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四重奏 第九回

文前普天同庆一下:


老三终于分了手

老四终于辞了职,离开了林耀正这个大猪蹄子

对于这两对的结果,我基友@狗六子 表示非常欣慰开心激动。



*  高家四兄弟的梗取自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的视频,已获得授权

*  四兄弟人设如下:

第一对大哥:阳光忠犬攻(沈浩然)x 禁欲总裁受(高访)

第二对表哥:英武霸气攻(白羽瞳)x 傲娇温柔受(展耀)

第三对三哥:腹黑学霸攻(何晓冬)x 蠢萌颜控受(陈明俊)

第四对四弟:低情商总裁攻(林耀正)x 风骚秘书受(高阳)

第五对小羔羊发小: 司澄 x 花千肉



*   ooc预警,如有bug算我的

*   感谢好基友  @狗六子 的情节线梳理

*   好的,再次迎来了1w......


前文:

第一回(3k)

第二回(5k)

第三回 (6k)

第四回(6k)

第五回(7k)

第六回 (8k)

第七回 (7k)

第八回 (1w+)

后文:

第十回 (1w+)

第十一回 (8.5k)

第十二回 (8.6k)

第十三回 (1.4w,完结)

番外

浪漫的事(沈浩然 & 高访)

校园恋爱(沈浩然&高访)

白大爷的幸福(白羽瞳&展耀)

秋日一叙(白羽瞳 & 展耀)

追阳实录(林耀正 & 高阳)

宠溺风云(林耀正 & 高阳)

幸福味道(林耀正 & 高阳)

第五对(花千肉 & 司澄)

高门家宴(五对齐聚)

离情别绪 (何晓冬&陈明俊)

爱人一室(沈浩然&高访)





第九回(1w)


 

说了要努力做好,沈浩然还真是一点都不含糊。

虽说这专业上的事他基本不懂,很多时候也只能负责一些协调跑腿的工作,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工作态度,配合得相当积极主动,一段时间下来,连康总对他的表现都非常满意。

只不过,这小子怎么一天到晚想着往浅宇跑?

“浩然,这是上次开会提到过的给浅宇的报价单,你待会帮我......”

康总“传真”两字还没机会往外蹦呢,就感觉手中的纸被迅速地抽走了。

“没问题,康总,我现在就给浅宇送过去。”说着,沈浩然就跟火烧屁股似地一溜烟跑走了。

康总的眉头皱了起来,他看着那道火急火燎的背影,想了半天,还是没忍住问一旁的秘书:“咱们上次去浅宇开会,碰上什么好看的小姑娘了吗?”

 

有没有好看的小姑娘沈浩然还真不知道,心心念念的高姓帅哥才是他不断奋进的目标。

进大楼前,沈浩然不忘对着门口擦得剔透的落地玻璃理了理额前刘海。

三七分?

不好,太风骚。

四六分?

不行,太呆板。

要不全撩到后面?

不行,太老气。

还是全压下来?

这也太稚嫩了!

......

沈浩然仗着上班时间四下没人,愣是站玻璃前折腾了老半天。

要不是他最近来得太勤,都成了浅宇熟脸,一旁尽忠职守的保安大哥还真有些控制不住,想直接致电110举报骚扰了。

沈浩然从玻璃里看到保安,赶紧回身哥俩好地同人打招呼:“最近挺好啊。”

保安大哥心想,扯什么最近,咱俩不是昨天才见过吗?

沈浩然走近一步,压低了声音:“高总在吗?”

保安大哥小心观察了一下四周,谨慎地点了点头,顺手将沈浩然塞过来的烟揣进口袋:“三位老总都在。”兼职侦察兵尽职地汇报道,“据清洁的阿香说,今天高总没有外出行程。”

 

沈浩然捯饬完头发,心怀雀跃地直奔了高层。

前台几位自然也是混熟了的,见着他,直接把芊芊玉手一伸。

“我要的半糖去冰翡翠菠萝柠檬冻呢?”

