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四重奏 第六回

*  高家四兄弟的梗取自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的视频,已获得授权

*  四兄弟人设如下:

第一对大哥:阳光忠犬攻(沈浩然)x禁欲总裁受(高访)

第二对表哥:英武霸气攻(白羽瞳)x傲娇温柔受(展耀)

第三对三哥:腹黑学霸攻(何晓冬)x蠢萌颜控受(陈明俊)

第四对四弟:低情商总裁攻(林耀正)x风骚秘书受(高阳)

第五对小羔羊发小: 司澄 x 花千肉



*   ooc预警,如有bug算我的

*   感谢好基友  @狗六子 的情节线梳理

*  这么下去,迟早有一天,每一章都有1w+......



前文:

第一回(3k)

第二回(5k)

第三回 (6k)

第四回 (6k)

第五回(7k)

后文:

第七回(7k)

第八回(1w+)

第九回 (1w)

第十回 (1w+)

第十一回 (8.5k)

第十二回 (8.6k)

第十三回 (1.4w,完结)

番外

浪漫的事(沈浩然 & 高访)

校园恋爱(沈浩然&高访)

白大爷的幸福(白羽瞳&展耀)

秋日一叙(白羽瞳 & 展耀)

追阳实录(林耀正 & 高阳)

宠溺风云(林耀正 & 高阳)

幸福味道(林耀正 & 高阳)

包子铺的爱情(花千肉 & 司澄)

高门家宴(五对齐聚)

离情别绪 (何晓冬&陈明俊)

爱人一室(沈浩然&高访)



 第六回(8k)





陈明俊一晚上睡不安稳,烦心的事在“被何晓冬骚扰之外”又多添了一条,被灭绝师太挂科。

倒不是他多在乎学分成绩这事,但他实在不想再看他大哥担心失望的表情了,更何况,他好容易在留级四年后拿到了高中毕业证书,正想着在大学履历这栏绝对要一帆风顺扬眉吐气一把,怎么能在一开局就被灭绝师真灭绝了呢?

陈明俊难得起了个早,一身白衬衫黑西裤,连发蜡都没打,就想着用素净乖巧的造型多搏一点好感。

其实在心里,他也没抱多大幻想,毕竟这灭绝师太的名号响彻校园,狠硬心肠那可不是白叫的。

只不过,就算补考总是难免,他好歹也要做一把最后的努力。

陈明俊揣着惴惴不安的心来到了传说中的峨眉派大本营——灭绝师太办公室,正想着待会该如何优雅不失绅士地敲开灭绝师太冷硬的心门,迎面对上了一张熟面孔,是他近期绝不想见到的那头大蛮驴。

身后隐秘那处就跟起了巴普洛夫反应似的,秒秒钟隐隐作痛起来,陈明俊下意识转身就想跑,却听何晓冬叫住了他,一板一眼道:“快进去吧,王老师在等你呢。”

这人怎么知道?

 

挨骂总是难免的。

陈明俊伏低做小地乖乖站在灭绝师太的办公桌前,顶着她恨铁不成钢的犀利眼神,生生抗下了半小时不带重样的人生教育课,最后终于换来一句:“这样吧,看在你诚心认错的份上,只要期末考过八十分,考勤的缺口就算你补上了。”

陈明俊感恩戴德地从教学楼里出来,心情好得无以复加,不就是八十分,这有何难?

“俊哥,正找你呢,”李大胜从包里拿出张纸,上面好些红笔痕迹,“这是你的随堂测试成绩。”

陈明俊微笑接过,凝神一看,一脸的笑容顿时僵成了壁画,四十分,整好是八十分的一半。

李大胜见陈明俊表情苦涩,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俊哥,你也别太伤心了,反正你都要补考了,就算0分也不影响撒。”

有这么安慰人的吗?

