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四重奏 第四回

*  高家四兄弟的梗取自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的视频,已获得授权

*  四兄弟人设如下:

第一对大哥:阳光忠犬攻(沈浩然)x禁欲总裁受(高访)

第二对表哥:英武霸气攻(白羽瞳)x傲娇温柔受(展耀)

第三对三哥:腹黑学霸攻(何晓冬)x蠢萌颜控受(陈明俊)

第四对四弟:低情商总裁攻(林耀正)x风骚秘书受(高阳)

第五对小羔羊发小: 司澄 x 花千肉



*   ooc预警,如有bug算我的

*   感谢好基友  @狗六子 的情节线梳理


前文:

第一回(3k)

第二回(5k)

第三回 (6k)

后文:

第五回 (7K)

 第六回(8k)

第七回(7k)

第八回(1w+)

第九回 (1w)

第十回 (1w+)

第十一回 (8.5k)

第十二回 (8.6k)

第十三回 (1.4w,完结)

番外

浪漫的事(沈浩然 & 高访)

校园恋爱(沈浩然&高访)

白大爷的幸福(白羽瞳&展耀)

秋日一叙(白羽瞳 & 展耀)

追阳实录(林耀正 & 高阳)

宠溺风云(林耀正 & 高阳)

幸福味道(林耀正 & 高阳)

包子铺的爱情(花千肉 & 司澄)

高门家宴(五对齐聚)

离情别绪 (何晓冬&陈明俊)

爱人一室(沈浩然&高访)






第四回(6k)



门铃响起时,高访只当是高阳忘了带钥匙,他开门一看,门外站着的却是展耀。

“哥,”展耀哑着嗓子低声道,“我忘带这里的钥匙了。”

“不是说最近忙吗?”高访见他神色不对,压低了声音,“遇到了什么事?”

“没有,就是想你们了。”展耀挤出个状似轻松的笑,可惜没什么说服力。

见高访深深看来,明显不信,展耀转头避开他的目光:“明俊和阳阳呢,不在家吗?”

“明俊嫌这里离学校远,住回自己的公寓了,阳阳加班还没回来。”高访环抱着胳膊,目光仍是紧落在展耀心神不宁的脸上,片刻后他叹了口气,“我去给你拿喝的,老规矩?”

“谢谢哥。”

展耀走到沙发前,慢慢坐了下来。

不一会,他面前放上瓶冰镇干姜水,还跟着一个玻璃杯,里面有几片新切的柠檬。

高访看他一眼,打开干姜水倒进了玻璃杯,里面的柠檬伴着气泡”嘶啦”,一片片浮了上来。

“难受就和我说说。”

展耀把玻璃杯握在手里,不喝也不嫌凉,愣愣看了好一会,才低声开口:“哥,小白他接受了国际刑警的邀请,要去执行六个月的秘密任务。”他缓了缓,“下周就走。”

既是邀请,就不是强制性的,意味着莫大的光荣,也有双向选择的自由。

等展耀得知消息时,白羽瞳已经答应了。

他怎么能......怎么能......

 

“羽瞳他没和你商量?”

高访敏锐地抓住了要害,随着他的话一出口,一旁的身体果然颤了一下。

展耀低头喝了口冰饮,摇了摇头:“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我知道无论如何他都会去的。”

“那你呢,小耀,你是怎么想的?”

“我?”展耀苦笑一下,“他都决定好了,我怎么想又有什么关系。再说了,”展耀隐隐咬住牙槽,“难道我不知道这是他的梦想?!难道我会拦着他吗?!”

正说着,门上一下响动,高阳开门进来了。

他见到展耀也不惊讶,随口喊了声“表哥”,又冲高访眨了眨眼,示意他大哥过来。

“大哥,”高阳附上高访的耳朵,“白哥在下面,应该是等了有一会了。”

两人对视一眼,一齐看向走上阳台的展耀。

展耀此时低头看着楼下,整个人没入沉沉夜色,叫人猜不透地杳远。

“去和他谈谈吧。”高访走过去,稍稍侧身往下看,白羽瞳靠在白色跑车旁,也正注目楼上,“别让他不安,也别让自己遗憾。”

 

送走展耀,高访回身收拾玻璃杯,就见高阳换了居家服,打着哈欠从房间里出来,一脸的疲惫。

“表哥他们没事吧?”

“没事,你白哥要离开六个月,执行特殊任务。”高访皱眉看他又打了个大哈欠,“怎么这么累?工作很多吗?”

“不是工作多。”高阳一屁股摊倒在沙发上,“是心累。”

遇上林耀正这么个老板,心能不累吗?

