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阵线联盟(Ming & Kit)



 @地面指挥部 送给你~~~


草蜢 —  失恋阵线联盟


这是一篇把我自己写饿了的美食文。


  


 

正经吃货Kit自打记事起,为了口好吃的可没少折腾,不过这最惨烈的一次莫过于眼下。

“你…你竟然把我给你的那两罐油鸡枞全扔了?!”

“那东西又油又咸的,难吃死了,不扔搁着也是浪费。”

“你不吃榴莲也就罢了,爱吃五仁月饼我也忍了,做菜往番茄炒蛋里加糖我也都随你了,可你竟然连我最爱的绝世美味油鸡枞都不懂欣赏,你简直…简直…”

“分手吧!”

他眼睁睁看着女友,不对,是前女友叼着根山寨版东北大板扭着屁股风姿绰约地走了。

 

几天后,Kit抱着他精神不振的爱犬柯基黄豆进了街角宠物医院。

“你家黄豆身体一切正常,看样子是心病。”Ming医生扶了下镜框,温柔地摸了摸黄豆的头,小家伙呜咽一声,还是没什么精神,连尾巴都懒得摇一摇。

“我知道,他是失恋了。“Kit自己也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我刚和前女友分手,她家贵宾是黄豆的心上人。”

Ming感同身受地拍拍Kit的肩膀,安慰的话还没出口,那边Kit就像倒豆子般一股脑说了下去:“你知道吗,她竟然把整整两大罐油鸡枞全给扔了!简直…简直…”

“暴殄天物!”Ming一个激动喊出了口,随即尴尬地清了清喉咙,“那个,我其实也刚刚失恋,因为她嫌我做菜把她给喂胖了。”

“那绝对是她没有眼光!”说罢Kit好奇地凑了上来,“我说,你做菜好吃吗?”

 

回锅肉干煸酥香,肥而不腻,那豆瓣酱是郫县的。

啤酒鸭肉嫩入味,鲜香微辣,那鸭是现杀的微山麻鸭。

咕噜肉皮酥肉嫩,酸甜爽口,那肉是新鲜的上等黑山土猪肉。

白灼芥兰爽脆清嫩,条块匀称,取得是当季鲜蔬最嫩的菜心。

宋嫂鱼羹鲜嫩滑润,浓稠合宜,用的是最传统的鳜鱼。

米饭口感香糯,质地饱满,用的是正宗的泰国香米。

饮料是自酿的甜米露,口感爽滑,甜而不腻。

还有那餐后甜点轻乳酪蛋糕,软绵细密,奶香四溢,用的是法国进口的Kiri奶油奶酪。

 

一桌子美食把Kit看了个眼直,也不等Ming招呼,自顾拿起筷子大快朵颐起来。

时而细品缓啜,时而狼吞虎咽,不多时,已是三大碗米饭下了肚,这才心满意足地转向了那盆鱼羹。又是热乎乎的一大碗鱼羹入了喉,彻底暖了连日来有些惆怅寒凉的心。Kit打了个饱嗝,不好意思地看向一旁的Ming,这人正一脸笑意,眼镜下的双目晶莹地泛着…泪光?!

“不好意思,我一看到别人爱吃我做的菜就容易激动。”Ming羞赧地吸了吸鼻子。

“你这手艺没得说,是你前女友她不懂得珍惜!”Kit豪气地一拍Ming的肩膀,“你绝对值得更好的!”

“不过,Ming医生,你有兴趣搭伙吗?”

 

这伙还真搭了起来。

Kit一门心思搜罗好食材,Ming则负责把它们变成美食,这两吃货撞到一起各司其职,还真是相当和谐。

野生的大黄鱼,清蒸取其鲜。

手磨的香油,拌着手擀面,那叫一个香!

到了吃三门青蟹的季节,Kit找人弄了好几只,个个体大肉厚、鲜甜醇香,让Ming冲干洗净放锅上那么一蒸,蟹肉丝丝清甜,蟹膏丰盈油润,真乃人间美味。

那个晚上,两人几只蒸蟹配上一壶绍兴花雕,很是开怀畅聊了一番,皆是小醉了一场。

 

从那以后,Kit来得就更勤了,还开始带上了黄豆,说是要和Ming家那只有些年头的金毛绿豆交个朋友。

黄豆因着前段时间失恋的折磨,很是消瘦了不少,初见绿豆有些怕生,两只狗基本是各自为政互不干扰。

倒是黄豆对Ming拌的狗粮很感兴趣,每次都跟在Ming的后面撒娇卖萌讨要口粮,精神看着好上了不少。

直到有一天,Kit突然发现,这黄豆竟然把头伸进了绿豆的碗里吃得不亦乐乎,而绿豆则安静趴在一旁,一脸慈祥。

大感惊奇之下,Kit赶紧把Ming从厨房里拉了出来。

“你才发现啊。”Ming推推眼镜,表情相当平静,“他俩早玩到一块去了,我那天还见绿豆帮黄豆舔毛来着。”