陈明俊没好气瞪他一眼,又听他道:“再说了,灭绝师太这课本来就难,我连抱两晚上佛脚也才考了个及格,据说这课从开设至今,唯一一个得A的,就是那个学霸何晓冬......”

何晓冬?

何晓冬!

 

“要我辅导也不是不行。”何晓冬慢悠悠扶了扶眼镜,”做我的男朋友。”

陈明俊当下翻了个大白眼,转身就要走,却听何晓冬在他身后幽幽道:“你那天给我喝的水......有问题吧。”

陈明俊小身板一颤:“没有的事,你别胡说!”但那下一步是无论如何也迈不出去了。

身后的脚步惊心传来:“我有没有胡说,你心知肚明。”

陈明俊咬牙转身,对上走到近前的何晓冬:“你到底想干嘛?”

“和我交往。”

“大哥,冬哥,你又不喜欢男人!”陈明俊觉得自己的语气简直语重心长,“再说了,您可是要出家的人,能不能放过小的,别再玩了?”

何晓冬静静看他一会,缓缓道:“我是认真的。”

认真?陈明俊狐疑瞅他,前一秒还心心念念地要出家,这睡过一次就打算重回红尘了,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我说你,不会是爱上了我的屁股吧?”

陈明俊说话从来的混不吝,这么一下揶揄,倒把何晓冬弄了个大脸红,偏那脸红中透出几分情真意切的羞涩,让陈明俊心下一慌,这他妈什么操作,这人不会是来真的吧?

他这么一心慌,下意识就捂住了自己又开始抽痛的屁股:“你做梦!”老子绝不会再让你染指!

陈明俊一脸防备,何晓冬也不急着逼他,倒是从身后拿出个袋子,脸上又红了几分:“这是给你买的药,本来前两天就想给你的,但一直没联系上你。”

陈明俊看看那袋子,又看了看何晓冬恳切的脸,片刻后还是接了过来:“如果我跟你交往,有什么好处啊?”

何晓冬淡淡一笑:“我帮你通过考试。”

“保过八十分吗?”

何晓冬点点头:“九十分都行。”

陈明俊眼珠子转了两圈,再次细细打量起何晓冬的脸,像是在判断他话里有几分真。

“行,那就交往吧。”反正只要挺过这两个月,等老子应付过了考试,绝逼立刻走人。

眼瞅着何晓冬淡定的脸上露出一丝喜色,陈明俊赶紧后退一步,再次捂住了自己的屁股:“先说好啊,你别打我屁股的主意,我的屁股得听我的!”

 

沈浩然在一片海岛鸟鸣中缓缓醒来,他下意识看向旁边那张床,床上的被子枕头收拾得整齐,倒叫他不知来由地有些失落。

这人昨晚到底睡了多久,怎么醒了也不叫他?

沈浩然懒懒起了床,今天的安排是什么来着,好像是组织爬山,爬山的话,也不知道会不会再碰上他?

然而直到一帮子人筋疲力尽地下了山回了酒店,沈浩然也没碰上高访。

此时正值傍晚,酒店过堂风这么一吹,沈浩然觉出些凉意,他第一反应去摸腰,结果什么也没摸到,他的外套呢?

这么一回忆,心忽然就有些雀跃起来,他把外套拉在高访的房间了。

沈浩然脚下一动就往高访的房间去,在门前深呼吸一口,他慎重地按下了门铃。

“叮铃......叮铃......叮铃......”

等了好一会也不见有人开门,沈浩然附耳在门上听了一阵,房间里也没有任何动静。

应该是还没回来,要不给他打个电话问问?

第一时间拿出手机,沈浩然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并没有高访的电话。

这个认知让他莫名有些挫败,垂头丧气间,就见林茜从一个房间里飞快冲了出来。

对了,林茜肯定有高访的电话!

“林茜!”

谁知林茜听了他的呼唤却是越跑越快,沈浩然这才觉出了不对劲,赶紧跟在她身后追了出去。

 

“林茜你......”

