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不够好(Forth & Beam)




 @呆呆的豆腐 送给考研狗~~~


单色凌 — 我想我不够好


 

 

Beam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的提拉米苏蛋糕,绵密的褐色可可粉下,米黄色的奶油色泽均匀、质感细腻,清爽稠滑兼具的美妙口感跃然而出,让人垂涎欲滴。

擦去嘴角不自觉留下的一丝晶莹,Beam怀着满心崇敬,一脸神圣而严肃地拿起了碟子上的银色小勺,眼看就要碰上了那娇嫩无比的小蛋糕,背后的卡座突然传来一声女人尖锐的怒叱。

“Forth,你什么意思!”

Forth?工程学院鼎鼎有名的那个帅气教头?

有些遗憾地放下了勺子,Beam伸长了耳朵。

“对不起,Lisa,我想我不够好,并不适合你。”

相较于女人的激动,Forth的声音低沉平静,很是温柔,却激起了女生更大的怒气。

“好样的,Forth,这算什么破理由,不喜欢就直说,你当老娘非你不可嘛!”

下一秒钟,背后响起了高跟鞋“噔噔噔”的远去声。

Beam看了眼女人的背影,长发飘飘,身材高挑修长,走路身姿绰约,应该是个美女。

看来Forth的要求还挺高,思绪随意一飘,旋即又回到了眼前的提拉米苏上。

“宝贝,还是你最美味!”

 

“对不起,Pring,我想我不够好,并不适合你。”

Beam差点一口提拉米苏喷了出来,大哥,你两次拒绝人说辞都不带换一下的!

“对不起,Elaine,我想我不够好,并不适合你。”

又来!大哥,你能不能换一句啊!

 “对不起,Stephanie,我想我不够好,并不适合你。”

教头大哥,你到底有多少追求者!

“对不起,May,我想我不够好,并不适合你。”

……

在听了二十六次同样的墙角后,Beam终于忍无可忍地把手中的勺子一放,起身来到了隔壁的卡座。

“大哥,商量下,下次能不能换句话,我这跟着听了几十遍,都会背了。”

Forth正一脸愁眉苦脸地喝着咖啡,闻言看向Beam,表情很是疑惑:“你是?”

“Beam,医学院的,以前学生会咱们见过一次。现在,只是一个想要安安静静吃一次蛋糕的可怜人。”

“不好意思,”Forth抱歉地冲Beam笑了笑,“下次我一定改进。”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Beam一脸严肃地看着Forth:“这次肯定不一样?”

“放心吧。”Forth用力点了点头,“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欣慰地拍拍他的肩膀,Beam转身回到自己的卡座,桌上的提拉米苏还是那么诱人。

“对不起,Karen,我想我不够好,而且我已经有了男朋友。”

男朋友?

Beam心里一惊,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是怎么回事!

“我能知道他是谁吗?”

“可能你也认识,就是医学院的Beam。”

你妹的!老子和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怒发冲冠间,Beam手下一个不察,好端端的提拉米苏顿时被压成了一滩咖啡奶油泥。

 

大家在议论自己,Beam一转头又捕捉到一个匆匆转开的视线,这绝对不是自己疑神疑鬼。

正想抓个同学问问怎么回事,就见不远处的医学院大门前站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

不是Forth那个混蛋是谁!

Beam悄悄往旁边挪了挪,正想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走,就听一声呼唤。

“Beam!”

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往来四散的目光突然全都集中了过来,如同迎来了苦苦等待的magic hour。四下的议论声更大了,似乎还带着股兴奋劲儿。

“叫什么叫!”Beam赶紧低着头把Forth拉到角落,“我跟你很熟嘛!”

“本来不熟,不过现在,全校人都知道我们很熟。”

看着Beam的不解眼神,Forth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

工院教头不爱红颜爱蓝颜,情定医学院美男。

这什么玩意!

连忙往下翻了翻,是昨天Forth和自己在餐厅说话的照片。当时Karen刚走,自己正在怒气冲冲地和Forth理论,情绪激动之下有些手舞足蹈,从这张照片的角度看去,特别像是自己正要伸出手拥抱Forth。

“Karen昨天去而复返拍到的。”

“你赶紧去找她,让她把照片删了!顺便跟她解释清楚,我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Beam白净的小脸气得通红,咬牙切齿,很是狰狞。

看他那副样子,Forth叹了口气:“Beam,我们谈谈吧。”

 

 

 

“什么!你…你再说一遍!”