“还有我的无糖薏米水,最近刚好去去湿气。”

“还有我的......”

“有有有,全都有。”沈浩然赶紧把拎着的袋子拿了出来,也亏得他一身腱子肉,不然就这沉甸甸的一大袋,换个人谁还能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

要说对于帅哥的品评鉴赏,那可是现代都市女性的优秀本能,何况还是这么有眼力见儿的一位。

据说人还是沈氏的小少爷呢,要是能一举攻下,那可就......

哎,妹妹,醒醒,你难道看不出人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吗?那眼神可是一个劲儿往里飘呢。

“对了,各位姐姐,我这里又有一份给高总的文件,他现在......”

“文件啊,给我就行。”某位姐姐眼珠子一转,就要“好心地”伸手去接,沈浩然赶紧把文件一收,脸上笑得诚恳自然:“哪能麻烦姐姐下凡,这点小事我自己来就行。”

“说吧,究竟是看上我们浅宇的谁了?”

“各位仙女姐姐美艳不可方物,小弟岂敢有僭越之心,天地良心,我就是来送文件的。”沈浩然眼神往里瞟了瞟,“敢问各位姐姐,高总在哪儿呢?”

 

“老高,这个方案你还有什么意见吗?”会议室里,占南弦看了眼身边心不在焉的人,敲了敲桌面,“老高?老高?”

“啊?”高访将将收回目光,难得有些失措。

占南弦看出他的窘迫,把二郎腿一翘:“怎么了你,老溜号?”

“可能昨天没睡好。”高访揉了揉眉心,余光又暗瞟了眼外面和浅宇众人闹成一团的沈浩然。

这外头的声响管惕也听见了,他一转头瞧见沈浩然,忍不住道:“靠,这小子怎么天天往咱公司跑啊?”

“这不挺好吗?当发员工福利了,财和色你都省了。”占南弦似笑非笑地看向一脸平静的高访,话也不知是说给谁听,“看这小子这么受欢迎,我们浅宇三帅可是要下岗了。”

管惕闻言立即道:“要不招安过来吧。”

高访埋首文件,却是不咸不淡接过话茬:“老沈的老来子,你说招安就招安,你看老沈放人吗?”

占南弦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放不放的,人心思不都绑在你身上了吗?

管惕没忍住又回头一扫,小声嘀咕道:“还是联姻靠谱。”

 

三人走出会议室,高访还跟占南弦讨论着呢,就感觉身后靠过来一股气息。

有心无心地,对于某人的气息,高访已经自动练就出识别能力。

有时候,或者说越来越频繁地,他的身体都比思维要先行反应。

比如在某人开口的瞬间,他就下意识转过了身,对上的果然是那一张灿烂洋溢的笑脸。

“占总好,高总好,管总好。”

占南弦回了个好,走之前不忘拍拍高访的肩膀,顺便把想留下来看热闹的管惕给拉走了。

高访没漏过占南弦临走前的揶揄眼神,他咳嗽一声,这才看向眼神殷切的沈浩然:“找我有什么事?”

“给你送文件。”沈浩然赶紧把手上的文件夹递了过去,视线依旧热切地定在高访身上。

高访打开文件夹扫了几眼,淡淡道:“下次直接交给Paula就行。”

沈浩然的目光顿时黯了下来,他撇撇嘴,闷闷嗯了一声,又听高访问:“还有什么其他事吗?”