沈浩然话没说完,林茜却是一下子转过身,突地扑进了他的怀里。

沈浩然心里一慌,接住她的同时往四下看了看,两人此时身处一片偏僻的沙滩,四周没有其他人。

沈浩然松了口气,后知后觉出胸前的大片湿润,林茜在他怀里呜咽道:“他要走,他说他还是要走......”

沈浩然暗叹口气,犹豫一阵,还是抬起手轻轻拍了拍林茜的背。

听暗恋对象哭诉对情敌的感情,沈浩然坐在林茜的对面,难得亲身体验了一把啼笑皆非的处境。

无奈之余,他忍不住去想,如果换成是高访,这个说话总是慢条斯理的人又会说些什么?

其实无论这人说什么,配上那副沉稳淡定的声音,似乎都有一种安定人心的踏实力量。

高访他……回来了吗?

 

等沈浩然把哭累了的林茜送回房间,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

林茜同屋的女生帮着给林茜盖上被子,见沈浩然转身要走,忍不住道:“浩然,要不你今晚在这陪陪林茜吧。”

沈浩然追求林茜的事本是全校皆知,可此刻这份推波助澜的好意却让沈浩然没来由地有些抗拒,他看了眼睡着的林茜,拧眉摇了摇头:“不了,有事给我打电话吧。”

他出了林茜的房间就想往高访那儿去,急匆匆路过前台时却被叫住了。

“沈先生,”对上沈浩然不解的注视,前台小姐的脸忍不住红了起来,“这是一位高先生留给您的,说是您的外套。”

外套叠收整齐,被妥帖放进一个纸袋。

沈浩然接过纸袋,急忙问道:“那他人呢?”

“高先生一小时前已经退房离开了。”

沈浩然拿着纸袋,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也说不上是为什么。

高访走了,没有告诉自己,自己对他来说,可能只是弟弟的朋友,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吧。

 

等等,弟弟?!

“明俊,你大哥电话给我一个呗。”

在陈明俊的眼中,沈浩然现在就是一个出卖过他的叛徒,连语气都透着防备:“不给!干嘛?你找他有事?”

“真有事,关于高考志愿方面的,想咨询一下你哥的意见。”

这借口自然是沈浩然现编的,架不住他语气诚恳,那头陈明俊犹豫半天,终于还是把号码给他发了过来。

得了号码,沈浩然反倒更加不知所措起来。

他在心里把那号码读了十好几遍,临到要拨出时,又每每停了手。

如果他接起来,我该说什么?

沈浩然拿着手机纠结半天,最终一闭眼发过去三个字:“谢谢你。”

刚点了发送他就大叫起来,手忙脚乱地又赶紧补过去一条:“我是沈浩然。”

沈浩然把手机一扔,整颗脑袋埋进了枕头里,埋了一阵,又忍不住开始撞,怎么这么蠢,自己怎么就这么蠢?!

高访的消息回得很迟,在沈浩然懊恼欲死的当口,只有寥寥两个字:“没事。”

沈浩然捧着手机在床上打了个滚,把那两个字看了好久,咬咬牙,手上噼里啪啦打过去一条:“高哥你别熬夜太晚了,要注意身体。”

 

第二天的离岛日,沈浩然是被同学叫起来的。

他一起身就去摸手机,皱眉懵懂间就听同学在一旁嗤笑道:“瞧你这魂不守舍的劲儿,手机不就在你手上嘛。你不会是等林茜消息等睡着了吧?”

沈浩然也懒得去解释,赶紧打开了高访那条未读消息。

“知道了,谢谢关心。”

同学见沈浩然笑得嘴角都咧了起来,顿时八卦地凑上来:“怎么,浩然兄,林茜答应你了?”

“去去去!”沈浩然把那大饼脸嫌弃地一推,“赶紧收拾,要害我坐不上船,看我不收拾你!”