Beam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睁着大眼睛瞪向Forth。

“我想请你假扮我的男朋友。”

“为什么?不对,凭什么!”

“一年份的提拉米苏蛋糕。”

瞥了眼Forth,Beam心里暗暗算了算,然后清了清喉咙:“要我帮你也不是不行,毕竟我一向喜欢见义勇为。不过,总得告诉我为什么吧。”说着他对路过的服务员灿烂一笑,“一块,不,两块提拉米苏蛋糕!”

Forth长叹一声,喝了口咖啡,讲起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小时候他身体一直不好,老是生病,他爸妈情急之下经人介绍把他带到了一个幽静的寺庙,寺庙里的老和尚看了看他,帮他诵了场经,然后给了他一块玉佩,说是以后遇到佩戴同样玉佩的人,就是他的真心人,也是他命中的福星,可保他一生平安喜乐。

“所以,”Beam费力吞下了口中的蛋糕,“你一直在找你的真心人?”

Forth点点头,递上了一张纸巾。

接过纸巾,Beam不好意思地擦了擦嘴角的奶油:“如果你找我假扮你的男朋友,你的真心人出现了怎么办?”

“到时候我再向她解释吧。”Forth一脸的无可奈何,“总比现在一直被人围追堵截的好,而且我说自己喜欢男生,那些女生应该也会比较容易接受。”

“你确定?”想到Forth那些狂热的追求者,Beam不禁有些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Beam现在一听这话就头大,不祥的预感再次出现了是怎么回事!

“我刚刚已经转发了那个话题,我有特地写明‘Beam是我一生最爱的人,伤害他就等于伤害我!’”

Beam一口蛋糕彻底喷出了口,全落在了Forth的脸上。

 

既然要装,那就得装得像,不然怎么能算是一生最爱呢。

所以Forth开始上下课接送Beam,还不时和他吃个饭打个球。两人见面的频率越来越高,至少在外人看来很是热络。

Forth把自己的肉丸往Beam碗里夹,这事他做得越来越顺手,毕竟自己的假男友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

“你别老给我,自己也吃啊。”虽是这么说,Beam那吃丸子的嘴可是半刻没停过。

“Beam,我觉得第一阶段差不多了,最近那些女生基本不来找我也不给我送情书了。”

Beam闻言一愣:“还有第二阶段?”

Forth认真地点点头:“第二阶段就是要让别人看见我在你的寝室留宿。”

“留宿?!”Beam老脸一红,几口吞下肉丸叫了起来,“想都别想!”

“Beam,”Forth很是语重心长,“我不上你的床,就睡沙发。”

怎么这话从这人嘴里说出来这么社情!Beam一脸狐疑地看着那张老实忠厚的脸,想了一会,有些犹豫地点点头:“行是行,不过时间得由我来定。”

“没问题。”Forth微微一笑,又给Beam碗里夹了个丸子,“快吃吧,再不吃就凉了。”

 

周日早上,Beam正在刷牙,手机突然响了。

“喂,Forth。”

“Beam,我在你宿舍门口,给我开门吧。”

Beam叼着牙刷开了门,门口站着的Forth手上拎着大包小包,一见睡眼惺忪、满头乱发的人,牙龈都笑得露了出来。

“Beam,我来给你做蛋糕!”

一样样食材从袋子里拿了出来,可可粉、咖啡粉、面粉、鸡蛋、牛奶、芝士片、淡奶油.....还有好些模具工具。. 

“你真打算自己做?”Beam心里些许莫名涌动。

“那当然。”Forth给自己戴上了特意买的简易厨师帽,转手也给Beam戴上了一顶,“你既然这么爱吃,老去外面多不方便,倒不如学会了以后在家里做,刚好你这寝室有内置烤箱。”

可是一年后你走了,谁给我做呢?

Beam揪着一颗心,突然就酸酸痒痒难受得不行,鼻子正发着酸,就被那人轻轻一捏,Forth笑意盈盈地看着他:“发什么呆,赶紧去把早餐吃了,是你喜欢的肉松饭团。”

吃着热乎乎香喷喷的饭团,看着厨房里忙碌的宽厚背影,心也跟着暖和了起来。

不想放手。

 

“好吃吗?”

在Forth的期待眼神下,Beam用勺子轻轻舀起一块放入口中,口感顺滑,醇而不腻,些许咖啡苦味衬出了巧克力的馥郁和奶油的稠香,丝丝回味将提拉米苏丰富的口感演绎到了极致。

Beam两眼放光地看向Forth,一脸的崇拜:“太好吃了!”