没事我就不能来找你了吗?沈浩然脑子飞转,那我还真有别的事。

“有一些项目上的细节我没太弄懂,想请教一下高总。”

高访看了眼又靠近一步的人,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浩然,这个项目浅宇和你们沈氏是合作关系,你问我不太合适。”

可我觉得挺合适啊,我只是想多看看你,多和你说会儿话而已。

本是意气风发的人就这样垂头丧气了起来,金毛一旦伤了心,可真是连尾巴也不会摇了。

高访转身走了一步,见沈浩然依旧颓然站在原地,他弯了弯嘴角:“走吧。”

沈浩然猛抬起头,眼神又放了光。

“到我办公室来吧。”

 

大概是有了更艰巨的奋斗目标,陈明俊备考期的学习状态显然是从未有过的打鸡血,连他自己都觉得要是搁中学那会,绝对是三好学生没跑了。

相比之下,何晓冬的心情似乎是不太好。

虽然这人依旧是那副宠辱不惊的板书脸,但不知是不是天天呆在一起的缘故,陈明俊觉得自己看出来了,何晓冬心里有事。

那张脸总是板着,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明明能感觉到他眼神热切地看着自己,可每每一转头,那双眼绝对是别开回避。

说是男朋友,没有肉体接触也就罢了,当然自己一点也不期待那痛死人的亲密,但怎么连精神交流都这么生疏了,这还是当初那个对自己穷追不舍的蛮驴吗?

陈大少刚陷入怨艾的自我怀疑,心里的警钟又长鸣了起来。

虽说何晓冬对自己很不错,但是他的技术那么差,最关键的,难道如此风华绝代的我真的要从此吊死在何晓冬这一棵树上吗?

陈明俊心有不甘地咬起了嘴唇,我还没阅尽尘世的美好呢!

 

使出二十年洪荒之力,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了一个月就快溺水的陈明俊决定,他不能打无准备之仗。

他不知从哪个学长那里讨到了一份陈年老卷,说是集结了历届在灭绝师太手下饱受摧残学子的泣血真传。

作弊是当然不可以的,毕竟灭绝师太出题的套路可比女人心更难捉摸,他只是想和何晓冬比试一下,看看自己是否有那么一二三四分的胜算。

“做好了吗?”

手边的桌子被敲了敲,陈明俊赶紧收神,探头看了眼何晓冬面前的卷子:“你整张卷子都写完了?”这题自己写了大半张纸都没写完,他这才三行,怎么可能?!

何晓冬嗯了一声,手上随意转起了笔,云淡风轻道:“这题先用费曼定理,得出参变量λ的哈密顿量,通过代入相对论公式,可以求得一个含时间变量方程,进而和题里的已知求卷积,得到的三元方程可以近似拟合成高斯函数,傅立叶空间里对z求导就可以得出答案了。”他推推眼镜继续道,“对你来说可能有点超纲,主要是其中涉及的薛定谔方程推论你还没学,应该在下学期的《高等理论物理学下册》的第三章第四节讲到。”

就这种学霸对学渣的倍差战斗力,陈明俊在心里绝望地想,自己还心软个什么劲儿?!

当面直刚看来是没什么前途了,不然,还是色诱吧,最多就是自己的小菊花再残上一次呗。

 

深V透视加薄款睡衣是精挑细选过的,陈明俊对着镜子摆了几个风骚的pose,锁骨有了,茱萸有了,他想了想,对着空气狂喷几下,颠着猫步在最新款烈焰焚情香雾中走了一遭,齐活!

一开门,何晓冬的脸瞬间就红了起来。

陈明俊对这个效果非常满意,他趁着何晓冬不知所措的当口把人拉了进来,两条小胳膊一抬,虚若无骨地攀上了何晓冬的脖子:“晓冬~”

何晓冬叫那声娇滴滴惊得一抖,他干涩着喉咙也不敢看挂在身上的人,只垂首道:“明俊,你想干嘛?”

“晓冬哥哥~人家好热,你帮人家降降温吧。”陈明俊的声音越发媚得滴水,只是一想到自己接下来免不了要受苦的菊花,他还是在心里抹了把泪。

何晓冬依旧垂着头,倒是没说出拒绝的话。他很快脱了上衣,露出精壮的胸膛,那个肌肉,那个喷张,陈明俊默默咽了口唾沫,难道那香水还有催情的效果,怎么突然就真的变热了?

怀抱也热,带着灼热的体温,把自己环搂得紧,陈明俊不由自主地蹭了蹭紧贴的肌肤,似乎也没那么担心了,或许......或许这次会不错呢?

