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罢(Forth & Beam)



 @我在原地等你SCM  送给你~


鲁向卉 — 也罢


一些感动的瞬间,在一起,彼此改变,好的坏的,也罢,就是你了。




无论生活还是工作,Forth都是个异常严谨的人,凡事有着自己的准则,不可违背。

天生个性使然也好,后天习惯养成也罢,对于原则的坚持,是Forth身上公认的标签。

当然,这是在认识Beam以前。

 

比如不睡懒觉。

刚要掀被起床,胸口搭上来一只细白胳膊,腰上也被一只不安分的脚擒拿住。

Forth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就见旁边的人半睡半醒地转过身来,嘴上软绵绵地说:“再陪我睡一会儿嘛。”

伸手摸了把腰上的腿,扭头一看床头柜上的时钟,6点已过。

胸前的手搂得更紧了,Beam索性整个身体贴了上来,把Forth像公仔一样抱在了怀里,手脚齐用,舍不得放开。

“我这几天好想你。”呓语声越来越小,像是终于定了一颗心,身边的人心满意足地抱着怀里的宝贝又沉沉睡了过去。

Forth轻抚几下那张睡得粉扑扑的小脸,难得感觉一丝睡意来袭。

稍稍往下挪低了身体,和身边那人贴得更密,然后轻轻抵上那个小脑袋,也安心地睡了过去。

这几天爱人不在身边,他其实也睡得不太踏实。

偶尔陪着爱人睡睡懒觉,感觉…还不错。

 

比如不吃薯片。

Forth一向注重饮食健康,对于薯片这类垃圾食品,一直是敬而远之。

可惜,Beam不这么想。

“你知道这种科幻动作片和什么最配吗?”

见Forth摇了摇头,Beam得意地一翘下巴:“薯片!还必须得是香浓芝士味的!”说着,他又往自己油乎乎的小嘴里放上了一大片,“不信你试试!”

Forth赶紧一把攒住Beam伸过来的小手,把那腕子一转,小手里的薯片顺势就进了Beam自己的嘴。

“我不吃,你吃就好。”

“那怎么行!”Beam锲而不舍地又递过来一片,“我们夫夫之间本来就该有福同享。”

夫夫嘛,这说法听着真让人舒服。心开始飘飘然,Forth不自觉张开了嘴把薯片吃了进去,芝香四溢,味道确实不错。

“不过,有难的话,就麻烦你一个人担着啦!”

这个小坏蛋!

把偷笑的人抓过来压在身下,也不管那满嘴的芝士油腻,开始了以爱为名的惩罚。

这薯片,换种吃法,也还不赖。

 

比如熬夜加班。

旁边那人,抱着本书,头不住轻点,眼看就要睡过去,却每每在关键时刻又自动醒了过来,然后困顿地揉揉眼睛继续装模做样地看起书,只是不一会,头又慢慢低了下去。

“Beam,你先去睡吧。”看看时间,已经12点多了。

“不用,我陪你!”伸了个大懒腰,Beam用力拍打了几下自己的脸,“你安心工作,不用管我。”

如画的眉眼对着他弯了弯,很快又将注意力放回到了书上,可惜没过多久,头又沉了下去,这次连手中的书都滑落到了地上。

看看电脑上改到一半的报告,其实明天早上做也来得及。

这么想着,Forth起身走了过去,捡起地上的书,然后摸上了Beam睡意朦胧的脸:“Beam,睡觉去吧,好不好?”

“不要,你不在我睡不着。”无意识般撒着娇,Beam就着脸上的手蹭了蹭,语气满是轻糯。

Forth顺着腿弯把人抱了起来,步伐沉稳地往卧室走:“那我们就一起睡。”

从此,Forth习惯性地清晨起来处理未尽事务,除非万不得已,绝不在晚上加班。

 

比如隐瞒病痛。

不住咳嗽的人睡得不太安稳,正觉得口干舌燥,唇上几下湿润的轻点,他伸出舌头舔了舔,慢慢睁开了双眼。他家那位正红着眼睛看着他,满目柔情一见自己醒来,又蓦地转为凶狠。

“Beam,我….”

Beam也不理他,犹自端起了水杯:“想喝水吗?”

Forth点点头,托着Beam的手慢慢坐了起来。

用吸管喝了好几口,Forth示意可以了,正想拉住Beam好好说说话,就见他起身去了洗手间,不多时拿了块拧干的毛巾出来。

“要擦脸吗?”说完,也不等Forth反应,自顾帮他擦了起来,手上力道算不上轻柔,很有股泄愤的意思。

Forth一张脸被揉得泛红,实在忍不住地又小声咳嗽了起来,手上的力道这才缓了下来。

擦好了脸,Beam拿着毛巾要放回洗手间,就被Forth一把拉住了胳膊。

“Beam,你怎么回来了?”

把毛巾往桌上一扔,Beam顿时被点燃了满腔怒火:“我怎么回来了!某人生病晕倒都被人送进医院了,还死撑着说没事!我要是不回来,是不是都不打算让我知道!”

“不是什么大病,医生说休息几天就没事了。”Forth赶紧安抚,却越解释越糟,Beam这下彻底地怒极反笑,连声音都高了八度:“不是大病?那是不是等下次得了绝症,出了车祸,有了人命关天的大事才打算告诉我!。”说完又赶紧狠狠打上自己的嘴,“让你乱说!让你乱说!”

Forth本来满心感动,见状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就见Beam瞪着眼睛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还敢笑!你还敢笑!”说着忿忿地在原地转了半天,最后狠狠一跺脚,“你当我真拿你没办法嘛!你再这样,我…我就跟你分手!反正迟早也要被你给气死了!”

“你敢!”Forth眼珠子一瞪,表情严肃得相当威慑。

Beam的气势顿时弱了下来,又觉得满腹委屈,于是外强中干地站那儿梗着脖子:“那我下次出事了也不告诉你!”

“不行!”Forth一急又不住咳嗽起来,Beam赶紧递上水杯,看着他喝了水,又帮他顺顺气,这才在床边坐下,安静地低着头不说话。

“Beam,对不起,以后我什么事都不再自作主张瞒着你,好不好?”

“那你要说到做到。”Beam抬起头来,湿润的眼神像一只小鹿,把Forth看得心痛心动,一抬手把人抱进了怀里。

“诶诶诶,你别乱动,这点滴回流了怎么办!”

“那就乖乖别动,让我抱会儿。”

身边有你才慢慢发现,很多事,多了个可以分担的人,似乎也不那么难熬了。

 

比如承诺一生。

曾经不相信非亲非故的两个人可以如此密不可分,更别说是两个男人。

然后,我遇到了你。

你的温暖,你的笑,你的柔情,你的拥抱……

为你,我打破了许多的原则界限,却也有了更多的坚持。

有人说,你变了,也有人说,你一定会后悔。

是吗?

也罢。

现在,我只想和你一起走下去。

你,愿意吗?

 

我愿意。


评论(62)
热度(4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