林耀正,林总裁,就算我高阳暗恋你我也要说,你丫也太龟毛了!

 

“太甜。”

两块糖,重泡第一次。

“太苦。”

一块糖,重泡第二次。

“甜味差不多,太烫了。”

一块半的糖,水温太高,重泡第三次。

“香味太闷,不够醇。”

一块半的糖,水温太低,重泡第四次。

然后是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

高阳在茶水间和总裁办公室之间来来回回,也不知多少次,终于,林耀正点了点头:“比Yuna泡得好。”

见高阳松了口气,林耀正又把咖啡杯放了下来:“但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也就,还是不满意咯!

高阳斗志顿起,一回座位就立刻上网疯狂搜索泡咖啡要义。

笑话,连林总喜欢的咖啡都泡不好,他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是林总的爱,啊不,秘书。

中焙,水温90,100ml,一块半的糖,冲入后搅拌十下,把温度计放进去一测,80度。

“不错。”林耀正又喝了一口,发现高阳的表情还是相当紧张,“高秘书,你怎么了?”

“没什么。”高阳摇了摇头,片刻后又迟疑道,“林总,您这次就没有什么‘但是’?”

林耀正听得一愣,随即笑出了声:“没有‘但是’。”他冲高阳一举杯,“不过这杯子要是能提前温一下就更好了。”

于是,经过九九八十一泡,高秘书终于泡出了让林总满意的咖啡。

然而这还只是泡咖啡。

 

“这么夸张?”

面对同事不可思议的眼神,高阳有气无力地趴在桌上,连头也不想点,不止喝咖啡龟毛......

一页最多36行,多一行也不行!

一行只能有38个字,多一个都不行,哪怕是标点符号也不行!

“的”“地”绝不能混用,错一个全文重写!

报告里绝不能出现饼状图,发现一个就是分分钟退回重做!

PPT里的图片大小必须是15*15,误差1mm也不行!

纸张绝不能出现折痕,浅浅一道也不行!

......

幸亏我和林总之间隔着永远,永远不用给他写报告,同事暗自庆幸,免不了劝慰一番:“这都是林总对工作要求高,应该的。”

那工作之外,事也一点不少。

不喜欢香水味,顺带也不喜欢一切洗发水、沐浴露甚至香皂味,害他现在所有的洗浴用品都得重买!

在外矿泉水只喝斐济进口的,连巴黎的都不行,他不得不日常随身携带2瓶以上550ml矿泉水,手上的包从来没轻过!

还有啊......

这龟毛的事是越说越多,到最后高阳对自己油然而生一股敬仰之情:

高阳,你太伟大了,你为了追求爱情,忍常人所不能忍,简直情感动天!

可是,再感天动地又怎么样?林耀正他根本不喜欢男人。

想到那天大排档的对话,高秘书刚昂扬一会的心,又瞬间萎靡了下去。

他怀着这颗患得患失的萎靡之心草草结束了午饭,默默走回办公室。

刚坐下,就接到了林耀正的电话。

“高秘书,请你进来一下。”

 

“一块吃午饭?”高阳结结巴巴道,“林......林总,您......您是说从......从明天开始,”他咽了咽口水,“您要和我一块......一块吃午饭?”

这是真的吗?!这怎么会是真的?!

“没错。”

这他妈就是真的!

“那是吃......”

“你吃什么就帮我定什么吧。”

可我吃的都是自己做的呀......

林耀正见他面露难色:“有问题?”

“没问题!”高阳下意识地高声一应,应完才发现自己的态度过于激动,他生怕林耀正看出端倪,赶紧清了清喉咙,姿态端方道,“好的,林总。”

俗话说,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抓住这个男人的胃,现在不就是我高阳爱情的转机?!

“那就这么定了,你先出去工作吧。”

林耀正看着高阳转身离开,眸中目光深邃。

高访这个弟弟胆子真是不小,午饭时间竟然公然在茶水间编排上司八卦,不把他牢牢看住了,还不知道会再说出些什么。

龟毛?

林耀正眸光一暗,我就让你瞧瞧什么是真正的龟毛。

 

“算了,不说我工作上的事了。”高阳接过高访递给他的可乐,仰头一口,“大哥,浅宇快组织团建了吧。”

“对。”高访见他不欲多说,也不追问,“这次没什么时间,我和南弦他们商量了一下,就近去个离岛,游个泳,吃吃海鲜烧烤什么的,让大家放松放松。”见高阳了然地点着头,高访突然眉头一皱,“明俊和你联系了吗?他开学一个多月了吧,也不知道学得怎么样。”

“问了,二哥说没问题,他挺喜欢上课的。”这话连高阳都不信,不过他还是劝道,“大哥,你别操心了,这不还有表哥看着嘛,再说我看这次二哥回来成熟不少,你也别太杞人忧天了,还是想想团建怎么放松吧!”

