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四重奏 第八回

*  高家四兄弟的梗取自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的视频,已获得授权

*  四兄弟人设如下:

第一对大哥:阳光忠犬攻(沈浩然)x 禁欲总裁受(高访)

第二对表哥:英武霸气攻(白羽瞳)x 傲娇温柔受(展耀)

第三对三哥:腹黑学霸攻(何晓冬)x 蠢萌颜控受(陈明俊)

第四对四弟:低情商总裁攻(林耀正)x 风骚秘书受(高阳)

第五对小羔羊发小: 司澄 x 花千肉



*   ooc预警,如有bug算我的

*   感谢好基友  @狗六子 的情节线梳理

*   好的,终于迎来了1w+......


前文:

第一回(3k)

第二回(5k)

第三回 (6k)

第四回(6k)

第五回(7k)

第六回 (8k)

第七回 (7k)

后文

第九回 (1w)

第十回 (1w+)

第十一回 (8.5k)

第十二回 (8.6k)

第十三回 (1.4w,完结)

番外

浪漫的事(沈浩然 & 高访)

校园恋爱(沈浩然&高访)

白大爷的幸福(白羽瞳&展耀)

秋日一叙(白羽瞳 & 展耀)

追阳实录(林耀正 & 高阳)

宠溺风云(林耀正 & 高阳)

幸福味道(林耀正 & 高阳)

包子铺的爱情(花千肉 & 司澄)

高门家宴(五对齐聚)

离情别绪 (何晓冬&陈明俊)

爱人一室(沈浩然&高访)




第八回(1w+)


早上十点整,门上刚响一下就蹭地打开,就跟有人守在门边专等着这一下似的。

对上何晓冬惊讶的目光,陈明俊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你丫每天准时上门督促我学习,不开门就敲个没完,光邻居投诉,物业都跟我说了多少次了,我这都养成早起的条件反射了好嘛。

不过要说这人也确实够有毅力的,天天来得风雨无阻,陈明俊想了想,转身给他去厨房拿了瓶矿泉水,再怎么说这人也是为了帮我补习不是。

“接下来这题有些难度,需要用到......”

“做完了,你看看吧。”

何晓冬颇为意外地扶了扶眼镜,他拿过陈明俊的本子一看,中等难度的题,竟然不用辅导就做对了。

何晓冬脸上不掩饰的刮目相看让陈明俊非常受用,他往嘴里扔了片薄荷糖,笑着凑了上去:“怎么样?何学霸,我现在这个水平,80分不成问题了吧。”

陈明俊的脸凑得有些近,口中的薄荷气息推叠出扑面的清新诱惑,何晓冬喉头微动,不动声色地微垂下头:“差不多吧,但还需要巩固。”

满以为的夸奖没有如期降临,陈明俊不乐意地将口中的糖块一口咬碎,老子都快坐出痔疮了,你还说不行?!

眼珠那么一转,他突然有了主意:“如果我能考到90分,有什么奖励吗?”

何晓冬抬头看他一眼:“你想要什么奖励?”

陈明俊狡黠一笑,拉着何晓冬的胳膊谄媚至极道:“何学霸~何老师~晓冬哥~冬哥~小弟我要是能考到90分,你答应我一个条件呗?”

何晓冬低头看了眼胳膊上的手:“什么条件?”

陈明俊一见有戏,生怕他反悔,赶紧说:“条件呢我还没想好,不过你这可算是答应了!”

何晓冬闻言皱起了眉头:“怎么听起来像有阴谋?”

“哪能啊?”陈明俊赶紧否认,眨起他那双大眼睛极力表现自己的纯良无邪,“何学霸你这火眼金睛才智过人的,谁能骗得了你啊?小弟我真的只是想要个小小的奖励而已。”

何晓冬叫那双眼看得心脏狂跳,他低头翻了翻习题册:“要奖励也行,不过条件得换一个。”

“换什么?”陈明俊紧张地问。

“考赢我。”何晓冬把习题册往他面前一推,“只要考赢我,我就答应你。”

“这不公平!”陈明俊顿时叫了起来,“当年你考的试卷都和我今年的不一样!”

