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沈巍*赵云澜)




视频接通的瞬间,赵云澜刚把他那一排五联桶的泡面神器摆上桌。

看着沈巍白皙沉静的脸出现在屏幕上,他下意识一咧嘴,可还没笑出声又马上后知后觉地心道“不好”,而那头,沈巍的眉头果然是皱了起来。

“晚饭就吃这个?”

沈巍的声音是一贯的清雅,可作为枕边人的赵云澜立刻从那里听出了浓浓的不满。他心思飞转,垂眸片刻,似是无奈地吸吸鼻子,一开口更是委屈得不行:“谁叫你要出差。”

赵云澜的语气轻软微哑,却是字字勾魂,尾音别有用心地上挑出九曲十八弯。果然是千年道行,只一句,就将那头沈巍心下默念的好一串不满尽数消解。

赵云澜挑眼看向屏幕,只见沈巍眉痕更深,却是带上了内疚,脸色似乎也稍稍红了那么一点。他心下得意,连忙顺着杆子继续爬:“媳妇,你不在,我根本不知道吃什么。”

这话,赵云澜说得倒真是不假。

当初一个人的时候,他就是个一块面包顶一天、一壶老酒熬一宿的主儿,不然胃病这老相好也不能总缠着他。

等他和沈巍终于顺顺当当在一块,过上了和和美美的小日子,他就彻底开始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爷生活。生活各处,上至衣着,下至饮食,皆被沈巍照顾得是妥妥当当,按大庆的说法,“赵云澜他丫现在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巨婴”。

想让这巨婴学会照顾自己,简直比林大师放弃自拍还没戏。

更何况这巨婴心里门儿清,他可有人疼着呢。

“不过宝贝,不用担心。”他没舍得让自家媳妇在那头内疚太久,见沈巍一双俊目深深看他,登时豪气万丈地一甩头发,“不就是两天,你爷们儿我扛得住!”

话音刚落,就听沈巍一声咳嗽,有些踌躇地说:“刚接到通知,会议延时,可能还需要再拖上一两天。”

“什么!”

视频最后以沈巍通红着脸听这头赵云澜泣声独唱“你快回来”结束,放了电话,沈巍的消息就发了过来。

我争取早点回去。

没事媳妇,刚跟你开玩笑呢,老公哪儿能不支持你工作。

放下手机,赵云澜看了眼桌上早没了热气的一排泡面,深深叹了口气。

自己果然是被养娇气了,这么多年一个人的日子都糙过来了,现在身边少了沈巍,才一时半会就觉得没找没落的,实在是熬人。

这么想着,他又拿起手机给沈巍发过去一条消息。

回来了要吃你做的红烧肉。

 

第二天,赵云澜以生病为由无耻地旷了工,谁说这相思病就不是病。

他抱着笔电在沙发上窝了一天,隔空处理些公务,不时给沈巍发发消息解解渴,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

他起身伸了个懒腰,揉了揉咕噜直叫的肚子,这才觉出些饿,正想着把柜子里最后几盒泡面一排解决了,门铃突然响了。

门外站着的是小郭,而在小郭身后,则是双手双臂挂满购物袋、一脸阴沉的楚恕之。

见赵云澜疑惑地一挑眉毛,小郭赶紧把手上拎着的塑料袋往他面前一伸:“领导,沈教授让我来给您做红烧肉。”

赵云澜抱着胳膊看小郭往半空的冰箱里放东西,口中还不住念叨:“这都是沈教授嘱咐我买的,酸奶、面包都是领导您爱吃的牌子,还有苹果也…..”

后面的话,赵云澜习惯性屏蔽,偏头扫了眼一旁表情更加阴郁的楚恕之,这才模模糊糊想起来,大庆不久前才跟他挤着眼睛八卦过,说这楚恕之和小郭似乎是相当有情况,还被林静的新型窃听器抓了个正着。

想到这,赵云澜用胳膊肘碰了碰还跟那杵着的楚恕之,低声问他:“不和谐?”

楚恕之当下一愣,随即脸上闪过懊恼、羞涩、悲愤、气馁等种种情绪,神色变化之丰富多彩让赵云澜叹为观止,看得那叫不亦乐乎。

“你别听那帮孙子乱说!”楚恕之压着声音低吼道,说话间又看了眼背对着他们的小郭,“我俩就是室友,室友而已!是最纯洁的同志关系!”

“同志啊……”赵云澜拖着尾音冲他扬扬眉毛,一脸的你懂我懂,窘得楚恕之恨不得当场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这时,小郭放好最后一样东西,转过身来冲赵云澜挥了挥手机:“领导您放心,沈教授把红烧肉的食谱都发给我了,保证让您满意!”

然后,在赵云澜揶揄的目光中,楚恕之紧跟着小郭进了厨房,走之前还不忘压着嗓子给赵云澜诚恳解释:“这家伙笨手笨脚,我得看着他,不然准得又把厨房给烧了。”

“知道知道。”赵云澜一脸理解地冲他挥挥手,转身给大庆发了个消息。

楚恕之这小子还没搞定小郭呢,怎么着,开一局?

 

沈巍今晚有活动,赵云澜算着时间把电话给他打了过去。

“媳妇,小郭的手艺不错,但是远远不如你。”

“是吗?那等我回去就给你做。”

“宝贝,这老楚和小郭绝对有情况。”

“大庆前几天也跟我提过几句。”

沈巍的声音带着些疲惫的沙哑,听在赵云澜耳中又是心疼,又勾出那么点惹人的心火。他暗骂自己怎能如此禽兽,脑中却忍不住浮现出诸多灼热煽情的翻来滚去,于是赶紧咳嗽几声润了润发干的喉咙,就听沈巍在那头关心地问:“云澜你生病了?”

“还不是想媳妇你想的。”赵云澜听出沈巍收紧的呼吸,心痒得越发不想遮掩满脑子的黄色颜料,索性压低了声音去逗他,“媳妇你猜猜,我哪里最想你?”

“你……”一向面薄的沈教授,纵使上位多时,一个“你”字却也好半天说不出个下文,呼吸随着听筒传来的肆意调笑更加急促,可偏偏那头的浪荡玩意还在继续诱惑他。

“宝贝,要不你现在就回来陪老公销魂一晚,怎么样?”

倒也不是不能实现,毕竟以他斩魂使的身份,任何距离都只是摆设。

沈巍发现自己竟然真的在考虑这个提议,羞窘顿时从耳朵尖泛红到了脚趾盖,恨不得立刻挂了电话,可是,又舍不得。

“逗你的。”赵云澜如何听不出他呼吸间的玄机,只沉声一笑,脑中忙着勾勒沈巍此时的表情,这人啊,现在一准是又羞又恼,满脸通红的那个娇俏小模样,真是……真是…..

哎,赵云澜看看自己微微凸起的那处,可不能再想了,再想就真的扛不住了。

“云澜,”沈巍的声音恢复了清冷,又有些不可说的余意,“等我回去。”

“好。”

放了电话,赵云澜长吁口气,仰头枕上沙发后背,不多时拿手盖住了眼睛。

还有两天啊。


评论(32)
热度(265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