说话间,就见黄豆吃完了狗粮,一路小跑着来到绿豆身边,用小脑袋蹭蹭他的颈毛,然后靠着他懒洋洋地翻了个身,那意思是让绿豆给他挠痒痒。

不一会,绿豆果然慢慢抬起爪子,把黄豆几下轻挠,乐得他直摇尾巴。

然后,这两只狗就趴到一块打起了盹。

Kit在一旁看得咋舌,下巴突然被一个温热轻轻一推,一转头是Ming含笑的眼睛:“再看口水就要留下来了。”说着一转身又进了厨房。

Kit不自觉摸摸下巴,那处的热意触感似是残留未消,心思也是胡思乱想地飘。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已是很久没想起失恋这件事了。等等,他那个浪费粮食的前女友长什么样来着?

“Kit,进来端菜,准备吃饭了!”

“来了!”

把袖子一挽,管她长什么样,无所谓!

 

 

 

Kit兴冲冲地拎着个袋子,一进门也顾不上摸摸自家又长胖了一圈的黄豆,直奔厨房。

“看,这是什么!”

Ming把那人得意的表情看在眼里,一开袋子也有些激动:“油鸡枞!”

赶紧打开盖子夹了根往嘴里一放:“正!这味儿正!”

“那当然,我特意找朋友弄的,你不是说好久没吃馋了嘛。”

“那今晚咱们吃小锅米线,就用你这油鸡枞来配。”

 

骨头高汤在铜锅里慢慢滚了起来,Ming专注地看着锅,帅气的脸上微微出了汗。

压下替他擦去汗珠的冲动,Kit把牙一咬:“Ming,你觉得我这人怎么样?”

“挺好的啊。”

“好在哪里?”

身边这人问得紧张,连呼吸都绷得紧,Ming眼中幽光一闪,又看向了小小沸腾的高汤。

“讲义气,够朋友,身上的肌肉很好看,两个大酒窝也很好看,而且….”

“而且?”Kit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

“而且爱吃我做的菜。”

松了口气,Kit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那是因为你做的菜真的很好吃!”话音刚落,嘴里就被塞进了一根油鸡枞。

“奖励你的。”Ming笑眼弯了弯,转身往汤里放了些韭菜。

第一次食不知味地把心爱的油鸡枞囫囵吞下,Kit顽强地继续开口:“我..我觉得你也挺好的。”

“噢?好在哪里?”

“你长得帅,对人温柔友善,对动物也很温柔,做的菜也很好吃。”

“谢谢夸奖。”

“不…不用客气。”

修长的手指拿起一团米线缓缓放入沸腾的铜锅,Kit只觉得那只手攥住的是自己的心。

此刻心中有蝴蝶在扑腾,最深处的话再也压抑不住。

“我觉得我们很般配!“Ming搅动铜锅的动作一顿,Kit看在眼里,鼓起勇气继续,“你看啊,你爱做菜,我爱吃你做的菜;你养绿豆,我养黄豆;你是男的,我也是男的;你单身,我也是单身。还有啊,你家绿豆是男生,我家黄豆也是,怎么样,是不是很般配!”

“好像有点道理。”似是在认真思考,Ming手下不停,往锅里放了些碎肉。

“那…那我们在一起好不好?”Kit几乎是喊着说出这句话,一说完就目不转睛盯着Ming,生怕错过他的一丝表情。

“盐,酱油,酸菜,辣椒油。”Ming嘴上轻念,手上依次加着调料,几下搅动,他舀起一勺汤轻轻吹了吹气,然后递到了Kit嘴边,“尝尝味道如何。”

Kit下意识把汤匙含了进去:“好喝。”

Ming笑着拍拍他的脸,转身把火一关。

“好。”

“什么?”Kit脑子有些发懵。

“我们在一起。”Ming戴上防烫手套端起铜锅,用下巴示意Kit拿起一旁的碗筷,“这米线也好了,咱们吃饭吧。”

 

片刻后。

“Ming,你说咱们在一起,是认真的吧!你要是跟我开玩笑,我真的会哭出来!”

“你有多认真,我就有多认真。”

“我当然认真!我认真得就像这罐油鸡枞!”

“你这油鸡枞,还会送给别人吗?”

“不送了!除了你,谁也不送了!”


评论(60)
热度(3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