 

接到陈明俊的电话,沈浩然正在酒店办理入住登记。

甫一接起,那头顿时心急火燎道:“知道去哪儿买potion吗?”

potion?他一五讲四美的正直青年,上哪儿知道这些个旁门左道?

“这我哪儿知道啊,你自己去网上查查吧。”沈浩然话一说完,又觉得不对,“你买那个干嘛?你千万别惹事啊!陈明俊你......陈明俊!陈明俊!”好家伙,这人把电话挂了。

沈浩然顿时心神不宁起来,这不会是要做违法乱纪的事吧,正琢磨得心慌,就听身后传来个似曾相识的声音:“陈明俊怎么了?”

沈浩然吓得一转身,果然是高访!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他刚才听到多少?

“浩然,明俊怎么了?”高访又走近一步。

沈浩然下意识跟着一退,支吾道:“没......没什么,他说他想健身,问我去哪个健身房好。”沈浩然说着比划起自己的肱二头肌,“我推荐了自己去的那家,我这身健硕的肌肉就是在那里练出来的。”

明俊去健身?那小子不能吃苦不能耐劳,公寓里的健身器材应有尽有,早落了不知多少层灰,他会愿意去健身?

高访似笑非笑地看了沈浩然一眼,就手拿起电话给陈明俊拨了过去。

“明俊,你给沈浩然打电话说了什么?你是不是打算做什么?你有什么事瞒着我?”

好一通连环炮,这边的沈浩然和那头的陈明俊俱是被炸出了一脑门官司。

沈浩然偷偷咽了咽口水,心虚地看着高访一脸严肃地打电话。

也不知陈明俊在那头说了什么,一会之后,高访冷着脸挂了电话,又凌厉看他一眼,转身走了。

下一秒,沈浩然收着了陈明俊的短信,就两字,外加一个大大的感叹号:叛徒!

沈浩然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他怎么知道自己会在离岛碰上高访?对了,陈明俊他买potion到底要干什么?!

 

干什么?

与其说是干什么,不如说是希望被干什么!

简而言之,言而简之,陈明俊看上了何晓冬......的肉体。

为了这个肉体,他特意选了游泳课,虽说每周一次频率低了点,但他陈大少从来不是浪费时间的人。

这屁股,这腰线,还有上次没领略的腿部线条,这人果然有巧克力腹肌!

陈大少低头看了眼自己肚子上又白又软的腹肌一块,穿着性感小泳裤就窜了过去。

“晓冬,咱这又见面了,挺有缘分啊。”陈明俊豪迈地一拍何晓冬肩膀,没忘轻轻蹭上一把,果然是柔韧有劲好手感。

“陈明俊,你好。”何晓冬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还是那副木讷样。

眼看着何晓冬先是套上了一件80年代老头背心,又要穿上那件老气横秋的格子衬衫,陈明俊内心不住惋惜,这么一副美好的肉体就要被那么丑不拉几的衣服遮掩了,暴殄天物啊。

“何晓冬!”陈明俊忍无可忍地一声吼,“下课后跟我去逛街!”

“逛街?”何晓冬扶了扶眼镜,难得地愣住了。

“对,逛街!”陈明俊嫌弃地又扫了眼他那身行头,“给你买衣服!”

 

要说陈大少陪人逛街买衣服,那绝对是尽心尽力。

从内衣到外衣,从头到脚,必须都给置办齐全了。

老头背心,丢掉丢掉,格子衬衫,销毁销毁,袜子竟然是尼龙的,赶紧给我扔了!

陈明俊拉着何晓冬从东逛到西,刚出一个shoppingmall又入下一个plaza,等两人一大圈逛下来,天早都黑透了,而眼前的何晓冬,已然从一个呆头呆脑的geek摇身一变成了禁欲系街头潮人。

说他禁欲,主要还是那张脸,真是一点不笑。

“帅哥,偶尔也笑一笑嘛。”陈明俊忍不住去掰他的嘴角,何晓冬倒也由着他掰,下一秒那嘴角又自己垮塌了下来。

真是不开窍的石头,陈明俊在心里暗暗吐槽,忍不住又掐了把何晓冬的脸,幸亏手感不错。

 

也不知是不是世道变了,这种不开窍的硬邦邦的不苟言笑的石头,偏偏在女生中大受欢迎,再加上何晓冬那一身陈大少亲手打造的潮服,简直是魅力四射、大杀四方。

陈明俊走在何晓冬身边,感受着四周频频投来的目光,三成冲着自己,七成冲着何晓冬,没办法,谁叫这年头流行男友力爆棚的肌肉男。

他这么一走神,就忽视了前方来袭的敌军。

那个敌军胆子颇大,一双性感长腿往两人面前一立,在众目睽睽之下对何晓冬露出了无比甜美的笑容:“何同学,我是沈佳宜。”也是设计系系花,“能不能和你交个朋友?”

