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四重奏 第十回

*  高家四兄弟的梗取自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的视频,已获得授权

*  四兄弟人设如下:

第一对大哥:阳光忠犬攻(沈浩然)x 禁欲总裁受(高访)

第二对表哥:英武霸气攻(白羽瞳)x 傲娇温柔受(展耀)

第三对三哥:腹黑学霸攻(何晓冬)x 蠢萌颜控受(陈明俊)

第四对四弟:低情商总裁攻(林耀正)x 风骚秘书受(高阳)

第五对小羔羊发小: 花千肉 x 司澄



*   ooc预警,如有bug算我的

*   感谢好基友  @狗六子 的情节线梳理

*   好的,1w+ once more......


前文:

第一回(3k)

第二回(5k)

第三回 (6k)

第四回(6k)

第五回(7k)

第六回 (8k)

第七回 (7k)

第八回 (1w+)

第九回 (1w)

后文

第十一回 (8.5k)

第十二回 (8.6k)

第十三回 (1.4w,完结)

番外

浪漫的事(沈浩然 & 高访)

校园恋爱(沈浩然&高访)

白大爷的幸福(白羽瞳&展耀)

秋日一叙(白羽瞳 & 展耀)

追阳实录(林耀正 & 高阳)

宠溺风云(林耀正 & 高阳)

幸福味道(林耀正 & 高阳)

包子铺的爱情(花千肉 & 司澄)

高门家宴(五对齐聚)

离情别绪 (何晓冬&陈明俊)

爱人一室(沈浩然&高访)




第十回(1w+)


展耀只愣了一秒,立刻拔出小腿间的枪冲了过去。

远距离射击,枪法很准,一击毙命。

阿彪的脸上还带着最后的微笑,展耀颤抖着替他合上眼皮,迅速判断射击方向,举着枪追了上去。

这种伏击方式,显然是为了灭口,凶手绝不会多做停留。

展耀边注意隐蔽边往后门去,等跑出后门,果然看见了一辆刚刚驶离的银色捷达。

“蒋翎,马上帮我调城东汽车配件厂附近的监控,找一辆没有牌照的银色捷达。”展耀边打电话边往回跑,“还有,帮我叫......”

阿彪的尸体不见了,一同消失的,还有刚刚撒了满地的鲜血。

枪声不知何时全停了,现场连一个弹壳都没有留下。

“展博士?展博士?”那头蒋翎急得喊了起来,“展博士你没事吧?!”

展耀勉强回神,压下了情绪:“没事,车查到了吗?”

“对不起,展博士,车在第二个路口后就消失了。”

看来凶手熟知A城地形。

“展博士,关于那个录像,我这边有一些新的发现。”

“好,我马上回来。”

放下手机,展耀又一次看向曾经躺着阿彪尸体的地方。

小白,无论你此刻在哪里,一定要没事。

 

“展博士,我反复查看了钱龙毅被杀时的视频监控,发现在两分三十五秒到两分三十八秒这三秒时间里,凶手射出第一枪时露出了颈部和腕部的一些特征。”

不是刺青图腾,没有油墨油彩痕迹,似乎更像是疤痕。

展耀看了片刻突然问:“这段录像都有谁看过?”

蒋翎被问得一懵:“早上案情分析会,不是所有人都看了吗?”

“那今天之前呢?”

蒋翎见展耀神色凝重,赶紧回想道:“今天之前的话,除了展博士你和我,应该是没有任何人看过的。”

展耀缓缓点头,直视着她的眼睛:“这件事,先对外保密。”

 

被雷劈中,形容的大概就是陈明俊此刻的状态。

他恍恍惚惚地,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公寓,反正等他反应过来,距离收到何晓冬那条分手消息,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火苗跐溜得突如其来,陈明俊就手打开一直握着的包,掏出一样就往地上砸,等砸得满地狼藉,一张小纸条就那么飘飘荡荡地落到了面前的地上。

考试加油。

何晓冬的字中规中矩,就跟他这个人似的,算不上多豪放肆意,却是横平竖直,一切尽在条理。

这字条考试时被陈明俊放到了笔袋里,偶尔看上一眼,只觉得踏实,连心都安了,可现在再这么一看,除了窝火还是窝火。

好你个何晓冬,陈明俊在房间里无意识地走着圈,你当老子稀罕你?!