“所以今年我和你一起去参加考试。”什么?!“继续做题吧,如果你想考赢我的话。”

 

点下“End”,沈浩然放下吉他重听了一遍录音,效果不错,还算满意。

他想了一会,在重命名那栏打上了“to you—Oslo”。

点开微信置顶的那个名字,沈浩然咬着嘴唇把录音发了过去,又飞快打过去一行字:“听听看这次的。”

沈浩然看了会没什么动静的对话框,心里也知道以高访的忙碌程度不可能马上给自己回复,他有些无趣地撇撇嘴,将两人的聊天记录又回翻了不知第几遍。

高哥,我新做了小样,你要不要听听?

好,发给我吧。

高哥,你觉得怎么样?

很好听。

高哥,今天天气很好。

是不错。

所以我心情一好,又写了一首,发给你听听看?

好。

高哥你听出了什么感觉?

好心情?

何止是好心情,沈浩然皱了皱鼻子,甜蜜又酸涩地想,我可是想着你写的。

消息有来有往,高访的多是简单几字,却没有一次忘记回复自己。

沈浩然往后一躺,把手机放在胸口,仰面看着天花板。

再等一会吧,现在他应该还在忙。

 

陈明俊是被门铃声吵醒的,他头昏脑胀,也来不及去想自己怎么趴在桌上就睡着了。

等他头重脚轻地开了门,门外站着的果然是何晓冬。

陈明俊一见何晓冬手上拿着的厚厚几本就头晕,他将头靠在门上有气无力道:“我今天不舒服,不学了。”

“你怎么感冒了?”何晓冬沉着脸,表情相当严肃。

“一晚上头悬梁锥刺股呗,”陈明俊吸了吸鼻子,“怎么样,感不感动?”

何晓冬深看他一眼,冷冷道:“呵,真是难得。”

陈明俊敏锐听出那话中的阴阳怪气,头疼脑热烧出的火顿时就冒了上来:“何晓冬你什么意思?有屁就放!阴阳怪气地挤兑谁呢?”

何晓冬一晚上联系不上陈明俊,生怕他出事,今天翘了个非常重要的报告匆匆赶来,此时语气也难得带上了火:“你不是跟我保证过不去夜店了吗?!”

老子一晚上挑灯苦读,结果你就是这么想我的?!

陈明俊本就昏昏沉沉的不舒服,此时听了何晓冬的话,他又气又委屈,少爷脾气一下就全上来了:“老子就是去夜店happy了,怎么着?!老子的事用不着你管,看不惯就痛痛快快地分手!”

“你!”何晓冬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此时现出了涨红的怒气,他瞪了眼陈明俊,一转身大步走了。

陈明俊用尽力气狠摔上门,走吧,全都走吧,都走光了才好!

他往后靠上墙壁,慢慢滑坐到地上,浑身没有一点力气。

从来都是这样,一个两个都是这样。

他抱上自己的膝盖,闭着眼睛将头缓缓埋了下去,他们全都走了,全都不要他。

无论在哪,他都是被丢下的那一个。

 

“明俊?明俊?”

谁……谁在叫他?

迷糊间,手上攥着个什么东西,陈明俊软绵绵地睁开眼,发现床边坐着的俨然是让他病痛心情双重加重的罪魁祸首,那个早就离开了的人。

“你还回来干什么!”陈明俊哑着嗓子吼了一声,觉得自己的头更痛了。

何晓冬叹了口气,示意他低头,陈明俊这才发现手里攥着的竟然是何晓冬的手指。

陈明俊赶紧松开手,转头不去看他:“你走吧。”

何晓冬看着这人一头的虚汗,叹了口气:“柜子上有水,你先喝点,药我放这了,等待会喝点粥再吃。”