“睡吧。”何晓冬单手搂着他,另一只手把被子给他拉了起来。

什么意思?陈明俊难得发懵,自己都诱惑成这样了,你竟然还能坐怀不乱?

 

“晓冬你……不做点别的吗?”

何晓冬用手试了试他的额头,表情似乎放松了一点:“你生病刚好,穿得这么少,暖气又不太够,晚上记得别踢被子。”

怎么和自己预想的不一样,难道不应该是蠢蠢欲动的兽性大发吗?

陈明俊好容易从裹得死紧的被子里挣出一只手,翘着指甲在何晓冬结实的胸口不轻不重地挠。

指下的肌肉明显加快了起伏,陈明俊心里得意,正打算继续加码,他的手就被何晓冬拉着又塞进了被子里。

“别闹了,明天还考试呢,你考不过就不能毕业了。”

就是知道明天考试,我才出此下策啊!

陈明俊还是不死心,他在被窝里贴着何晓冬来回地磨,语气信心十足:“我肯定能考过!”

何晓冬突地笑了一下:“对哦,我还等着你考赢我呢。”

陈明俊身体一僵,停了动作有些讷讷道:“你还记得我们打的赌啊?”他小心翼翼观察着何晓冬的表情,“那你知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奖励?”

何晓冬淡淡一笑,低头亲了口他的发顶:“睡吧。”

许是那胸膛太过温暖,陈明俊没一会儿就真的困了。

他迷迷糊糊地感觉何晓冬把他的头放上了枕头,随后额上一热,身体也暖乎乎地舒服。

陈明俊吸了吸鼻子,他好像突然不想让何晓冬走了。

 

陈明俊起床时,床头柜上压着张纸条:考试加油。

加油是一定的,我还想好好毕业呢,只是这考不考得赢你嘛......陈明俊又将纸条看了一遍,折了三折随后揣进裤兜里,大爷改主意了,还是顺其自然吧。

心情好果然是最大的法宝,随着考试结束铃响起,陈明俊伸了个懒腰,步伐轻松地随着大流走出了考场。

自己发挥得不错,好多类型都是何晓冬之前划过的重点,考个80分应该没有问题,唯一可惜的就是最后一题没做出来,不过何晓冬那个变态学霸肯定是不在话下了。

这么想着,陈明俊脚步一转,那家伙在哪个考场来着,好像是......

“俊哥,你那个好哥们何晓冬是怎么回事?”李大胜几乎是哭喊着冲了上来,一脸颓丧,“好巧不巧他的位置在我前面,我还想着终于可以抱一回学霸大腿了,尼玛,他竟然没来参加考试!”

何晓冬他没有来参加考试?!

陈明俊叫这消息惊得脑袋发晕,恍惚间就感觉掌心的手机一震,他打开一看,竟然是何晓冬的消息。

“祝你顺利通过考试。”

那你呢,你为什么不来参加考试,不是说好了要打赌的吗?

陈明俊的脑子一团浆糊,越想越乱,他刚要按下“拨出”,何晓冬的消息又过来了。

“既然考试结束了,我们分手吧。”

 

一向勤勉尽责的高秘书,今天竟然是踩着点打卡上班的。

这当然不能怪他,想他揣着一肚子伤心还强撑平静把林耀正送回了家,等他躺上自己的床,已经是接近凌晨2点了。

睡意全无,脑袋亢奋得就跟喝了红牛似的,转的还都是让他心碎欲绝的画面。

数羊数到三万只,周公也没来见他,往窗外一瞅,得儿,太阳公公都起床了,还睡个什么劲儿啊。

此时,一宿没合眼的高阳,看到办公桌上摆着的净是些陌生的物件,什么口红、香水、粉底,还有一台小巧玲珑的粉红色笔记本,觉得自己可能是通宵之下两眼昏花了。

他的东西呢?