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大队人马终于又上了岸。

沈浩然正想着要不去找陈明俊叙个旧解释一下误会,身边站过来一个黑衣人,冲他一鞠躬:“少爷,老爷让我们接你回去。”

 

高访的午饭照例在办公室里解决。

他打开三明治刚咬上一口,沈浩然的消息就发了过来。

“吃饭了吗?”

高访看了眼手上的三明治,想了想给他回过去:“正在吃。”

“那我会不会打扰到你?”

高访看了眼那消息,眉头微蹙一下,内心挣扎片刻,最后把面前的报告一合,起身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

“有事?”

这回沈浩然的消息过了一会才发来,高访把那一行字读下来,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那头浓浓的郁闷。

“我爸又逼我出国了。”

“你不想出去吗?”

“他想让我出国读商科,以后回来跟着他做事。”关于沈浩然的家世,高访听陈明俊简单提过,又是一个家族企业商N代的故事,“我对这些一点都不感兴趣。”

所以才故意拖着时间,迟迟不肯高中毕业吗?怪不得能和明俊成为哥们,这两人倔起来的脾气,还真是有得一比。

高访忍不住失笑,沈浩然的消息又过来了。

“我想读音乐,我爸不让。”

想起沈浩然随身携带的那把吉他,高访心下了然。

“高哥,你说我该怎么办?”

高访把三明治放在膝头,想了一阵,他慢慢打起了字。

“如果你做好了承担一切责任的准备,那就不妨顺从自己真心的选择吧。”

沈浩然看着这长长的一条回复,脑中浮现高访端然冷静的脸,心头的烦闷喧嚣竟也渐渐沉了下来。

“无论如何,先把饭吃了才有力气做决定。”

沈浩然从床上翻身跳起,冲到门边,一下打开了门:“张妈!我饿了!要吃饭!”

绝食什么的,多幼稚!

 

“阳阳你这手艺是不是下降了?这海蜇也拌得太酸了,小白他每次都只放一点醋调味而已。”展耀说着又夹起一块糖醋排骨,“小白说炒糖色得用白糖,红糖容易发酸发苦,阳阳你不会是偷懒了吧。”

对于上门蹭吃蹭喝还诸多要求的展耀,高阳此时完全没心情应付,他有些酸涩地想,表哥恃宠而骄,简直比林耀正还要麻烦。

想起林耀正,高阳一团乱的脑子里全是这人今晚去相亲的画面。什么烛光晚餐浪漫夜色,什么眉来眼去你情我愿,他越想越郁闷,有气无力地“哦”了一声,也不反驳,低头继续戳起碗里的饭,独自地食不知味。

倒是高访看了展耀一眼,缓缓道:“小耀,你知道自己从进门开始,说了多少遍‘小白’了吗?”

展耀讪讪咬了口糖醋排骨,叫满口酸甜噎住了喉咙,支吾道:“没有的事。”

高访夹起一筷子青菜给他放进碗里:“看电视说了两次,削苹果说了三次,吃饭的时候说了五次。”眼见着展耀把青菜扫到一边,他挑了下眉毛,“我看你就是被羽瞳给惯的。”

展耀脸色一红,下意识要反驳,又被自家大哥戏谑的眼神看得说不出话,于是乖乖低头扒起了饭。

餐桌上恢复了难得的清净,高访满意一笑,正要继续动筷子,大门“咔嚓”一开,不一会,陈明俊风风火火地拉了个戴眼镜的男人走了进来。

 

“这是我大哥,我表哥,还有我小弟。”陈明俊介绍得颇为敷衍,然后他转向餐桌上的几位,手指着身边的眼镜男,很有些咬牙切齿道:“这位何晓冬是我的......男朋友。”

桌上三位,在商场上浮沉多年的高访,血雨腥风往来无物的展耀,加上个抗击打能力超强的高阳,俱是面面相觑,半晌说不出话。

倒是何晓冬扶了扶眼镜,一本正经地冲三人鞠了一躬:“大哥好,表哥好,小弟好,我叫何晓冬,是明俊的男朋友。”

“那个,我吃好了。”高阳看了眼一旁的高访,冲何晓冬挤出个还算亲切的笑容,“我先去洗碗了。”说着,他快速溜进了厨房,当然,耳朵必然是拉长的。

高访放下碗筷,给了陈明俊意味不明的一眼,目光在何晓冬身上停了一会,点了点头:“你好,你和明俊他......”

