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本事做攻(巍澜)



在遇到沈巍之前,赵云澜男女通吃,并且坚定地认为自己是一个纯一。

 

第一次来事那一夜,两人俱陷入往昔情怀不可自控,赵云澜一个不察,叫绮梦滔天的沈教授反客为主了一把,他自己也是昏昏沉沉地如同做了场荒唐大梦。

醒来后,难以启齿的那处自然是从未有过的焦灼,全身也哪儿哪儿都不得劲。

赵云澜无比郁闷地扫了眼床边一脸薄红的沈巍,这人现在面容娇羞,昨晚可半点没对他客气。

就当是以身扶贫关爱万年纯情童子鸡了,赵云澜抵着后牙槽对自己说,下不为例!

 

第二回滚做一团,两人刚进行完深刻的思想交流,准备开始践行身体交流。

赵云澜一时不慎,又落了下风。

沈巍伏在他身上,将两人手指缠在一块,眼神极尽缠绵道:“云澜,就剩下这几十年了,我们像凡人一样一起过一辈子好不好?”

赵云澜当然没意见,不过这凡人可得有凡人的规矩,比如这夫纲必须得振回来。

他这么想着,把脚卡住凡人沈巍的腰往旁边一掀,打算顺势翻身压上去,而后……未果。

尼玛,这千斤重的身板,说好的凡人呢!

赵云澜又一次汗泪交杂地扶贫成功。

 

自那以后,赵云澜认清了一个现实。

即使披着一张羊皮――还是会脸红的羊皮,也无法改变沈巍是条狼的本质。

旁人只道人前过足嘴瘾、占尽便宜的自己是那得了逞的饿狼,可谁人知晓,这每次红着脸纯情无限的沈巍,那才是真正的窝里横啊!

念及此,赵云澜总免不了感叹,当年那个年少无知、落于邓林之阴的自己,可曾想到千万年后亲手捧起的,会是这万年盛世白莲花一样的媳妇?

当然,这媳妇还是好媳妇,不过风水轮流转这事,也不能拉下。

 

“沈巍,我最近好像胖了。”

沈巍的目光在赵云澜身上绕了一圈,又细细看了看他的脸:“胖点好。”赵云澜正要接话,又听这人继续道,“抱起来更舒服。”

到底是跟着赵云澜厮混久了,沈教授这话说得那是气不喘来心不跳,就跟云淡风轻地说大庆又长膘了一样,唯一的遗憾就是他压根没敢抬眼去看身旁目光大盛的赵云澜。

赵云澜被自家沈教授外强中干的小眼神勾得心怀荡漾,正要顺杆而上狠占一把便宜,又想起自己眼下还有正经算盘要打。

他颇为遗憾地收了蠢蠢欲动的爪子,只把脑袋靠上了沈巍的肩头:“要不,我们一块去健身吧。”

大概是昆仑君骨子里就好吃懒做,赵云澜一向是个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的主儿,健身两字,无论过去哪一世,可都没在他的字典里出现过。

沈巍疑惑地看了赵云澜一眼,见他眸光透亮,似是相当有干劲。沈教授向来宠着自家昆仑君,一贯任凭他想一出是一出,此时也是相当自然地答应道:“听你的。”

“可巍巍你也知道,我这人懒散惯了,估计跑几步就坚持不下去了。”

倒是的确如此。

“不如,我们来点彩头吧?”

彩头?沈巍扶了扶眼镜,将目光投向趴在他肩膀嬉皮笑脸的赵云澜:“什么彩头?”

“咱们不用神力。”反正大爷我也没有,“谁的力气大谁就在上头,怎么样?”

果真是还没死心。

沈巍微敛眸光,似笑非笑地冲赵云澜点了点头,嘴角不动神色地弯了弯。

也是时候振振夫纲了。

 

健身房里,鼓着肌肉块的赤膊汉子一个个挥洒汗水,练得不亦乐乎。

赵云澜哼着小调换上了T恤短裤,系鞋带的功夫看了眼旁边一直没什么动静的沈巍。

好家伙,这人一身长袖长裤的休闲打扮,压根就没换运动服!

“我说沈教授,你这也太不像那么回事了吧。”

沈巍低头看了眼自己这一身,不在意地一笑:“举几把铁而已,我主要是来监督你的。”

沈巍把话说得波澜不惊,倒让他的枕边人赵云澜同志听出了其中明晃晃的轻敌之意,忍不住心里犯起了嘀咕。

按说沈巍的身材绝对不算健硕,至于这衣服之下的具体实力,虽说前两次的坦诚相见均发生在一片黑灯瞎火之中,他没怎么看清楚,不过以他不时回味的上手触感来说,应该大约……哎,可叹他一次两次被折腾得晕晕乎乎,还真忘了好好摸上几把。

这一下,赵云澜本是极为笃定的信心开始了墙头草一般的摇晃,就见沈巍侧身抬脚往外走,边走边说:“我们……开始吧?”

赵云澜梗着脖子,气势汹汹地站了起来。

是上是下,在此一搏!

 

先发制人,方能出奇制胜。

举重床上,赵云澜率先平躺下来,沈巍和教练在两边给他加杠铃片。

两人将2.5公斤的在两端各放了两片,沈巍正要退开就听赵云澜躺着嚷嚷道:“才这么点?再加几片,你以为我这么多年鞭子是白甩的吗?”