老子他妈早都想好了,一旦考赢就甩了你,要不是看你可怜......手中的字条被攥成一团,你当老子真没办法考赢你?!

陈明俊越想越气,心里的那把火简直要烧出头顶。

你竟敢跟老子提分手,你竟然敢甩了老子!

纸团往旁边一扔,陈明俊从兜里拿出了手机。

你不是不让老子出去玩吗?

现在咱俩分手了,看你还管个屁!

 

群发的party邀约,有人考试失利没有心情,有人赶着回家没有时间,有人通宵开黑没有体力,最后来的只有那么一个曾经的叛徒沈浩然。

要说沈浩然的那次背叛实属误会,那今天他绝对是居心叵测。

给了甜蜜却保持距离,说的就是高访对他。

明明很多时候感受到了这人的关心关注,可下一秒那个若即若离的态度,简直像把他的心拿在手中捏、拿在火上烤、拿在秋风里吹,真是要多抓耳就有多挠腮。

最要命的,他还偏偏上了瘾,越陷越深,越深越难忘。

无论如何,每一次见面的可能,沈浩然都不打算放过。

比如今天......

 

明俊不是和那个何晓冬打得火热吗,怎么今天穿得这么风骚?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来KTV钓凯子呢。

沈浩然难得从一脑袋暗恋泡泡里分出点心思,他小心打量起身旁低胸深V花衬衫的陈明俊,越看越不对劲,正想着要不要开口问问,就撞上了陈明俊斜觑的眼神。

“怎么着?被小爷迷倒了?”

沈浩然看出他心情不好,配合着往旁边一躲:“我对你可没那意思,你别企图勾引我!”

“切!”陈明俊没好气地一挑眉毛,“我不是告诉过你,我挑人看智商的。”他这话一说完,自己倒先愣住了。

高智商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去你丫的高智商!

陈明俊把沈浩然的胳膊一拽拉到了身边,快速举起了自拍杆。

“给我乐!”

瞧这苦中作乐的劲儿!

沈浩然向上扯了扯嘴角,就见闪光灯一亮,陈明俊手上飞快操作了三秒,然后把手机一扔:“发了。”

他赶紧打开朋友圈一看,好家伙,这图修的,又是柔光又是磨皮,起码加了五层滤镜,还有那满屏的粉色桃心,更别提配文:happy去喽!

“陈明俊你有病吧,不就是唱个K,至于这么兴奋吗?就跟几百年没来过KTV似的。”

陈明俊斜他一眼,拿起了话筒:“你别管。”

“老子才懒得管你。”沈浩然又看了眼朋友圈,这才一分钟的功夫,那下面就出现了无数留言,内容还颇为一致:一对好基友终于搞上了基。

“卧槽!”沈浩然突然反应过来,对着陈明俊的手机扑了上去,“赶紧给我删了,别让你大哥看见!”

陈明俊一脸的似笑非笑:“放心吧,设分组了。”

 

说是happy,一下午就抱着话筒唱一首歌——分手快乐,这到底是哪里happy了?

沈浩然听陈明俊撕心裂肺地干嚎了几小时,觉得耳朵都快听出幻觉了。

就算是失恋,这不还有”失恋阵线联盟”吗,就不能换一首造?

“哥,求你了,能不能换首歌?”沈浩然给麦霸递了瓶啤酒过去,“就你这破嗓子,再这么嚎下去,连梁静茹都给不了你勇气。”

“我乐意!”陈明俊仰头灌下大半瓶,转身把沈浩然偷摸点的乱世巨星给切了。

熟悉的夺命旋律再次响起,沈浩然终于爆发了:“哥们你分手了难受,别折磨兄弟耳朵行吗?”

陈明俊的眼睛眯了起来,发射出凶狠的冷光:“你他妈哪只眼睛看我难受了?”小半瓶啤酒一饮而尽,“你没听见吗?分手快乐!”

我看你可是一点都不快乐,沈浩然小声嘀咕,唉声叹气地继续给失恋最大的麦霸点酒。

 

一曲分手快乐,一直折腾到晚上十一点多。

陈明俊喝得舌头都大了,脚步发飘地根本走不出直线。

沈浩然有心看着他,倒是没怎么喝,不过眼见他这副模样,心里的小算盘可是打得噼啪响。

“你这状态我可弄不动你。”沈浩然软绵绵往沙发上一倒,就跟他身上那紧绷绷的一块块都是PS似的,“还是叫人来接你吧。”

快给你大哥打电话......快给你大哥打电话......