他又等了一会,发现陈明俊是打定主意不理自己,遂伸手掖了掖被角,站起身走了出去。

陈明俊听着外面的动静,想了想,从床上坐了起来。

水温而不烫,安抚了干涩的喉咙,房内渐渐飘来股米香,陈明俊三两口喝完那杯水,掀开被子下了床。

 

搅粥的背影结实高大,衣服下起伏几道肌肉的线条,像是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叫人瞧着就放心。

陈明俊悄悄靠在厨房门边,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大蛮驴,就知道摆张臭脸,连句道歉都不会说。

“穿鞋,然后回卧室躺着,一会儿把粥给你端进去。”何晓冬背对着他突然开了口。

陈明俊惊得肩膀一抖,心虚地看了眼自己光着的脚,这人背后长了眼睛不成?

他终于还是撇着嘴去穿了拖鞋,路过厨房时没忘了叮嘱一句:“记得多放肉丝!”这才踏踏实实地回了卧室。

 

何晓冬调小了炉火,将围裙一脱,又倒了杯温水,轻手轻脚地推开了卧室的门。

床上的陈明俊翻来覆去地直动弹,睡得很不安稳。

何晓冬替他擦了满头的汗,将手覆上那额头,乱动的人慢慢安静了下来,只是不多时那鼻尖又细细密密捂出许多汗。

这人果然是个活祖宗。

何晓冬没忍住勾了下那个发红的鼻子,他静静又把人看了一会,任劳任怨地起身给陈明俊找干爽的睡衣去了。

 

沈浩然没等来高访的回复,倒先等来了他爸的召唤。

“既然学校组织的补习你不想参加,那就去那个金牌冲刺班。”

“爸,那些补习班我都参加多少回了,没什么用。”

“你也知道多少回了。”沈爸爸恨铁不成钢地瞪他一眼,沉思一阵又道,“算了,不参加也罢,你把毕业证拿了就直接出国吧,大不了到国外再读预科。”

“爸,我不想出国。”沈爸爸眼神一厉,沈浩然咬牙同他不示弱地对视,“我想考音乐学院。”

“音乐那种东西,你当个兴趣玩玩就差不多了,我就你这么一个儿子,家里的生意你不接手难道交给外人?”

“可是爸我真的......”

沈爸爸抬手止住了沈浩然的话:“你放假后到公司来帮忙,多学点东西,以后也好尽快上手。”

沈浩然没精打采地回了房间,就见床上的手机屏一亮,他赶紧扑上去点开,真的是高访的消息。

这首是送给我的吗?

沈浩然沉到谷底的沮丧心情因着这个问题翻滚了上来,他揣着瞎扑腾翅膀的一肚子蝴蝶,小心翼翼地将字一个个打了出来。

你喜欢吗?

沈浩然将消息发过去就开始紧盯着手机,足足盯了五分钟,才等来对话框上的红点。

他忐忑不安地解了锁,快速点了进去。

很喜欢,谢谢你。

他说很喜欢,沈浩然拿着手机在床上打起了滚,我写给他的歌他说他很喜欢,沈浩然抱着手机又将那消息看了一遍,实习什么的都见鬼去吧,高访他喜欢我写给他的歌!

 

高访坐在会议室里等着沈氏集团的人。

这次是浅宇第一次跟沈氏合作,沈氏规模不算最大,但贵在是A城老牌,在集成电路行业浸淫颇深,还有一定的研发能力,如果此番能够打通合作关节,对浅宇后续的产业链延伸一定大有助益。

这沈氏……还是沈浩然他们家的公司,高访垂下眼睑,不自觉转起掌中的手机。

沈浩然……今天似乎还没收到那个小朋友的消息。

“高总,沈氏集团的康总来了。”

高访快速收拾思绪,起身迎接来人,却在看到康总身后跟着的那个西装笔挺的身影时微微愣住了。

 

怎么是高访?!

沈浩然只恨自己没有提前做好功课,早知道是来这里,他一定会把那些资料全都认真看上一遍的!

