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四重奏 第七回

*  高家四兄弟的梗取自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的视频,已获得授权

*  四兄弟人设如下:

第一对大哥:阳光忠犬攻(沈浩然)x禁欲总裁受(高访)

第二对表哥:英武霸气攻(白羽瞳)x傲娇温柔受(展耀)

第三对三哥:腹黑学霸攻(何晓冬)x蠢萌颜控受(陈明俊)

第四对四弟:低情商总裁攻(林耀正)x风骚秘书受(高阳)

第五对小羔羊发小: 司澄 x 花千肉



*   ooc预警,如有bug算我的

*   感谢好基友  @狗六子 的情节线梳理

*  这么下去,迟早有一天,每一章都有1w+......



前文:

第一回(3k)

第二回(5k)

第三回 (6k)

第四回(6k)

第五回(7k)

第六回 (8k)

 后文:

第八回(1w+)

第九回 (1w)

第十回 (1w+)

第十一回 (8.5k)

第十二回 (8.6k)

第十三回 (1.4w,完结)

番外

浪漫的事(沈浩然 & 高访)

校园恋爱(沈浩然&高访)

白大爷的幸福(白羽瞳&展耀)

秋日一叙(白羽瞳 & 展耀)

追阳实录(林耀正 & 高阳)

宠溺风云(林耀正 & 高阳)

幸福味道(林耀正 & 高阳)

第五对(花 & 司)

高门家宴(五对齐聚)

离情别绪 (何晓冬&陈明俊)

爱人一室(沈浩然&高访)







第七回(7k)


按说今晚是家宴,老林却把高访请到了家里。

“你帮着问问怎么回事。”老林用嘴冲沙发方向怒了怒,林茜正拿着手机心事重重,“她一准跟你说。”

高访侧头看了眼林茜,面上不显,心里却是猜出了个大概。

他坐到林茜身边旁敲侧击了几句,果然如他所料。

“他还是要走。”林茜说着眼睛又红了起来,“走就走!刚好让我彻底忘了他!”

眼前的少女为情所困,倒让高访无端想起了那晚海边夜色下晶亮忧伤的一双眼。

他不动声色沉下心神,低声道:“小茜,感情不能意气用事。”

“我......”

高访淡淡一笑,拍了拍她的肩膀:“顺从自己的内心。”

说到感情经验,高访其实并没有多少,但人年纪大了,总不免见过许多周遭的分分合合。

所谓旁观者清,他陪着林茜聊了许久,终于看见她迷茫的眼神复现了清明。

像是下了什么决心,林茜目光一定,随后吸了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调侃道:“高访哥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别人的事了?”

别人吗,高访失笑地摇了摇头:“你高访哥我一向关心他人,不信你问问你爸爸。”

 

沈浩然刚在位子上坐下,前后左右立刻围了上来。

“沈哥你太牛了!”

“对呀!这才一趟海岛游,就把人林茜追到手了!”

沈浩然眉头一拧:“瞎说什么!”

“装,还跟这装!老三,上图!”

“得嘞!”

沈浩然看着举到面前的手机,那上面疑似抱在一起的一对,不就是自己和林茜?

“怎么样,瞒不住了吧!”

沈浩然一把抢过手机,三两下删了图,又把手机扔了回去:“没有的事,你们别乱说。”

“这图全校都传疯了,也不知道是谁拍的,你光删我这一张也没用啊。”

“就是,要说今天也真是大事连连。一个嘛,就是你和林茜这校草校花珠联璧合,另一个就是咱班主任这回真的要走了......”

“什么?!”沈浩然惊得站了起来,怪不得林茜那天哭得那么伤心,他正要细问,就听门口有人叫他:“沈浩然,你能出来一下吗?”

在周围一片起哄声中,沈浩然转头去看,竟然是林茜。

 

“那天谢谢你。”

难得的独处,小树林里安静得只有晨光熹点,沈浩然看了眼身旁的林茜,发现自己的心并没有想象中的悸动。

“没事。”他忍不住问,“老师他真的要走吗?”

林茜叹了口气,轻轻点了点头。

“那你们......”

林茜抬起头,目光执着:“我会等他回来。”

“哦......”

除了安慰,沈浩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林茜看起来似乎也并不需要他的安慰。

至于他自己,说实话,他本以为自己至少会有那么点沉甸甸的失落,可此刻心里的感受倒更像是放下了一块石头,还搭着一股子久违的轻松,似曾相识的话自然而然地就从嘴里冒了出来。

“顺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吧,只要你做好了承担一切的准备。”

沈浩然话音刚落,就听旁边林茜扑哧一笑:“沈浩然,你说的话怎么和高访哥一样?”