陈明俊醉醺醺地点点头,颤抖着把手机拿到眼前一寸。

他手上麻溜那么一拨,沈浩然只觉得自己的热血也随着那一声声长音沸腾了!他又能见到高......

“何晓冬,你他妈的去死吧!”

 

何晓冬是在二十分钟后赶到的,他头发叫风吹得有些乱,脸上倒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只在双目中闪过一道意味不明的光。

那光似柔似软,能叫冰块都融化,可惜陈明俊压根没有瞧见。

已经模糊了意识的陈大少正抱着个酒瓶子,非说这是他失散多年的宠物狗黄豆。

何晓冬上去就把醉鬼拉了起来,同时瞅了眼一旁看热闹的沈浩然。

“这可都是他自己灌的。”沈浩然赶紧高举双手自证清白,他耳中听到门外的脚步,说时迟那时快地往身后的沙发上一倒,下一秒,高访推门进来了。

“阿黄,”沈浩然抱着个酒瓶如诉如泣,声声凄婉,“阿黄,是你吗阿黄?”

高访揉了揉额角,看向现场唯一清醒的何晓冬:“先把人扶上车吧。”

 

高访领着何晓冬把陈明俊放回了房间,一出来,发现躺在沙发上的沈浩然不见了。

他拿着倒好的那杯温水,顺着哼哼唧唧的歌声一路寻过去,刚才还醉得不省人事、分量死沉的人,现在正在他的床上翻来覆去地打着滚。

那歌也不哼了,只一个劲儿叫唤着“难受啊”“我好难受”......

看着床上撒泼打滚的醉鬼,高访扶着眼镜叹了口气。

他放下水杯,拿了柜子里的备用毛毯,刚给沈浩然盖上就感觉腕上一紧,那力道拉着他一下子倒在了床上。

身边的气息飞快压上来,在即将贴近的瞬间,高访伸手抵住了眼前坚实的肩膀,对上了那双清明灼灼的眼:“沈浩然,你再胡闹,我可就给你爸打电话了。”

身上的重量一轻,沉沉倒在了一旁,起身间,高访听到了一声低叹。

身后视线炙热,他眸光一敛,开门走了出去。

 

何晓冬的手还放在门把上,看样子是刚从陈明俊的房间里出来。

高访看他神色复杂,心知这两人之间肯定出了问题。

“今天挺晚的了,家里还有客房,你可以住下。”高访顿了顿,“住明俊的房间也行。”

何晓冬收回门把上的手,低声道:“大哥,我和明俊已经分手了。”

高访的眉头皱了皱:“明俊的意思?”

何晓冬微低着头,没有说话。

高访又看他一眼,转身往外走,何晓冬很快跟了上来。

“明俊他以前吃了些苦。”高访沉吟一阵,轻缓道,“别看他平时没心没肺的,其实心思很敏感。”他的目光扫过依旧垂着头的何晓冬,“我自己的弟弟我知道,我也不是替他说话,但我真心希望能有个人好好珍惜他。”

高访话刚说完,就见何晓冬抬起了头:“大哥,我知道。”那双眼坚定湛亮,“你放心吧。”

 

送走了何晓冬,高访的心可是一点也不轻松。

房里那两个,一个真醉鬼,另一个嘛,比醉鬼还麻烦。

高访觉得自己迫切需要高阳的帮助,至少这醒酒汤还是得靠他来做。

房间里没人,高访在家中各处找了一圈,奇怪,阳阳的鞋明明摆在玄关啊。

他随意那么一抬头,不期然看到了阳台上的落寞背影,阳阳这是有心事?

甫一推开阳台门,一股酒味就扑了上来,连夜风都没将它吹散。

怎么一个两个的,都喜欢借酒消愁?

不过这事可还真是头一回发生在阳阳身上,高访的表情严肃了起来。

他没有说话,走上去轻轻拍了拍高阳的肩膀。

手下的身体微微发颤,高访心疼地捏了捏,高阳终于转过了身。

他怀里抱着瓶威士忌,一双眼叫黑夜照出点点湿润的光。

“阳阳,你怎么了?”高访的沉稳声线这下带上了焦急。

高阳将嘴巴一撇,抱着大酒瓶子扑进了高访怀里:“大哥!”

