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月诗话之此物最相思( Ming & Kit) 一发完



人称“江湖第一刀”的柯大侠已退隐江湖许久,他有个独子柯小宝,是个固执孩子。

 

十岁,小宝瞒着爹娘第一次自个儿偷偷下山,涉世未深,路遇歹人,险遭不测,被路过的明宽明少侠所救,一并送回了家。

从此,每年的那几日,小宝都会坐在山头等着他的明大哥来看他,这是明大哥答应他的,他的明大哥一向说到做到。

十六岁那年,明大哥托人送来消息,今年他不能来看小宝了,因为他要成亲了。

小宝把自己锁在屋里不吃不喝三日,第四日打开了房门。喝光了厨房一大锅粥,他跟爹娘说,我要下山。

柯大侠有心拦着,被自家娘子拉住了手,这孩子随你,宅心仁厚,心性固执,让他去看看吧。

 

小宝下山直奔扬州明府。

他知道他的明大哥已经是武林响当当的人物,他还知道明大哥这次娶的也是武林大人物的女儿,他并未打算做些什么,就想悄悄看看明大哥和他娘子,再悄悄离开。

小宝龟息悬梁,看到了许久未见的明大哥,俊逸如昔、意气风发、喜不自禁、满是欢喜。

小宝继续探寻,终于见到了明大哥未来的娘子,果然明艳非常,和明大哥很是般配。

如此,甚好。

正要黯然离开,却被她和贴身丫鬟的一番密谋阻了脚步。

下药诬告吗?小宝有心告诉明大哥,却又停下了脚步。

明大哥,原谅我,就让小宝任性一回。

一夕红被翻浪,翻云覆雨,迷乱中明宽抚上小宝熟悉而又陌生的羞面酡红。

小宝,为何要如此对我!

清晨醒来,床上朱红点点,人已是难觅,我伤着他了吗?

 

药虽非我下,一夜春梦却是我愿,从此春梦无痕,不再相扰。另,小心枕边人。

看着那一纸信笺,明宽若有所思。

数日后,大婚如期举行,锣鼓喧天,好不热闹。

小宝在人群中远远看了眼新郎官,毅然离去,再无回转。

 

不久,江湖盛传,明少侠突遇奇袭,身中剧毒,武功尽失,形同废人。

其后,江湖第一神医胡青牛受邀入府,开出世间难觅的一道方子。

悬于梁上,小宝龟息闭气认真记下,紫珠草、杜虹花、雪灵芝。

明大哥,这三味灵药小宝一定为你寻来,等我!

 

三个月后,一株杜虹花出现在明宽床头,其下压着个红色香包,是红豆数点。

香包内有一小条:红豆助眠。

六个月后,一支百年雪灵芝出现在明宽床头,其下压着个紫色香包,里面仍是红豆数点,小条上书:红豆助眠。

十二个月后,小宝趁夜色潜入明宽房中,将一木盒放于床头,忍不住看向床上那人。

明大哥,这最后一味紫珠草,小宝也为你寻来了。

片刻就要离去,却被人擒住压在了床上。

明大哥,你的武功恢复了!

小宝,为何这次没有香包?

 

她与我青梅竹马一同长大,我对她有过情意,本以为她对我也是一样,却谁知原来都是作戏。

婚后她遍寻借口独居,而我,自..自那夜后我发觉自己也有些乱了心思,索性顺水推舟,所以我和她从未有夫妻之实。

自那日你留条而去,我便起了疑心。暗查之下,所获颇多,原来她和她爹不过有所觊觎,对我这个人,却是从未看重过。

话未说完,怀里的人抽泣着出了声:明..明大哥这么好,他们….他们为什么不看重!明大哥你…你这么好,他们为什么….为什么不懂得珍惜!还要…还要伤你!

心下一热,明宽拥紧了怀里。

世间万物,皆不可测,唯有怀里这人,对自己是真正的情深不移。

这乃是世间最玲珑剔透的一颗心,我明宽何德何能,何德何能!

 

小宝,你可信我?

我一直都信明大哥。

那先回山上等我,最多一年,我一定去找你。

明大哥,小宝不能留下来帮你吗?

小宝,我不愿让这浑浊污了你的眼。回去等我,可好?

好,明大哥,我等你!

 

此后数月,江湖悄无声息。小宝每日照常练功习武,只在每晚于山头静静坐上许久。

柯大侠有心相劝,被自家娘子拉住了手,这孩子心性固执,却是喜乐之命,你且随他去吧。

如此又是月余。

 

这天晚上,小宝照例在山头静坐望月,就听得静谧中有一人气息凌乱而来,他蓦地站起了身。

月光下是明大哥疾奔而来的身影。

小宝一下子扑了上去,抱着明大哥倒在山坡上笑着打起了滚。

柯大侠正欲上前,又被自家娘子拉住了手,这孩子早就是人家的人了,你就省省心吧。

 

明大哥,你这次还要走吗?

不走了,再也不走了。小宝,以后明大哥陪你游遍天下,做一对山水闲人可好?

还要路见不平、行侠仗义!

好,都听小宝的。

然后,什么江湖,都再与我们无关。

 

小宝,你可还欠我一个香包呢。

不就是几颗红豆,你偏揪着不放。

当然不能放,这小宝给明哥哥的红豆,当是最相思。


评论(13)
热度(185)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