身后传来陌生刺耳的高跟鞋声,伴着熏灼空气的浓烈香气,听方向应该是刚从总裁办公室里出来,高阳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终于来了。”那女声有着上挑的冷淡,又带出些显而易见的责备,“你的东西都在那儿。”

红而尖的指甲指的是高阳以前的那张第二秘书办公桌,懒洋洋的语气带着不掩饰的趾高气扬,哪还有半分昨日的娇弱不胜?

高阳的眉头皱了起来:“菲菲小姐,请问为什么要把我的东西搬走?”

温菲菲的日妆明显比晚妆还要精心,明艳得相当动人,就是那声音更加冷冰冰:“怎么,你有意见?”

一晚上没睡,加上眼前这一波突如其来,高阳的心情十分不好,他猜出了些端倪,却也知道此刻不宜发火。于是他憋着气,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声音:“菲菲小姐,我是林总的第一秘书,人事调动直属于林总。”

他话音刚落,就听高跟鞋走了两步,增高了13cm的温菲菲站定在高阳面前,嗤笑一声:“小弟弟,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什么心思。”红唇轻启间,她吐出一字字残忍,“林耀正他不可能喜欢你一个男人,我劝你哪里来的就给我乖乖回哪里去。”

“你让他去哪里?”

突然出现在门口的林耀正让两人俱是一惊,温菲菲的脸色青白夹杂地僵在当场,高阳的心却是狂跳了起来,刚才的话,林耀正他听到了多少?

“胡闹!”林耀正看了眼温菲菲,随即将目光投向一旁神色不安的高阳。

像是要解释什么,他的语气带着淡淡的急切:“我没有同意。”

 

同意什么?

高阳有心去问,电话却来得不早不晚。

林耀正看了眼来电显示,给了高阳意味不明的匆匆一瞥,捂着听筒回了办公室。

温菲菲冷哼一声,踩着高跟鞋坐到了第一秘书的位子上,那十指红甲在粉红键盘间翻飞片刻,她复又抬头看向了犹自拧眉的高阳:“小弟弟,我劝你别白费劲了,他早晚都是我温菲菲的人。”

总裁办公室的门猛地打开,林耀正眉头深锁地走了出来,脸色较刚才的烦躁又多了几分沉郁。

高阳看了眼快速收起手机站起身的温菲菲,咬牙道:“林总,我可以把东西搬回去了吗?”

林耀正给了他深深一眼,又转开了视线:“你先在这儿坐段时间吧。”

这儿,指的自然是那个第二秘书工位。

高阳看着那一桌子被堆得乱七八糟的东西,垂眉敛眸,低声道:“是,林总。”

 

从第一秘书降回到第二秘书,事儿是一点没少,唯一的变化,大概是他再也没有了进入总裁办公室的机会。

对了,还有林耀正那些林林总总的生活,咖啡焙得好不好,泡得醇不醇,已经不用他来操心了。

倒替他省了好些做饭的功夫,高阳有些自嘲地想,那个人的龟毛就让未来的女主人去抓狂吧,估计连对香水的厌恶也都有克服的一天,毕竟未来的林氏女主人是个每天香雾不带重样的女人。

高阳忍不住去想象林耀正捂着鼻子的厌恶表情,然后便控制不住地幸灾乐祸起来,活该,叫你不赶走她。

但是赶走了这一个,也还会有别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总归会是个女人,那个女人会成为你的妻子,站在你的身边。

那,不会是我。

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多是些匆匆间隙,擦肩而过的寥寥几眼,一个低头,已是错过。

不如,在还能够转身的时候,潇洒离开吧。

 

“耀正,这些文件还需要你签一下字。”

林耀正停下收拾文件的手,翻了翻那挺厚的一叠:“这些昨天不是签过了吗?”