憋了不知多久的眼泪,终于随着这一声放开了闸。

 

高访将哭累了的人扶上了床,替他盖好被子,又抬手捋了捋他的额发。

这小子,多久没哭成这样了。

高访拧着眉头又看了一阵,直到瞧见那胸口有了规律的轻浅起伏,才稍舒口气站直起来。

转身间,他的视线落上了桌面,那上面摊开放着一封信。

高访略一思索,走过去快速扫了下来,一下子愣住了。

 

醒酒汤看来是不用煮了,三个房间,三股酒味,折腾了他一个晚上,现在倒是都睡得挺香。

整个房子里唯一睡不着的,看来只有他自己了。

一片黑暗中,高访独自坐在沙发上,他心中叫接连发生的各种事搅得一通烦乱,两个弟弟竟然同时遭遇了情感危机,再加上个横冲直撞的沈浩然。

高访长出口气,手不知怎的就摸上了手机。

沉思间,他慢慢插上耳机,熟练地找到了那个“toyou”的播放列表。

音乐声轻柔传来,像私密的低语,迂回散入无人的夜,心就那么一点一点地平静了下来。

 

“比试枪法?”冯杰没忍住笑了起来,似乎是有些不敢相信,“展博士你要和我比试枪法?”

“我知道你是射击冠军,就是想请你辅导我一下。”展耀顿了顿,“之前一直都是小白定期陪我练的。”

冯杰闻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看着展耀点了点头:“走吧,咱们现在就去。”

比了十把,输了十把,这个结果倒没人意外,只有展耀显得有些郁闷。

“你这个姿势不太准确,所以造成了准心偏差。”

见展耀调整了好多次都找不准角度,冯杰索性上来扶住了他的手。

砰砰两枪,全都正中靶心。

“得这样才行。”

展耀微微一笑:“谢谢了。”

衬衫衣领下有一道疤,右颈靠后接近耳根处,有着和视频里如出一辙的痕迹特征。

 

高阳对着镜子照了一阵,最终决定放弃抢救肿成金鱼泡的眼睛。

他一步步顺着米香挪到厨房,看着背对着他的高访,一肚子说辞竟然不知怎么开口。

“醒了?”高访没有回头,声音倒是寻常一样的沉静。

“嗯。”高阳稍稍安了心,他靠在门边轻声道,“大哥,我辞职了。”

高访没什么太大反应,只淡淡道:“休息一阵也好,你前段时间太辛苦了。”

“大哥,我想出国旅游。”

“想去哪儿?”

高访咬了咬嘴唇:“澳洲。”

“澳洲?”高访关了火,示意高阳拿碗过来,“怎么想起去那里?”

“那里现在应该刚好是春天,据说气候很舒服,”高阳走神间叫碗烫了一下,他没忍住“嘶”了一声,见高访转头看来,赶紧继续道,“而且听说风景也很好。”

高访深看他一眼,又往他手里塞了一碗粥:“我找找那里的朋友,帮你办一下工作邀请,这样自由度能大一些。”

高阳看着手里的粥,好半天呐呐道:“大哥,谢谢你。”

高访揽住他的肩膀拥了拥:“先吃饭。”

 

两人从厨房出来,就见沈浩然站在客厅,一头乱翘的头发,表情看着可有些低落。

“小阳。”沈浩然同高阳打了个招呼,脸色在转向高访后,似乎又暗淡了那么一点,连声音都透着有气无力,“高哥。”

高访扫了他一眼:“浴室里有新的牙刷和毛巾,蓝色的那套。”

沈浩然猛抬起头,于不敢相信间生出些狂喜,这人还愿意和他说话,他以为......他以为......

“蓝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他忍不住道。

高访闻言微挑起眉毛:“那还不快去?”

正说着,陈明俊从房里跑了出来,急吼吼道:“大哥,你昨天见着何晓冬了吗?”

高访给沈浩然递了个眼神,摇了摇头:“没有啊,他昨天也和你们一块吗?”说着他皱起了眉头,“对了,明俊,你昨天为什么喝了那么多酒?”