这下好了,自己负责的那部分内容一点没看,待会要在这人面前出丑了。

沈浩然心情复杂地垂着头,只敢偷眼去看对面主位上的人,不期然对上那道投过来的视线,他脸色一红,急急把头垂得更低。

老天啊,让我去死吧,我真的是一点也没有准备啊!

 

小朋友穿西装打领带的样子,还蛮像那么回事的。

高访的目光在沈浩然周身走了一道,抬头间对上了他似惭似赧的目光,那目光对视一瞬又匆匆转开,口中本就磕巴的公司介绍这下子更加吐字艰难了。

我想学音乐,我爸不让,非逼我出国学商科。

高访低头一笑,看来是真的很不喜欢啊。

“高总,刚才的介绍可能比较零散,我这边再来总结一下吧。”

斜对面的头都快要低到桌子下了,高访余光扫过,笑着点了点头:“那就麻烦康总了。”

沈浩然的失误算是个小小的插曲,于主议题并无多少影响,双方交流充分顺畅,算是定下了后续的合作意向。

休息的间隙,高访跟秘书交代后续工作,就听身后传来急切的脚步声。

“高哥!”

高访适时转身,对着跑到面前的沈浩然礼貌一笑:“沈少爷。”

对面的眼神因这疏离的一句露出了局促的惊诧,高访将沈浩然脸上掩不住的受伤收进眼里,他暗叹着往前一步,拍了拍沈浩然的肩膀:“浩然,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沈浩然表情低落地坐进车里,他心里乱糟糟一团,堵在心口的说不上是郁闷还是失落。

身边传来声叹息,沈浩然这才意识到,现在还有比高访对他的淡漠疏离更让他难受的事。

今天他的表现实在是太糟糕了。

“康叔,对不起。”

“小然,叔叔知道你对这些不感兴趣,但你既然答应了你父亲来实习,那么至少应该把分配到的工作做好。”

沈浩然低着脑袋“嗯”了一声。

“这次和浅宇的合作是个挺重要的项目,你父亲把你安排到这个项目上来,也是希望你能多学点东西,可是你看今天......”

“今天是我做的不对。”沈浩然神色黯然地抬了头,目光是全然的诚恳,“康叔,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接下来我一定会努力做好,不辜负大家的心血。”

 

龙哥死了,死得异常突然,一块死的还有他的几个心腹,看着都是意外,但人人心知肚明,这A城怕是要变天了。

欧阳春来得很快,这次是和缉////////毒组合作,展耀知道这类涉////////黑涉////////毒案件一般落不到S.C.I.头上,他唯一在意的只有一件事,阿彪失踪了。

阿彪的身上有着几分白羽瞳相似的气息,因为相似,展耀便有了些可算是直觉的猜测,他分辨得出不同,却担心这背后的事情没那么简单。

“国际刑警的秘密任务一向严防死守,我这边也没什么消息。”包局看了眼眉头紧锁的展耀,暗叹口气,“羽瞳他的能力我们都清楚,你也不用太担心,还是先想想怎么迎接新同事吧。”

“新同事?”

“局里知道你们人手紧张,决定暂时把重案组的冯杰借调到S.C.I.。”

冯杰,展耀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是白羽瞳警校上下铺的老同学兼好友,能力很强,可惜一直在蓝成霖手下工作,按照白羽瞳的说法,遇着了善妒小人。

冯杰在重案组已经是高级警司,此番借调到S.C.I.,职级上虽然次于展耀,但论刑侦经验实际上是暂代了白羽瞳的位置,算是联席一把手。

欢迎会刚开了一半,卢方就带着新案子冲了进来,多起疑似自杀。

“这是要给新官个下马威啊。”王韶说话一向不过脑子,他打趣完了才觉得这话有些不妥,没想到冯杰爽朗笑道:“说得没错,是骡子是马总要牵出来溜溜。”说着他看向一旁的展耀,“展博士,坐我的车?”