交朋友?是交男朋友吧。

陈明俊正想落落大方地温柔杀敌,身边的何晓冬倒是自动开启了“凭本事单身”模式:“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你,也不想和你交朋友。”他眼神诚恳道,“我是要出家的,不能近女色。”

女……色……

如同一颗石子投入湖面,轻波敛涟散开入水,不多时于方圆十里掀起暗涌无边,一片窸窣议论声中,陈明俊把何晓冬的手臂一拉:“何师父,我们走。”

 

经此一役,何晓冬在诚治大学可谓名声大噪,谁不知道物理系有一个才貌双全的学霸要出家当和尚?

按说当和尚戒酒戒色,本是个让人泄气的由头,偏偏愿意挑战难度的女生大有人在。

想想也是,能让一个和尚动了心,这得是多大的魅力?

于是上赶着往前冲的女生比以前还多,把陈明俊气得,只觉得自己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本来这美好的青春肉体就他一人知道,现在这傻小子被自己捯饬得人摸狗样,谁还看不出他的性张力,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被人撬了墙角!

不行,他必须先下手为强!

沈浩然这个叛徒是靠不住了,他大哥那里也是打死都不能说,表哥更别提了,分分钟就能把自己关进去外加一整晚普法教育,至于阳阳,陈明俊想了想,不行,这小子和大哥住一起,保不齐哪天就露了底,看来还是得上网找靠谱的货源。


Potion放在了矿泉水里,陈明俊以指导健身的名义把何晓冬请到了家里,毕竟他家里一堆落了三层灰的健身器材,也不算是撒谎。

他眼睁睁看着何晓冬把水喝了,又眼睁睁看着他的脸快速红了起来。

豆大的汗珠从挺立的鼻尖滑落,陈明俊看得口干舌燥:“晓冬,你是不是很热啊?”他佯装关切地靠坐过去,手摸上了何晓冬的额头,“哎呀,好烫。”

何晓冬紧锁着眉头:“好热,全身像火烧着了一样热。”说着他难耐地拉扯起自己的衣领。

“热了,那就脱吧,反正就我们两个人。”陈明俊温柔地怂恿道。

何晓冬犹豫一下,终于还是抵不过浑身的燥热,脱去了白衬衫。

“我也觉得有点热。”陈明俊如此说着,把自己的T恤也脱了,露出衣服下白花花的身体,是的,为了方便操作,他特地只穿了单件。

何晓冬的目光紧盯着自己赤裸的上身,视线也开始发了直,陈明俊心下满意,故作疑惑道:“晓冬,你的脸还是好红,要是还热的话,不如把T恤也脱了吧。”

他伸手摸上何晓冬的胸膛,作势要帮着脱衣服,那手就被猛地一抓。

何晓冬满脸是汗,眼神暗得惊心:“明俊,我想亲你。”

 

痛!

这是陈明俊此时唯一的感受。

眼前的人明显是经验全无,动作狂猛却毫无章法,又叫药性侵蚀了理智,根本不知收敛。

陈明俊头昏眼花,嗓子都叫哑了,只得在颠簸中死抓着何晓冬的胳膊维持重心。

一通狂风骤雨,何晓冬还没完全回神,就听陈明俊气喘吁吁道:“何晓冬,你可以去拱别家白菜了。”

何晓冬一愣,转头看向身边春意未消的脸,那脸上酡红尚染,美则美矣,只是说出的话让他措手不及。

“你技术太差,持久力又太好,”陈明俊的目光往那劲腰一扫,“腰力虽然不错,但是老子的腰都他妈要被你撞断了!”

“你的用户体验太差,还是去祸害别人吧。”

陈明俊说着就要起身去厕所,刚才色欲熏心地,自己竟然忘了要这小子做保护,这家伙二十多年的量,得赶紧清理出去。

他好容易扶着腰坐起来,手腕忽叫何晓冬一拉,他腰上一软,闷头跌进了何晓冬的怀里。

何晓冬的眼神且深且沉,是不打折的认真:“陈明俊,我为了你破了色戒,已经不能出家了。”在陈明俊越瞪越惊恐的表情中,何晓冬淡淡一笑,“你要对我负责。” 


评论(44)
热度(7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