陈明俊哪还听得见他哥的话,他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一件事。

自己昨天酒醉之下联系了何晓冬,但这人根本没有管自己?

行啊何晓冬,你够狠!

不就是分手快乐?老子这就去快乐!

 

说去快乐,陈明俊还真是分分钟恢复了以往花天酒地的生活。

只是,这花还是那花,酒还是那酒,可他的心情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了。

陈明俊身处五光十色,只觉得一夜比一夜无聊。

不过才几天,他就百无聊赖地放弃了夜场,每天窝在公寓里当宅男。

要说一般人宅那是为了躺着舒服,可他却是越宅越给自己添堵。

这拖鞋,何晓冬穿过的,扔了。

这水杯,何晓冬用过的,扔了。

冰箱里的健身餐,一盒盒难吃得要死,都是何晓冬的,全都得扔!

看着桌上收拾出来的好几箱,陈明俊气鼓鼓地拿起了电话。

“喂,姓何的,你赶紧过来把你那些垃圾拿走,别他妈占老子地方!”

相较于陈明俊的气急败坏,何晓冬的语气明显慢条斯理得多:“既然是垃圾,就扔了吧。”他在那头徐缓道,“嫌麻烦的话就叫个家政,家政费我出。”说着,那头电话就挂了。

何晓冬,行,你真行,你他妈都敢挂老子电话了!

手机被攥着高高举起,眼看着下一秒就要和地面来个粉身碎骨的亲密接触,又叫一通电话拯救了下来。

哼,老子就知道你是虚张声势!

 

打来的却不是何晓冬。

“俊哥,”学习委员在那头很是温柔,“还记得前两天交的那个期末论文吗?”

期末论文?

陈明俊皱眉思索起来,前两天他为着何晓冬的破事一天到晚地在外头喝酒,根本不记得还有期末论文这回事,更别说交了。

“郝老师说你写得不错,修改一下应该可以发表,让我来问问你的意见。”

陈明俊无声冷笑,一写就写到能发表的程度,这是哪位无名英雄做的好事,已经是不言而喻了。

好你个何晓冬,都替老子写论文了还装蒜。

想做不留名的活雷锋是吧?门儿都没有,看老子不戳穿你的虚假面孔!

 

何晓冬的宿舍陈明俊是第一次来,结果敲了半天也不见这家伙来开门。

他脑子快速一转,抬手摸上了头顶门框。

这家伙倒没骗他,还真把备用钥匙放在了这,一点不怕丢。

钥匙扣上挂着个塑料小熊,模样挺可爱,就是磨损得有些严重,看着也有点眼熟。

陈明俊此时哪还有心思多想,他四下瞅了瞅,趁着没人把钥匙一插,门一开就进去了。

屋子是规规矩矩的整洁,倒是这人一贯的风格。

陈明俊心里嗤笑了一声没劲儿,打量间叫书桌上放着的一张照片吸引了过去。

照片上的何晓冬一身高中校服,戴着副哈利波特同款黑框,怀里还抱着本大部头,是陈明俊稀薄记忆中的土里土气。

他站在某个墙角,微微抬头看向目力所及的右上方,侧身的模样叫人读出扑面而来的专注。

陈明俊顺着那目光往照片的右上方一看,顿时呼吸一窒,那个和沈浩然打闹的人,是自己。

 

陈明俊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他梦见自己站在养父母面前叫爸妈,但养父母却背过了脸去。

你不是我们的孩子。

不,这不可能,你们都是骗我的!

画面陡转,他抱着黄豆站在昏黄的路灯下,摸着小狗毛绒绒的脑袋,眼泪忽地就流了出来:

黄豆,没人要我们了。

黄豆呜咽一声,突然也不见了。

他茫然地四处寻找,面前出现了一个少年。

少年有着模糊的脸,却朝他伸出了手。

跟我走吧。

陈明俊犹犹豫豫地不敢伸手,就见少年摇了摇头。

我等不了了。

见少年转身要走,陈明俊急得惊呼起来,脚底却是一下踏空。

 

一秒失重,陈明俊发现自己坐在书桌前,而何晓冬则在一旁翻着书。

陈明俊揉了揉发酸的鼻子:“晓冬,我刚才做了个梦。”

何晓冬扶了下镜框:“那是你的部分脑细胞还在活动,激发的生理电化学反应。”

陈明俊忍不住低头一笑,是啦,这么不解风情,就是他的何晓冬啦。

“喝酒对身体不好,《Lancet》上发表的文章都用科学实验证明了。”何晓冬合上了书,“再说了,你喝得这么醉,遇到了坏人怎么办?”