“对不起嘛,人家昨天不小心打翻了咖啡。”温菲菲双手合十地娇俏道歉,“麻烦耀正你为了人家再多签一次嘛。”

那动作让林耀正微微皱眉,他心思一沉,没有说话。

让温菲菲做他的秘书是他妈的交代,老太太难得态度坚决,林耀正被她一天N通电话烦得不行,只得暂时接受。

说是秘书,这背后的工作是谁做的,他一清二楚。

只是难喝的咖啡,不合口味的菜,最麻烦的还是那一天比一天刺鼻的香水味,林耀正咬咬牙,等酒后斗殴的事风头过去,他一定要跟他妈好好聊聊。

聊一聊温菲菲,说不定也可以聊一聊那个小秘书。

“耀正?耀正?”香水味又熏了上来,“再不快点,你就来不及赶去机场了。”

林耀正揉揉额角,还是这趟回来就去找他妈吧,如此想着,他手下飞快签起了字。

 

“你的辞职信。”面前突地扔来一个东西,“耀正已经签完了。”

高阳怔愣看着桌上的信,本是纯白的信封上沾了点不知哪儿来的红印,不复纯然。

“OA流程我会盯着,等走完了HR会通知你。”温菲菲居高临下地站在他桌前,“没什么问题的话,你今天就可以走人了。”

高阳沉默一阵,点了点头。

他关了电脑,边收拾着手边的东西边有些遗憾地想,早知道刚才那人赶去机场前的匆忙对视是两人的最后一面,自己怎么样都要跟林耀正说声“再见”才好。

再见,林耀正。

再见,我惨淡的暗恋。

再见,我爱过的你。

 

录像带来得突然,没有安检出任何问题,只是不知道是谁寄的。

带着那么些说不清的预感,展耀立刻让蒋翎播放录像带,是钱龙毅遇害时的监控。

“还能再清楚一点吗?”

蒋翎咬着棒棒糖说:“这是原始录像,像素很低,我可以尝试做技术还原,但希望不大。”

“先试试吧。”

看着屏幕上模糊的人脸,展耀的眉头皱了起来。

熬了一晚上,蒋翎终于完成了视频像素提高,结果却让人大失所望。

视频里只能看到钱龙毅在巷子逃跑,凶手带了面具,提供不了实质性线索,即使抓到了人,也只能是辅助性证据。

看着蒋翎快耷拉到下巴的黑眼圈,展耀也不忍心再奴役自己的组员。

他抬手让人先回去休息,没想到女警官一头栽倒在桌面上,当下就睡了个天昏地暗。

 

展耀从办公室出来,刚好遇上冯杰。

冯杰看他脸色不好,大抵也知道视频那边没什么进展。

“别担心,我们很快会有新的资料了。”见展耀眼神疑惑,冯杰笑着拍了拍手上的文件,“包局已经把钱龙毅的案子转到S.C.I.了。”

展耀听得一愣,包局的态度怎么会转变得这么快?

“不过也别高兴得太早,他只给了我们两个礼拜的时间,一旦没有按时破案,我们就要......”

“知道,扫一年厕所是吧。”无论如何,能够名正言顺地调查就是好事,“那还等什么?先去阿彪的会所走一趟吧。”

 

阿彪正在品一瓶红酒,他见着两人也不意外,还颇有礼貌地冲展耀点了个头,算是打了声招呼,随即看向了展耀身边的冯杰。

“冯Sir,我们又见面了。”

那话中的意味深长让展耀微微侧目,他附在冯杰耳边低声问:“你们认识?”

“在重案组的时候,打过点交道。”

冯杰快速解释一句,抬头握上了阿彪伸过来的手:“别来无恙。”

“托您的福。”阿彪一脸的似笑非笑。

那手握得有些久,明显是暗自角力的不对付。

展耀刚想开口让冯杰回避一下,他倒是主动提出了去外面等。

 

冯杰走了出去,阿彪摒退手下,缓缓给展耀也倒了一杯红酒。

“95年的拉菲,虽然不如82年有名,也是佳品。”他把酒推到了展耀面前,又被展耀面不改色地推了回来。

阿彪不以为意地一笑:“我这里有一柜子的红酒,都是我的宝贝,展警官看上哪瓶都可以带走。”

展耀对上他的目光,淡淡道:“我今天不是来品酒的。”

“哦?”阿彪的语气多了丝细斟慢酌的味道,“展Sir要问的,我可能回答不了你。”

“是不知道,还是不愿说?”