他话还没问完,陈明俊就把何晓冬拉着往外走:“大哥,晓冬他还有实验要做,今天就是带回来让你们见见,以后有空再聊!”说话间,何晓冬就被陈明俊拉到了门口。

展耀看了眼揉着额角叹气的高访,赶紧追了出去。

 

“行了,我家人你也见了,满意了吧。”

何晓冬被陈明俊推着出了门,倒也不忘回头嘱咐他:“明天的辅导还是老时间,我去你公寓找你。”

“知道知道,赶紧走。”陈明俊正要关门,手就被展耀拉住了。

展耀瞟了眼慌乱的陈明俊,冲门外毕恭毕敬站着的何晓冬点头一笑:“我正好要去警局拿个东西,送你一程吧。”

“表哥,没事,让他自己回去就行。”陈明俊用眼神催促何晓冬赶紧撤,不想这人却是颇有礼貌地欠了欠身:“那就麻烦表哥了。”

表你个头,那是我表哥不是你的好嘛!

陈明俊狠瞪向一脸淡定的何晓冬,待会别给我乱说话!

 

车在红绿灯前停下,展耀转头看了眼何晓冬:“你和明俊在一起多久了?”

“我和他是中学同学,认识了5年。”何晓冬认真答道,“在一起一个星期了。”

展耀算了下时间,语气颇有深意道:“年轻人热情一点可以理解,不过也要注意节制,不能玩得太过火。”

何晓冬接收到展耀目光里的小小谴责,自然而然地红了脸:“是,我记住了。”

展耀仔细观察他一阵,在绿灯前重新踩下了油门。车疾驰而出,展耀的语气也多了丝感慨:“你是明俊带回家的第一个人。”何晓冬稍感惊讶地皱起眉头,就见展耀目视前方继续淡淡道,“明俊他看着大大咧咧,实际上很重感情,他既然带你回来,说明是认真......”

“表哥,我也是认真的!”何晓冬语气郑重,木讷了一晚上的表情也难得露出了急切。

展耀余光尽收,将车在校门口慢慢停下,抬手拍了拍何晓冬的肩膀:“下次有机会让明俊带你来家里一起吃饭吧。”

 

林耀正刚进办公室没多久,连内线都还没打呢,高阳就端着咖啡抱着文件敲门进来了。

“林总,这是您昨天要的几份文件。”

林耀正快速翻了翻,随即道:“等我看完了再叫你。”

小秘书应了声“好的”,却是不急着走,只拿一双大眼睛扑闪充满求知欲的光,那光芒闪得林耀正直晃眼,下意识皱起了眉头:“怎么了?”

“林总,”高阳小心翼翼道,“您对昨天的晚餐满意吗?”

林耀正觑他一眼,哪里不知道自己这个鬼机灵的小秘书想问什么,只不过林总此刻刚好有些牢骚不吐不快。

他拿起咖啡啜了一口,叫入口醇香冲散了些心头烦郁,言简意赅道:“相亲太麻烦,女人更麻烦。”

高阳心中一喜,又不敢表现得太明显,他用手攥紧怀中的文件夹,口中循循善诱道:“林总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

林耀正似笑非笑地给了他一眼:“这么有时间八卦老板,下午的视察安排好了吗?”

高阳赶紧正色道:“林总,今天您的专职司机临时请假,备用司机可能需要晚两个小时才能过来,您看需不需要调整一下安排?”