这话刚落下,沈巍就感觉到了对面火辣辣的眼神。

他疑惑地抬头看向满面红光的教练,目光一对上,对方立刻投来一个“我懂你”的微妙wink,还带着浓浓的……羡慕?

沈教授实在猜不透对方的心思,索性低头专心帮赵云澜加起了重,负重20公斤的杠铃很快准备完毕。

待教练在赵云澜头顶上方处站定,赵云澜深吸口气,开始了第一次平卧推举。

他一张脸涨得通红,然而杠铃纹丝不动…...是的,赵云澜同志并没有举起来。

然后他不甘心地尝试了第二次,结果……同上。

“沈巍,我跟你说,我这是肌肉还没练开。你不知道,肌肉这种东西都有记忆,需要耐心地唤醒……”

沈巍安安静静听了片刻,把老脸全红的赵云澜拉了起来。

“我来试试。”

沈教授的肌肉估计是自我唤醒得相当成功,他一口气连推了五下,单看他平静如常的脸,你会以为他不过是在花园里散了个步而已。

“喂,说好了不许用神力的!”赵云澜背对教练,在沈巍耳边表达着不满。

“云澜,我没有用神力。”沈教授笑得举重若轻。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坐推器的优先权,赵云澜很是大方地发挥了体育精神,主动让给了沈巍。

前一个锻炼的人估计相当有力气,80公斤的负重还在那儿安然架着。

教练一见,赶紧上前要调整重量,就听沈巍抛来轻飘飘的一句:“先放着吧。”

然后,斯文儒雅一身居家的沈教授坐上坐推器,顶着80公斤的负重,一脸平和悠然地连推了……又是5下。

教练吊着下巴,这一回将艳羡的眼神火热地投向了一旁默默咽口水的赵云澜。

斯文有力,任凭蹂躏,这样的衣冠禽兽道貌岸然攻M,人家也好想要啊啊啊!

沈巍从坐推器上撤下来,看着对面行动趋于迟缓的赵云澜,颇为善解人意道:“80公斤确实挺沉的,要不,给你拿下几块?”

赵云澜无比艰难地将视线在沈巍和坐推器之间来回了好几趟,只觉得被丝丝凉气从头到脚包了个紧,他闭上眼睛壮士扼腕地点了点头:“拿!”

赵云澜稍稍感受了一下60公斤的反冲,总觉得不太行,可他不能怂!

他正心里打着鼓,那边沈教授继续善解人意道:“云澜,只要你能推动一下,就算你赢。”

尼玛,这也太小瞧人了吧!

“好!”赵云澜赶紧道,“不许反悔!”

不就是60公斤,不就是区区一下,他死都要推……推不动……

 

堵上男人胜负心的健身房一日游,以赵云澜完败顺利告终。

 

第二日,赵云澜扶着腰慢慢踱进了特调处大楼。

听着办公室里一阵喧闹,他赶紧挺直腰板,迅速端起领导威严,却见一堆人,还有非人聚成一圈,似乎是在……掰手腕?

“领导,要不要来一局?”林静第一个看到赵云澜,立刻兴奋地撺掇到,“我们打算选出特调处第一大力士,领导你现在可是最有力的候选人!”

“老赵,我可是压了你赢的,”大庆踮着猫步绕着赵云澜走了一圈,在他裤腿上留下几根刺眼的黑毛,“你可别让我失……”

可怜大庆话没说完,就当头迎来了赵云澜语重心长的一通骂:“力气大能当饭吃吗?匹夫之勇!我们特调处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脑子!脑子懂不懂?!全部人,10000字检讨,下班前放到我桌上来!”

 

傍晚时分,沈巍冲看门老李打了声招呼,走进了特调处大楼。

特调处里人声鼎沸围站一圈,被环在最中央的老楚和林静正在进行一场面目狰狞的掰手腕比赛。

大庆本是懒散趴在一旁,毕竟他押的是赵云澜,可这个混蛋虽然免了那个莫名其妙的什么破检讨,却是打死也不下场。

它率先感受到沈巍的气息,赶紧端坐了起来,冲沈巍恭敬道:“沈教授好。”

一旁的赵云澜不知怎的突然“哼”了一声,凑到大庆耳边道:“我让你赢,你把钱分我一半。”

大庆鄙视地瞟了他一眼,耳朵动了几下,方才喵了一声,有得赚总比亏本好。

“同志们,你们处长我的家属,那肯定也算是咱们特调处的人,对不对?”

一个是鬼见愁,一个是斩魂使,谁他妈敢说一个“不”字?

很快,走后门下场的沈教授大杀四方,最终独自站在了中央。

“看看你们这一个个的,平时让你们锻炼都不听。”赵云澜卷着衬衫袖子,语气相当沉痛,“最后还得是本处长亲自下场。”

两只右手很快交握在桌上,赵云澜冲对面的沈巍挑挑眉毛,随后微微倾身用只有他们两人才听得到的音量说:“这么多下属看着呢,给个面子?”

沈巍不置可否,倒是捏了捏赵云澜的手掌,眼神颇为耐人寻味。

赵云澜思考了三秒钟,咬着后牙槽低声道:“对外我上,对内……你上!”


评论(32)
热度(16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