“如果我说,都有呢。”阿彪笑着轻摇了一下酒杯,“就跟这品酒一样,人人都说82年的拉菲珍贵,但是再珍贵都有一个适饮期。恰当的时间做恰当的事,这就是我在Wilson身边十年学到的东西。”

酒色透明醇红,于杯中慢析出分层泾渭,展耀轻托酒杯缓饮一口。

“果香有层次感,但不厚重,单宁略显粗糙。”他看向阿彪,徐徐道,“看来你是心急了。”

 

走出会所,冯杰远远迎了过来:“问得怎么样?”

展耀摇了摇头,看向他的身后:“你干嘛去了?怎么跑得那么远?”

冯杰啐了一口:“我跟这帮孙子犯冲,待在两百米范围内都反胃。别说我了,你那边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展耀冲他晃了晃手机,“拿到个手机号,让我们下次上门之前提前预约。”

“艹,这个阿彪太狡猾了。”冯杰忍不住骂道,“他妈的杀人都要带面具,我就知道他根本不会有任何破绽。”

“嗯。”展耀皱眉凝思了一下,总觉得哪里有些问题,算了,他拍拍冯杰的肩膀,“走吧,回去看看有没有其他消息。”

 

倒真的有新消息,还是个大消息。

Wilson将于下个月底抵达A城。

消息来自一个可靠的线人,刚到S.C.I.不久,就把欧阳春也给吸引了过来。

“Wilson目前在巴西和缅甸的毒////////品生意接连受挫。”欧阳春跟S.C.I.合作已久,知道他们的风格,也就没再刻意隐瞒,“我们得到消息,Wilson即将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毒////////品交易,地点就在A城。”

赵富一听就叫了起来:“所以这阿彪是来给Wilson探路的?”

“没那么简单。”展耀皱起了眉头。

冯杰神色凝重地把话说了下去:“他是来给Wilson清场的。”他说着转头看向众人,“他们要把A市变成新的国际毒////////品交易地。”

 

既为合作,双方很快交流了手上的线索,同时安排了后续任务。

眼见着欧阳春要离开,展耀默默跟在了后面。

走过转角,确定脱离了众人视线,欧阳春才停下脚步转过了身。

“展博士有话要问?”

展耀直视着他也不客气:“小白是不是在执行这个任务?”

欧阳春同展耀对视一阵,见他眼神坚决,明显是要一个答案,遂叹了口气,终于点了点头。

“那他......”展耀深吸口气,“......他现在在哪儿?”

“我是真的不知道。”欧阳春无奈道,“而且就算我知道,我也不会告诉你。”他说着拍了拍展耀的肩膀,“我能告诉你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他应该还是安全的。”

 

作为重点布控对象,阿彪的行程正常得不可思议。

饭局、会所、家的三点一线持续了一个多星期,似乎还有继续下去的趋势。

展耀仔细阅读着监控报告:“有其它异常吗?”

“目前没有发现。”马韩想了一下,又补充道,“不过他前天早上五点多去后山晨跑,回来时好像把脚扭到了。”

展耀心头一怔,那边马韩继续说:“听说这是他多年的习惯了,每周三早上都去。”

后山?晨跑?