“高秘书你会开车吗?”

高阳赶紧点了点头。

“那下午计划不变,这车就由你来开吧。”说着,林耀正把空了的咖啡杯递了过去,“新豆子焙得不错,再泡一杯。”

高阳拿着空杯子进了茶水间,一路上压着的笑意才敢彻底释放。

他搅着咖啡哼着歌,进来泡茶的副总秘书顿时好奇地凑了上来:“什么事,这么高兴?”

高阳神秘兮兮地一挑眉毛:“万里长征第一步!”

 

“什么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随意的询问冷不丁从后座传来,高阳吓得脚下一踩,只听“咣当”一声,林耀正的脑袋叫急刹车的惯性猛带着撞上了前排后背。

幸亏路上没什么其他车辆,不然就高阳这一下急停,还不知能惹出什么连环追尾事件。

“你......”林耀正捂着脑袋就要开口训斥,驾驶座上的高阳却是第一时间把车停在了路边。

转过来的脸上挂满自责,双手更是合十得歉意十足,那副听凭处置的可怜模样,叫林耀正刚窜上来的火气没来由地噌一下又都泻了下去。

他一手捂头,另一手对着高阳指了半天,最终只是咬牙道:“扣你半个月奖金。”

“谢谢林总!”林耀正仍是一脸不豫,高阳生怕被继续追问,他的目光扫过街边某处,顿时高兴道,“林总,您等我一会!”

 

那是一家不大的门脸,招牌上龙飞凤舞的五个字:花家包子铺。

别看门脸不大又不是饭点,排队的人可是相当不少,队伍长得都排到了拐角。

这得排到什么时候啊?

林耀正不由得皱起了眉头,却见小秘书完全没往队尾去,而是径直走向了店铺。

不一会,从那店铺里出来个男人,一见小秘书顿时搭上了他的肩膀,两人很是亲热地勾肩搭背就进了店铺。

又是一会,小秘书兴冲冲地拿着一袋包子跑了回来。

“林总,您快尝尝,这家的包子味儿特好!”高阳拿起个热乎乎的包子给林耀正递了过去,“您最近胃不太舒服,吃点包子面食最好了。”

林耀正将信将疑地接过包子,余光扫了眼街边看不到头的队伍:“真有这么好吃?”

“那当然!”见林耀正不相信,高阳先往自己嘴里送了一大口。

皮薄馅足,肉汁之中别有一股独特滋味,芳香交织,好一口满足。

高阳的舌头差点没给饱满的汁液烫着,却仍是一脸餍足地吸着舌头。

眼前这分明是一只贪吃的小狗,林耀正没压住嘴角的幅度,索性笑出了声。在高阳怂恿的目光中,他也对着包子极优雅地咬了一口。

“好吃吧?”

确实好吃,林耀正刚想点头,就听高阳不掩得意道:“小花他们家的包子特别好吃,每次排队都要一两个小时才能买到,还限量。幸亏小花和我是发小,给我开了后门。”

小花?发小?

想起刚才勾肩搭背那一幕,林总突然觉得嘴里的包子有些不是滋味。

“这包子有股子怪味。”

“那是小花家的秘方,是......”

“这么难吃下次别买了。”林耀正一脸“勉强”地把手上的包子三两下解决掉,冲小秘书冷声道,“你也不许吃了。”

正经吃货高阳一下子愣住了:“为什么呀?”

“就冲我是你老板,你是我秘书。”林耀正扭头避开高阳疑惑的视线,往后背一靠,“还愣着干什么?开车!”

 

林耀正保持着阴沉的面容完成了各处视察,他自己没什么感觉,倒把各处分支机构的老大吓得直冒冷汗,连夜开起紧急内部会议什么的那都是后话了。

林耀正回到公司,正赶上副总郑一俊上来汇报工作。

郑一俊是跟着林耀正多年的老伙计了,早摸透了他的脾气,见他一脸阴沉也是不怕,只大惊道:“耀正,你这脑门儿的大包是怎么回事?”

