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四重奏 第三回

*  高家四兄弟的梗取自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的视频,已获得授权

*  四兄弟人设如下:

第一对大哥:阳光忠犬攻(沈浩然)x禁欲总裁受(高访)

第二对表哥:英武霸气攻(白羽瞳)x傲娇温柔受(展耀)

第三对三哥:腹黑学霸攻(何晓冬)x蠢萌颜控受(陈明俊)

第四对四弟:低情商总裁攻(林耀正)x风骚秘书受(高阳)

第五对小羔羊发小: 司澄 x 花千肉



*   ooc预警,如有bug算我的

*   感谢好基友  @狗六子 的情节线梳理


前文:

第一回(3k)

第二回(5k)

后文:

第四回(6k)

第五回 (7K)

第六回(8k)

第七回(7k)

第八回(1w+)

第九回 (1w)

第十回 (1w+)

第十一回 (8.5k)

第十二回 (8.6k)

第十三回 (1.4w,完结)

番外

浪漫的事(沈浩然 & 高访)

校园恋爱(沈浩然&高访)

白大爷的幸福(白羽瞳&展耀)

秋日一叙(白羽瞳 & 展耀)

追阳实录(林耀正 & 高阳)

宠溺风云(林耀正 & 高阳)

幸福味道(林耀正 & 高阳)

包子铺的爱情(花千肉 & 司澄)

高门家宴(五对齐聚)

离情别绪 (何晓冬&陈明俊)

爱人一室(沈浩然&高访)




第三回(6k)


陈明俊今天还真是破例在中午十二点前起了床,他记着高访的嘱咐,觉得自己再不去诚治大学把入学手续办了,大哥估计真能亲自押着他去,或者更惨的,让警局工作的表哥开着警车押着他去。

不过,这却完全不是他陈大少今天起床的原始动力。

这趟回国,陈大少觉得自己绝对算是荣归故里,因为他终于高中毕业了!

七年,整整七年,当初是谁在背后说他陈大少这一辈子就是个高中肄业的命?!

瞧瞧,他特地把毕业证书都给带回来了,这烫金镶边的,全是外国字,他容易吗他?!

这荣归故里,自然要好生庆祝一番,这庆祝自然就要有趴体,这趴体就定在了今天晚上,参加的全是当年国内那帮子高中同学。

 

趴体订的是那种专用来出租娱乐的整栋别墅,里面配置齐全,KTV、音响、PSP、家庭影院、桌游、桌球......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配不了。

只要肯出钱,连酒水小食都给你包圆了。

这钱对陈大少不过弹指一点,但这次却不用他出。

陈大少开着自己新买的Panamera 4Sport姗姗来迟,倒不是他刻意摆谱,实在是跟家里捯饬得过于兴奋以至于忘了时间。

他甫一亮相就成了全场焦点,正打算来个满场挥手示意,顺便跟围观群众亲切互动一番,旁边扑上来一个硬邦邦。

“俊兄!”

一听那声音,被突袭个措手不及的陈明俊顿时转怒为喜,紧紧回抱住这人。

“然弟!”

“明俊兄!”

“浩然弟弟!”

同为骨灰级留级选手,陈明俊和他高中时的老铁沈浩然可谓情谊甚笃,妥妥的忘年交。

一个留级4年,一个留级2年,真是好一对臭气相投的绝配。

只是如今,这陈明俊都顺利毕业了,还人模人样地将腿迈进了大学门槛,而他沈浩然却依旧在高考边缘又一次苦苦挣扎。

“没想到你还真高中毕业了。”沈浩然品鉴了一下陈大少随身携带的毕业证书,语气很有些酸溜溜。

陈大少小心翼翼地把毕业证书重新叠好收起,带着一脸过来人的坚韧不拔重重拍了拍沈浩然的肩膀:“年轻人,要努力啊!”

沈浩然斜眼瞪他,脱了留级生马甲我还不知道你是什么龟模样吗?

不过这好兄弟回来,总归是件开心事:“走,喝几杯去!”

