一急,又走近一步:“那你还会再约她吗?”


“应该…..会吧。”沈巍轻声一笑,“试试也不错。”


试试吧,总不能在你身上吊一辈子吧。


“那你……喜欢她吗?”赵云澜一口气没忍住还是问了出来,一句话倒让两个人都愣住了。


“或许……可以努力。”努力试着喜欢上别的、除你以外的人。


看着沈巍猛然转身快步离开,赵云澜的拳头不知何时握得死紧,可你不是说喜欢我吗?


 


“其实咱俩不是很熟。”看着面前仰头又是一杯的赵云澜,骆闻舟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明明约自己出来喝酒,结果这人坐下来就闷头猛灌,吓唬谁呢,“待会你喝醉了,我可不送你回家。”


“不用你担心。”赵云澜转着手中的酒杯头也不抬,“待会我找……”


“找沈巍是吧。”骆闻舟一声冷哼,“沈巍他今晚约会,根本不会搭理你。”话一出口,对面又是一饮而尽,骆闻舟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都在意成这副模样了,还死撑个什么劲儿!


“喂,我说,是男人就干脆一点,”骆闻舟一拍桌子,夺下了赵云澜手里的酒杯,“纠结个没玩了是不是?”


“二十多年的兄弟突然说喜欢你,你他妈不纠结?”赵云澜一声怒吼,说完又缩到了卡座角落,紧锁着眉头,脸上明灭不定地喃喃道,“我……我真不想失去他……”


得儿,总算有点眉目了。


“那你就这么想吧。如果不是你,沈巍估计也就找个人随便将就了,不是这个女的,还会是下一个男的,总之不是你。”骆闻舟把酒杯给赵云澜推了回去,观察着他的表情斟酌措辞,“而且就你俩现在这情况,估计也是没法继续做朋友了。反正一句话,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赵云澜牙关紧咬,把杯子往桌上狠狠一放,转身冲了出去。


果然是酒壮怂人胆啊!


骆闻舟松了口气,正打算给自家小费费打电话,赵云澜又从外面冲了回来。


“他们在哪儿看电影?”


 


 



 


黑暗中,口袋里的手机震个不停,沈巍拿出来一看,是赵云澜的消息。


“你出来一下,我在影院门口。”


沈巍咬咬牙把手机放了回去,没一会又拿了出来,打了几个字发过去:“你有什么事儿?”


“我有话和你说,你出来。”


过一会,又是一条:“真有话,你出来吧,我就在门口。”


如此锲而不舍地十几条,女孩关心地靠了过来:“出了什么事儿吗?”


“没事。”沈巍抱歉一笑,“我去一下洗手间。”


出了放映厅,沈巍一眼瞧见了不远处站着的赵云澜。


那人双手插袋地扮着酷,却是一脸忐忑,特别是在对上了沈巍的视线之后,一向千层厚的老脸竟然奇迹般地红了。


“我出来了,有什么话你说吧。”沈巍双手抱胸,因着赵云澜身上的酒气皱起了眉头,这人来之前是喝了多少?


“那个,我…..”赵云澜鼓起勇气刚开了个头,又叫身旁不时来往的人萎了底气,于是一咬牙一跺脚,他拉着沈巍就往外跑,一口气跑到了人烟稀少的露天停车场。


 


“你开车了?”沈巍的语气顿时严厉起来。


“没有没有。”这人果然还是最关心我!赵云澜喜不自禁,猛地抓上了沈巍的手,“沈巍,我……我……”


沈巍由他握着手,心里早拧成了一团棉花,偏偏眼前的人磕巴半天也说不出一句整话。


“你要不说,我就走了。”


“别走!”赵云澜心中一急,也顾不得许多,一个熊抱把沈巍揽进了怀里,这心忽然就踏实了,心里那些话就跟自来水似的自动流了出来,“别走沈巍!我舍不得你!”


“你喝醉了。”沈巍冷冷一声就要推开他。


“我没醉!你知道我的酒量,我才喝了几瓶啤的,根本没醉!”这人倒确实有千杯不醉的历史,“沈巍,我说……我们……我们在一起吧。”


“如果你是因为感动,那大可不必。”沈巍梗着脖子硬声道,“无论我做什么,都不是为了让你报答。”说着他又狠力去推赵云澜,手却被反抓着缚到身后,而眼前滚烫的一双唇也在此时撞了上来,勾着他不住厮磨,吻得那叫一个火热。


 


“感觉还不错。”赵云澜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沈巍泛红的嘴唇,忽又贴着他的唇瓣“扑哧”一笑,“早知道就不犹豫这么久了,浪费了好多时间。”


沈巍被亲得晕晕乎乎,闻言一怒,用不知何时挣出的手狠狠一掐赵云澜的腰,听得赵云澜“哎哟”一声,才稍稍解了气。


可这不要脸的登徒子却是趁机整个人压了上来,把沈巍牢牢锁在了怀里。


“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沈巍听得一怔,直到觉出脖子脸颊轻柔的温软,才有了些酸涩难解的真实。


真的是挺久了,久到他都想要放弃了。


“巍巍,我们在一起吧,我会努力追上你的。”像是怕沈巍又拿感动报答这套说辞来曲解自己,赵云澜赶紧坚定语气道,“绝对不是感动!其实,我这段时间也想了挺多的。沈巍,我是真的想要和你在一起。”


沈巍半仰着头,感觉自己像是踩着棉花飘在半空,一团乱麻的脑袋里转着过去现在各种画面,倒是眼皮上沉甸甸的涩意让他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谁也没有说话,沈巍慢慢抬起手,环住了眼前的人。


耳边听得起伏的心跳,汇成了一个肆意的频率,他终于渐渐收紧了手臂。


 


 



 


吃了晚饭又陪着爸妈聊了一会儿,沈巍刚到楼下,赵云澜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开完会了?”


“嗯,刚开完,吃饭了吗?”


“早吃了,刚从我爸妈家出来。”


“你今天开车了吗?”


“没有,车送去做保养了,我打车过来的。”


“那现在打车回去?”


“我想走走,今天天气不错,离得也不远。”沈巍拢了拢衣领,“你那边天气怎么样?”


“天天都是大晴天,就是晚上有点冷。”


“带去的衣服够厚吗?不够的话在那边买点,别着凉了。”


“放心,你给我带的绝对够穿了。”


赵云澜的语气透着股得瑟的满足,沈巍在这头忍不住勾起了唇角。


 


“那个老年人专用的心率仪你买到了吗?”


“最近一直开会还没来得及出去逛,明天给我们安排了一天自由活动,我到时去看看。”


“就去咱们之前查的那几个地方,应该有卖的。”


“行,我待会再问问当地的同事。”


“我最近跟着电视学了点低糖烘焙的点心,回来做给你吃。”


“啊啊啊!好想现在就回去啊!”赵云澜在那头恬不知耻地撒着娇。


“不就剩下两天了嘛。”沈巍低嗔一句,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多么柔软。


 


“巍巍,有件事……我想和你商量一下。”


听出了赵云澜语气里的郑重,沈巍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这次回去后,我想跟爸妈坦白咱俩的关系。”


“你……想清楚了?”


“嗯,我对咱妈说过要对你负责一辈子,男子汉大丈夫,说到就要做到。”


两头同时沉默了下来,一时只听得到彼此的呼吸。

片刻后,沈巍的声音定定传来:“我和你一起。”


评论(20)
热度(10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