“我不怕,我还有你呢。”他抓着何晓冬的胳膊急切道,“晓冬,你不会不要我的,对不对?”

何晓冬低头看着他的手,片刻后一根一根拉开了他的手指。

“陈明俊,是你不要我了。”

是你不要我了......是你不要我了......

陈明俊瞬间惊醒,脑袋下的枕头已湿成了一片。

 

对阿彪的监视还在继续,只不过他最近除了必要的行程几乎大门不出。

据线人递过来的消息,阿彪前两日在路上遭到埋伏,受了重伤,最近处于安心静养的状态。

“他再这样静养下去,我们的线索都快没了。”赵富忍不住哀嚎道。

耳边是众人的郁闷不迭,展耀不动声色看向一旁的冯杰,就见他眉头微皱,显然是有了疑惑。

说到疑惑,展耀自然更甚。

阿彪的鼻息他是亲自试过的,绝无可能回转,他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余温尚存的无望触感。

现在的这个“阿彪”,会是国际刑警的人吗?

会不会是......展耀心头一凛,他必须马上见一见“阿彪”。

“对不起,彪总最近身体不适,暂不会客。”

展耀挂了电话,冲众人道:“约了三次,都不行。”

“看来只能想别的办法了。”欧阳春叹了口气,召集众人继续讨论后续方案。

展耀将手机放回口袋,迅速盲打出三个字:老地方。

 

无人的海边,星光满溢得像要在下一秒落入水面。

冽洌风中,展耀独自站着。

他迎着风口像是忘记了时间,也不知站了多久,身后终于传来了微不可查的脚步声。

展耀背影一定,没有回头。

“阿彪?”

背后无声,许久传来幽幽一叹。

伴着寒风冷冽,展耀终于转过身,看向了来人。

半长微卷的头发,盖住了半张脸的络腮胡,展耀咬牙看向来人微低的头,胸中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句:“你没事就好。”

字字哑涩。

来人快行几步走到展耀面前,一把搂住了他:“猫儿,相信我。”

展耀尖尖的下巴压着眼前的肩膀,他半抬起头将眼眶的热意逼了回去,伸手用尽全力地去回抱:“我一直都相信你。”

 

“国际刑警知道阿彪是谁杀的吗?”

“他那天是秘密行动,”白羽瞳深锁着眉头停了一下,“他好像怀疑警方里有内鬼。”

展耀面色微动:“好像?”

“这是他最后一次和我接头时说的,当时他说还在调查。不过后来肯定是有了什么发现,不然也不会冒着生命危险提出和我们两个见面。”

然后就真出了事。

展耀面色更凝,沉声问道:“那你发现阿彪留下的证据了吗?”

“还没有。”白羽瞳苦笑一下,“阿彪是国际刑警在Wilson身边埋下的最大一颗雷。这雷埋了十年,如今在引爆前一刻出了岔子,国际刑警誓要端掉Wilson,所以才不得不出此下策。”

他话刚说完,就听展耀轻轻道:“我懂。”

沉默间,白羽瞳转头看向身边低头不语的人:“其实我更担心你。警局里有内鬼,你必须更加小心,但我现在这个身份,实在没法像阿彪那样暗中去调查。”说到这,白羽瞳的语气突又一扬,“刚好阿杰到了S.C.I.,他在重案组待了那么久,对黑////////道有一定的了解,你可以找他帮忙。”

“这个再等一等。”展耀握上白羽瞳伸过来的手,用力回握一把,“放心,我会看着办的,你自己小心。”

 

三年的黑///////帮卧底经验,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只要完成任务活着回来,都会升得很快,怎么冯杰最后只在蓝成霖手下做了个副手?