林耀正暼了高阳一眼,这小秘书正心虚地摸着脖子,假装欣赏天花板。

林耀正冷哼一声,没好气道:“别大惊小怪的,我走路没看前面,撞树上了。”

 

展耀刚改完一份总结报告,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门又叫人敲响了,这回进来的是马韩。

“还有?”

马韩目光同情地点了点头:“除了这些结案报告,系统里还有这几个月的报销、决算和下个季度的预算,都需要展博士你的审批。”

展耀哀嚎一声,原来当S.C.I.的组长有这么多破案之外的事儿,饶是他向来擅长文字工作,也有点承受不住这个工作量。小白他一向讨厌和文字打交道,真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

“其实......这其中有些工作,是组长和副组长二级分工的。”马韩把话说得委婉,那意思却清楚地传达到了,一直以来,有些活儿都是白羽瞳帮他干的。

展耀叫马韩的深意目光看得心虚,脸色不禁有些白一阵红一阵起来。

他沉了沉心思,冲马韩抱歉一笑:“今天可能要连累大家跟我一块加班了。麻烦你去外面跟大家说一声,今晚的宵夜我请了,随便点。”

 

齐心协力之下,S.C.I.终于赶在最后时刻完成了系统审批任务,很快转战到了海鲜摊上。

展耀发了话随便点,这一堆饿狼也是不客气,平时舍不得吃的全都可劲儿地造,造了满满一大桌,推杯过盏得不亦乐乎。

展耀见大家吃得开心,也跟着喝了点酒,就听王韶问道:“展博士,白Sir现在怎么样了?”

“我也不知道。”展耀诚实地摇了摇头,“秘密行动,按规定是不能擅自对外联络的。”

展耀的神色明显落寞了起来,马韩暗暗瞪了王韶一眼,你个没有眼力见儿的单身狗,不知道人展博士和白Sir是两地相思熬不住嘛?!

还是赵富这个有家属的懂得看眼色,他把酒瓶一举,提议道:“来,喝酒!”

他话音刚落,手机就响了,不用问,绝对是他家里那位。

“乐乐......嗯......知道......是,我一定少喝......知道......”

在众人的起哄声中,赵富捂着电话离了座,不一会,白驰也接着赵祯电话躲到一边去了。

平常这种场面,他身边也有着那么一个人。

哪怕嫌弃得筷子也不动一下,还是会陪他一直坐着。

展耀心下纷乱,耳边听着排档喧闹,心思早不知飘向了哪里。

小白,你现在在做什么?

没一会,赵富拿着手机走了回来:“那个,对不住了各位,我可能得先撤了。”

“不是吧,这才几点就赶着回去报道?”

赵富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没办法,齐乐她难得最近没有通告,不然我俩平时也很难见上一面。”

“那你赶紧回去吧。”展耀了然地放了人,“路上当心点。”

看着赵富匆匆离去的背影,马韩忍不住有些感叹:“还是双方都是JC好,互相理解,工作时间也方便安排。”

“对呀,要是像白Sir和展博士这样,还能一块工作就更好了。”王韶接得自然,倒让展耀一下愣住了。

原来在大家心里,我和白羽瞳本来就是一对吗?

哄闹声中,展耀配合地用仰头喝酒掩去了嘴角的那么一点点迟来的苦涩。

原来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可自己却没能在白羽瞳离开之前就勇敢承认这一点。

 

身后是热闹喧嚣的小吃街。

烤串声、炒菜声,伴着吆喝、叫卖,同周围的胡天侃地混响出一片夜晚人间。

好一派快活的烟火气,却抵不过心头渐渐涌上的寂寥。

白羽瞳。




评论(32)
热度(7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逗corgi | Powered by LOFTER