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度过漫长岁月(MK,FB)


 @◇⒌顔⒍s   &   @锅    送给两位,MK+FB,各自取用~~~


陈奕迅 —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婚礼~~~



看了眼Ming深深的黑眼圈,May叹了口气,认命地拿出遮瑕膏和遮瑕笔,密密地帮他刷了起来。

房间很安静,除了Ming有些夸张的吞咽声,没有其他响动,偏偏这人有些不安分,拼命伸长耳朵想要听听外面的动静。

“Ming,就10分钟,咱不动行吗?”

May有些无奈地停了动作,和犹自坐立不安的人商量起来。

房门被打开,带来些屋外的嘈杂喧闹,却又随着门的关闭而让整个房间再次陷入了安静。

Ming一见来人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迎了上去,声音是紧张的颤抖。

“P’Forth,Kit那边怎么样?”

Forth身着修身黑色燕尾服,手上拿着副白色手套,安抚地轻轻拍了拍Ming的胳膊,语气很是无奈。

“不知道,Beam他连我也不让进。”

“不行,我得去看看。”Ming的脸色更显焦急,抬步就想往外走,“Kit他肯定也想见我的。”只可惜还没迈出两步,就被May一把拉了回来。

“你给我坐下!不给我把妆画完,你今天别想出这个门!”

Ming求助地看向Forth,只得到一个无能为力的耸肩,暴走了的May造型师,谁都不敢惹。

“你也不用担心,当初我和Beam也是在这里办的仪式,不是很顺利嘛。你就安心化妆,待会按照流程来就行。”说着,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趁现在,咱们再把流程过一遍。”

 

Kit早早化好了妆,站在窗前看着不远处阳光下的草坪,众多宾客在其上穿梭谈笑、拍照留念,人人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不过在他看来,都比不上Ming的笑来得动人。

“小柯基,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肩上重重一下,Kit惊得转过身去,一身白色燕尾服的Beam正抱着手臂一脸坏笑地看着他,一副你懂我懂的表情。

“没…没想什么!”忍着脸上的热意,Kit装模作样地理了理衣服,“你刚才干嘛去了?”

“你家Ming派Forth来打探消息,被我挡回去了。”Beam的表情颇为得意,“婚礼前哪有让新郎见新娘子的道理!”

“你妹的新娘子!”Kit顿时一个暴起,可惜被早有准备的Beam躲开了飞踢。

“知道你思夫心切,再等等不就见到了嘛!”Beam一脸的语重心长,“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缺乏耐心。”

“你个老人家!当初也不知道是谁,婚礼上紧张得连誓词都忘了带,还得我在旁边凭记忆现编,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带着念。”

Kit一脸鄙视地斜觑着Beam,满意地看到那张万年厚脸皮慢慢红了起来。

 

其实也不能怪我紧张啊,Beam有些委屈地想,一想到Forth那不苟言笑的爸爸和仍是有些不乐意的妈妈就坐在下面看着自己,本就狂跳不止的心更加不受控制。

于是拼命提醒自己要好好表现,却越发手忙脚乱。

还真是要好好谢谢自家这位老铁。

想到这,Beam看看身边坐立不安的Kit,低头轻轻笑了笑,旋即又有些感慨。

不知不觉,自己竟然已经和Forth结婚一年了,算上之前纠纠缠缠的那些青葱岁月,他们俩竟然已经在一起十年了。

十年,真是不短的时间啊。

Kit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似乎有越来越紧张的趋势,想了一想,Beam走过去搭上他的肩。

“小柯基,你不是一直想知道Forth是怎样求婚的吗?我现在告诉你,怎么样?”

“真的?”Kit顿时来了兴致。

“谁叫你今天嫁人爸爸心情好呢。”

Beam伸手做抹泪状,被Kit手肘用力一撞:“别老想着占我便宜,赶紧说!”

 

那时的Forth爸爸还没有松口,他妈妈就更加反对了,甚至背着Forth私下来找自己谈判,在金钱诱惑无效的情况下,再次用上了最戳心的亲情战术。

彼此纠缠的这些年,两人因着家庭的阻力经历了不少起伏分离,有自己的犹豫,也有Forth的迟疑,却最终臣服在了想要在一起的决心之下。

他们说好了,不放弃亲情,也不会再放开彼此的手。

一年不行就两年,两年不行就十年,总有一天,他们可以得到家人的祝福,哪怕是一辈子,他们也愿意等。

然后有一天,Forth突然在大晚上冲到了自己家,在向自己爸妈问好后,把还穿着睡衣的自己拉上了车,一脚油门就带回了家。

看着一屋子或熟悉或陌生的Forth家人,Forth把自己往怀里一揽,冲着沙发上端坐着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说:“爷爷,孙媳妇我给您带来了,您看看满不满意?”