 

看着开车的冯杰,这人的举手投足同白羽瞳有着不少近似,也不知是不是好友加同学的缘故。

展耀思绪这么一发散,又不自觉飘向了同一个轨迹同一道身影,正想得入神,就听冯杰忽道:“展博士又在想羽瞳了吗?”

展耀脸上一热,淡定看向前方:“小白他经常提到你。”

“巧了,”冯杰笑了起来,“以前上学时,羽瞳他也总提到你。”

展耀心头一动,忍不住问道:“那他都说了什么?”

冯杰转头看了展耀一眼:“有些话,还是得由当事人亲口说出来才行。”

展耀脸色微红,看向窗外不再说话,心里却起起伏伏地更乱了。

 

“你怎么看?”

“表面上看确实是自杀,”展耀又将现场环视了一遍,若有所思道,“但死者很可能受到了深度催眠。”

“深度催眠?”冯杰皱起了眉头,“有证据吗?”

“目前还没有,只是有这么一种强烈的感觉。”展耀绕着尸体走了一圈,边思考边说,“深度催眠需要很强的心理技能,并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心理暗示的不断累加,并且需要由一个特定的情节触发。”

“我明白了,”冯杰顺着他的话继续道,“那接下来我们需要排查一下最近死者去过的医院或心理诊所,同时调查一下死者近一周内接触的人。”

“你相信我的直觉?”展耀忍不住有些惊讶。

冯杰看着展耀笑了起来:“我相信科学。”

在冯杰的支持下,S.C.I.沿着深度催眠的思路查了下去,案情很快得以侦破,凶手果然是运用了心理学手段作案。

庆功宴上众人欢闹,展耀一时有些感慨,没想到白羽瞳一向不太感冒的心理罪破案理论,冯杰倒接受得相当自然。

“可能我不像羽瞳那么固执吧。”冯杰开玩笑道,“那家伙固执起来就是个榆木脑袋。”

可不就是榆木脑袋嘛,展耀接过冯杰递来的饮料,有些心不在焉地想,可这个榆木脑袋,现在在哪里呢?

“展博士,我刚才路过楼下缉////////毒组,听到一个消息。”王韶兴奋道,“那个阿彪重新出现了!”

 

“小耀你申请将钱龙毅的案子转到S.C.I.?”包局的眉头一下子拧了起来,“S.C.I.负责的都是特重大案件,这类缉////////毒涉////////黑的有专门的部门处理,你瞎凑什么热闹?”

“钱龙毅的会所最早就是S.C.I.跟进的,而且和欧阳春的合作我们也有充分的经验,更何况阿彪这个人......”

“小耀!”包局突然打断了他的话,“S.C.I.一向风头太盛,你总要给别的组一点机会。”见展耀还要解释,包局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这件事就这样,你先出去忙吧。”

从包局的办公室出来,展耀心头的阴云盘踞愈沉,这欲盖弥彰的态度分明预示着更大的问题。

“包局没同意?”

展耀这才看到门口站着的冯杰,他郁闷地摇了摇头,就听冯杰道:“我陪你去看看吧。”

“太危险了。”展耀有些犹豫,“关键是包局不同意,我们没办法展开符合规矩的调查。”

他话音刚落,胳膊就被冯杰拉着往外走:“没有合规矩的方法,还没有不合规拒的方法吗?”冯杰说着回头看他一眼,似笑非笑道,“这世上本来可是没有路的。”

 

还真是不合规矩。

眼前绑着的是阿彪现在的二把手,以前也跟着钱龙毅混过。

二把手被五花大绑地装在一个大麻袋里,眼睛上还蒙着块黑布,一脸的惊恐显然是拷问的好时机,只是......

展耀看着冯杰踩上这人心口的脚,在他耳边小声道:“把人带回去问吧。”

“这群人进了警局大门,嘴就会上锁的。”冯杰轻嗤一声,又在那人心口上加了脚力,“说不说?!”

“说!我说!”