展耀一弹响指,替档案室的老刘头解了催眠。

看来,他还需要去找一趟蓝成霖。

蓝成霖这种恃才傲物的人,投其所好地套话明显要比催眠管用得多,而这两样,无论哪一种,展耀都做得驾轻就熟,毕竟对于蓝成霖而言,一切的死穴都和白羽瞳有关。

“你以为人人都像他白羽瞳有那么好的运气?”蓝成霖面带鄙夷地啧啧两声,“要说这冯杰也是够倒霉的,他当卧底的时候误杀了人,还被警////////察逮了起来,差点就耽误了那个老大的事。得亏当时带头抓捕的人和白羽瞳有点交情,不然真把他当黑//////////社会给拘了。”

这事,小白可从没跟他说过。

“听说放了之后,虽然没暴露,那个老大也是挺生气的,好像还差点废了他一只手。就是因为这个岔子,他回来后一直升不上去。”蓝成霖讽刺一笑,“要说这也是他妈的活该,谁让他一毕业就主动申请当卧底的,有病。”

展耀淡笑不语,心头越发沉重。

 

“今天来得可有些晚啊。”

沈浩然笑着把一盒子”M Lady”推了过去:“排队的人挺多,又赶上晚高峰,幸亏还来得及。”

Paula轻巧打了个下班卡,伸手要接盒子,一旁的Bella倒先笑着喊了起来:“这高总都走了,你还好意思拿人家东西?”

“高总他下班了?”沈浩然一听就急了。

“高总今晚有应酬,半小时前刚走。”Paula打开盒子,将其中一块递给了Bella,“怎么,高总没提前告诉你?”

沈浩然叫她问得一时语塞,不自觉绷紧了嘴角。

自从那次装醉夜袭未遂,他天天来这堵高访下班,高访也没有明确拒绝。

他以为两人这就算是有了默契,却没想到又是他自作多情一场。

 

“要说这高总也是,胃不好还去应酬。”

“谁让占总有私事要处理呢。”

“高总可真听占总的。”

“没办法,毕竟官大一级嘛。”

“可没有这么简单,听说当年浅宇创立的时候,高总是主动把总裁让给占总的。”

“有这回事?”

“不止,听说大学毕业后高总本来有机会进复兴的,结果占总一句话,他就放弃了那么好的offer来和占总一块创业了。”

“我说嘛,怪不得占总对高总这么好,所有的应酬都不让他参加,就怕他喝酒伤胃。”

“可不是嘛,唉,如果这都不算爱......”

“可惜是两个直男,真是造化弄人啊......”

伴随着“欧呵呵呵”的古怪笑声,两位美女拎着包走远了。

直男?

沈浩然暗暗咬紧了牙槽。

 

沈浩然把车停在饭店门口,想了想,还是没有进去。

他靠在车门上,脑中翻来覆去是刚才听到的对话。

他一早听说浅宇三帅的感情坚不可摧,却原来还有这么一层玄机。

我......喜欢男人,这话可是高访亲口对他说的。

现在他才算是真的明白过来,高访他不仅喜欢男人,还喜欢着那一个男人。

那他对自己呢,又是什么样的感情?

沈浩然的思绪乱成一团,不知是该心疼默默守候在占南弦身边的高访,还是这个无可救药爱上了高访的自己。

所幸他也没纠结上多久,就见高访跟着一群西装笔挺从饭店里走了出来,然后他满脑子的胡思乱想都被那道瘦削身影尽数击散了。

 

高访强撑笑意目送客户离开,又嘱咐几位下属到家后报个平安,等一干人等全都撤干净了,他才敢捂住抽痛的胃喘几口大气。

这个要爱情不要公司的占南弦,高访早在心里把人骂上了10086遍,一抬头,看见了张熟悉的脸。

沈浩然一脸怒气地站在他面前,一开口就是连环炮:“你胃不好怎么能喝酒?占南弦到底怎么回事,他怎么能让你一个人来应酬?你说你这么大人了,怎么都不替自己想想?难受是难受在你身上,他不替你想,你怎么也不知道心疼自己?”

高访难得发懵,只觉得眼前这位仿佛不是那个一和自己对视就脸红的小朋友了。

高总浮沉无数,家里家外都担着许多,放不下的,不能放的,倒是头回有人敢这么冲他吼。

可这吼直叫他心头发软,忽然就有些不想再当那个撑起天空的人了。

一定是喝醉了吧,醉得他都站不住了。

沈浩然的语重心长正渐入佳境,眼瞅着就要进行到“大丈夫何患无夫”“天涯何处无芳草”的关键阶段,下一秒突然靠近的脸让他下意识地闭了嘴,然后肩膀上砸下来一个沉甸甸的份量。

“我头疼。”高访的头又往里靠了靠,懒洋洋道,“你送我回家吧。”

 

对于温菲菲糟糕品味的忍受,林耀正自认已入化境。

熏人的香水、恼人的高跟鞋声就算了,咖啡他也已经改喝速溶的了,但是这午餐能不能多上点心,好歹都当了一个月秘书了,连我不吃鸭肉都不知道吗?