老人把自己上下打量了好一会,又问了好些问题,然后用拐杖碰了碰一旁皱着眉头的Forth爸爸:“我看这孩子挺好的,你再逼下去,小心把自己儿子也弄没了,咱家可就这一个独苗。”说到这,老人又眼神犀利地看向自己,“不过这孩子的事,你们打算怎么办?”

感受着Forth的信任目光,自己当时可是表现得相当镇定:“Forth和我,我们两个商量过了,我们愿意尝试试管婴儿这种方式,也会在合适的时间找代孕妈妈。”

“既然这样,你们两个接下来就好好在一起,别再折腾了。”

当天晚上,Forth把自己送回家时,当着自己爸妈的面,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戒指,单膝跪地向自己正式求了婚。

“就这样?”

对上Kit眼中的讶异,Beam淡定地点点头:“就这样。”

“论行动力,你家Forth果然第一。”Kit想了半天,只憋出这么一句。

 

May临走前又给Ming扑了层粉,看到那双黑眼圈彻底遁了形,这才满意地提着行头离开了房间。

“你小子,求婚时也没见你这么紧张啊!”

Ming拿出誓词拼命默读的样子,看着着实有些好笑。

“那时候就顾着担心黄豆跑错路线,哪有心情想其他的事!”

而且那次也没有连着三天不能见Kit啊!Ming顿时倍感委屈。

关于求婚的方式,Ming当作工程项目一样,做了无数个备选方案,最终,还是选择了低调又温馨的那一种。

那天,他故意说自己有应酬不能回家,让Kit一个人带着两人养的柯基黄豆散步。

他则在Forth几人的帮助下提前在街心公园摆好了蜡烛和玫瑰,然后算着时间按照提前训练好的方式用狗哨把黄豆引了过来。

当他在玫瑰花房前的心型蜡烛圈里单膝跪地,从黄豆项圈上的小袋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戒指时,他看到了Kit清澈眼眸中闪动的晶莹。

“Will you marry me?”

那是Ming第一次看到心爱的Kit又哭又笑的样子,依然是可爱得让他心动,不,应该是更加心动。

亲了亲Kit的大酒窝,他把抽泣着害羞的人紧紧搂在怀里,用满腔柔情吻上了那片红唇。

按照他老铁Yo事后的说法:“Ming,你的求婚浪漫得让公园里所有的围观群众都落了泪。”

这事是真是假他不知道,但是那天晚上,他的Kit答应了他,这才是最棒的事!

他的Kit,现在在做什么呢?

真的好想马上就见到他!

最好还能抱抱他!

Kit,我好想你!

 

“要说这浪漫,谁能比得上你家Ming,这点连Pha那个家伙都甘拜下风。”

正说着,Pha推门走了进来。

“你们在说爸爸我什么呢?”Pha迈着大长腿几步走到两人面前,伸手把Kit的领带整了整,又把Beam的蝴蝶结稍稍摆正。

“去年亲手送出了Beam,现在连小柯基也嫁出去了,爸爸我真是很欣慰啊!”说着,也不管那两人极尽鄙视的表情,Pha一手一个揽上两人肩膀,“不过嫁出去的儿子那还是爸爸我的好儿子,以后还是要向爸爸及时汇报动向,不然爸爸我一个担心可就冲上门了。”话音刚落,他的肚子就一左一右接收了两个手肘暴击。

走到门边,Pha双手按了按Kit的肩膀。

“老铁,准备好了吗?”

双眼看向对面两人,Kit深吸口气,用力点了点头。

“走吧!”

 

“老铁,你今天也太帅了!”Yo用拳头轻撞Ming的肩膀。

“誓词?”

“有!”

Ming从口袋拿出纸片,最后一次打开检查了一番,又小心地放回口袋。

“戒指?”

“有!”

Forth从口袋掏出了首饰盒当着两人的面打开,里面的钻石闪着耀眼的光。

“咱们出去吧!”

深吸一口气,Ming冲两人一点头,推门走了出去。

 

“Ming先生,无论顺境逆境、富裕贫穷、健康疾病、快乐忧愁,你愿意陪Kit先生共同度过这一生的漫长岁月吗?”

“我愿意!”

“Kit先生,无论顺境逆境、富裕贫穷、健康疾病、快乐忧愁,你愿意陪Ming先生共同度过这一生的漫长岁月吗?”

“我愿意!”

Beam正看得热泪盈眶,就感觉小拇指被轻轻勾住,耳边气息吹拂,是Forth低沉温柔的声音:“Beam,我愿意。”

转过头,看进Forth发光的眼眸,他无声启唇:“我也愿意。”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又重来,我没离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你把想念的酸拥抱成温暖,

陪你把彷徨写出情节来,

未来多漫长再漫长,还有期待,陪伴你一直到故事被说完。

 

亲爱的,让我陪你度过漫长岁月,无惧风雨,不再分离。


评论(40)
热度(4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