一样啊,沈浩然抓了抓头发,嘴角就那么扬了起来。

 

沈浩然拿着手机,删删改改地编辑了老半天,终于将一条看起来没什么问题的消息发了过去。

“高哥,今晚有空吗?我请你吃饭。”

沈浩然数着时间,终于在十分钟后等来了回复。

“不用麻烦了,我又没做什么。”

沈浩然撇着嘴想了想,手下飞快打字:“不行,我必须得好好谢谢高哥你那天收留我。”

消息发过去,嘴唇似乎又发了烫,沈浩然仰头靠在床头,心里就像被塞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扑通扑通地,催生出一种连他自己也说不清的情绪,兀自扩散在这只他一人的空间。

手机“滴”地一声,沈浩然赶紧点开一看:“那天的事你不用放在心上,你是明俊的朋友,也是小茜的同学,不用太客气。”

沈浩然眉头紧蹙地又将消息看了好几遍,随后将手机一扔。他抬头继续盯着天花板,心里那股子闷气却是怎么也压不下来。

“哦。”他终于还是闷闷地发了一个单字回去。

这下是真真切切地失落了。

正想得心烦,消息又进来一条,还是高访。

“有空的话,多写点歌,我等着听。”

嘴角像是有了自己的意志,不受控制地翘起了雀跃的弧度,沈浩然盯着屏幕好一会儿,终于从床上跳了起来。

吉他,他的吉他呢?

 

夜场正酣,陈明俊刚打算再叫一轮酒,抬起的手就叫人攥住了。

那力气大得让人倍觉熟悉,他扭头一看,可不就是何晓冬那头大蛮驴嘛。

“跟我回去。”何晓冬的表情叫迷离的灯光照得不辨喜怒,就是手上用了相当的力气,陈明俊挣脱不开,只好冲他大声吼道:“何晓冬你他妈给我松手!别以为我答应和你交往,你就有资格管我!”

昏暗中,何晓冬的脸色看不清楚,只是眼神瞬间冷冽了起来。

结果,就在陈明俊以为他终于要再下一城突破嗔戒时,这人却是一屁股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来,看那意思,是打算先破酒戒?

然而何晓冬还没主动犯戒呢,调酒师就神色暧昧地推过来一杯:“这是那边那位先生请的。”顺着调酒师的目光,两人同时转头看向了不远处的一位精英男士。

男士笑着冲何晓冬举了举酒杯,似乎是在等他表态。

何晓冬显然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所措之余,他下意识就去看身边的陈明俊,却听耳边哼地一声,陈明俊瞪他一眼,从座位上跳了下来,迈着大步走了出去。

 

夜风寒凉,陈明俊没忍住打了个冷战,他缓下了速度,暗数了个“一,二,三”,身后果然传来了急切的脚步声。

“明俊,你等等我。”

陈明俊闻言停了下来,嘴上可半点没客气:“等什么等?里面那位可等着你呢。”

何晓冬皱起了眉头:“我根本不认识那个人。”

“爱认识不认识,”陈明俊嗤笑一声,“反正跟我没关系!”

他抬脚就要继续走,胳膊却被何晓冬猛地拉住了:“明俊,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再来这种地方?”

“什么在一起?我那是被你逼的!”陈明俊扭着胳膊去挣何晓冬的手,发现根本挣不开,索性冷笑着放弃挣扎,口中的话却是说得更狠了,“我说何晓冬你烦不烦?你一天到晚婆婆妈妈地管着我,跟个娘们似的!”

他这话一出,自己也觉得过了分。再看面前的何晓冬,脸刷一下就白了,手上也泄了劲儿,一双眼睛深深看他片刻,什么都没说就转身走了。

瞧这一晚上被这人闹的,陈明俊不甘心地又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根本找不着何晓冬的背影。他颇感不爽地咬了咬牙,切,谁稀罕你!

 

今晚注定不是他陈明俊的主场。

夜店被人扰了酒兴,和他名义上的男朋友吵了一架,此时,在这深更半夜打不找出租的摸黑时刻,他心爱的超跑竟然打不着火了。

怎么办?

陈明俊想了半天,还是舍不得揣他的超跑爱车,只好心有不甘地叹了口气,还能怎么办?走呗。

难道叫他哥他们来接他?