阿彪是海外大毒枭Wilson的人,已经跟了Wilson10年,目前钱龙毅手底下的生意已经全盘转到了他手上。

很明显,这一切的幕后主使是Wilson。

得到了想要的消息,冯杰便给这人松了绑,放走之前没忘了“嘱咐”一句:“如果想让你的场子顺顺当当开下去,我劝你最好安静点!”

“这么做不合规矩吧?”

“那没办法了,”冯杰拿出手铐递给展耀,同时把双手伸到了他的面前,“展博士你刚才也看到我打人了,要不把我也抓进去?”

见展耀沉默看他没有说话,冯杰勾唇一笑继续道:“什么地方有什么地方的规矩,你们S.C.I.那套以礼相待的方法,用到这群人渣身上是没用的。”

展耀扫了冯杰一眼,把手铐给他扔了回去:“走吧。”

冯杰收拾好现场,三两步追了上来:“展博士你为什么这么关注阿彪?”

展耀脚步一顿,低声道:“感觉。”

“又是感觉?”

“怎么,你不相信我?”

冯杰笑着眨了眨眼:“不相信也没办法喽,我这都上了贼船了。”说着他收起笑容压低了声音,“你是不是觉得和羽瞳有关?”

展耀不由得一愣,除了自己,冯杰是第一个把阿彪和白羽瞳关联到一起的人。

他沉吟一下,低低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两人沉默着走了一阵,展耀在脑中快速梳理着纷杂线索,就听冯杰缓缓道:“本来我也想像包局那样,劝你别插手黑////////道。但是......”他停了一下,叹了口气,“算了,明天我去找包局再申调一下这起案子吧。”

 

“小阳,有空吗?我给你送点包子。”

“有有有!”高阳趴在复印机上疯狂点头,“小花你快点过来,我就要饿昏过去了!”

两人见着的一瞬间,高阳直奔花千肉手上的餐盒而去。

他三两下打开餐盒,一鼓作气连吞了两个香喷喷的大包子,这才从面有菜色的状态中缓了过来。

花千肉生怕他噎着,赶紧递了杯水:“你这是怎么了?”

“没事。”高阳又吸了口肉汁,“就是忙了一早上,还没来得及吃饭。”

“总裁秘书的工作这么辛苦吗?”发小被摧残成饿死鬼,花千肉很有些于心不忍。

“要只是秘书倒还好,我这可是身兼多职,”高阳掰着手指跟他算,“秘书,保姆,司机,厨子......”

花千肉听得头都大了,赶紧按住他的手:“这也太剥削劳动力了,你为什么不辞职?!”

高阳叫他义正言辞的语气一惊,一口包子馅儿顿时噎住了嗓子眼。

花千肉边帮他顺气边继续主持正义:“小阳你辞职吧,司澄他正好缺一个秘书,你去他那儿,这样以后我送饭的时候还能顺便给你带一份。”

得了吧,那我还吃啥花家包子,每天吃狗粮就给吃饱了。

“不......”高阳话刚开口,就听不远处林耀正在总裁室里喊着“高秘书”。

高阳赶紧擦了擦嘴,拿起复印好的材料就往那来声处跑,倒还不忘回头跟花千肉笑着道歉:“小花,今天没法招待你下午茶了,下次请你吃大餐!”

 

这股香味是......花家包子?刚才那道身影果然是那个什么网红包子铺的发小。

林耀正的眉头皱了起来:“怎么复印个文件这么慢?”

高阳见他心情不好,也不敢多说话,只默默咽了咽口水,战战兢兢把文件递过去,站在办公桌前等吩咐。

林耀正随手翻了两下文件,难得震怒地把文件“啪”一下摔在了桌上。

“这份文件你检查过没有?”

“我......”这是财务部写的,又不是我。

“‘的’‘地’全部用错,这种文件还敢拿来让我看?”林耀正蹙眉一瞪,“重做!”

委屈的小秘书恨不能在心里把眼前的boss翻来覆去戳死个N+10086遍,老子要不是喜欢你,才不受这份冤枉气!