“真的吗?”

Beam用勺子又舀了一块送到他的嘴里:“不信你自己尝尝。”

眼神陡然发亮,味道确实还不错,Forth忍不住扬起笑意,就感觉脸上一拂,Beam用手轻轻擦着他的脸。

“你这儿沾了点面粉。”Beam嘴上解释,手下的动作越发轻柔,像羽毛轻扫过Forth的心,勾起片片骚痒。

Forth下意识摸上了Beam的手,就听他轻声说:“Forth,这个我学不会,下次你还能再来帮我做吗?”

对上Beam温润的水眸,Forth点了点头。

 

 

 

真心人是不是非得有那个玉佩?

只有真心不行吗?

Beam咬着笔杆想得头疼,转身碰了碰老铁Kit的手臂:“你哥是不是也做珠宝玉器生意?”

“是吧。”因为生病请了好久病假,Kit这几天回来后补笔记补得有些疯狂,此时头也不抬,回答得很是敷衍。

“你说,随随便便的一块玉佩都有灵气吗?”

老铁的语气难得有些苦恼,Kit抬起头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心下了然:“你家Forth那个玉佩,我也听Ming提过,说是从来不离身,宝贝得不得了,所以这真心人的事,八成是真的。”见Beam的表情越发沮丧,他蓦地一拍老铁肩膀,“管他什么真心人,喜欢Forth你就上,真心人真心人,不得先有真心嘛!”

“可是…可是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Beam的表情振奋了片刻,又很快耷拉了下去,“万一他不喜欢我怎么办,毕竟…毕竟我这个男朋友也是假的。”

“他对你怎么样你自己还不清楚?”Kit恨铁不成钢地把Beam的脑袋一拍,“再说了,戏假情真,这假着假着,不就变成了真的嘛!”

这交了男朋友,果然就是不一样!

Beam一脸佩服,摸着下巴开始了思考。

 

“Forth,那个玉佩能让我看看吗?”

Beam边说边给Forth的杯子又倒满了酒,一脸希冀地看着有些醉意的人。

“当然…当然…可…可以…”把脖子上的红绳一拉,Forth扯出了贴身的玉佩,还带着体温的热意。

颤抖着摸上那玉佩,Beam此刻心神专注,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和Forth的咫尺距离以及Forth不断轻吐在自己耳畔的热气,这让备受冷落的Forth很不高兴。

眼神一转,Forth忽然垮下身体,整个人靠在了Beam身上,嘴中振振有词:“热…好热…”手上更是拉扯起自己的衬衫领口,一身的躁动不安。

怯中带喜,Beam仔细打量一番,这人双眼半闭、满面酡红,看样子是真的醉了,这才慢慢伸出手摩挲起他有些发烫的脸。

“Forth,我扶你去卧室好不好?”

“去…去卧室…要…要脱…脱衣服…睡…睡觉!”

这可是你说的!

Beam赶紧扶着人高马大的醉鬼起了身,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扶到了卧室的床上,正要起身拿毛巾帮他擦脸,就被一个大力拉了下去,随即又是一阵天旋地转,他被压在了床上,而压着他的人正居高临下看着他,目光深邃,惹人心悸。

“Forth?”

半晌对视,Beam试探地叫了一声,就在下一秒被一片炙热覆上,卷进了无边的艳火。

浮沉间,胸前丝丝清凉,他有心伸手去摸,却被更激烈的交缠将最后一丝清明灼烧殆尽,无暇再想其他。

 

醒来时天已经大亮,闻着厨房飘出的煎蛋香味,Beam浑身酸痛,懒懒得不想起身。

胸前有些重量,入手是片温润滑腻的羊脂白玉,他惊得睁开双眼,这下是彻底醒了过来。

“师傅说,如果没遇到携带玉佩的有缘人,那就找个真心人把这玉佩给他,只要两人心在一处,也能一生平安喜乐。”

Forth不知何时已经来到床边,摸上他的脸,眼中一片温柔:“Beam,你会是我的真心人吗?”

伸手覆上Forth的手,在那掌心蹭了蹭:“那就要一直在一起,慢慢走下去才知道。”说话间,Beam笑靥如花地眨了眨眼,“不过这玉佩既然给了我,可是别想再拿回去了。”


评论(43)
热度(3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