接车一时爽,说教火葬场啊。

陈明俊孤身走在漫漫长夜,只觉得头顶的月光照得他身也凉,心也慌,莫名就从记忆深处翻出许多沉沉暮霭的片段,那一寸寸的孤独让他心头一紧,慌乱来得出其不意。

他的手刚颤抖着握成拳头,身边突然一声铃响,随后一辆自行车擦肩而过,吓得他差点没叫出来。

等等,这个骑自行车的背影看着可有点眼熟。

那自行车没多会就掉了头,又没多会就再一次骑到了他的身边。

“要不要搭车?”何晓冬扶了扶眼镜,有些生硬地开口。

笑话,老子都多少年没用过两轮的交通工具了。

再说这大晚上的,一个男人骑自行车载另一个男人,如此傻逼的事他陈大少怎么可能会去做?!

“不搭,老子用腿也能走回去。”

陈明俊傲首挺胸地往前继续跋涉,刚走出两步,身边的自行车又慢悠悠跟了上来。

“现在你的位置和公寓的直线距离是6公里,步行速度差不多是4.5公里每小时,所以你步行回公寓需要的时间大约是1个小时20分钟,这是不考虑你体能消耗的情况。夜晚温度较低,ATP会有一部分转化为热量供机体产热,而你刚刚在夜店没吃东西,只喝了酒,酒精不会产能,同时分解还需耗能,所以综合考虑,你只能是减速运动。根据计算,你差不多要两个小时才能走回公寓。”何晓冬适时按了下车铃,“如果你坐我的车,时速差不多是13公里每小时,也就是不到半个小时你就能回到温暖的公寓了。”何学霸特地在“温暖”两字上加重了一点点语气。

陈明俊从来没听何晓冬说过这么多话,目瞪口呆之余,他叫这连番一大串轰得脑门直疼,但那话里的意思他好歹是听懂了,也就是步行不靠谱呗。

切,怕什么,不就是自行车?

陈明俊下巴一抬,指向了路边:“老子不用你,老子骑共享单车!”

 

怎么还要下载?

这他妈什么破信号?!

这边是老半天还停留在5%的下载进程,那边何晓冬的车铃可是按得欢快,愣是在这黑夜奏出了交响乐队的激昂。

陈明俊英雄气短地把手机往口袋一揣,挪着步子走了过去。

他一屁股坐上自行车后座,掐了把何晓冬硬如石头块的腰,赶紧给老子骑!

寒夜静谧,何晓冬载着陈明俊穿过无人的街道,前行中带出些风寒料峭,陈明俊下意识搓了搓肩膀,就感觉车突然停了下来。

何晓冬从书包里拿出件外套递给陈明俊,见他撇了撇嘴角,还是乖乖穿上了,这才重新蹬上了踏板。

“抓紧我。”

身后传来一声不甘不愿的“切”,没多久,何晓冬感觉自己的外套被悄悄攥紧了。

他弯了弯唇角,也不说话,继续埋头把车骑得稳当。不一会,又听陈明俊在后面仿佛自言自语道:“明明是一辆好好的公路赛车,非得安个后车座,跌不跌份。”

何晓冬眸光一闪,继续骑车。

 

空旷的街道,鲜少路人。

即使有,每一个也都脚步匆匆,迫不及待奔向黑夜里属于自己的一星光亮,连陈明俊也少有地安静了下来。

车轮在地上碾出一条笔直的辙痕,那些悬而未决的起因经过,带着亲历的起承转合,一帧帧都被甩在了身后。

在此暗夜相依的当下,一切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

有些迫不及待的话,何晓冬想对陈明俊说,但又不舍破坏此刻的夜色宁静,于是他默默抬头望了眼前路。

纵树本有根,既见苍天绿意,又何必寻根溯源、追根问底?