见高阳一双大眼珠子直瞪着他,鼓着腮帮子也不说话,林耀正不由得眯起了眼:“怎么,你还有意见?”

“没有!”

委屈到巅峰的小秘书有史以来第一次对心尖上的林总甩了脸色,他把桌上不过关的文件一拿,猛转过身,一阵风似地就冲了出去。

这家伙,竟然还敢给我脸色看!

林总只觉得头恻恻生疼,又说不上是叫这不听话的小秘书气得,还是因为晚上要参加那么什么劳什子破相亲。

他越想越心烦,平生头一回动了假公济私的念头,一抬手拨通了内线电话。

“高秘书,”那头明显是憋着气不说话,很好,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今天这份报告必须改好发到我邮箱,否则不许下班。”

 

按说这财务部的报告不归他小秘书负责,奈何全公司人才济济,但深谙林总各种变态龟毛癖好的唯有他一人,所以这最终校稿的光荣任务就落到了他的身上。

高阳叫几十页的报告弄得焦头烂额,以至于当花千肉打来电话约他一块吃晚饭时,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已经到晚上了?”

“小阳,先吃饭,你中午就没好好吃饭!”花千肉捂着话筒冲旁边说了什么,声音很快又出现了,“司澄说就在你公司旁边吃,用不了多少时间的。”

眼前一屏幕混乱使用的“的”“地”让高阳下意识就想拒绝,但脑海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声音:“你在这辛辛苦苦地加着班,那个林耀正却在和什么菲菲烛光晚餐,高阳啊高阳,你怎么能这么可怜?!”

“我去!”

 

这哪是吃饭,分明就是生吞24K纯黄金狗粮。

“司澄,先喝碗汤暖暖胃。”

“小花,这家的狮子头做得不错,一早就想带你来尝尝了。”

“确实不错,馅料里加了几味提鲜的,我下次也这么做给你吃。”

“别太辛苦了。”

“不辛苦,给你做怎么会辛苦。”

停停停停停停停!

你们这两个无情无意无耻的人,分明就是在我这个单身狗的伤口上撒盐!

“司澄,小阳现在的工作一人身兼数职,连饭都不能准时吃,好辛苦,不然让他去你们公司吧。”

司澄闻言看向对面明显食不知味的高阳:“小阳,我目前确实需要一个助理,我们公司虽然不比林氏,但在设计界也有些地位口碑,怎么样,要不要过来帮我?”

“我......”高阳欲言又止地顿了顿,最终摇了摇头,“还是算了。”

“为什么?!”花千肉还要追问,一旁的司澄看出了高阳的满腹心事,按住自家男友的手轻轻拍了拍。

花千肉咬了咬嘴唇,夹起一筷子鱼肉放进高阳的碗里:“不换也可以,那你一定要按时吃饭,好好吃饭,不许不吃饭!”

高阳心头一热,赶紧做捣蒜式点头。

司澄微笑着给他盛了碗汤:“如果以后想来了,随时跟我说。”

高阳感动之余突然觉出股心酸,他看着面前恩爱的一对,满腹累积的委屈有些压不住了。

他刚有心倾诉一番,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好嘛,正是那个没良心的林耀正。

“高秘书,你怎么不在公司?”

看吧,说他没良心还真是没什么良心!

高阳气得当即就想挂电话,但终归还是舍不得,于是他强忍着怒火沉声道:“林总,我也是人,也需要吃晚饭。”

林耀正自然听出了小秘书话里的怒意,奈何他现在身不由己,于是稍稍放软了声音道:“那你吃完了,来一趟警局吧。”

警局?高阳一听就急了,哪还顾得上吃饭:“林总您怎么会在警局?您在哪个警局?我现在就过来!”

“等等!”林耀正在那头喊道,“你先把饭吃了!”