两人勾肩搭背地往里走,没几步,沈浩然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

沈浩然回头看了一圈:“奇怪,我怎么老感觉有人在盯着我?”

陈明俊顺着他的目光也环视了一下全场,随后笑着一推他肩膀:“知道你沈少爷魅力无边,指不定又是哪个暗恋者。”

说到暗恋,沈浩然的脸色顿时黯然了下来。

陈明俊见他表情不对,关心道:“怎么了,感情不顺?”

沈浩然叹了口气,拉着陈明俊继续往里走:“今天你回来咱兄弟高兴,不提那些破事儿,喝倒了再说!”

 

陈明俊拿着酒瓶一大轮喝下来,这高中同学来得不少,可惜没几个让他提得起劲儿的,连以前公认的班草似乎都颜值退步了不少。

陈大少闷闷往嘴里灌了口酒,难道他这两年在国外呆惯了,叫国外那堆人高马大的熏陶出了不一样的审美?

正想得无趣,面前走过去一人,陈大少的眼神瞬间一亮,全落在了那个挺翘的屁股上。

啧啧,这翘得真够味,陈大少舔着嘴唇继续品,还有那腰,细而不柴,行动间叫T恤绷出内里结实的曲线,扭起来一定很带劲。

“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陈明俊快速把走过来的沈浩然拉到身边,冲那头怒了怒嘴:“那人是谁?”

“那个啊,”沈浩然随意看了看,“何晓冬啊。”

“何晓冬?”陈明俊皱起眉头想了半天,耳熟,但就是对不上那张脸。

“就咱班以前那个学霸,老戴着副眼睛,也不爱说话,看起来呆头呆脑的。”陈明俊仍是一脸的冥思苦想,“你忘了,当初他坐咱俩前面,咱俩一直抄他作业来着。”

陈明俊一拍桌子:“就那个弱鸡四眼啊!”总算是想起来了。

不会吧,陈明俊这么一回忆,看向那边的眼神越发难以置信起来。

这屁股,这腰,这手臂,还有这侧颜,怎么可能是那个四眼?!

“看不出来吧。”沈浩然在旁边也是不住感叹,“没想到这小子进了大学整个人都变了,不过听说学习还是那么厉害,已经内定物理系保研读博了呢。”

当年一帮子同学,现在全都进了大学。本来他还想和陈明俊共进退,没想到连这位也马上就要成为大一新生了,虽然是晚了那么好几年,但自己可连高中都还没毕业呢!

别说毕业,连个喜欢的妹子都没追到!

A中校霸沈浩然同学陷入了深深的感伤,正想和身边的忘年交好兄弟交流一把命途多舛,转头一看,人呢?

 

“晓冬,好久不见啊。”陈明俊迤迤然走过去,冲面前的男人微微一笑,“我是陈明俊,还记得我吗?”

何晓冬虽是身材样貌连升数级,个性似乎还是那么腼腆。面对陈明俊的微笑示好,他无措地点了点头,有些木讷道:“我记得你,你是陈明俊。”

呆是呆了点,不过这身材长相实在是太让他满意了,陈明俊拿起酒瓶,冲何晓冬挑挑眉毛:“咱们喝一杯?”

何晓冬认真看了那酒瓶一眼,又将目光落回到陈明俊的脸上,一脸严肃地摇了摇头:“我要出家,不能饮酒。”

出家?!

这青天白日,朗朗乾坤,你一肉体鲜活的极品男人,要出家?

陈明俊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他眸中眼波流转,调笑着看向何晓冬:“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这出家了可未必要戒酒......戒色喔。”

他把这话说得余韵悠长,别有一番滋味,可换来的却是何晓冬一板一眼的继续摇头:“那是俗家弟子。”何晓冬的表情愈加郑重道,“我是要削发为僧的。”

陈明俊只觉得晴天一个霹雳,全霹到了他的头上。

他脸上诸色变幻,也不知该摆出个什么表情,就见对面这人看了眼手表:“我没想到今天的活动只是一堆人在一起喝酒,虽然有些无聊,还是要欢迎你回来。”说着,何晓冬冲陈明俊略一欠身,“感谢你今天的邀请,现在我要回去了。”

陈明俊被一道连着一道的惊雷劈得风中凌乱,但他还是不死心,在何晓冬转身间抓住了他的胳膊:“时间还早,不再多待一会?”陈大少的手麻溜地又顺着那紧实的手臂线条摸了下去,“呆会我亲自送你回去,如何?”