过了半晌,他感觉背上靠过来一个重量,陈明俊双手抱着他的腰,这一回是睡着了。

何晓冬慢慢降下车速,小心地把那双微凉的手连同自己的纷繁心事,一同揣进了外套口袋。

 

“展博士,”王韶靠近展耀的耳边小声报告,“除了那几个吃摇头丸的,现场没有其他发现。”

展耀的眉头皱了皱,这个线人的消息一向靠谱,所以他才带着大队人马第一时间赶了过来,没想到毒///////品交易没抓着,倒把会所的大老板钱龙毅给惊动了。

钱龙毅,道上人称六哥,不显山不露水的,一向是个厉害角色。他这次露面,明显是有备而来,算准了S.C.I.会扑空。

“不知S.C.I.的各位阿Sir有什么发现?”钱龙毅似笑非笑的目光环视一圈,稳稳落在了展耀的脸上。

没有交易,没抓到货源,也就没有了任何实际的定罪证据,只要一句“不知情”,连收容吸毒的刑责都追究不了。

这是个你知我知的场面,硬来没有任何好处,展耀不卑不亢道:“例行检查,麻烦钱总配合一下。”

“这个是自然。”钱龙毅面上淡笑,离开前朝背后的男人使了个眼色,“好好招待各位阿Sir。”

“是。”男人半鞠躬目送钱龙毅离开,这才转头对展耀淡淡道,“展Sir,请吧。”

男人半长微卷的头发,下巴上的络腮胡几乎盖住了半张脸,微低的头,下垂的眼睑,这些都是惯于隐于暗处的遮掩。

看似低调,身上却有一股危险的气息。

展耀的眉头微不可查地动了动,这个男人不简单。

在展耀跨出会所的瞬间,男人突然朗声道:“展Sir,后会有期。”

展耀回身对上男人的注视,冷冷一笑:“后会有期。”

 

“展博士,查出来了。”蒋翎将查到的信息投影到了大幕上,“这个男人叫Tif,资料上显示他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过役,后来受伤退役,还接受过PTSD的心理治疗,退役后一直接一些安保的散活,没有固定工作。”

展耀看着照片上的络腮胡皱起了眉头:“没有面部特征更清楚的照片吗?”

“他一直都蓄着大胡子,这似乎是他的标志。”赵富补充道,“我这边也找人问了问,说这个Tif之前一直在国外,还算有点名气,不久前钱龙毅在巴西遭人暗算,就是他救下的。钱龙毅很欣赏他,特地请他当了自己的保镖,还给他取了个中文名叫阿彪。”

展耀的眉头依然深拧着。

听起来是无懈可击的连续经历,男人别扭的中文发音也的确符合背景资料,只是…… 

“阿彪?”王韶没忍住笑了出来,“这人看着确实挺彪悍的,那个肌肉简直都要爆出来了,估计和白Sir的不相上下。”

展耀闻言一惊,赶紧不动声色地压住了心头窜上的慌乱。

他终于知道那股不对劲的感觉是什么了。

“赵富,给我盯紧这个男人。”

 

最近林氏季度总结,凡事喜欢亲力亲为的林耀正想当然地以身作则,带领全集团上下忙了个昏天暗地。

作为尽心尽职的好秘书,高阳也跟着加了整整一周的班。等好容易过完最后一个设计案,他觉得自己的黑眼圈都快蔓延到下巴上了。

“高秘书,这几天你辛苦了。”

高阳赶紧按住自己打了一半的哈欠:“不辛苦,不辛苦,再辛苦也没有林总您辛苦。”

林耀正又一次成功戏耍自家秘书,满意地伸了个懒腰:“这次的设计案会安排去澳洲考察,那里现在刚好是春天,气候很舒服。”

“林总您对澳洲很熟悉?”

林耀正有些感慨地点了点头:“我以前在那里游学过一段时间。”这个我高阳可是一早就调查出来了,“那里的自然景观很好,到时要是有时间的话,可以顺便带你四处逛逛。”

高阳的头点了一半又猛地一顿,他难以置信地睁圆了眼睛,再开口连音调都上升了八度半:“林总,我也能去?”

林耀正扫了眼他合不上的下巴,压着嘴角冷声道:“怎么,你不想当我的秘书了?”

“当然想!”高阳答得半点没犹豫,心里分分钟开启了速算模式。

去程一天,回程一天,中间行程至少5天,同吃同住、同进同出不说,那个“四处逛逛”分明就是疑似二人世界!

高阳在心里嚎叫不止,这万里长征终于进阶到了遵义,我高阳积攒了二十年的欧气终于迎来了爆棚的一天!

 

“高秘书?高秘书?”

对于小秘书丰富的脑内小剧场,林总早已习以为常,他重重咳嗽一下,终于成功唤回了小秘书的注意。

“林总,有什么吩咐您说!”