林耀正把面前的精致料理盒一推,站起了身:“我出去一下。”

“耀正你......”

“以后的午饭,不用帮我定了。”

欢喜林......欢喜林......应该是在这新华路上啊。

“林总,再往前开就不是新华路了,要不要再掉个头?”

林耀正没有说话,又听司机李师傅道:“其实林总,您一直在国外可能不太清楚,这新华路从十几年前就是咱A城有名的五金配件街了,还真没听说过有什么好吃的馆子。”

林耀正眸光微动,沉声道:“那就继续往前开,花家铺子李师傅您知道吗?”

“这个当然知道,之前您不是和高秘书去过一回吗?”

林耀正眉头微蹙看向窗外:“就去那里。”

 

铺子前自然是长龙依旧。

林耀正也不往那队尾走,他顶着一长串的谴责目光径直来到铺子口,脚还没踏上台阶呢,就见铺子里冲出来一个人。

“这里不欢迎你!”花千肉头戴厨师帽,身上围着个大围裙,上面各处沾着不少面粉,看样子是正在做包子。

对上那怒目而视,林耀正淡定地扫了眼一旁的队伍:“在这里赶客,怕是不大合适吧。”

“你!”花千肉忍着怒气瞪他一眼,冲铺子里喊了一声,抬脚走在了前面。

林耀正缓步跟上,走出几十米,两人拐进了一个小院子。

“林总,请您以后不要再来这里,也不要再出现在小阳面前了。”花千肉的目光依旧凌厉,语气比刚才平静了一些。

“这恐怕与你无关吧。”林耀正冷冷道。

“我可没小阳那么心软,他不介意做东西给狼心狗肺的人吃,我花家包子绝对不行!”花千肉往前一步,攥起了拳头,“你走吧,我的包子是绝对不会卖给你的。”

林耀正何曾叫人这么骂过,他怒意即起又强压下来,隐隐约约地觉出了关键:“你这话什么意思?解释清楚!”

“解释?”花千肉嗤笑一声,“果然是能装。你敢说你不知道自己每天吃的都是小阳他亲手做的便当?”

欢喜林,欢喜林,原来......

 

“小阳他为了让你吃上新鲜的菜,每天一大早就起床买菜、做菜,晚上还得跟着你加班到深夜,第二天又得早起。自从进了林氏,他基本就没睡过一个好觉!”

“为了完成你的工作,小阳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累得差点晕倒,你知不知道?”

“我忘了,林总您当然不知道,您忙着花前月下、争风吃醋,出了岔子还让小阳去应付!”

“你根本不配让小阳喜欢!”

拳头说来就来,林耀正瞬间察觉,却没有躲开。

他站在原地,生生接下了左脸上的狠狠一拳。

“我真替小阳不值!”花千肉揍了一下还不解气,攥起拳头刚要继续再打,就听司澄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小花,别打了!”

司澄跑过来站在两人中间,他安抚地握住花千肉微颤的手,转身看向林耀正:“林总,还是请您先离开吧。”

 

口中传来刺痛的腥甜,林耀正无意识地舔了舔松动的牙床,又像是半分觉不出痛。

痛吗,如果这都算痛,那高阳他......

此时此刻,林耀正几乎不敢去回想高阳那些惆怅表情下的深意,还有临走前的那一眼仓促对视,原来那时的他,已经彻底死心了吗?

所以才会连辞职信都不写一封,就那么干脆利落地走了。

他为什么不能再等一等,哪怕等自己回来也好......

“林总......林总......”林耀正缓缓转身,拧眉看向跑来的司澄,“林总,高阳他对你的感情,我作为一个局外人都能看出来。”司澄递过来几张纸巾,示意他擦擦嘴角流出的血,“林总,趁还来得及,把他追回来吧。”




评论(53)
热度(7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