 

到底是没心情好好吃饭了,高阳在花千肉的威逼下勉强解决了一碗热汤半碗米饭,然后拼命用眼神暗示两人赶紧开车送他去警局。

三人匆匆赶到警局,就见林耀正坐在长椅上,身边还靠着个哭哭啼啼的女人。

这女人自然就是林耀正今晚的相亲对象温菲菲,温菲菲长得漂亮,配上娇弱不胜的哭泣柔态,整个人紧贴在林耀正的肩头,两人倚靠般配的模样,让高阳只瞧上一眼,心就瞬间沉到了海底最深处。

他强打着精神了解情况,其实情况倒也简单。

漂亮女人遭到言语调戏,林耀正看不过去,找对方理论,由于双方都喝了点酒,言语冲突最后就演变成了肢体冲撞。

对方本来不知道林耀正的身份,还想着各退一步,结果温菲菲不知怎的就说漏了嘴,对方没想到林耀正竟然是堂堂林氏百货的总裁,自然要敲上一笔竹杠。

为了企业形象,林耀正固然占理,也只能花钱堵住对方的嘴,这才急忙把高阳叫了过来。

林耀正还需要录笔录,这后续一连串的公关事宜自然是尽数安排给了高阳。

高阳看了眼犹自抽泣的漂亮女人,眼神一黯,什么话也没说,转身出去打电话去了。

 

处理完一切,已接近午夜。

林耀正喝了酒,只能由高阳开车送他们回去。

他在前面开着车,不时从后视镜里看上几眼后排坐着的林耀正和温菲菲。

温菲菲依旧抽搭不止,林耀正倒是颇有耐心,不断小声安慰着她,哪还有白天不耐震怒的模样?

高阳自嘲一笑,不再去看后排几乎贴在一起的男女,他伸手一抬,合上了后视镜。

 

怎么哭起来没完了?

林耀正紧绷着嘴角,强迫自己不去推开近乎贴进怀里的女人,万一被他妈知道了,肯定又是连续一周的电话骚扰。

他自动屏蔽了女人的哭声,心思控制不住地飞向了前排驾驶座上的人。

这小秘书除了汇报企宣部进展,一晚上也没跟自己说上几句话,难道还在生气?

林总当然不承认白天是自己在无理取闹,更加不会承认借题发挥这种事情的存在,但是好像大概似乎他今天白天确实是对这小秘书凶了那么一点点。

不然,明天对他温柔一点?

林总的目光叫斜前方的侧脸不自觉吸引了过去,脑海里全是那日沙发上红苹果的诱人,以及柔软可欺的两片红润。

他正想得燥热,就听“啪”地一声,小秘书合上了后视镜。

 

“耀正,”温菲菲咬着红唇羞怯道,“你能送我上去吗?我怕我爸妈他们已经知道了今晚的事,你能不能帮我解释一下?”

林耀正拧起眉头,余光下意识扫过驾驶座上面无表情的高阳,不知怎的就有些心虚。

“耀正?”温菲菲见林耀正沉默着不说话,又问了一句。

“好吧。”林耀正沉声答应,转身对高阳道,“高秘书,你在这等我一下,我一会就下来。”

 

一会吗?

高阳仰靠在椅背上看着车内顶灯,也不知看了多久,只觉得那昏黄灯光照得眼睛生疼,疼得他想要流泪。

他抬手关了顶灯,隐没在周遭漆黑的夜色里。

又是一会,林耀正还没出来,花千肉的消息倒是来了。

“小阳,事情处理完了吗?”

“差不多了。”

“那就好,”高阳几乎可以想象发小在那头松了口气的关切模样,“早点回去休息吧。”

高阳想了一下,手下打字:“已经到家了,正要睡呢。”

这次那头没有立即回复,高阳盯着“正在输入”,心里隐隐有了预感,却是更加沉重。

半晌,花千肉发来一句:“小阳,你是不是喜欢林耀正?”

二楼窗帘倒影出依偎人影,高阳抬头看了一眼,没忍住抽了下鼻子,紧接着又是一下。

“喜欢有什么用,”强忍了一晚上的眼眶终于还是发了热,“他又不会喜欢我。” 




评论(48)
热度(7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