为了美好的二人世界,高阳决定这段时间一定要加倍努力,务必充分展现出自己心无旁骛的热情。

“这次设计部表现不错,会有相应的奖励,你这段时间也辛苦了,有什么要求可以现在一起提出来。”

林耀正把话说得直接,没想高阳摇了摇头,又一次拒绝了加薪的诱惑:“林总,我对自己目前的薪酬福利依然很满意,没有什么别的要求。”如果真的可以,就请对我多笑一笑吧,多夸夸我的手艺也是极好的。

大概是已有所觉,林耀正没露出太多惊讶,只在眼神间传递了些意味深长的审视:“高秘书你一不求加薪,二不求升职,思想觉悟比我之前的所有秘书都要高上很多啊。”

高阳自然听出了他话里的揣摩之意,却只能尴尬不失优雅地保持微笑。

还能做什么?

我倒是想和你迅速地升华感情,就怕你不干,来个霸王上弓肉体升华吧,我又不敢,除了呆在你身边继续当一个无欲无求的田螺公子,我还有什么其他温水煮青蛙的水滴石穿之法吗?

 

“林总,您真的会带我去澳洲吗?”

幸福来得过于突然,高阳忍不住想再确认一下。他强抑兴奋的炯炯目光落在林耀正的眼里,觉得不逗上一逗实在是说不过去。

林总状似不悦地皱起了眉头:“你要是不想去,我可以......”

“想去,当然想去!”意识到自己的过分激动,高阳强行挽尊地清了清喉咙,调整着表情低眉顺眼道,“我就是想着得赶紧去办一下护照。”

“放心吧,”林耀正不再逗他,“肯定带你。”

“谢林总!”

看着那抹兴高采烈的背影,林耀正松开了苦压良久的嘴角,没忍住笑出了声。

 

桌上敲了敲,高阳迷迷糊糊抬起头,林耀正站在他的桌前,身后还站着郑一俊。

对了,下午林总还要出门和客户见面,他怎么给忘了?!

高阳懊恼间赶紧站起身,就听林耀正说:“下午的会一俊陪我去,你就留在公司吧。”林耀正转身之际,又回头看了他一眼,“沙发比桌子舒服,累了就躺一会。”

他这是......关心我?

高阳一颗心乐得差点没蹦出胸口,他眼睁睁看着林耀正进了电梯,又眼巴巴看着他的车开出停车场汇入不远处的主干道,这才舍得收回目光。

他在屋里旋转、跳跃,最终心满意足地在沙发上落了座,没一会又美滋滋地躺了下来。

这可是耀正让他躺的!

 

沙发上的人睡得很香,微启的双唇透出些润意光泽,两颊酣出了熟睡的红晕,配上本就白皙的皮肤,活像待采撷的红苹果。

红苹果的呼吸像有魔力,林耀正看了一阵便控制不住地蹲了下去,在他自己意识到之前,那手已然伸了出去,只差一点就要摸上眼前的脸。

那动作像是不能停止,一点点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过去,心或手,于起伏间肆意叫嚣,如果不是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

一瞬之间,林耀正惊惶地体会到了什么叫情不自禁。

他猛然缩回手,心脏像是经历了一场浩劫,震惊之下恍惚回神,原来那鼓擂般的心跳声是来自他自己。

 

他急急后退两步,慌不择路地走到角落,深吸口气才把电话接了起来。

“妈。”

“耀正啊,你和那个心如还有联系吗?”

林耀正的眉头紧了紧,果然又是相亲那档子事。

“妈,我跟您说过了,我和她不合适。”

“不合适就算了,这次这个一定合适。”

“妈我......”

林耀正分心之下迅速觉察到了身后的声响,他急忙回头一看,高阳果然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刚睡醒的人脸上还带着懵懂的微红,只呆呆看着身上滑落的西装外套,似乎在绞尽脑汁地想这是谁的。

林耀正匆匆投去一眼便不敢再看,他的心聒噪得厉害,像有千军万马在对抗,却连自己也说不清到底为什么在拉锯。

“耀正?耀正?”那头的声音明显不满起来,“林耀正,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的话?”

“妈,我听到了。”林耀正缓过神来,有些心虚地放低了声音。

“哼,不管你听没听到,菲菲是个好姑娘,这次你必须认真对待。”

“妈,我......”转头间,林耀正猝不及防地对上了高阳的眼,那双眼闪闪发亮得让他心慌意乱,他不敢再多停留一秒,只怕迷失在那迷眩沼泽,多踏进一步便再难抽身。

电话那头的苦口婆心还在继续,林耀正敛下情绪,背对着沙发上的人提高了音量:“妈,那个菲菲,我见。”


 




评论(63)
热度(6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