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实番外33之挑食(Forth & Beam)



Beam看着是个温润如玉的性子,当然大部分情况下他也确实很好说话,但骨子里其实相当固执,这点他的男朋友Forth最清楚不过。

比如,在挑食这个方面,简直有些冥顽不灵。牛奶,绿叶菜,胡萝卜,苦瓜,洋葱,黄瓜,这些他不爱吃的东西,想都别想让他碰一下,但是遇上他喜欢的三文鱼和蒜烧猪肉,真是顿顿吃都不腻。

你说这蒜和洋葱都是刺激性口味,一个爱得欲罢不能,另一个避如蛇蝎,每每让从不挑食的Forth颇为不解。

当然,大部分时候Forth都是随着Beam的,毕竟这也算不上什么大事。

但是现在,这成了个挺严重的问题。因为Beam得了口腔溃疡。

 

饮食结构失衡的维生素缺乏,期末复习着急上火…作为多方因素的产物,这口腔溃疡真真是看着不是病、疼起来也挺要命。

平时还行,但凡一吃饭一喝水,简直像在刀上割肉,疼痛级别完全不亚于蛀牙。

多吃绿色蔬菜补充维生素BC,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这些来自医生的建议作为医科生的Beam自然清楚,只不过看似简单,却相当于剥夺了他吃饭的乐趣!

 

首先,绿叶菜,看着像草,吃着也像草,这根本就是草!

第十三次举起筷子又放了下来,Beam看着满盘绿色,实在是没什么胃口。眼转一转,迅速把筷子伸向对面Kit盘子里的碳烤猪颈肉,可惜刚夹起一块就被对方拦截击毙。

“你家Forth特地嘱咐过,他不在的时候一定要看着你。”说着那块猪颈肉就进了Kit的樱桃小嘴,还颇为满足地咀嚼了一番,“咱们食堂这碳烤猪颈肉真是一绝,你说对吧。哎呀,不好意思我给忘了,你不能吃!”

斜眼睥睨着这人得意的样子,Beam一脸愤愤地塞了一大口青菜:“你再吃就真成柯基了。”

“那也比你强!”Kit越战越勇地又吃了一块,“也不看看你的下巴,再下去就能当车轮了。”

哼!Beam不再理他,捏着鼻子喝了一大口牛奶,差点没被腥得吐出来!

逼他吃蔬菜的老铁,逼他喝牛奶的男朋友,人生,果然还是一个人的人生!

 

不过没事,他还有爸爸妈妈!

要不说家庭是最后的港湾呢,Beam一给Jasmine打电话说晚上要回家吃饭,Jasmine马上急着挂电话,说要赶紧给他张罗好吃的去。

肯定都是我爱吃的!想着即将吃到口的炸虾、辣炒牛肉,还有一定会出现的蒜烧猪肉,Beam的嘴边留下了可疑的水渍。

没下课就提前跟Kit借了车偷偷开溜,生怕一个不察被Forth抓到,Beam一路上开得是全速前进,直到躺在自家沙发上才得意洋洋地给Forth发了条消息:“大爷我今天回家吃饭,勿念!”

怎么今天的厨房这么寡淡,都没有肉香味出没,还是我的鼻子也上火不灵了?

“准备吃饭了!”

一个起身直奔餐桌,到那儿一看,Beam顿时开始怀疑起了人生。

清炒胡萝卜,黄瓜炒蛋,苦瓜菠菜汤,还有那一大盆绿油油的蔬菜沙拉。

眼泪汪汪地看着Jasmine:妈,您不是说过爱我的嘛!

看着儿子可怜的小模样,Jasmine伸手把他鼻子一勾,正要说话就听见门外响起摩托车声,顿时乐了:“刚好,Forth到了,咱们开饭!”一转身进厨房盛饭去了。

Beam一脸恨恨地瞪向大步走来的罪魁祸首,那人偏偏还恬不知耻地冲自己笑!

竟然连我妈都买通了!“哼”地一转头,Beam决定不再搭理这人。

人生,果然还是一个人的人生!

 

“Beam,”把撅着嘴的人一揽,Forth凑近了轻轻说,“今天再忍忍,明天咱们吃三文鱼。”

“真的?”Beam半信半疑地斜眼看他。

“我什么时候骗过Beam?”

这人确实从来没有骗过自己。Beam勉强点了点头,帮她妈端饭去了。

 

第二天,Beam一下课就兴冲冲地一脚跨上Forth的摩托车,这憋了一个星期,终于要开荤了!摩托车开了片刻,Beam才发现这方向不对,怎么是回宿舍的路?

“喂,咱们这是去哪儿?”Beam一脸的不高兴,“你不会是反悔了吧?”

“Forth说过的话从不反悔。”Forth稍稍提了速,“我已经买了三文鱼,亲自做给Beam吃。”

半小时后,Beam看着清蒸三文鱼,一脸的纠结。

好吧,这确实是三文鱼,但是…

“Beam,”Forth穿着围裙从后面搂了上来,“我看看你的溃疡。”

扭捏片刻,Beam还是张开了血盆大口。

“好多了。”在Beam嘴上一亲,Forth抱着人摇了摇,“你还不能吃太生冷的东西,三文鱼营养含量高,咱们就先蒸了吃。等你好了,我顿顿陪你吃生鱼片好不好?”

Beam把身后那人的黑脸一揪:“快盛饭,我饿了!”

 

大水牛,我这人挑食得要命,喜欢的东西可以吃上一辈子。

所以这辈子,你只能给我一个人“吃”啦!


评论(36)
热度(191)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