若有所思间,展耀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个消息。

消息来自一个完全陌生的号码,却在此时让展耀的心奔腾狂跳。

今晚十点,城东的汽车配件厂,一个人来。

鼠。

 

工厂蛰伏在一片黑暗之中,如蠢蠢欲动的异兽,寂静得近乎悚然。

展耀寻着后门溜了进去,他于黑暗中沿着墙根往里摸索,一步步地小心翼翼,刚绕到拐角处,突伸一支胳膊,把他拉到了两墙之间的缝隙中。

他紧抓着覆在嘴上的手,浑身颤抖着不敢回头。

时隔数月,他终于又一次感受到了熟悉如生命的气息。

他的身体被一双有力的胳膊转了过来,四目相对的瞬间,他终于释放了呼吸。

是那个人。

是白羽瞳。

白羽瞳目光澄亮,深看展耀一眼又小心往外张望。

他捂在展耀嘴上的手还没撤开,忽地就感受到了滚烫的湿润。

他急忙回头去看,一片暮霭深暗中,只有展耀的眼眸是那处明亮。

那明亮叫眼泪流出两道默不作声的思念,纠缠着扯痛了一切。

两人紧抱在一起,谁也没有说话。

不知多久,展耀哽咽地在白羽瞳耳边小声问:“怎么回事?”

“有埋伏。”白羽瞳用嘴碰碰他的耳朵,像是要给他些力量,“我还在等另一个人。”

展耀的脸紧贴着白羽瞳的头发:“是谁?”

白羽瞳轻抚几下他轻颤的背,低声道:“阿彪。”

 

阿彪作为国际刑警派去Wilson手下的高阶卧底,在这个大毒////////枭手下潜伏10年,终于等来了这次将其一举铲除的机会。

但是他最近在A城的行动很不顺利,周三早上在后山和白羽瞳交换完信息后,就被人伏击了。

“会不会是阿彪暴露了?”

“阿彪深得Wilson信任,不会那么容易暴露。”白羽瞳顿了顿,把声音压得更低,“我怀疑是A市黑////////道上的人,或者是......”

他话没说完,耳边忽然传来轮胎磨地的刺耳声,紧接着一阵凌乱枪响。

白羽瞳护住展耀急急往外探了一眼,就见一帮持枪的黑衣人正在快速靠近。

他把展耀往墙缝里用力一堆,刚想冲出去引开注意,就见阿彪手持M249从不远处的一个汽油桶后面钻了出来,对着不断缩小的包围圈密集扫射。

激战间,枪声频起,光火四溢。

“待在这里,千万别出来!”白羽瞳举着枪就冲了出去。

展耀微颤着缩在墙缝里,凝神听着外面的枪鸣混杂。

空气中飘来刺鼻的火药味,展耀攥紧了拳头,小白他那么厉害,会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

枪声却在此时停了下来。

 

白羽瞳很快又出现在了展耀的面前。

他顾不上多说,拉着展耀就往楼上跑,跑到某处隐秘的分叉口,他猛地回身抱住了展耀:“你就躲在这里。”他亲了亲展耀的脸,“阿彪的援兵马上就到,我还不能暴露,咱们分开跑。”

他手上用力,一下紧抱就要松开,却被展耀拉住领子拽到了面前,唇上很快咬过来一个温热的咸湿。

“我等你回来。”展耀又重重亲了他一口,这一下撞得生疼,连声音都带上了狠意,“白羽瞳,你给我活着回来!”

白羽瞳的目光闪过眷恋,他握紧展耀的手捏了捏,转身往楼下跑去。

 

此时大规模混战已经结束,偶有几下枪声,两方僵持间叫人判断不清动向。

展耀躲在角落往楼下看,透过楼梯间隙,他看到了躲在石墩后面的阿彪。

阿彪的手臂受了伤,流血处简单扎了块布,看起来并无大碍。他本是眉头紧锁,在听到突然传来的急停刹车声后,终于松了紧绷的唇角。

展耀心下有数,这应该就是阿彪的援兵了,看来一切很快就能结束。

此时,阿彪像有所感,他猛一抬头正好对上展耀的目光。

对视间,展耀从他的脸上看出了淡淡的笑意,带着几分略显疲惫的解脱。

十年卧底,该是怎样的负重前行。

怀着诚挚的敬意,展耀迅速回了他一个微笑。

谁知下一秒,随着一声枪响,阿彪的笑凝固在了嘴角,血从他的胸口奔涌着冒了出来。


评论(53)
热度(6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