眼看那手就要摸上最是暧昧的手腕,又叫何晓冬一下拉开了。

“不了,”何学霸托了托眼镜,一本正经地再次摇头,“我还要回去做物理实验呢。”

 

陈明俊带着一脸的怒其不争回到了沈浩然的身边,他闷声不吭一仰头,就把一瓶子都给吹了。

“你和他聊了什么?”能给气成这样?

“他说他要当和尚。”陈明俊恨恨道,拿酒瓶抵着桌沿一磕,打开之后又是猛一口,“老子好容易看上个顺眼的,还他妈戒酒戒色!”

沈浩然一时没反应过来:“可他是男的......”

“男的怎么了?!”陈明俊怒瞪他,“老子就喜欢男的!怎么,你歧视?”

欲求不满的眼神杀气凛冽,沈浩然被吓得赶紧摇头,心里却是暗自嘀咕,怎么又来了一个?

“我记得你以前好像还追过咱班班花吧。”沈浩然小心翼翼道。

陈明俊懒扫他一眼:“谁叫咱去的是腐国呢?”

敢情是个入乡随俗的道理。

沈浩然把陈明俊上下好一番打量:“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什么样啊?

陈明俊的眼神又开始放光,脑中“刷刷刷”冒出来的那全是刚才何晓冬的身材图解。

“腿要直,屁股要翘,腰要有劲,手臂要结实,胸要有料,腹肌嘛至少得六块起。”据他观察,何晓冬保不齐有八块!

沈浩然边听边点头,腿直,屁股翘,有腰有胸有手臂,还有腹肌,我就有八块腹肌,等等,等等等等,这他妈不就是......他往旁边急窜一步,神色紧张道:“我只把你当哥们!”

“想什么美事呢?!”陈明俊抛给他轻蔑的一眼,“高考200分以下的淘汰。”

沈浩然放下心来,转头又一想,这他妈是赤裸裸的成绩歧视啊!

“放心。”陈明俊拿酒瓶和他一碰,“我这人一向很有原则,被拱也得挑头聪明的猪。”

 

被歧视了智商的校霸正打算动用武力,那边陈明俊接着一个电话,表情就跟见了猫的老鼠一样,分分钟萎了下来。

“大哥。”

陈大少的语气是少见的驯顺,也不知电话那头说了什么,他难得局促地看了眼沈浩然,抱着电话躲到了角落,不一会又耷拉着嘴角回来了。

“我大哥催我早点回家。”陈大少有气无力道。

“你跟你大哥住?”沈浩然顺口接了一句,然后意识到了不对,据他所知陈明俊的家人已经全部移民了海外,就连这趟回国读书在他看来都是个有些奇怪的决定,而且大哥?“明俊你不是独子吗?什么时候有了哥哥?”

陈明俊转头看向依旧热闹的场内,片刻后缓缓道:“我是陈家过继的小孩。”他低头轻声一笑,“我有一个亲哥哥,一个亲弟弟,还有一个表哥。”

沈浩然从没在陈明俊脸上见过如此的落寞,仿佛透过平日里那个玩世不恭的外壳看到了什么脆弱的柔软,他将嘴巴开闭数次也不知该说些什么,索性用肩膀撞了撞沉默下来的人:“你哥他们......对你好吗?”

陈明俊闻言转过头来,他见沈浩然一脸的凝重,忍不住扑哧一下笑出了声:“想什么呢,我们兄弟几个感情不知道多好!”

见沈浩然绷着嘴角不减担心,陈明俊心口一热,话就自动流了出来:“是真的好。就说我大哥吧,外面看着绝对的精英禁欲范儿,对自家人却特别唠叨,什么事都操心,有时还特别八卦,但你平常看他那样绝对猜不出来,真是人不可......”

“不可什么?”背后幽幽传来熟悉的声音,吓得陈明俊立刻噤口,颤抖着转过了身,眼前站着的正是他口中禁欲唠叨又八卦的大哥高访。

高访扶了扶眼镜,语气很是温柔:“明俊,你刚才想说我人不可什么?”

“没......没什么。”陈明俊挤出个谄媚的笑容,“哥你怎么来了,不是说我自己回去的吗?”

事事都操心的大哥叹了口气:“你喝酒了,能开车?”

“高哥,你是明俊的大哥?”沈浩然睁圆了眼看着高访,见他点点头,心里不知怎的就想到,这当大哥的喜欢男人,做弟弟的也喜欢男人,难道这性取向是能兄弟遗传的?

 

林耀正眉头微皱看着手上的报告,他的身边,高阳安静站着,灼热目光全落在了男人硬挺分明的侧脸。

认真的男人,果然是帅上加帅!

 “报告写得不错。”林耀正给了高阳赞赏的一眼,在最后一页上签下了名,“明天上班后全集团公布。”

高阳压抑着内心的激动嚎叫,沉着地一点头:“好的,林总。”

“进行下一项吧。”

“林总,这是您今天的最后一项工作了。”

“最后一项?”林耀正拧眉看了眼手表,才晚上7:30,怎么可能?

接下来三天的日程对过了,后天谈判的着装确认了,大后天宴会的女伴也安排好了,还有什么......

“那份行政总结......”

“林总,”高阳眼带笑意,毕恭毕敬道,“那个总结您早上已经审批通过,交给财务部处理了。”

似乎真是没什么工作可做了,林耀正忍不住又一次打量起身边这位自己目前唯一的秘书,目光倒比之前都要仔细上几分。

这个高阳初出校门,之前一直都是助理秘书,自己接触不多,不然也不会连名字都叫不上来。

“林总,您是觉得今天的效率特别高吗?”

林耀正一愣,这个秘书说话倒是直接,然而更直接的还在后面。

“那是因为我不会把咖啡撒到文件上,也不会错把合同当废纸扔进碎纸机,更不会......”

随着高阳壮着胆子滔滔不绝,林耀正眉头愈蹙。

所以自己之前每一天的加班,都是那位前女秘书的私心作祟?

 

不过眼前这个小秘书倒是胆大。

高阳......高阳......林耀正默念几遍,心下一动:“你是高访的那个弟弟?”

高阳暗暗捏紧手中的文件夹,不卑不亢道:“是的,林总。”

林耀正眉峰稍抬:“怎么不去浅宇帮你哥?”

当然不能去!

我哥在家里就爱管我,去公司还不被他给管死?

而且,最重要的,那里没有你!

“我从小就喜欢逛百货公司。”这绝对是事实,“中学时我就想,以后一定要去百货公司工作。”

为了追爱,高家小弟愣是把这话说出了肺腑之言的深刻。

林耀正的眼神似是审视,须臾后他若有所思道:“看来你们高家的智商确实是遗传,我是不是应该给你加薪?”

“林总,我对自己目前的薪水很满意,如果您真的想奖励我,我其实有个不情之请。”

入职半年就敢自己提要求?林耀正倒有些好奇起来:“你说。”

“您看今天这么晚了,咱们都还没吃饭。”高阳微微一笑,“林总,我能斗胆让您请我吃顿饭吗?”

 

林耀正站在有些简陋的大排档摊前,目光难掩讶异。

他没想到高阳说的请客会是这么一个接地气的地方,这地气接得让他无所适从。

“林总您可别小瞧了这家店。”高阳把林耀正的疑惑看在眼里,这人估计是从小到大从没在这样的地方吃过饭吧,“我以一个吃货的尊严担保,这家的海鲜档,无论是鲜度还是口感,绝对在A城数一数二!”

真有这么厉害?

林耀正这么一迟疑,就被高阳拉着胳膊坐了下来。

“幸亏我们来得早,再晚一点,绝对要排队了。”

趁着高阳点菜的功夫,林耀正又一次打量起这家小店的环境,细看之下他发现,这店看着小小破破,收拾得却相当有条理,海鲜区、料理区和后厨分置得当,服务员明显也是经验丰富的高效率。

“......然后不要葱不要辣,对了,也不要芥末,好了,就先点这些吧,不够再加。”

林耀正听得稍稍一愣,自己的这些忌口,这小秘书倒是随时随地都记得。

“林总,”小秘书对他灿烂一笑,语气把握十足,“这家的海鲜,您一定会喜欢的!”

林耀正被那笑容闪得下意识道:“我拭目以待。”

 

确实好吃。

不同于高档料理的精雕细琢,这家店的摆盘粗犷,却自有一种鲜爽不羁的口感,仿佛从唇齿间尝到了海水粗粝的自然。

“还不错。”对上高阳询问的眼神,林耀正诚恳地评价道。

得到林耀正的肯定,高阳才算是松了口气。

他的表情一松,叫林耀正不动声色看在眼里,越发觉得自己的这个小秘书很有些意思。

倒是比之前那些居心叵测的强上许多,林总在心里暗暗决定,还是要给高阳涨一涨薪水。

两人正吃得愉快,就听旁边一声呼喊:“阳阳!”

展耀迅速跑了过来:“就觉得是你。”他看了眼林耀正,片刻后伸出了手,“你是阳阳的老板吧,我叫展耀,是阳阳的表哥。”

“展小猫你......”

眼看着白羽瞳追到了身边,展耀连忙捂住了他的嘴。

“这位是白羽瞳,S.C.I.的组长,我是副组长。”

 

经过几次全国性大案的加冕,S.C.I.的大名在A城几乎是无人不知,林耀正当然也知道。

“久仰大名,我是林耀正。”

林耀正,林氏百货的大老板,白羽瞳前几天刚在那儿给他妈买了生日礼物。

猫儿,阳阳怎么把大老板拐来大排档了?

我哪儿知道,总之你给我好好表现。

白羽瞳当然明白这猫是为了给自家表弟撑排场,于是主动向林耀正伸出了手:“阳阳他初入职场,有什么做的不好的,还请林总多多担待。”

“迄今为止,高秘书的表现都让我很满意。”

林耀正的话成功让高阳红了脸,他掩饰地清了清喉咙:“表哥,你们怎么也在这里?”

“查个线索,顺便......”

“就是查个线索。”白羽瞳截住展耀的话,把他的手腕一拉,“我们这就走了。”

死老鼠,你放开我,我要跟阳阳他们一块吃!

吃什么吃,你的肠胃炎没好,不准碰海鲜!

你!

你什么你,你看不出阳阳的眼神都快要吃人了吗?走了!

走就走!你说阳阳怎么会喜欢这种一本正经的?

我哪儿知道?!

 

展耀被白羽瞳不甘不愿地拉走了,两人的熟稔亲密在举手投足,高阳看在眼里,忍不住地羡慕。

他偷偷瞄了眼一旁认真剥虾的林耀正,突然冒出些放肆的孤勇,想要问问这人愿不愿意......

在高阳下决心开口前,林耀正突然道:“你的表哥和那个白组长,他们是一对吧。”

高阳一惊:“林总您是怎么看出来的?”

林耀正笑了一下,边擦手边抬头认真道:“细节不少,但最重要的还是眼神。”

眼睛深明澄亮,像有暗钩,对视间就那么勾住了高阳的心神,让他有些迫不及待起来。

他咬着嘴唇轻声道:“林总您......介意吗?”

林耀正失笑地勾了勾唇:“怎么会,我在国外读书的时候,身边就有不少这样取向的朋友。”

高阳听得心头狂跳,要不干脆就豁出去跟他告白吧!

“我很尊重他们的选择,虽然我自己并不喜欢男人。”

只随着这一句,高阳的心”轰”一下重重摔到了地上。


评论(43)
热度(800)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